蓝色妖姬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游全攻略

house (上海) LV.28
2017-10-13 22:12 706/14
  • 出发时间/2017-09-22

废话少说,先来点美照。

首先,关于签证。

由于本人是单身,所以选择了电子签证。比纸质签证便宜,可以用银联卡支付165纽币。但是以家庭为单位申报建议还是走纸质签证,一个家庭也才1200多元人民币。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new-zealand-visas首次登录先要注册realme账号,以后操作方法很多游记都有提到。这里就不多啰嗦了,申请页面都有中文,还是简单易懂的。关于提交申请后是否会收到已受理的邮件,我这里两个人就情况不同了,我是完全没有收到任何邮件,害我担心了好几天,我是北京时间周三晚上11点多提交的,然后下个周二中午收到电子签证。算是四个工作日出签。Lily也是电子签证,也是北京时间晚上提交申请,但是第二天一早就收到已受理邮件。最后也是四个工作日出签。所以,不要纠结什么已受理邮件,正常情况都可会很快出签的。最多给足五年签证,除非像我和Lily一样,护照有效期不足五年,那么签证有效期就会是护照有效期到期日。多次往返。

其次,关于机票。

川航的奥克兰航线是今年6月份新开的,因为便宜选择了成都转机。川航座椅不太舒服,国际航班座椅还没有国内航班舒服,特别是颈椎那块的设计,简直是让人低头认罪啊!双流机场三楼的转机休息区挺不错,只要门口登记下,可以有躺椅和沙发休息,还有淋浴间,虽然没进去去洗澡。

夜晚的双流机场格外安静,转机休息区旁边的成都小吃生意还是不错,价格也还可以接受,没有贵的离谱。
至于新西兰国内航空段的机票,自然是选择了捷星。不管是第三方订票还是官网上订票,在订完票的24小时内都可以通过客服电话购买行李额,最性价比的是20公斤,11纽币。可以选择master或者visa付款,电话操作很方便。记住是24小时内哦,超过时间再买行李额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还有就是捷星航空在新西兰都是自助办理登机牌的,托运行李柜台前有很多pad可以操作,其实并不难,奥克兰基督城时偷懒,想说反正要托运,就像让柜台帮忙打印登机牌,结果浪费了口舌还遭了白眼,当然,地勤最后还是不情不愿地帮忙人工操作了。

关于自驾

此次新西兰之旅是本人第一次参与的自驾游。租车是在租租车上搞定的,全程三段租车,共计14天,8000多元人民币,包括租租车的补充全险。
新西兰自驾对于开车新手的我来说还是挺难的,因为新西兰南岛多山路,来回都是一根道,虽然说限速100,但是开得太慢也会被后面车辆举报,警察蜀黍说不定就在城镇口堵你呢。然后每到弯道都会有醒目的限速指示,基本上按照限速过弯,都是安全的。但是,当地司机很多都是不踩刹车过弯,特别是很多擎天柱卡车都是卡着100码过大弯,还可以始终保持车身在自己的车道内,这驾驶技术真是亮瞎了我的眼啊!这跟国内学车时师傅说的完全不一样啊!所以开始几天每当大卡车会车经过,都会不自觉往左闪躲,嘴巴不由地“哇”了出来。新西兰是右舵驾驶,所以坐进驾驶室的方向感、操作习惯都不一样。需要几天适应过程。什么打方向灯时打开了雨刮器的失误时常发生,当然两三天就好了。我们的司机大白等到回国后,在上海转向居然也打开了雨刮器呢
所以,此次新西兰之旅我就开了半个多小时直路,其余都是大白一人独自完成,最长时间一次开了5个多小时。辛苦大白了。

自助加油,然后去收银处告诉店员桩号就可以了,可以信用卡付款,也没有像网友说的会预授权大于加油的金额,都是正常金额哦。

关于住宿

此次住宿预订基本都是选择了汽车旅馆,在蚂蜂窝上一次搞定!蚂蜂窝酒店的比价功能省去了很多挑选不同网站价格的时间,我基本出行订酒店都在蚂蜂窝搞定。具体的住宿可以看接下去的行程安排。除了哈威亚和奥克兰宜必思不能做饭没有厨房,其他都可以自己做饭哦!这里先推荐下此次行程中最满意的几家住宿。景观第一:Lake Hawea Hotel  这一共就12间房,全部都是面湖,景观一流。当初要预订瓦纳卡的住宿,但是价格都有点下不去手,后来就选了哈威亚湖这里,这里离开瓦纳卡开车约20分钟,除了这个酒店,附近啥都没有,绝对幽静。哈威亚湖相比瓦纳卡湖更蓝很美。绝对是闹中取静的好去处。酒店的餐厅生意很好,很多老外专门来这里聚餐呢。
酒店房间是复式的,一楼大床,二楼一个单人床和一个双人床。最多可以住五人呢。

第二推荐的是tekapu的酒店:Peppers Bluewater Resort   酒店也是复式的,一楼两间卧室,二楼超大客厅和开放式厨房,还有景观大阳台!

