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庆川西大环线自驾游:重庆-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甘孜-色达-重庆

• 出发时间/2017-09-29

318——恋恋不忘的你

重庆工作已有两年,很喜欢这个十分包容的城市;
两年时间,和女票把周围想逛的地方基本都逛了,但还有一个地方没去——川西
川西着迷的原因在于大学暑假和小伙伴一起骑行了川藏线,被路上的风景所吸引,心想下次要带女票来自驾一次,有图为证:

虽然SUV不是自己的,但还是蹭上了--谢谢鹏鹏!

刚好国庆也是川西最美的季节,准备准备出发吧!

路上的风景最美

先欣赏一波路上的美景,正是这些美景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

准备篇

前期的准备我大致是分3部分:行程、住宿、药品

行程:在蚂蜂窝上看了些游记,再结合想去的景点、行车距离,基本上就能把行程定下来,我们这次行程基本都是按前期制定的来玩的:
       D1:重庆——新都桥,11小时,800KM;
       D2: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5小时40分,350KM;
       D3:稻城——亚丁——稻城,游玩景区后回稻城县住宿,香格里拉镇的住宿国庆期间太贵了;
       D4:稻城——兴伊措——理塘,5小时30分,190KM;
       D5:理塘——甘孜,5小时30分,260KM;
       D6:甘孜——色达,5小时,250KM;
       D7:色达——重庆,13小时,900KM;
       全程2600多公里,实际是跑了3000公里左右。
       说明:
       1、我们此次是6人行,有3位老司机,所以行程才这样制定,特别是最后一天,实际是开了17个小时才到达重庆
       2、稻城我们一开始是准备玩两天的,但是第一天的游玩体验并不好,为了看牛奶海和五色海爬山把我们几个都累惨了,所以一致决定第二天不玩短线了,在稻城睡到自然醒再出发。

住宿:行程定了,就可以开始订地方了,由于是国庆,必须先提前订好房间,要不然心里都不安稳,特别是稻城色达两个地方,国庆人肯定多,事实也是如此。这里把我们住的觉得不错的地方推荐给大家:
       新都桥:我们住的是新都桥枫林晚客栈,老板是在重庆读的书,后来辞职了就在新都桥开了家客栈,客栈有很多书和乐器,还可以唱K!客栈也提供晚餐和早餐(另收费)。
       稻城县:推荐卓玛人家青年旅舍,老板人炒鸡好,提供了很多免费的药品,我们晚上说要去拍星星他都让我们拿一个他家的板凳过去。国庆两天我们6个人刚好住一个6人间,总共1100,价格相对于香格里拉镇和亚丁村已经非常非常亲民了,住的也很舒适。

药品:出发前一个星期在喝水泡的红景天,然后也买了板蓝根、感冒灵、葡萄糖冲剂、阿莫西林,板蓝根和感冒灵很受欢迎,一路都在喝,葡萄糖是因为在亚丁爬山太累了,女票回来吐了什么都不想吃,第二天才开始喝一些,然后路上买了3盒肌苷口服液和两瓶氧气(不知道有没有用)。前几天我们6人都有一些高反现象,但后3天我们就基本都OK了,所以我觉得只要适应了应该都没问题。

D1、出发:重庆——新都桥

提前一天买了一些零食、红牛、矿泉水、水果,早上约定6点半在集合点集合,6人小组吃了点早餐准备出发了,今天的目标是摄影天堂新都桥
       由于我们提前了两天出发,所以路上人还不是很多,过了雅安之后也没有按攻略上走石棉县,直接走的318国道,路上确实大车很多,走起来会慢不少。国道旁边我们看到在新建一条高速公路——雅康高速,百度了下说是2018年建成,到那时确实会省不少时间,可以一路高速到康定,进川西就更容易了。
       一到318国道就开始回味着曾走过的路,有好几个地方还依然记得,向小伙伴们介绍着曾经住过的地方,想着当时骑行1天的路开车也不过两个小时,当时确实很苦逼,如果问我是否还想骑行一次318,我的答案是NO,年少轻狂,也就是这个意思吧。
       下午4点多到达康定,加了个油就继续前进了,没有进康定城区,老司机东子带领我们向折多山进发。天气不是很好,越往山上走雾越大,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所有上山和下山的车都打起了双闪。

