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with u——重庆、成都国庆八日游

red LV.3
2017-10-13 22:28 161/1
  • 出发时间/2017-10-01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一次一起的长途旅行,特别激动兴奋,早早的定好了机票民宿酒店,认真的规划行程和标记地图,本来那三天成都行程是打算去九寨沟的,地震也是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保佑九寨!homie被我叫着标记成都地图还闹脾气了,说我整太复杂了到了再查地图不就好了,哼,标记下不是更有概念和印象,而且很开心吗?行吧,事后证明确实没啥用,计划跟不上变化,国庆也真的是太人人人人人从从从从从众众众众众车车车车车了!然后,重庆真的太魔幻了!

好了,回归正题,第一次写游记好啰嗦,真是肚无二两墨!机票是6月份就订的,想着国庆机票还是早定便宜些,当时在一起才一个月吧,还是智障每天和我念叨多爱我一点好不好的阶段,心中还是有点忐忑,又很期待能一起吃香喝辣又怕万一分手了就有点尴尬。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又跑题了!
      fine,机票是1号从厦门出发重庆,8号重庆返程,厦门航空,往返1806元。刚从巴厘岛回来实在受够晚班机的我买的都是11点多的班次,也确实舒服多了,除了晚点没毛病。
      铛铛铛~下面正式行程开始!

提前一天住在厦门,然后一早悠闲的出发还买了个厦门记忆想着到成都重庆再买记忆然后忘了哈哈就是这么酷!看着软件提示延误了我们就慢慢悠悠的去了,结果到机场被发了「晚到旅客」牌,哈哈尴尬了,不过全程绿色通道真的很快诶,还和homie开玩笑说要留着以后来机场都带着哈哈,高价出售好不好。延误了一个小时左右吧,大概3点多一点到的重庆,一下机哈哈真是雾都呀,本来打算坐轻轨去民宿的,结果轻轨没通到T3,于是坐了机场大巴到解放碑,一人25,沿途也是感受了下重庆的魔幻。对了其中有个笑话,路上本仙女看到一个尖顶的房子激动地和智障说你看那个别墅很好看诶,结果车子一驶近发现人家是一高层住宅,只是在底下那条马路,这条马路上只露出一个头,行行行你赢了!

一下大巴就要蒙圈了,homie说重庆真是没有一条平路啊第一次见终点站设在半坡上的,导航着经过了解放碑,都是人啊!然后穿过解放碑找到入住我们订的民宿,就在较场口夜市旁的美力大厦,旁边就有非常多美食,位置没得说,旁边就是轻轨站,不过大楼很老了,走道电梯房子都较老,但是房主布置的很用心,这栋楼好像很多做民宿的,最大的卖点是客厅那个chungqing的打卡灯,下次再来重庆可能还会选择这个位置地点,不过感觉前面那栋楼好像更新一点,不懂叫啥楼。

重庆渝中较场口的民宿小窝咯

稍微整理了下就换衣服化妆就陪智障去面基了,舍友女友是重庆人,他们选的一家火锅店,在江滨路(我也不懂是不是叫这名)靠近朝天门的船当门老火锅,作为我们的第一顿重庆火锅,可以说是此次前三了,真的好好吃,可能是我们到的时候锅已经开了,也可能是人多,吃起来真的觉得好好吃!他家梅林午餐肉和别家真的不一样啊!还有那个啥大刀腰片,就只有他家有加一整个生鸡蛋,很大一片煮了却很爽脆,而且真的一点腥味都没有!!!从来不吃腰的我都觉得好好吃!还有贡菜也没吃过,好像是种海草吧,脆脆的很好吃,其他毛肚黄喉啥的标配就不说了,牛肉也好吃,还有脑花、苕粉、鲜笋……哎呀不说了我要死了,想要去那定居天天三餐吃火锅!到了重庆才发现,二十多年吃的火锅都是假的!那的火锅真的不上火!而且吃完身上一点味道都没有!特么的我原来吃的都是香精吗!?!好气哦!(自动脑补四川话萌萌哒谢谢)

还有件事,人嘛吃饱了就要上厕所,毕竟首顿热辣辣的火锅兄让我喝了两瓶唯怡上次厕所也情有可原,一上厕所就发现自己精心描绘的眼线已经在火锅兄的氤氲熏陶下化开了,kiss me就给我晕染出了一个自然又可爱的🐼,于是善于总结的小仙女本人我此行再没画过眼线,真是机智呢嘻嘻!
        一番挣扎也无法解救我的小🐼,于是我就这么可爱的和homie一起告别基友亲友团,奔赴洪崖洞了!重庆成都打车是真便宜,特别是重庆都好近,打车都不超过起步价的样子,也就10块,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网红洪崖洞君真的是好多人啊!夜景也确实是挺美的,听说白天时候看起来很劣质,本来想白天来拍一张发个朋友圈你们的千与千寻,哈哈没空!