所有酒店除了皇后镇,都只有一个洗手间,洗澡上厕所略有不便。

关于行程

新西兰之旅即将开始

飞机没有晚点,从浦东机场顺利起飞,在双流机场百无聊赖……

此次行程的三位女主:从左到右分别是我、Lily还有叶子

还没上去奥克兰的飞机呢,Lily已瘫

我们是9/22下午从上海出发,到达奥克兰时间是当地时间9/23晚上六点多了。出关比预想的简单,入境卡在飞机上就填好了,有中文模板,填写要用英文的那张。关于入境不能携带的物品,其实除了康泰克等感冒药,其他和通常国家一样,就是肉类和水果不得入境。还有有备用的鞋子需要申报,工作人员会问你的,也没有开箱检查。我们坐的川航,“伙食太好”,我们把没吃完的面包、蛋糕、黄油都带进了新西兰,想说第二天当早餐。因为第一晚预订的宜必思没有免费早餐。
出关后,我们跟着导航绕过停车场,步行约20分钟,来到了酒店。酒店大堂就有免费饮料区。有几个老外在吃吃喝喝。酒店房间很小,一个大床加一个上下铺,如果四个女生可以睡一间房了。
简单收拾后,出去觅食,酒店后门对面就是countdown,买了些吃的喝的,在酒店大堂饮料区用餐。这一晚很快入睡,真的是困成狗,飞机上各种坐姿睡姿,就是怎么都不舒服

霍比屯之旅

第二天,因为要取车去霍比屯,Lily和叶子在酒店饮料区享用免费早餐(话说我预订时没说有早餐啊),我和大白步行去机场取车取车其实也很快,只要不排队,基本一单也许10分多钟吧。我们预订的是汉兰达,但是取车时告知汉兰达没有了,只有同等车型的车。顺利取完车,问题来了,司机大白不知道怎么发动,听同事讲过第一次国外租车也是发动不了车的趣闻,可能是因为太紧张激动,还有对新车的不熟悉。这车国内都没见过,百度才知道是holden霍顿,澳大利亚生产的,这下尴尬了,在停车场就动不了了……看到两个华人模样的其他租车公司工作人员经过,赶忙求助,顺利启动
开车回酒店接Lily和叶子,出发去霍比屯咯。这一小会儿的路程已经开得大白七荤八素了,又是雨刮器又是差点走到别人车道。新西兰地广人稀,路口多环岛,一开始的确很难适应。基本上听导航指挥没什么问题。一般左转,直接打左转向灯。直行,在出环岛时打右转向灯。右转,进环岛时打右转向灯,出环岛时打左转向灯。进入环岛区域,注意避让右边驶入的车辆即可。
奥克兰到霍比屯的公路还是挺好开的,一路风景也不错。心情愉悦

霍比屯参观线路是指定的,跟着自己的领队走才可以不迷路。话说路边铁丝围栏通弱电,不知是真是假,因为看到小羊头卡在铁丝中间有滋有味地吃着草

霍比屯行程结束到汉密尔顿住宿,开车约一小时左右。
去旅馆附近的华人超市买了牛眼肉和蔬菜,蔬菜真心贵啊!后面南岛越来越贵!一根黄瓜7元人民币,粗一点的15元。一个辣椒7.5元人民币。牛羊肉比蔬菜便宜!第一天自己做菜,没想到电磁炉火力太小,煎牛排太累了

此次行程中最刺激的项目,没有之一——黑水漂流

最刺激的项目,没有之一——黑水漂流

黑水漂流一共分三个档次,具体可以参考官网介绍:http://www.waitomo.com/black-water-rafting/Pages/default.aspx
个人觉得一般人参加黑暗迷宫就可以了,全程三小时,包括洗澡换衣服时间,一队包括两个教练,最多12个队员。基本行程结束已经瑟瑟发抖迈不开步了。水温较低,在14度左右,虽然有潜水服,一开始不觉得冷,但是后来体力消耗掉就开始冷了。全程约有2小时泡在冷水里,中间教练会提供巧克力糖补充能量,虽然真的很难吃,但是为了体力还是吃两个为妙。全部行程结束后,有热水淋浴的地方,之后可以喝免费番茄浓汤(感觉就是番茄酱冲出来的)和面包黄油。我们彼此行程两个教练都是女的,不得不佩服她们的体力啊,等我们喝汤休息时,发现她们带着下一个队伍又出发了。
我们彼此行程共11个队员,除了我们四个,都是老外。另外两个行程几乎没有中国人参加了,没有玩极限运动,体能达不够啊

