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让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张用全 (大理) LV.3

只要最后是你
就好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1933年4月,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James Hilton)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让世人认识了稻城亚丁,2016年,一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稻城亚丁家喻户晓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陈末说: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心爱的人一起去到那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黄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
      一直以来,习惯了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旅行,不管是游走在大街小巷,还是花间树下,或是穷乡僻壤,你都可以跟自己说我就是我,在那里你不必掩饰悲伤,不必快乐与谁看,一个人的旅行,少了两个人的嬉戏,少了分享的喜悦,但是它给你带来的是一路的风景,一路的情感,这——都是你一个人的...........
      2017年9月16日,在确定自己有五天假期之后,虽然没有心爱的人,毅然开始自己的第二次亚丁之行............

D1天: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
这条线路记不清楚已经走过多少次,远眺哈巴雪山、小中甸牧场艳丽的狼独花、格桑花海.......路上一草一木都是那样熟悉...........

一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下午16时,抵达月光之城(独克宗古城),安排好住宿,稍事歇息,出门感受这个无比熟悉的地方……

晚饭之后,新城看夜景,感受不一样的藏族风情..........

D2天:云南香格里拉--格咱--小雪山--大雪山--然乌--乡城--四川香格里拉
     全程基本没有手机信号,但是一路风景,一路人烟稀少……个人认为,此条线路抛开路况,完全可以称得上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只怨自己大脑容量太小.......

下午15时30分,一路颠簸,一路风尘,终于再次抵达香格里拉之魂,传说中这个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

入住上次来时的酒店,吃玩晚饭,准备好明天徒步需要的水和干粮,早早入睡,迎接明天的视觉盛宴……

D3天:香格里拉镇--亚丁村--扎灌崩--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香格里拉
      最艰苦的一天,最绚丽多彩的一天,这一天,遇见最美的蓝天白云,遇见一场秋天的童话......

在海拔3800至4600之间徒步一天15公里,回到住处,草草吃点东西,休息......

D4天,四川香格里拉--大雪山--小雪山--云南香格里拉--大理剑川
     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