到达折多山顶下车合了个影(露个面,依次是琴姐、女票、我、鹏鹏、东子、磊磊、),我和小伙伴还没适应这天气的变化,风又很大,都冷得受不了,简单照了几张就赶紧钻车里了,准备下山。
        下到山下时,天气慢慢变好,能看到一点蓝天,月亮也出来了,新都桥路边的风景由于天有些暗,不是很明显,与当年相比略显遗憾。虽然已是秋天,可这里枫树的叶子还是没有黄,所以还是没能欣赏到新都桥这一比较有名的景色。
        到达预定的枫林晚客栈已经天黑了,客栈就在路边,还是很方便的。简单把行李放好就赶紧点了几个菜让老板做饭给我们吃,开了一天车,小伙伴们到客栈了还是很兴奋的,前面说了客栈里有很多乐器,还可以唱K,鹏鹏和东子已经摆弄了起来。

吃完饭就上楼准备洗澡休息了,虽然攻略说进高原的第一天尽量不要洗澡洗头发啥的,但谁也没在意。鹏鹏和东子特意找老板拿来记号笔在二楼的墙上留下了我们的队名,我们也都在下面签了个名。定的6点钟的闹铃准备起床看第二天起来看日出,结果晚上4点多就因为头疼醒了,后面都没怎么睡好。

D2、高反初体验:新都桥——稻城

早上6铃响了,我起床看了看天气,很可惜是阴天,看不到日出,告诉小伙伴们可以继续睡觉了。我也躺了会,可并没有睡意,便起床准备去外面一个人逛逛。
        此刻的新都桥还在一片黑暗之中,我沿着马路走了一会,边走边转头四望,感觉这是一个熟悉的地方,想多看它两眼,脑袋走着走着也清醒了许多。
        看到路边有一条远离国道的小路,就走了过去,房子后面是一片片的草地和菜地,随着天慢慢亮了起来,也欣赏到了一些属于新都桥初秋清晨的景色。

草地上的露水打湿了我的鞋子,没有日出,枫叶也没有黄,我此时却是兴奋的,想着昨天早上还处在闹市之中,今天就能在期盼已久的宁静的小镇走一走拍一拍,这大概就是旅游带来的奇妙感吧。
        大约逛了一个小时,我的小伙伴们已经起床收拾好东西了,我也准备回去吃早餐。

路过了四年前住宿的地方,感觉变化还是挺大的。当时只有中间一栋房子,现在两边又各盖了一栋,房子上都装上了亮闪闪的灯带,晚上格外刺眼。
        由于今天的行程比较短,所以大家也不着急,吃完早餐准备出发时已经快9点了。
        出门便又是爬山,同样遇到了昨天爬折多山的天气——大雾,能见度很低。
        很可惜今年高尔寺山的隧道已经修好了,不用经过垭口,又少了不少风景。不过令人意外的是,经过了长长的隧道,我们一出来便是蓝蓝的天空和耀眼的太阳,和进隧道时的天气形成强烈的对比,小伙伴们的心情瞬间高涨。
        过了雅江,开始爬山时,景色也变得越来越漂亮,我们多次停车感叹着路上的美景。远处的群山和这些漂浮的白云形成一道蔚为壮观的风景,每次拍照都觉得照片真的不能体现出这种美景,只能让眼睛从左往右扫一遍,然后储存在脑海之中(难道是因为我的相机是残幅)。

