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阴功味流水账

逍遥电线杆 LV.3
2017-10-13 22:24 217/2
  • 出发时间/2017-10-01

想随便记记在泰北那几天的心情。非攻略,攻略同学做的,我有很多不懂

第一站 素可泰

第一个晚上,就在曼谷机场通宵候机,为了就是可以一睹素可泰机场的风采,机场空调真的如传闻的那样,不用钱似的,冷死姐姐了。相比常规机场,素可泰机场好像一个私人飞机场,飞机也是小小的。里面更像是一个农场,有好多动物,还有寺庙啥的。到素可泰时下雨了,出师不利,天气不好,阴雨的机场没想象中好看,动物都躲起来了,有点小失望。

然而,到了素可泰市里,我又被点燃了。好新鲜好特别的街道和建筑。人少又悠闲,我们四个空着肚子转悠了一圈买水果,我一路兴奋对着到处咔擦咔擦

午觉起来,阳光灿烂,当地的一个大叔开tutu带我们逛国家历史公园。阳光太好,装逼的墨镜用起来了。说实话,一开始,我对这种历史公园没抱多大的期待。可是,可是,到了发现,好美啊。天公太作美了。天气好到不得了。tutu大叔很可爱,一直让我们take photo,take photo,可以说是很可爱的大叔了。大叔带我们看日落的地方真的很漂亮,我们都兴奋得不得了

因为大叔人好,第二天的日出我们也叫了他。可惜,乌云不散,看不到日出,整座山都被我们承包了哈哈哈哈,一个人都木有。哦,不对,还有一对中国情侣,居然比我们还早,不服。日出看不到,就只能继续逛逛其他地方,emmmm,还是第一天的那个地方好看。不好意思,我不记得那个地方的名字了,只记得是历史公园最大的遗址

关于食物,emmmm,第一顿饭是漂漂的酒店老板推荐的当地NO1,然鹅,不好吃还贵,可能是都不符合我们口味,因为语言不通,我和一个小伙伴不小心点了一杯莫几托,就是鸡尾酒,呃嗝儿.....晚上是大叔推荐的店,里面的coconut冰淇淋超好吃,后来在其他地方再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coconut冰淇淋。然后,还是因为语言不通问题,我们四人各点了一份汤,那个汤其实两个人就可以喝饱了。重点mark,第一天的酒店是ThaiThai,他家的早餐是那几天里最丰盛最好吃的

第二站 清迈

真如邓丽君那首歌,小城故事多。还在大巴上,看到外面的清迈市容,我就开心到不得了,旅途的疲惫一扫而光。这里基本没有高楼,大多数是两三层自建房,每家门前基本上都种了花花草草,日子过得真是慵懒悠闲啊。清迈真的跟一般的城市不一样。

清迈一定要去素贴山双龙寺看夜景,在那里,可以俯瞰整个清迈,我的天,太美了!!因为这个夜景我爱上了清迈。半山上看,好像爱乐之城里的经典场景。那天刚好是农历八月十六,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那样的城市夜景配上那样的月亮,有多美,我是文字渣渣,你们尽管想象,反正我是疯了。因为夜景太美,回清迈坐灰机的最后一天,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捡到两个同是广州来的旅友,又上山看了一次

旅行总会有遗憾,要不怎么see U next time呢。蒙占山日落和茵他侬山日出都没看成,一上去就开始暴风雨,心塞,小伙伴说我是雨后(真的不是我,不是我,是泰国雨季惹的祸),不过能看到暴风雨前的蒙占山,还是很欣慰。小伙伴去年二月来超美,躲暴风雨的时候遇到几个从四川来的,有两个居然来了清迈8次!!甘拜下风。因为上次来,蒙占山太美,这次又来,然鹅。。。

还有塔佩门喂鸽子也是值得一去的。

清迈很开心的原因还有一点,两天包车的司机中文说得超溜,有点口音萌萌哒。他叫阿四,我们叫他四哥。人很朴实单纯,又细心周到。他给我们讲了很多清迈的人和事,他带我们去的餐厅都好好吃,后来四哥不在,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找吃的了。两天时间里,只要陪我们上山,不是风就是雨,多早多晚都没有怨言,还给我们改路线。他只是包车的呀,又不是导游,但是感觉就像个24小时on call的导游兼管家。最后一顿,我们给他小费的时候,他还偷偷跑去买单了。去清迈的朋友,强烈推荐找他包车,虽然中文字认识不多,但中文说的真的666,人超级无敌好。

虽然日落日出说起来都是风雨,但我们遇到了其他惊喜。双龙寺夜景本来不在我们行程里,但四哥临时建议我们去素贴山的,那真是最大的惊喜。旅行就行这样呀,人生也就是这样呀。旅行为了什么,为了感受嘛。

第三站 拜县

拜县的路有七百多个弯,晕车的估计会吐,提前做好防晕车。

拜县主要是为了看云来日出,大峡谷和大树秋千。没想到这个季节来拜县的欧美人挺多的,都是背包客,感觉我背起来走两步就挂掉了。我们中国人嘛,不背包,都拖箱

emmmm,云来日出还是没看到,只能看看小伙伴之前来拍的照片想象,这个局是破不了了。来泰北,三次日出都没成功(让苍天知道我认输)。还好,我们看到了云海和佛光

大叔秋千很漂亮,其他类似小清新,很多女生喜欢吧拜县很多欧美人,来这边的亚洲人大多数不是情侣就是女孩。

不知道我们是幸运还是不幸运,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看到彩虹,拜县的尤其大,整个半圈。

