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庆中秋行

2017-10-13 22:23 156/0
  • 出发时间/2017-10-03
  • 人物/带孩子

中午到长沙,网上早早订好了酒店,尚客优快捷酒店火车站店,安静干净离火车站近,推荐!去酒店放完行李后直奔五一广场吃鲈鱼,特别好吃

吃得饱饱就逛逛啊,在五一广场这边逛了一下太平老街,不得不说国庆人真多啊,我妈咪评论:“这么好的一条街,就这么臭了!”臭豆腐真的闻起来好臭的,但真的好好吃~那家排队人多哪家好吃。不过我由于午饭吃太饱,都没有尝…所以衷心劝大家,吃饭千万不要吃太饱,长沙的小吃好多的,要慢慢吃

我和发小嘿嘿…然后看一下人有那么那么多

逛完老街就坐地铁去了橘子洲头,由于橘子洲头可能走起来太远,我们此行主要目标是张家界,考虑许久打算保存体力,坐了小火车。注意,他们那里会有连带销售,给你宣传游艇,根本没必要,要是想去的话,就自行选择了

坐小火车一定要直接坐到最后一站,就是能看到毛爷爷头像的地方,然后慢慢往回坐小火车,每个地方只能坐一次。橘子洲头都是橘子香,桂花香,阵阵清香

坐小火车到最后一站慢慢走就能看到这块碑,是毛泽东同志写的(叫毛爷爷好怪)可以看出他的书法很有劲

在这里真的有种:“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的诗意,敬仰伟人毛泽东。可以回想热血的青春,有活力的青春。

那里的树真的很好看,忍不住拍了一张

逛完橘子洲头实在没事干,就去岳麓山逛了一下,尝试爬上去,走了一小节就放弃了,坡太陡,建议坐环保车,然后一路逛下来,买单程就好。价格20元

10月4号中秋节,橘子洲头放烟花,因为是烟花的产地,所以很期待,放了20分钟,真的很震撼。听发小说,原来橘子洲头每周六都会放烟花,但是因为雾霾,改称只有重大节庆才会放,所以我们很幸运,赶上了今年最后一场。看的人很多,尽量往最前面走,否则下面的小烟花都看不到的。

第二天一早我们坐6点火车去张家界,好困的,睡了一会,然后就感觉火车一直在斜着,我们去的天气不算好,下了雨,有雾。

因为时间比较短,又想玩好,所以报了一个团,500元两天,学生价,成人价580,挺合算的貌似,只玩森林公园。光大旅行社,推荐给大家。150-7440-6017,吴婷。

到了武陵源门口,迫不及待拍了照,等了导游。我特别喜欢山在云雾中的景色,感觉这样的山有一种神秘感,有一种诗意。这样的景色对我来说就像是美味的巧克力在我面前,美到让我一直吞口水,太美了!

走过氧吧广场就去排队去黄石寨索道那里,坐索道去黄龙

这个地方,导游说是原来的土司住的地方,因为门前有狮子

这个地方叫六奇阁,而这个奇上面是一个六,是书法、更是一种寓意,这个地方有6奇。一定要自己找哦

这里的岩石有红红的,听导游说红红的是朱砂,驱邪的。

朱镕基总理题词,导游顺便讲了他年轻在这里呆了好长时间才最后当上总理。然后回来给题了字

云雾缭绕真的好美

导游然后带我们去了一个卖茶叶特产的地方。我们家注重养生,买了一盒莓茶,排毒不错下火消炎。又买了一袋姜糖特别实惠。还有玫瑰花瓣。发小说姜糖一定要上午吃。

准备下索道有摆摊子卖小饰品的,拍了几个照片,挺好看,嗯,我只是看看。

第一天就走了黄龙寨和金鞭溪。金鞭溪很好看,那里的山都有各种样子,顺着路往里走,就有三打白骨精取景地。

张家界一定要看山,真的太美了!