把路上的风景分享给没来的小伙伴们,他们都感叹这云好低啊!
        2点半的样子,我们到达理塘县,世界高城,我又回来啦!准备在这里解决午饭,找了家川菜馆,下车后我突然觉得头又疼的厉害,赶紧让女票帮忙冲了杯板蓝根喝,也不知是板蓝根的作用还是美食能缓解高反,吃完饭头就不疼了。
        饭毕让小伙伴们休息下,我和东子去加油站加个油,从康定开始每次加油都要登记身份证和车牌号,应该是为了安全着想吧。
        从理塘稻城县只有2点半小时的车程,所以也比较轻松,沿路停了两次,一次是在理塘河边,一次是在海子山观景台。

海子山观景台的风很大,吹得我们都受不了,再加上有几个小伙伴高反头疼,拍了几张我们就准备撤了,观景台旁停的车清一色丰田车,有一个师傅问我们开的这是什么车,我们很骄傲的说这是比速T5。
        海子山这种独特的地貌也让我们很震撼,举目望去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头,山上也是,没有一棵树,只有石头,一种荒凉之感袭面而来。
        摘录百度百科对海子山的介绍:海子山自然保护区位于稻城北部,总面积3287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300-4700米。该高原面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即“稻城古冰帽”。嶙峋怪石及大小海子星罗棋布,在平均海拔4500米高的山上,1145个大小海子如上帝失手撒下的一千颗钻石一般闪烁在山间,其规模密度为中国之最。对于海子山,游客的反应往往不同,有人喜其“蛮荒”,下了车便不舍离去,而有人则厌其“苍凉”匆匆逃之夭夭。不管怎么样,海子山都有着不同于景区岁月的独特魅力,值得每一个路过的游客驻足细品。
        下午6点,我们到达稻城县,进入稻城县之前大家会看到稻城的标志性建筑——白塔,白塔周围开满了格桑花,在夕阳的照耀下,非常漂亮。

晚上看着天气不错,准备和鹏鹏一起去拍星轨,客栈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合适的地方--色拉,开车过去大概10多分钟。只可惜是第一次拍,技术不怎么行,摆弄了半天,加上月亮太大云太多,拍了1个多小时就撤了。

天太黑,拍的时候都不知道照片正不正,只能凑合着看了。比速T5一路很给力,多给点镜头吧!

D3、艰难的一天:稻城——亚丁——稻城

由于到亚丁景区还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6点就起床洗漱准备出发了,客栈门口就有好几家吃早餐的,很方便。正在吃早餐的时候,听到门外有人惊呼,出门一看究竟,原来是被稻城的朝霞所美到了。

我一路快开到景区门口,有大叔问需要停车不,我们担心前面没地方停车便把车停到了他指定的地方,30元/辆,其实景区设有停车场,20/辆。每个人背了点吃的就向售票大厅走去,感觉景区基础设施还不是很完善,有许多地方仍在修建之中,这点在后面的山路体验中更为明显。
       卓玛人家老板在我订住宿的时候就提前跟我说了,国庆人可能比较多,需要提前把票买好,我也是在他给的官网上早早的把我们6人的门票+车票买好了,只需拿我的身份证去取票即可。放假第一天人还不是很多,很顺利就拿到了门票,准备坐大巴去往亚丁村,30公里,一个小时的车程,大巴车在山路上盘旋着,走到一半的时候已经可以看到雪山了,而且角度也比较好,所以后面各位去的时候如果想拍照的话可以尽量选择大巴车的左边靠窗的座位。
        途中经过了亚丁村,距离下车的地方不是很远,心想着国庆住这里面应该比较贵吧。不一会抵达目的地,我和小伙伴们虽然都带着轻微高反,但心情很愉悦,终于可以一睹地球最后一片净土的模样了。
        我们步行没一会就看到了第一座壮观的大雪山——仙乃日,纷纷端起相机一顿拍。
        仙乃日: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是守护亚丁藏民的守护神山,北峰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6032米)、南峰央迈勇“文殊菩萨“(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金刚手菩萨”(5958米),据说若藏民能够朝拜三次神山,便能实现今生之所愿。

