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围山健身步道游记

• 出发时间/2017-10-10

崛围山健身步道游记
  崛围山健身步道位于太原市柏林区崛围山(呼延村)口继续往北走,起点在城郊森林公园的凤凰岭山脚,全长8.3公里。离中北大学很近,山下就是汾河,住宿方便,交通方便。所以虽然叫做崛围山步道其实并不在我们常去的那座满是红叶的崛围山,而在它连绵向北的另两座山岭之间。
  10.8号晚上到的太原,国庆的原因,返程的人很多,到了太原以后,雨下的很大,虽然来之前看了天气预报,没想到下的还挺大,本想第二天就去中北大学,后来因为一直下雨,在市区呆了一天。第三天的时候,雨终于停了,坐835公交车去了中北大学,在大学周围转了转,骑着小黄车,住宿商店什么的都很集中,所以都挺方便。中北大学转了一圈,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师兄妹们,果然还是记忆中的样子,仿佛自己也回到了那个活力四射的时光。因为第二天打算去健身步道,所以顺便骑着小黄车探了探路,过了汾河桥,往左骑了没一会儿就到了上山的路,这下心里有一些底了,于是返程回去休息,整理第二天带的东西,顺便试试新买的护膝。住宿一般,不过这附近都差不多。
第二天一大早,本想着早早起,,等到出门,还是九点左右了,吃了早饭(吃饭价格很亲民,毕竟挨着学校,还是比较实惠)找了辆小黄车,就往崛围山方向出发了,骑到上山入口,小黄车不能变速,爬坡骑很费劲,找了个地方把它放下了,走路上山。承蒙天气好,秋天,阳光下的爬山虎,红的黄的一片又一片,美极了。继续往山上出发,崛围山健身步道,虽然是人工开发修建,但是,却是很纯天然的景,台阶有火车道废弃的木头,有纯石头搭砌的,废物利用,就地取材,很有味道。人少,安静,再加上崛围山特有的枫叶,跟之前五台山的景,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各种各样的树,五颜六色。置身于丛林中,与世隔绝的感觉,山与山连绵不绝,让人很放松,护膝也很给力。全程距离不远,但是坡度还是挺大的,建议量力而行,也有很多地方是很陡峭的,也需要注意安全,热爱登山的驴友值得一去。山上有村庄,还有一个小庙,总之很是惬意又放松。很多景色,没办法用语言形容,图片代表语言。总的来说,喜欢登山的朋友可以去走一走,离太原汾河二库也不是很远不过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难度系数两颗心最后说一句,去山上的路上,两边都是白杨树,秋天金黄色的叶子落了一地,真的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