结束行程,出发回奥克兰赶飞机去基督城了,南岛之旅即将开始!机场还车也是远比我们想象的简单,给钥匙就行。车停在租车公司所在区域即可。用时十秒

时间还早,吃个晚午餐

mint chocolate口味很好吃。

晚上顺利到达基督城机场,打电话让酒店来接机,其实感觉这家酒店离机场的距离和奥克兰宜必思离开机场距离也差不多,真的步行也可以到啊。酒店估计是电热水器,可怜的Lily最后洗澡都只有冷水了

晚餐,大众点评了附近一家酒店的餐厅,味道还不错,可以share,74纽币。

碧海蓝天的大晴天模式开启

一觉醒来手酸腿酸,黑水漂流后遗症不是盖的,看来平时就是缺乏锻炼啊。一早酒店派车送我们去机场,顺利拿到车,这次是我们预订的车型汉兰达。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汉兰达的驾驶体验打消了大白独自驾驶的顾虑,这汉兰达跟霍顿完全不在一个级别,特别是方向盘的稳定性。搞不懂怎么可以作为同等种类车型……好吧,既然喜欢,那就多开开吧,大白

基督城凯库拉由于1号公路还未开通,只能走7号公路山路绕行,我在刚离开基督城的一段一号公路开了一段路,到了山路就换大白掌舵了

开了三个半小时吧,终于到达凯库拉……蓝天白云,心情好

凯库拉海钓:https://www.fishkaikoura.co.nz/
可以邮件预约。
船长Mark介绍鱼和龙虾太小的不能吃,母的不能吃。结果成功率只有10%不到吧。只见我们和船长不停往海里扔龙虾和鱼

很幸运的我们最终钓到了一直龙虾,三条鱼,其中一条大鱼据说是三周来最大的鱼!还有,我们看到了鲸鱼,连船长和他弟弟都在那儿狂拍。

其实,龙虾是在船长预先放置的笼子里抓的,每个船长大概有四五处笼子安置处。钓鱼是根据水下声呐来找鱼群多的地方,好先进啊!第一次钓鱼的我们无比兴奋,只是咬钩后要快速收杆,不然,鱼儿就溜了,收杆绝对是体力活,收了两次都不及鱼儿逃跑的速度,我们都懒得动了,后续全靠船长Mark和他弟弟动手收杆了。

在船长推荐的中餐馆加工今天的收货,价格不菲啊,加点了米饭和一个炒时蔬以及新西兰最便宜的青口贝,共计122纽币(付现,刷卡要收手续费)。

饭后散步……皮毛海狮聚集区

入住凯库拉的民宿,房东Judy是个风趣和善的老太,喜欢和人唠家常,一个儿子娶了美国媳妇,生活在美国,还有个儿子娶了日本媳妇,生活在日本,怪不得,我们住的房间装修风格是日本风呢。二楼的客厅超级美,厨房还有Judy自己做的巧克力蛋糕。

Judy的宠物猫,12岁,亲不亲人看心情。我洗完澡它跟我进屋,先是想狗狗一样,闻了我和Lily的箱子,然后就往我身上蹭。之前和之后都不理我。

清晨阳台风光

早餐后出发去格雷毛斯,保守估计用时5小时。可是突发情况出现了……七号公路开始段由于交通事故封路,两个半小时后才会通车。此时是上午十点。而这也是唯一通往格雷毛斯的路。既来之则安之,继续欣赏凯库拉的美丽风光吧

十二点半出发,路也通了。山路模式开始!

到了格雷毛斯,出去超市觅食。

烤鸡是超市买的成品,羊肩肉是调味的,自己烤箱烤的,完全没有羊膻味,有薄荷味哦。之后,我们几乎每晚都会买羊排。大白手艺不错,大家吃到光盘

一路往南,途径霍基蒂卡,终点福克斯。

又是个风和日丽的大晴天出发去福克斯冰川,路径霍基蒂卡

路过某小镇休息,遇到北京来的老乡,两部车,聊天说是他们被警察罚款1500元人民币的金额,原因是被人举报超车,最可笑的是超的是自己的车新西兰警察就会在小镇口蹲点堵人,但是公路上违章被人举报也是常有的事,所有,不要违章!!不要有侥幸心理!