经过冲古寺就到冲古草甸了,虽然草已经黄了,但山上的树还是一片葱绿,无法看到之前驴友在深秋拍的金黄金黄的美景了,但面前的景色已经让我们满足。我和小伙伴们一路走一路拍竟然无视了乘坐电瓶车的起点,后面才意识到还有5公里才到洛绒牛场,此处我应该反省下攻略没做足啊!幸好走了800米(还中途吃了个午饭)后,有中途上电瓶车的地方,此时已经11点了,后面还要爬好几个小时的山,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坐电瓶车到达洛绒牛场,也许会错过一些风景,但为了节省时间和体力,也只能这样了。

洛绒牛场就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人物求婚的取景地了,确实比刚才看到的冲古草甸更加宽阔,风景更美。这里有金黄的草地,草地中间还穿插着一条清澈的河流,而且背后就是雄伟的雪山,这样的风景也真的只有亚丁能有了。我拿起相机站在草地的中央360°的拍了一圈,每个角度都是美的。

洛绒牛场后面还有2个景点——五色海和牛奶海,这是此次出行我们最最最累的一段了,距离洛绒牛场5KM,我们上山花了3小时,下山2小时左右,一路风大,路烂,坡陡,相当累。小伙伴路上打趣说,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他来稻城亚丁吧;如果你恨一个人,也带他来稻城亚丁吧!
        上山也有另外一种选择——骑马,但骑马的距离也不到2KM,后面3KM因为路太陡只能自己走,价格是300/人,我们当然选择了步行。

一开始走走拍拍感觉还不累,只是越到后面越绝望,海拔不断上升,对体力的考验越大。琴姐由于高反严重走到骑马的终点时已经走不动了,需要休息,只能留下来等我们下山。我们其他5人则继续爬山,确实后面的路更陡,有些地方只能慢慢一人通行,所以我感觉这也是景区需要完善的基础设施,后面几天来的小伙伴跟我们说他们都没有来看这两个景点,因为人太多这路上“堵车”了。

一路和女票、小伙伴们鼓励着,终于到达了牛奶海!真累啊,话说当年骑车翻5000米的东达山都没这么累,我是老了吗?感觉景色一般的我路上听到一个帅哥跟同行的伙伴在说“上来看了,你会后悔2星期;不上来看,你会后悔2年”,想着还是有道理就没想太多了。

欣赏完牛奶海后,我和小伙伴们继续爬山,前往五色海,大约20分钟左右就到了,只是这20分钟我们觉得格外漫长。到达山顶后,对于景色我已经没有任何的期待,只是和女票一起静静的坐在石头上休息,鹏鹏、东子、磊磊下到五色海的岸边拍照去了,期间一对大叔阿姨找我帮他们合了个照,他们精神比我们好很多,一直在称赞这美丽的景色,我想我们老了也要这样。

两个海子看完了,我们也准备下山了。上图的这段路,下山比上山更难走,真的很险。我们半路遇到了正在搬石块修台阶的大叔们,大风不停的吹在他们被太阳晒的黢黑的脸上,轻轻说了句辛苦了,他们也都微笑的对我们点点头。下山和琴姐汇合了,琴姐休息了几个小时要比我们的精气神好很多,这里真的要根据自己的体力来决定是否爬山。6点左右,我们乘坐大巴车到达了景区门口,经过大巴车上1个小时的休整,体力恢复了些,女票应该是太累了,在车上吐了,头也疼得厉害,看着让我有些着急。
        回程也是1个半小时左右,路上忘了经过哪座山时还下了雪,看着窗外白白的山坡,我们很惊喜,想到早上稻城美丽的朝霞,果然是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到卓玛人家已经是快到9点了,大家都还饿着肚子。下车了便在客栈对面找吃的,我们都吃了些面食,只是女票什么都不想吃,闻着油味就不舒服,只好提前回去吃药休息了,不过在床上躺了会休息了下还是好了很多。
        本来我们的计划是第二天再去景区游玩短线的,但今天已经把我们一行累的够呛,大家都需要休整,所以我们决定明天好好睡一觉后不再回景区了,短线就当做一个遗憾吧,直接回理塘,中途可以去看看兴伊措。

