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在额济纳的秋天撒野

中秋 (内蒙古) LV.7
2017-10-13 22:35 365/3
  • 出发时间/2017-09-22

如果不旅行,有很多事情会成为遗憾!跟着我,带你去看世界的风景

额济纳……胡杨林
           ⋯爱美妞and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写在前面的碎语……因众姐妹要求,避开了十一假期,提前一星期,翻山越岭,下了汽车座火车行程1600KM。
       三千年的守望,只等我们的到来⋯

看见了吧,在二连到呼市的的路上就已经进入状态了,换上旅行装,摆拍。

在列车上也是自娱自乐,各种摆拍,不时的自拍杆伸出门外,这个开心,连列车工作人员也受到感染,羡慕的同时又有不解,阿拉善与二连有什么区别?回复是此地非彼地

经过一天一夜的旅行,在23日的上午终于到达此行目的地达来呼布镇。中午在小镇上吃饭的路上也不忘拍几张。

古树胡杨,
一千年不死,
死后一千年不倒,
倒后一千年不腐⋯⋯

对于额济纳,一年中只有金秋短短二十几天最美丽的地方,我留下了太多的遗憾。
金黄色的树林间,一袭红衣女侠缓缓的走过,
这也是我对那里最初的印象,来自于巜英雄》这个电影的片段。

这里每天都在上映着枯萎与繁华,脚下是荒凉的沙漠,眼前是绚丽的秋色,一步天堂,一步地狱,这就是额济纳,一个不同寻常的地方。

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赋,那么你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
     踏上孤独的丝路,追逐你的脚步……
     谁是谁的旅途,谁是谁的幸福……
      走了一段最唯美的国度,遇见最美的自己……
                              ⋯⋯丝路

一袭白裙,一顶草帽,看眼前胡杨美景,思人生过往坎坷。

金黄色的树林间,一袭红衣女侠缓缓走过⋯⋯唯美的额济纳扎根心底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看额济纳的秋天,让她得到生活中最幸福的沉醉,因为那是美丽的天堂。
       如果你恨一个人,就送她去额济纳吧,让那令人眩目的色彩烫伤她遥远的记忆。"
                                      ⋯摘录
       戈壁绿洲、千年胡杨、居延汉简、古郡重镇、黑城文书一一一一这一切让我对额济纳情🈶️独钟

居延海向我们敞开怀抱,它是那么宽容、无私、沉默,我伫立在海岸边,找回我流逝的光阴,它是否就在海的那边?

黑城记忆

残阳如血,漠风当歌,
      烽火狼烟,羽翎传信。
      抚摸幕色笼罩下的残恒断壁,
      沉甸甸的思绪从指间滑落,
      消失在历史无言的厚重里。
      古道蜿蜒、笛声悠咽,
      对视着胡杨林泪水潸然⋯⋯

黑城:丝绸之路上现丝绸之路现存最完美的一座古城平面为长方形,周长约1公里,东西434米,南北384米,两墙中部分开设城门并加筑有瓮城。城墙用黄土夯筑而成,残高约9M。城西北角有一覆钵式喇嘛塔,原有的街道和古建筑群依稀可辨,四周古河道和农田的残貌仍保持其轮廓。
      沙漠已快将这里吞噬,黑成里面还有埋藏多少珍宝是一个未解之谜,但它给人类带来的思考绝不应该仅仅是珍宝⋯⋯。

厚重的历史,积淀了西夏的文明。

怪树林

苍凉的怪树林,据说是黑将军及众将士不死的灵魂所在。
     据悉因90年代初黑河上游无度用水,造成下游地下水位下降,达2000亩枯列的胡杨"陈尸"遍野,被当地称为胡杨的坟墓。

迷人的风景在岁月里流淌

不是每个秋天都叫额济纳也不是哪儿的秋天都有胡杨林(这句话出自我的同学,瞧👇这位美女

是啊,额济纳的秋天,是属于胡杨林的。"阅尽胡杨,天下无树"九🈷️,当萧瑟的风从巴丹吉林沙漠的旷野中吹来,额济纳已凉意泛起,各种草木渐衰,唯有胡扬,树树秋声,沾染了灿烂的金黄。在秋箱中变换姿态,点缀着蓝天与湖泊,勾勒出一个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360图书摘

天边一抹豪迈的夕阳

上帝把最美的景色给了秋天,而秋天最美的颜色给了胡杨

在大漠童话里相遇
   在额济纳的秋天撒野

致:行走在路上的姐妹们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最美的自己在远方

必须要说的,为了这次胡杨林之行,四姐妹做了充分的功课,各种长裙,各色围巾,还有各种小吃,一路上受到小姐妹的贴心照顾,尤其是上图的大片,大部分均出自小妹海凤之拍摄,技术超长发挥,在这里给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