一路向南,马瑟森湖。

今天住宿是房车营地哦

游览马瑟森湖天气不佳,看电气预报第二天下雨,不由担心helihike是否可以正常进行。

此次旅行唯一的遗憾

一早来到helihike,直到来到直升机前,都是好好的,然后开始等云雾散开,大家忙着和帅哥领队Lucas合影,小帅哥被一群中国美眉围攻,脸都红了。等了约15分钟,由于天气原因行程取消当天其他时段全满,我们去约瑟夫冰川看看,途中开始下大雨,云雾更大了,直接掉头,离开冰川。往下一站出发,旅行的意义就在于留一点遗憾,由下一次旅游来弥补

去往瓦纳卡的路上,途径三文鱼农场,稍作休息继续赶路,还外带了一份三文鱼一大块三文鱼肉,店家不可以再加工,想说回酒店自己用刀切呗。谁知道这块鱼的背面是带皮带刺的,除了去了大骨,啥都没弄

一路风景渐好,来到今晚要住的哈威亚湖。

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闪耀。

继续赶往瓦纳卡看夕阳,吃晚餐。今晚的酒店不能做饭。

Lily要去哈威亚酒店酒吧,谁想本场为老年+残疾场

在湖光山色中醒来的感觉太美妙了

在湖光山色中醒来的感觉太美妙了(微笑)

瓦纳卡皇后镇建议走山路89号公路,可以路过以下景点。

有种冲下悬崖的感觉

皇后镇新西兰这些日子所待过最热闹的小镇了

房价也不便宜啊……哈哈

中午在网红餐馆用餐,一半以上是中国人哦。据说这家店上海也有,这份猪肋排才19.5纽币。比上海便宜多少啊

汉堡排队长度……有点担心第二天能否吃到

西餐上菜就是慢啊,如果赶时间只有吃汉堡,这速度非急死你!吃完饭驱车前往格林诺奇小镇——魔戒小镇。一路沿着瓦卡蒂普湖往北开约45分钟,一路风光绝美!

神奇的格林诺奇都是上海人在游玩,到处乡音绵绵

回到皇后镇,预约了17:45入场的天空缆车晚餐。没想到这么多人排队坐缆车,凭预约券先排队到窗口换门票,然后继续排队坐缆车。

有人在练瑜伽

皇后镇极限挑战模式开启

Lily今天是来逗比的

Gforce前台是个台湾美眉。滑翔时可以带墨镜,随身携带行李不是很大的话,连人带行李不超过100公斤,都可以跟着教练一起飞下去,手腕上会盖个章,当天还可以再坐一次天空缆车。

哎呀!一看就明白是啥了

是不是我酒店选的太好我们的降落地点就是酒店旁边。回酒店稍作休息,直接去买大汉堡吃咯,真是节约了大把时间。不然,就要坐Gforce的大巴再上车取行李什么的。

蒸汽船来咯。去高原牧场玩耍。前一天入住酒店时,前台大姐也说要带孩子去坐蒸汽船游农场,果然在船上见到她了。

牧场主的儿子和他的牧羊犬。这感情可不是一般的啊

先是喂小动物

牧羊犬估计是想自己宝宝了,直愣愣看着围栏里母羊和小羊。

远远地看到羊驼,没有喂到。接着就是喝下午茶了。

接着就是剪羊毛了

看到牧羊犬嘴巴里还叼着一撮羊毛,真的下口咬的啊

打道回府

去超市买了晚餐材料,最便宜是青口贝,基本差不多1元人民币一个。

向蒂芬妮蓝进发

途中第一个景点:克伦威尔水果小镇不到点的水果店。也有卖蔬菜的,比超市便宜,由于不是车厘子季节,买了很多苹果还有一袋混合蔬菜。这里的嘎啦果很甜,不爱吃苹果的我,每天早上吃一个。

途径小镇吃午餐

不知是不是阳光照射角度问题,感觉蒂芬妮蓝不过如此嘛。

大概就是这种蚊子,咬了我眼皮

继续去约翰山,可是时间太晚,遇上封路了。

由于差不多是满月,牧羊人教堂那里除了可以多看到点星星,根本看不到银河。月亮像探照灯一样几乎都是中国人在这儿守候。

此次新西兰之行最累的一天——胡克步道往返4小时。

最累的一天——胡克步道往返4小时。

我们为了今天远足,准备了三明治。满满的生菜

离雪山越来越近,心情愈发激动⊙∀⊙!