D4、适应高反:稻城——兴伊措——理塘

早上7点半,我第一个醒来,问了下大家的情况,女票比昨天好了些,只是还有些头疼,鹏鹏应该也是昨天太累了,今天头特别疼,其他小伙伴也都有些头疼的症状,看来昨天一天真把我们折腾到了。慢慢收拾完东西下楼吃完早餐,还在老板那休息了一会,大家感觉好了一些,给女票冲了些葡萄糖喝,补充点能量。
        记不得是几点出发的了,反正不着急,所以也都没在意。从客栈到兴伊措是1个半小时的车程,也是往理塘回的方向,只是在中途一个路口进去,看完再出来回到主路上。前面的路很好走,但是通往兴伊措的路就很烂了,全是坑坑洼洼,出发前还听老板介绍说之前还有福特的车特意来这里拍广告做宣传的。10公里的烂路我们差不多走了50多分钟,真是心疼我们的比速T5,在我们缓慢前行的过程中,后面来了一辆牧马人,我们主动让道,果然牧马人简直无视这些坑坑洼洼,以我们几倍的速度快速通过,让我们惊叹这车的越野性,后来遇到这司机,才知道他是专门玩越野的,从丽江穿越过来的。
        来吧,欣赏一波兴伊措的美景吧!兴伊措与其他的海子不一样的地方是这里有很多沙子,感觉像海滩一样,虽然云层很厚,看不到蓝天,但丝毫不影响这片美景。

下午3点我们到达理塘住宿的宾馆,其实除了稻城色达,就算是国庆住宿也不贵,我们都是预定的标间,人均不到100。在宾馆吃完饭,看地图上到长青春科尔寺才6分钟,征询大家的意见去不去,小伙伴们一致决定去看看。
        长青春科尔寺位于县城城北山坡。原为黑教寺庙,明在万历年间三世达赖途经该地时改为黄教并为其开光。寺庙由三世达赖·索南嘉措于公元1580年开光建成,寺庙占地500余亩,寺容僧侣4300多人,常驻800人左右,为康区第一大格鲁派(黄教)寺庙,素有“康南佛教圣地”之称。在藏区素有“上有拉萨三大寺,下有安多塔尔寺,中有理塘长青春科尔寺”的说法。
        只是过去后女票和琴姐都有些不舒服,没怎么逛就觉得有点累,便在门口等了会其他到处看了看的三名小伙伴就回宾馆了。

回宾馆后我带女票去服务员推荐的一个诊所去买点药和吸氧,其他小伙伴在宾馆休息,看病的大夫先测量了下体温,然后简单的问了几句,说不严重,只是开了很多药丸,一次要吃十颗左右,我笑着对女票说“后面你不用吃饭了,这药一日三次,够吃饱了”,然后大约吸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氧,药50大洋左右,吸氧10大洋,买了3盒肌酐(15/盒)2瓶氧气(30/瓶)(其实氧气我们后面已经适应了都没怎么用),期间我看到也有很多藏民来这里看病。
        从诊所出来,斜斜的夕阳照在身上暖暖的,我问女票感觉好点没,她说不知道感觉好些了,没准备直接回宾馆,想去看看之前骑行拍过照的另一个大门,女票问去哪里,我说我们私奔吧。来到西城门,阳光正好,下到路边的草原上突然觉得这里的风景真美,赶紧合照了几张就回宾馆把小伙伴们都拉过来看美景了。