拜县有个度假酒店Phu Pai超级好,在郊外,一间房一个屋子,开门就是田野。躺在门前凉亭,总想起那几句话: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那天晚上还看到了超级大又亮的月亮,在路上看到的时候,我们四个就在车上哇哇哇,一下车,马上跑到酒店的无边泳池看,兴奋到我差点把借来的相机磕坏。四哥说过,他们水灯节的时候,月亮又大又近,感觉伸手就可以触摸到。现在已经够美了,水灯节的时候该有多美,好想亲眼看到啊。

拜县有个云南村,石碑是南湖山地村,是内战后国民党军93师迁入的。看日出那天的包车大叔就是云南村里的云南人。他们有今天,来之不易,直到2004年,才有了泰国合法身份,中间的故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网上搜。每次听到这种背景,脑海里总会第一时间脑补堪比百年孤独的魔幻现实故事。故事还没开始讲,我就自己把自己搞忧伤了。然而,现实或许更魔幻。

接下来,N图预警,因为懒,基本无整理就扔上来了

素可泰历史公园真的挺好看的

这个城市很多颜色,我喜欢

这真的是素可泰机场

太阳躲在云里,如同英剧里的迷雾庄园

花不开的皇家花园

骑马的郊外

暴风雨前的蒙占山有彩虹

晚上会点灯的蒙占山

为了等看点灯,在雨中瑟瑟发抖的三人

不幸,第二天在茵它侬山,依旧遇到暴风雨,更大更猛

这位逆天长腿小伙伴要变身起飞了

素贴山上的彩虹

这张照片有木有黑社会大姐风范,小伙伴拍得太好了,装逼感满满,我都快不好意思放出来

清迈街道

塔佩门

如此认真拍照的我,虽然我不会拍,可是我爱拍呀

云来,没日出,有云海,哦,不,可能是雾海

跟小伙伴搭讪的两小哥,不知道怎的被拍到相机里了,小伙伴也一脸懵逼

开始逛特色酒店和餐厅

午觉起来,出门就遇到超大的彩虹,幸运到爆炸

总觉得这个爷爷有故事,然后我就一直跟着他,偷偷拍他,嘿嘿

大峡谷,很多地方特别滑陡,为了顾命,连手带脚爬,不敢松懈拍照

这个外国小哥,emmmm

大树秋千,实景很漂亮,秋千绳很臭

我想感叹,有个会拍照的小伙伴真好

艺术?

不记得这个酒店的名字了,里面有个大风车,呃呃呃,雨季,花都没开

下面这家酒店喜欢爆了!!!

那晚超美的月亮

泰国很多酒店禁止榴莲

当当当,食物开始了

其貌不扬,然而是吃过最好吃的coconut冰淇淋。在素可泰

清迈夜宵大排档,四哥打我们开吃,便宜又好吃,第二碗快吃完小伙伴才提醒拍照啊

泰式粿条,真好吃

这两盘虾,真是,好吃哭,汁都刮干净来拌饭,在泰国最好吃的一顿。这家餐厅不知道叫什么,好在拍了一点照片,到时想去的旅友可以看图找找问问。这餐厅在郊区,四哥带的,一般游客都不知道,所以点餐最好带个本地人翻译。嘿嘿,我们有四哥

这个豌豆花配青柠的饮料好喝哭。

拜县最出名就是这家餐厅,好米餐厅,只要问人,都会推荐的一家,其实味道不算特别好

郊外咖啡店,泰国真是到处咖啡,连郊外农村都有。十步一个七仔,百步一个咖啡店

清迈长康路夜市,专为游客准备的夜市,贵,味道一般

鳄鱼肉

熟了的鳄鱼肉,尝不出来有什么特别,就是肉味

好多没见过的水果,还有一种水果,叫释迦,因为长得像弥罗佛的头发

网红餐厅,卖相不错,味道也可以

可以买好多零食,游客必败

烤的是糯米,泰国人好喜欢吃糯米

人民币30多块钱一碗,你说值不值,关键是好吃啊,路边店

网红甜品店

好米餐厅的榴莲冰淇淋糯米,虽然不错,但没有北京路的榴滩餐厅做得好吃

清迈人就是慵懒,8点好多路边店都关门了,随便找了家小巷里的店,居然好好吃。加了青柠更好吃,青柠真香,和国内的柠檬不是一个香味。

诺,这就是之前四哥带我们去郊区乡下餐厅的照片

END 懒到不想整理,估计漏了不少东西,流水账的游记,能看到最后的朋友,辛苦了。其实10月份是泰国雨季,并不是旅游最佳季节,好处就是很多费用比如包车住宿都便宜,而且基本上每天都有彩虹。冬天去最好,那时阳光普照,山花烂漫,如果还有机会,冬天我还要再去一次。

终于叨完了游记,任务完成。抓住夏天的尾巴出去浪,肥来迎接秋风,存点美忆留点念想,好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