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演唱会、兰屿、绿岛、台东,十天之旅,再次来台湾,把心留在了兰屿。

• 出发时间/2017-08-11
  • 人物/情侣/夫妻

序言

2016年第一次自由行去台北,当时除了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士林官邸、总统府这些大家大部分人都会去打卡的景点都没有去,去了西门红楼、北投淡水、猫空、包车去了野柳-九分基隆-平溪,整个5天的行程对于台湾的印象超级好,每个人都很热情,房东、营业员、出租车司机、包车司机等等,他们会推荐你,他们觉得特别好吃的各种美食,包车司机还会告诉我们景点的取名来历、历史等等。
       虽然当时心中默默的说下次还会再来的。最后迫使拖延症患者提高行动效率的却是因为张惠妹20周年高雄唱的演唱会!是的,我是资深妹迷,但是我没有加入歌友会,只是想做一个默默的每场都来的听众啦~
        开始查询机票,发现八月份去高雄的航班怎么那么少...只有三班:春秋、吉祥、长荣,时间分别是:上午、下午、晚上....whatever,不care,那我先去看演唱会票子,这个时候各种的难,淘宝上的太贵,宽宏网上早就没了!stubhub的不敢买!6月份闷热的夏天,纠结了2周到底怎么办!终于在淘宝上找了一个台湾代跑腿的卖家,两张票子加顺丰快递至上海总共2150元,座位为红色218,日期为8月12日(高雄第一场)虽然不是很前面,但是只是想漂洋过海来看你啊!而且好戏在后面啊!
       因为当时淘宝上有个销量特别高的,相同的位子差不多要3600元人民币两张了,所以一直没有下手,因为看了台币的价格,实在觉得太离谱~

基本行程和费用

那么长话就短说了,直接上图给大家看一下我的行程安排、一些费用的组成

8月11日上海-高雄

8月的上海雷阵雨必不可少,我们果然没有准点起飞,到达高雄机场时18点。一切顺利,入境、拿行李、去捷运站,从高雄机场到中央公园站红线做6站,从1号出口出来,挖整个电梯上去都是绿化,美美美!!地铁上还飘来了“小幸运”的歌声,内心高呼一声“休假开始了!”,从地铁站走到艾卡,走了大概有10分钟,走在路上才发现,原来台湾那么热!!不是8月的台湾会有台风吗..为什么那么热!。艾卡就在十字路口,外表看来有点旧旧的,agoda上的点评是挺高,内心有点小担忧,到达办理入住,前台工作人员的服务很热情,那段时间他们正在举办早上7:30-8:30使用早餐将会送一个小礼物,另外也询问了前台关于明天8月12日阿妹演唱会,台铁的营运时间问题,然后就上楼了。房间不算大,但是很干净、很有设计感,墙壁上的图案,小摇椅、小书桌、门上有各种需求的吸铁石“我要回家了、我需要打理房间等”挺有趣的。整理好我们就去三多商圈的大远百了。
        中央公园站到三多商圈就1站,1号口出来就是大远百的B1层了!超级方便!我们直奔了运动柜台,买了安德玛的鞋子和裤子(打算去兰屿跑山路),问了下安德玛的工作人员吴宝春面包如何,然后果断没有去哈哈哈(因为也比较晚了,网上说去晚了就没有好吃的了~),但是她也推荐我们去吃轻井泽锅物。然后去B1的康是美买好面膜(因为后面会一直离岛,晚上救济一下晒伤的脸),我们就去马路对面的轻井泽了!恩...价格优惠又好吃!!!上菜又快!导致我们倒数第二天回到高雄,欧巴提出再去吃~

饱餐一顿,大概21点半,想想回到艾卡就一站路,打算走路回去,慢慢逛逛,拍拍照片,试试GOPRO...(如果照片很渣也请原谅)。
       回到艾卡,前台工作人员告诉我明天台铁会延迟到0点,+10分,真的有记得哪个旅客问的问题,最后还给到反馈!第一天就这样简简单单的结束了,早点休息,第二天要开始耗尽我的热情哈!