到达终点的喜悦

在寒风中解决午餐,老外们啃着干面包,一直在瞅我们的三明

Lily说像比熊的云

发现在湖边是中国人多,爬山这类的活动就是韩国人多了

瓦纳卡的路上,看到以为是火烧云的东西。原来是森林大火

今晚继续入住哈威亚湖酒店,先去瓦纳卡吃饭。本想吃网红餐厅,由于没有预订,就去了加油站对面的中餐厅,味道一般,价格比西餐贵多了。

以上菜品100纽币。

远离乡村,向城镇进发!

到了奥玛鲁,我们开始为停车难发愁了。付费停车懒得试,好容易才找到个免费停车位。

感觉奥玛鲁都是老年人,老姐妹们中午聚个餐,好不惬意啊

大白和叶子在做晚饭,我和Lily去旅馆附近逛逛

想我家臭臭了

刚刚蹦床没玩够,扎好头发,重新来

晚上去看蓝企鹅咯

蓝企鹅有中文解说,全程不能拍照摄像,最晚可以看到23:30,我们大约看了一个半小时不到,三批蓝企鹅归巢。冻死了要

基督城是个城市园林

基督城,弥补了喂羊驼的梗。

这熊孩子,小心被吐口水哦

Lily把我拍成小短腿,这是和谐吗?

基督城有两个动物园,这个都是新西兰本土动物,包括奇异鸟等珍稀物种。可惜奇异鸟和蓝企鹅一样只能在黑暗的红黄灯光下生活,不能拍照摄影。

味道也就如此吧,在新西兰吃到唯一有点羊膻味的羊肉。

晚餐依旧自给自足

新西兰时间开始倒计时了……

一早去机场还车,可能估计过于保守,比起飞时间多了一个多小时剩余,在机场开始关注购物了。事实证明,那些网红产品,还是去奥克兰皇后街的华人药店买最便宜。好心的机场免税店美眉当时也提点了我,不然我就差不多要下手了。blackmore的VE霜,机场合算下来47元人民币一支,奥克兰皇后街华人药店6.5纽币一支。

回到奥克兰了,在国内航站楼取车,可以在国际航站楼还车

顺利取车,汉兰达。只是是旧款呢。

奥克兰皇后街酒店当时预订时记得是有免费停车(可能是我看错了),酒店收停车费25纽币一晚,街边我们下午开始一共付了13纽币停车费。

奥克兰皇后街就是华人天堂,感觉已经回国了。什么煎饼果子、奶茶应有尽有。

Lily姐姐开心了

最后一顿晚餐,决定放过大白,去吃网红牛排。

39.9纽币一位。包括自助沙拉和一份牛排,自选。这牛排的量

实在吃不下了

呵呵Lily的时尚街拍,技术还不错吧

奥克兰一日游——最后休闲时光

我也来逗比一把

茶餐厅之人气火爆和昂贵的价格

看得出背景是什么嘛某人硬是人来疯

奥克兰市区开车挺难的,路口太多,转眼有分偏左偏右的而且坡度很陡的路也不少啊!有些简直是悬崖的感觉

最后在使命湾的星巴克消耗时光,傍晚出发去奥克兰机场,还车办登机牌,回家咯。

新西兰之旅给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美丽的风光,就是每次住宿酒店,前台都会笑容满面地问我今天去哪里玩了?过得怎么样?在餐厅用完餐,也会在结账时问你菜品合不合您口味之类的。这点服务意识感觉比日本人还要贴心。总体来说,南岛人比北岛人更和善。还有就是,奥克兰感觉是华人和印度人的天下

写的很详细,值得参考,风景好美

2017-10-18 18:23

引用 梨花木 发表于 2017-10-18 18:23:53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值得参考,风景好美

回复梨花木:😁

2017-10-18 18:28

中间这位好霸气

2017-10-21 21:23

引用 rumi 发表于 2017-10-21 21:23:32 的回复:

中间这位好霸气

回复rumi:Lily姐的确霸气😃

2017-10-21 21:24

引用 house 的图片:

这形状~够味儿~~

2017-10-21 21:37

引用 house 的图片:

眼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咬的好~~

2017-10-21 21:38

引用 house 的图片:

想人家 人家又不理你单相思~~~

2017-10-21 21:42

喂羊驼的梗?

2017-10-21 21:5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7-10-21 21:53

厕所?

2017-10-21 21:56

引用 rumi 发表于 2017-10-21 21:42:09 的回复:

想人家 人家又不理你单相思~~~

回复rumi:😓

2017-10-21 22:25

引用 rumi 发表于 2017-10-21 21:56:24 的回复:

厕所?

回复rumi:一目了然

2017-10-21 22:25

2017-10-24 11:00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7-10-24 11:0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