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色达,新路海,稻城亚丁游

单眼皮 (宜宾) LV.3
2017-10-13 22:25 77/1
  • 出发时间/2017-10-08

宜宾川西出发,第一站前往色达(880公里),经过映秀.理县.米亚罗.马尔康.观音桥.色达。这条路景点大家都熟悉映秀地震遗址.汶川。东门寨.桃坪羌寨.这些都是景点,对游客不会手软,商业味很浓。本来说去桃坪羌寨看下的,在门口饭店停下车老板过来直接说10元米米,整的我兴趣全无,就照了张大门就闪人了。米亚罗名气大其实就是在红叶沟里的一个小镇,没有多大点。我过的时候红叶还没有红,可能中下旬要红吧。我觉得看个红叶跑去那里也没有毕要,现在毕棚沟黑水那边看红叶彩林也可以,玩的住的也相对丰富些。在还有几公里要到马尔康有个叫西索民居的地方我还觉的不错,地方不是很大,但看起来相对要原始的多,大门口有条件好的吃东西的地方,后面住的地方就比较清静,环境很美,我在网上看了下,住宿还不贵。宜宾马尔康10个小时左右。

马尔康到观音桥路就不好走了,全是炮弹坑,车只能慢慢选路通行,我看那些开越野车飞XX的可能都不是开的自己的车,我都怀疑我是不是开错路了,在要到观音桥时问了下加油站的人说是对的才放下了心。过了观音桥路就好了,车在峡谷中行走,在要到色达镇时有检查站,需要登记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里要注意哈,重点来了,这几样东西是出门必需随身带的哈,沿路检查站多,都要检查的。马尔康色达8小时左右。色达住的也多,就不要讲条件了,色达晚上冷,国庆节还下了雪的,早上车上都是一层霜。色达现在在修消防通道,改善这里的环境,到处都是施工现场,看到一大片红房子还是多震慑的,当你走近看了后他们住的条件是该改善了。这里就不多说了,网上到处都有介绍。天葬台在几公里外的地方,很近,阴森森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下。

色达甘孜要经过翁达.炉霍。在色达色尔坝加油站加油比平时多了几十元,先还以为是油价比宜宾贵很多,回来看了下有个什么税率17%没搞懂,大家如果要在这里加油的注意下。翁达到炉霍有段路在去翻垭口因为在伸修隧道。土路开慢点没问题,沿途风景好,从这段路开始看云要让你看吐。一大片一大片的,让你随时都有停车照相的欲望。

色达甘孜250公里6小时左右。甘孜再到新路海110公里2小时左右。沿317国道行到雀儿山下,新路海景区就在317旁边,景区不大,走路也就十多分钟,门票40米,对景区介绍可以百度,景点不大,当我走到湖边时被惊艳到了,雪山下的一个湖,很漂亮,跟其他湖不一样,我觉得这个湖可以去看下,很美,人不累,游客少的可怜。

新路海到理塘从新龙经过,400公里8小时左右。到新龙县的路中间有几十公里是土路,注意落石,在新龙最好把油补满,新龙到理塘之间百多公里是没有加油站的,整的我差点就当了山寨王。理塘是海拔最高的县4000左右。到这边车就相对多些了,理塘香格里拉镇230公里4小时左右,沿路风景那是相当的漂亮,路旁到处是野花,蓝天白云让你随时都不的不停下车来臭美,这段路要经过海子山,红草地,胡杨林,边走边耍,开车你也不会觉得累的,随便照张相都是风景。

香格里拉镇也就是我们认为的稻城景区所在地了,我们理解的稻城其实是中途的一个县,亚丁村在景区里面,自驾车是不能进入的,可以坐景区的车到里面去住宿,但是我觉得在里面住不安逸,坐车不方便。去稻城就在香格里拉镇住宿了,第二天去景区也方便。可以头天在网上把票买了,第二天拿身份证在景区大厅机子上自已取票就行了,避免了跟中国大妈打挤了,我不是喜欢她们,确实中国大妈从生下来就开始抢,上车抢座,下车抢下,买东西抢位子,说点话不注意旁边有没有人,这里扯远了点哈。一天耍不完要第二天进去的第二天在大厅买60车票就可以了,当然要把头天的门票带上哈。景区门票+车票280米,大门坐车景区要个多小时,要经过亚丁村,当地叫1.2.3号站。我看到在里面住的还是有人,他们在路边只能依赖景区的大巴车,车上坐满了车是不会停的,所以我说在里面住起不安逸哎。景区耍法我也不多说了,里面的电瓶车我还是觉得要买来回票,要不会走的你怀疑人生。想要去牛奶海.五色海的朋友要有思想准备,高原+山路+陡峭+下雨。路上随时可见拿着氧气瓶.氧气袋的,上面没看到吸烟的,到是吸氧的比较多。景区里最好穿冲峰衣随时都要下雨.羽绒服也可以,高原上我每走一步都是那么温柔,脚都象是在地上拖着的,反正就是一个字累。牛奶海.五色海相距不远,也还是漂亮,下山也比较晚了,珍珠海就没去了。个人认为稻城亚丁是被神化了,没有想像中的巴适,四姑娘山双桥沟还不错,人耍起不累,景色也美,这只是个人意见哈,不喜欢听的可以漂过。

香格里拉镇到新都桥420公里8小时左右,新都桥宜宾550公里10小时左右,沿318国道前行,大车多,要翻几个垭口,海拔随时保持在4000左右,超车注意安全,大车是不会管小车的。自驾游安全第一,这条线注意带上反高的药,做好防晒准备,零食,相机内存要足够,电池要随时保充足,线路要安排好,油要随时加满,祝大家去玩的开心耍的开心。

本篇游记共含2011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