智障真的很烦,作为一个男人老是躲后面,我明明头很小搞得我显得那么大,以后我要站后面!!!

重点来了!接下来几张照片就显示出我强大的拍照实力了,对的我就是这么有才华!如此巧妙地避开了人群车群,层叠的光影展现了一个繁华夜都市(bgm:爱情恰恰),闪烁的灯光仿若天上的星辰,一闪一闪亮晶晶,你就是我的小星星!(单押)好了,我编不下去了!有幸看到夸我就是了!🙂

好了,欣赏完照片了,继续唠。嗯对,看得太high我忘了从11楼去千厮门大桥了。

从11楼出来居然也是一条大马路行吧,开心得决定走路回民宿沿路逛逛,路上花了10元软妹币买了这个小兔兔🎈,喜欢的嘞!开始摆拍,照片主题主要展现天真可爱,嗯对就如你们所见。但是很不幸,可爱的小兔兔在我第二天出门时候在地铁站遭到了小姐姐残忍地结束了她短暂的生命,同时地上还躺着各式各样的🎈宝宝尸体,哎!默哀!难怪路上那么多卖气球的,哼!小兔兔那么可爱干嘛要杀她!我不听我不听!
        对于有一个不会拍照的男朋友真的是宝宝心里苦!然后和homie于返程路上因拍照闹矛盾了,然后气嘟嘟自己走回去了,据说路上我已逝的可爱的兔兔撞了好多人,真是愉快的一天呢!当然生气也要吃东西呀,楼下买了九村烤脑花哈哈哈吃了两口太油了但是真的挺好吃嗯。

第二天一早,楼下吃了小面和抄手,反正就是随便一家都好吃,隔壁座的妹子点了一碗小面不要辣然后上来是一碗清汤面你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哈哈哈哈哈哈!

吃过早饭就坐轻轨前往磁器口,磁器口真是人山人海,实在不想多说,选择在国庆去大概是梁静茹给我的勇气吧。不过在磁器口终于喝到了正宗的一只酸奶牛,嗯挺便宜的,10块一大杯喝的很饱。半路买了4袋陈昌银麻花,给homie背了一路重死他哈哈!然后隔天看到满大街都是店,价格也一样,谁告诉我只有磁器口才买的到的,homie很感谢你们,真是开心!可能最大的收获是智障这土逼人生第一次吃了无花果,15块一斤(最后一天在机场看到35一斤真是可爱),很甜!

返程准备去李子坝,放弃了鹅岭公园和晓宇火锅,因为在磁器口耗费了太多力气实在太累了,不想说进轻轨站排了多久了,反正我和homie进站直接坐在地上了🙂
        稍事休息就坐上2号线,沿途风景真是没得说,推荐坐2号线观光!著名的网红李子坝站共六层楼,楼上就是居民楼,真是很魔幻很酷炫,当然,毫无意外B出口和下到一楼的出口分别是两条不同的道路,勒是雾都。

从李子坝站马路欣赏风景也是极棒的,就是江水一直这么黄吗?照片来自王大师我本人🙂

李子坝后就继续2号线回到较场口回去小睡了下,醒来已经5点多了,赶紧下楼准备就近吃火锅,因为要赶着去坐homie心心念念的两江游船,可是已经都到了排队的点了,为了快点就选择了地瓜火锅,放弃了渝宗(两边一起拿号等的,就是这么机智),这是一个让人后悔的决定,安慰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嗯对。

这个火锅吧,怎么说呢,就是感觉改良了适应游客吧,微辣不够味,吃起来一般般吧,也不是说不好吃,就是和其他好吃的火锅相比真的就很一般了,不推荐。但它也居然要排队,我们还是等了半个多小时,无聊到自拍。然后,正如你们所见,摆盘花哨,华而不实,算偏贵吧。对了,他们家火锅锅底居然要收费,说是啥一次性,摊手。

赶到朝天门码头已经快9点了,在码头临近路口那买了两张末班船票,158一人。行程挺短的,都没开到桥就掉头了,全程40分钟不到吧,其实这种游船坐多了感觉都差不多,差别就是能看到洪崖洞吧。下了船才真是很崩溃,末班船的点完全不要想打到车,都是乱喊价的私家车,太晚了也不敢坐,然后我们沿着江滨路一直向前走,想着沿路能打到车,真的还是太年轻了,越走越荒芜令人害怕,以后这种晚上一定要往热闹的地方走,应该往洪崖洞方向才对。最后只好叫了一辆神州专车,等他从渝北开来,啊奔波的一天,都怪磁器口。

哈哈,回到民宿一起泡脚脚了!