武陵源门口有吴冠中雕像,等待进山就拍一张

这里据说原来是一个龙凤庵,后来不景气就拆了。这里有一个环保车坐车的地方。我们要坐车去杨家界

这个据说是山上的野果子,叫八角果,不好吃,全是籽,但是导游说很有营养的。

从这里坐索道了。我们去的天气不算好,山里都是雾,看不到很多的山,但偏偏我喜欢云雾中看山,总觉得这样看山,山就百看不厌,每一次看都有新形状。

索道里的我到处看,看那座小小的山,像不像仙人在的地方。

这座山像不像一个俊美男子的脸

最著明的地方,门票上的山就是这个,可惜看不到

来贺龙公园了,你仔细看,贺龙看的地方不是正南,而是他家乡的地方。贺龙有三宝:烟斗,宝马,身上的大衣

然后来个一个苗寨这样的地方,卖银子的,我没有需要的,直接出来了。值得介绍的,宋祖英去维也纳音乐会带的首饰都是银的,就是这套

从那里出来我们就去了天下第一桥,阿凡达取景地,到迷魂台。一路都是走左手边,右手边比较绕,观景台。

这就是阿凡达取景地

从迷魂台我们坐环保车下山到十里画廊。这是十里画廊小火车的中国终点站,看的是这三座山像姐妹

Day3,我们从市区去了天门山,买的A线票,天气不错,坐索道上山,能观看整个张家界市区,然后山区,有做过过山车快感。

农家的地,感受那里淳朴自然民风,净化心灵好地方。

偶遇一家人家庆寿,阵仗真的挺大,还有气球,看着就很喜庆,能感受到他们的喜悦。

经过一处水塘,我是一个很喜欢大自然的人,在这里我觉得很静谧,很自然,纯净,远离了城区的匆匆忙忙,在这里慢下脚步,真的感觉身心洗澡了。

99道弯的山,看着就很刺激啊

索道突然直接上上去了,跟坐飞机差不多哦~然后我们穿过了云层,来到了天上~

下来就是拍拍拍。我们在云彩上,云上是小仙女,得出结论,我们是小仙女哦~这里的山真的好美。在云之上

我们先走的西线,走玻璃栈道,一点都不怕哦。我们坐着拍,站着拍,低头走,都不怕。不好玩

山下的云像不像湖,将山倒映在下面

我们一直走西线到了天门山寺,真的是一座在山上云上的寺,很多名人去过,佛教圣地,没有拍照。云巅上的寺,好像更加清净,更加能专心于佛

我们一直走到东线,一条能去最高处的山,旁边就是坐扶手电梯地方,我们坐扶梯下去了。

这个扶梯总共有7节,旁边墙上都有画,一点都不无聊,工作人员很耐心。

下了免费扶梯,就到了天门洞,一点感觉都没有走了一个洞。这里有999阶楼梯下山,或者收费扶梯,年轻人,就喜欢刺激,我们的一路走下去,很惊心,但是过瘾。

下来很有成就感哦

先来我们就坐环保车下山,司机说很容易晕车,不要玩手机,我们走的就是99道弯那里,一路都是过山车➕漂移。

晚上坐大巴回了长沙,睡了一个懒觉

上午逛的去了五一广场,去炊烟时代吃湘菜。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人超多

吃的撑撑的,就去岳麓山了,坐的环保车上山,然后一路走,岳麓山寺,爱晚亭,岳麓书院,下山,湖南大学。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就是这里写的哦

岳麓书院,不进去了,拍个照,到此一游吧

湖南大学,紧紧在岳麓山下,很有学术氛围,很大的学校

坐公交回了五一广场,开始逛吃逛吃。先走太平老街,吃了臭豆腐,文和友的,皮是脆的,里面是软软的,很好吃。喝了只有湖南有的奶茶,茶颜悦色,真的是有颜有味的奶茶,我要的龙井,这的是龙井香味。

然后走到坡子街,买东西吃小吃就在太平老街,坡子街冷清。

著名的火宫殿,只有外地人来的,年头很久,里面有毛爷爷头像,我们去正好有美食展,我就看了看…

穿行到黄兴步行街,很像北京的王府井步行街,拍了一张黄兴,就走了。坐地铁去火车站。

就这样,将近5天的湖南国庆中秋旅行结束了。很满的行程。去张家界我最大的感受,一个之前只喜欢人文景观的我因为看了3天山,彻底爱上了看山,被我们国家大好河山震惊了,爱上一座城,爱上一片纯净的山。再见了!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