D5:南线转战北线:理塘——甘孜

早起,大家的精神都已经恢复了,头也不疼了,磊磊还使劲晃了下头确认了下。因为昨天晚上和东子出去觅食时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面馆,所以早上依旧带着大家去那家店吃,老板和老板娘人特别热情,老板对自己家做的面很自豪,和我们聊天期间一直在憨厚的笑着,而且泡菜也特别好吃,各位驴友如果有缘可以去试一试,只是店的名字忘了 ,地图上也没有这家店(店名好像有拇指二字),贴个大概的地址(圈中位置):

饭毕,我们分头行动,鹏鹏、东子、磊磊去看望另一波到达理塘的同事,听说高反严重,琴姐因昨天没好好看看长青春科尔寺,今天想再去一趟,我便开车带着琴姐和女票前往长青春科尔寺。我因为想去长青春科尔寺后面看看,便把琴姐在门口放下来,继续向上开了一段,以为能开到后面的山坡上,没想到开了一会就没路了,只能下车溜达,拍了几张房子的照片,大致走了走也回长青春科尔寺了。

山坡上的长青春科尔寺视野很好,能看到县城的大部分。

我和女票一起进到主殿,才发现里面真的很壮观,数不清的小佛像摆在主殿的四周,主殿正面墙还在修缮之中,此时有许多画师在墙上作画,细细观察这些画才会发现每个细节都很用心,用色很丰富,一副画都要花不少心思,只是我们也只能感叹下这画的精细,却不能理解这其中的文化。参观到旁边一座寺庙时鹏鹏打电话过来了说他们准备回宾馆等我们了,我和女票便出来准备离开,只是不知道琴姐在哪里。
        小差曲此时就出现了:我们四处没看到琴姐的身影,打电话也没人接,在门口等了10分钟也没看大姐现身,我和女票商量着她去剩下的一座寺庙找找看,我则守在门口。等了一会,没见人出来,便四处拍了拍。

过了大约十分钟,女票发消息过来很无奈了的说“你可能还要等一会了,琴姐在和一位法师交流,走不开”,搞得我也是一头雾水,也只能继续在门口等着,就在这时候,从大门口进来了一大波一大波的喇嘛,我心想是一起参加了什么活动回来了?这些喇嘛都非常的年轻,最小的应该就几岁,和其他小伙伴跑着打闹着,我不好意思拿着相机正对着他们拍照,只是留下了一张他们的背影。

琴姐和女票还没出来,总共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才看到女票走在大姐的前面出来了。后来听琴姐在车上很开心的跟我们讲了刚才发生的事才知道,琴姐是在参观最左边的那座寺庙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很热心的喇嘛师傅,带领她参观寺庙,叫她换圣水,叩头,还送了琴姐喇嘛师傅开过光的金刚结(一种细线编织的绳子),给我们一人带了一条,最后还爬到了寺庙的最上面,看到了整个理塘的全貌,琴姐说非常漂亮。因为这份缘分,琴姐异常开心,我们也因为琴姐带的金刚结跟佛缘有了初次接触。
        10点半,我们才开始从理塘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甘孜
        出发没多久,就遇到了一片美景,赶紧下车拍照,大家在感叹过了这次不知何时能再看到这样的美景了。

因为我和小伙伴们今天身体状况已经恢复得很好,而且都没高反现象,所以没什么顾忌,留下一波飞起来的照片!

只有琴姐还是坚持做一名安静的女子。

拍完照我们继续前进,车子又开始爬坡了,到达垭口时我们又停车欣赏了一波美景。

下山时看到对面山坡上一个个的黑点,这些黑点不是石头也不是树,那是正在吃草的牦牛呢!看着牦牛爬在这么陡的山坡上,女票打趣说--当心落牛。经过山下的一些村庄时,手机都刷不出网页来,心想,住在这里的人们难道真的是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吗!
        快到甘孜县时,视野在一个转角处突然变得开阔,令我们再次停车驻足。