3号,因为昨天行程太累所以起的晚了,所以又放弃了川美的行程,打算附近好吃街走走,下雨了也确实不方便。吃了好又来酸辣粉和凉糕,凉糕挺好吃的,吃完觉得没什么意思,灵机一动,准备去网红店石灰市李串串排队,吃完正好就去坐动车去成都了。

导航才发现原来网红店离我们民宿这么近,不得不说民宿的位置真的好,李串串在一个居民区巷弄里苍蝇小店,有种柳暗花明的感觉,惊喜的是我们居然是第一位到店的顾客,当时大概是10点半的样子,还没开始营业。外面下着雨我们也懒得走就坐着等了,大概过了不到十分钟就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然后就排起了长队,坐在1号桌看着大家排到拐弯去哈哈哈爽!大概11点半吧才开吃,我词穷但是真的好好吃,不懂怎么形容,就是好好吃(觉得自己简直文盲),牛肝真的招牌,好新鲜好嫩还带点点脆,一定要沾干辣碟!牛肉,郡肝,脑花,肉片…都好好吃,对了还有肥肠!最开始下锅然后一直煮煮久点吃,天啦太好吃了,我个肥肠爱好者简直太满足了!网红店果然很好吃关键是巨便宜!称裸串串不带上面的肉肉啥,一公斤130!我们两吃破肚里才50多块我的天,加上单点碟装和饮料才100多一点!真的良心推荐!

吃完心满意足地踏上了去动车站的路。我俩智障在重庆北站南广场下车了,然后悠闲地上了厕所准备进站才发现,原来动车在北广场!北广场!北广场!想我和homie原来还看过这篇微博结果哈哈哈不说了,本日最佳!重庆真是太黑了,还专门开了一班公车专门从南广场开北广场,票价2元,看看这长长的队伍,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智障哈哈哈哈哈哈!

去成都的动车上垃圾袋都是这么萌萌哒胖哒!

一下动车我们就马上前往民宿,在文殊院的壹号公馆,酒店式公寓。房东把房间布置的非常温馨贴心真的非常棒!人也非常nice!我们这次出游最满意的一间房!

从民宿打车前往九眼桥,这里的夜景没有想象中好,酒吧不算想象中的样子,然后我和homie在路边摊吃了一碗鸡杂面,又开始下雨太冷了就回去民宿了。homie说好几天没吃白米饭了想吃,叫了手撕烤兔和兔头配白米饭,哼小兔兔那么可爱干嘛要吃它,然后第二天homie拉肚子了哈哈。

4号一早出门去人民公园,楼下的严太婆锅盔已经排队排到地铁口外去了,这家也是房东姐姐强力推荐,可惜太长了这次还是没能吃到。

早餐就是去人民公园附近的小名堂吃了甜水面还有麻辣豆花哈哈,甜水面挺好吃的,有种出乎意料的甜甜又辣辣的但是很和谐的味道,可是我已经开始喉咙发炎了就吃了几口。

人民公园真是老成都缩影,真是巴适让人羡慕,麻将一天喝喝茶吃了午饭继续开干哈哈真是适合我爸妈,homie羡慕得不得了。嗯,我们已经商量好了,以后让孩子到成都重庆工作我们退休就可以过来啦!

午餐到了春熙路附近的美蛙鱼头,这是微辣,辣的要死!!!记得点微微辣!但是真的好好吃,homie作为真正的粉丝真是吃得欲罢不能哈哈,而且真的好便宜一斤29块量又很多,我们点了三斤根本吃不完,这家店吃蛙就好了其他就不要点了,鱼头土味偏重。但是美蛙真的强烈推荐!而且还不用排队,优质服务。喉咙已经发炎得很痛了,还是在边吃消炎药边吃,把持不住啊!