晚餐我们在鹏鹏的建议下尝试了下藏餐,味道还是很不错,而且价格不贵,值得尝试。吃完饭回宾馆的路上就下起了雨,而且是下了一整晚。

D6:体验丰富:甘孜——色达

因为今天我们的计划是在1点之前到达色达,准备看天葬,所以也赶了个早,出发时天刚亮,还是下着蒙蒙雨。没出来多久,我们惊奇的发现路旁的山上竟然都积上了一层薄薄的雪,昨天还是什么都没有呢!我们也在慢慢的爬山,雪地离我们越来越近,到达垭口时我们赶紧下车跑雪地里撒了下欢。

后面的景色也很美,直接上图不一一赘述了:

上图不知这两位师傅在干嘛,希望不要犯了忌讳。

回到今天的重点吧:12点半我们到达了色达,首先到达的是佛学院的路口,出来6天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车停在四周,我们直接往前开先去天葬台,在警察叔叔的指挥下我们把车停在了路旁的一片草地上,下车爬上背面的山就快到天葬台了。
        天葬仪式当天是2点左右才开始,我们站在人群中等了一个多小时。不知是国庆期间特意安排的讲解还是平时都有,讲解员在一波一波的带领着游客,向我们解说天葬台四周的建筑和文化以及天葬的过程,同时也说了些注意事项。
        天葬仪式结束后,我们一起下山准备前往五明佛学院,所以今天的安排还是很紧的,午饭都没顾得上吃。看游记上说是外地车牌是不能进佛学院的,于是我们把车停在了外面的停车场,只是进去后才发现不知为什么也有很多外地车牌的车开进佛学院。由于国庆来色达的人还是很多,坐大巴车前往佛学院里面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不想在排队上浪费时间,我们选择了步行上去,有热心的游客告诉我们走上去了差不多只要半个小时,实际差不多。

走到快要到时,我们选择了沿着楼梯往山上爬,在楼梯的最高处应该是视野最好的位置,能看到佛学院的大部分了。

这是佛学院的后面,也是一片开阔的地方。

阳光突然洒落了一点下来,赶紧记录着。

在这里我们已经饿得不行了,突然发现有卖泡面和奶茶的,赶紧买来填填肚子,当我和小伙伴们正坐在路基上吃的时候,应该是太阳突破了厚厚的云层,讲阳光照在寺庙上,金光闪闪。虽然上来时没有太阳,一直阴着天,但最美的夕阳却让我们碰上了,有了阳光这些红房子也显得格外的红。不得不说五明佛学院对于爱好摄影的朋友来说真是个好地方。

女票说这张非常漂亮。

今天晚上刚好是农历十六,月亮是真滴又大又圆!

在这里拍了几张夜景,觉得也非常漂亮:

D7:回程:色达——重庆

回程没什么好说的了,只是路况可以大概说一下,317有一段路真的很烂,我们走得特别慢,只有过了马尔康市松岗村,路才开始好起来。总共花了17个小时到达重庆川西大环线结束。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10-14 00:32

欣赏佳作,赞!

2017-10-14 04:17

引用 fmflinda 发表于 2017-10-14 00:32:20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fmflinda:哈哈……有机会去看看,确实很漂亮!😄

2017-10-14 06:59

引用 王九爷殿下 发表于 2017-10-14 04:17:21 的回复:

欣赏佳作,赞!

回复王九爷殿下:谢谢喽!😜

2017-10-14 07:00

2017-10-14 15:55

一路翻山越岭,美景真是棒棒哒,有机会效仿一波走一次。在这些地方能呆久点估计能体验更多,好棒

2017-10-14 17:25

2017-10-14 17:33

2017-10-14 17:39

引用 CycloneBoy 发表于 2017-10-14 17:25:58 的回复:

回复CycloneBoy:是啊,好多地方都想多待待!

2017-10-14 17:41

2017-10-14 17:44

2017-10-16 08:56

顶赞收藏分享

2017-10-16 09:0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10-16 10:06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7-10-16 10:06:15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
让我感觉到了分享的乐趣!

2017-10-16 12:1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7-10-16 09:01:52 的回复:

顶赞收藏分享

回复大雨致水: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