下午就在春熙路太古里活动,遗憾是没看到brige哈哈。line friend 太多人了没进去,去了方所书店,又是一网红。

降温了天气很冷,两人分别买了件毛衣,我们在春熙路还有个目的就是为了到熊猫大巴买景区直通车票,期间和homie又吵架了,我声音已经非常沙哑基本没声了,还吹了风,人很难受。果然回到民宿就开始高烧39°多,baby一直照顾我睡了,叫了点粥喂了我然后吃了药我就睡了。

5号巨忙碌的一天,行程满满。一大早出发到春熙路熊猫大巴位置等大巴去熊猫基地。人太多景区好多路口都改成单循环了,太绕了走了好多路,然后我病情严重反复发烧整个就好累。熊猫宝宝真的好可爱,但是大熊猫真的好懒,还看见一只拉完屎原地睡觉的脏兮兮熊猫。

返程选择重点武侯祠,很巧走到了附近藏民街,选了一家藏餐,结果发现还是挺出名的,第一次喝酥油茶很神奇,咸咸的但是很香,耗牛肉也很好吃很有嚼劲,酸奶很酸,耗牛肉汤可能是放酥油吧味道有点点怪我们不去很合胃口,总的来说还是有点偏贵的但是也很有特色,正巧适合生病的我,真的不能吃辣了好痛苦。

武侯祠标志的红墙本来想拍几张美照,结果被男朋友拍成了一米四嘻嘻。锦里也是实在是太多人了就没去了。离晚上还有点空闲时间homie想去人民公园喝茶结果过了时间,就在附近找了家张氏盲人按摩,全身按摩一小时才50块很便宜,也很舒服。

晚上去看了锦江剧院川剧,还不错的,可以看看。晚餐在附近的锦江餐馆吃的,我没吃我发烧。

回到民宿觉得不拍两张照片对不起这么漂亮的房子。因为发烧了三天,在成都都没有吃到网红店火锅啥的很遗憾。对了,让大家感受下国庆网红店的可怕,吓死你们!

6号一早从成都重庆,从公交站直接坐公交到南岸,准备入住民宿。山城的地形真是太崩溃了,从上面一个小区走到下面小区要翻一座山,拖着行李走了好久才走到阳光100国际新城小区,附近吃了个啥肥猫功夫鱼,因为我喉咙还在发炎所以吃了不辣的酸菜鱼,不能吃招牌味道,不过还是挺好吃的,就是生着病胃口没那么好。民宿是三点入住,房东允许提前了,房间就普通吧,北欧简约ins风,但是住了成都的房子就觉得其他都一般了。一入住两人就累的睡着了,醒来已经快7点了,赶紧出去觅食,看附近有一家洞子口牛牛老火锅就去了,结果好像又误打误撞一家很棒的店,依然要排位,怪自己起太晚了。这个小区也是很魔幻,-5、b3和1楼都是马路真是很崩溃。

排到我们开始吃已经快10点了,很多招牌菜都没有了,不过还是很好吃,奈何病着只能耻辱得吃了鸳鸯锅,鸳鸯锅是要加钱的,我被智障黑了一晚上,一直鄙视我和我炫耀他的多好吃,哼!

吃完火锅回民宿路上,在小区观景台看了夜景,观景台真的很不错,正对朝天门码头,可以看见渝中和渝北。

7号睡到10点多起床,收拾行李准备去吃南山泉水鸡,选的是最有名的那家老幺泉水鸡。很大,有三层,68一斤选的4斤的鸡,两个人根本吃不完,是一鸡三吃,一盘鸡血,一盘鸡杂,一盘鸡。味道还不错,但是没到惊艳的感觉,没有火锅好吃,而且是最贵的一餐吧。
        吃完打车上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奈何雾都雨太大了,根本看不清,就没进去了。坐了那种摩托小车车下山去坐轻轨。换乘2号线准备观光下,可是还是高估了我们自己,在轻轨上累的睡着了。之后就各种奔波赶去机场附近定的酒店了,两个人累的不行住下后叫了外卖粥,这里的粥都不好吃,可能不会做不辣的东西吧。

8号10点起床,坐酒店车去了机场准备返程了,飞机没意外的又延误了一小时吧。落地厦门就要被热浪热晕过去了!我的天!去拿了大闸蟹就回家啦!旅途就这样结束了,一对恋人又要分开了哎。

彼此行程两人旅行共花费大概8000-9000吧(不包括买东西啥的,就吃住行),具体没去算,算了个大数8000多,人均大概4000多。吃住都挺好所以还算正常,哈哈我们两都是花钱很随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