8月12日驳二、旗津、高雄巨蛋、六合夜市

第二天7点起来,洗漱完毕到B1楼享用早餐,得到了酒店自己设计外包装的护手霜。早餐的优点聚集了:色香味!还能吃到很饱。饮料、面包是自取的,早餐是有工作人员送过来的。
        吃好早餐去对面的7-11买了一些饼干、泡面、芦荟胶准备明天带去兰屿用的。回到房间做了45分钟的HIIT(没错我是运动女~哈哈),大家要注意这前两天的体力我那么好,后面是靠意志力起来的!!

10点出发去驳二,今天坐橘线从美丽岛出发到西子湾下来(共3站)。美丽岛地铁站很多人都会拍照片,看了现场版的,真的觉得设计的人很有想法, 很美很壮观。西子湾站下来就有人在地铁里面摆摊租赁脚踏车,就付了钱,坐电梯上去就在马路对面就可以取车,很方便,Google map导航至驳二艺术区。网上有查到说驳二是中国版《深夜食堂》的拍摄点,也有人说和北京的789有点像。
       在驳二走走火车轨道、做了小火车,购买小火车的票时会送你一个小护照本,可以随身带,因为台湾很多地方会有纪念章可以盖,这个还是很有趣的。

快中午的时候我们离开了驳二,骑车去摆渡,去旗津。

12点多到了旗津,打算先去灯塔,再去吃饭!看了地图有点不确定去灯塔的路线,突然一群小同学骑行党出现,于是打算跟着他们走,恩...准没错!灯塔、炮台风景如下:

离开灯塔、炮台以后,实在是又热又饿(后来的离岛上,才会发现打败人意志力的是太热!!)我们去了最热闹的街道上随便吃了点午餐,开始骑了整个旗津!!真的是整个!!有一段地方是不通的,最后还要绕出来,还没离岛我们就晒伤了~

实在是太热了,我们4点摆渡回到了鼓山渔港,然后骑过了天桥想去打狗领事馆、西子湾风景区,骑到了打狗领事馆实在是不想下车,也不想进去参观,就骑回了租车点,把车还了,回酒店打算洗个澡在去高雄巨蛋,回到酒店看到欧巴的手...让你不防晒霜

洗好澡去7-11买了点饭团,6点准时坐台铁去高雄巨蛋,开始这次的第一目的!阿妹演唱会!中央公园红线坐5站就到巨蛋了,出了台铁已经是人生人海了!!!彩虹旗,演唱会周边....拍拍拍小激动~

总结,一定要去歌手自己的城市来看他的演唱会!因为歌手的互动、现场的气氛感觉真的不一样!第一场高雄的市长很抢戏哈哈!从头听到尾!还有大屏幕切换到歌迷,单独大特写的对话互动,阿妹的话也很多,气氛和内地办的很多一样,不会差!嘉宾是:boxing乐团、阿妹的侄女安娜!high的不行,导致我第二天累到虚脱、心脏也有点不舒服了~哈哈另外还有更HIGH的就是,散场以后,我们走向地铁站,身后传来了叫声,刚开始没当一回事,结果阿妹的保姆车一路开过来了,阿妹一路挥手,好多人和她击掌啦!!!体验感100分!!!请大家看图,在我的照片中有个大哥挡住了阿妹,55555~

因为走到瑞丰夜市也有点走不动了,打算就去住宿附近的六合吃一点,虽然很多人说那里现在变成骗旅客的,但是我们也决定去感受一下!饿死是大事情!

8月13日高雄-兰屿

当地演唱会太热情,第二天起来感觉耗尽了所有力气...吃好早餐,整理好行李,准备去高雄火车站对面的麦当劳等待包车司机送我们去后壁湖码头,开始了这次来的第二目的:兰屿之行!在这里不得不强烈推荐淘宝的一个卖家:大飛哥的蘭嶼綠島(淘宝店名),他帮我订到了三角航线的船票!!之前看攻略这个船票似乎不好定,有时可能天气原因就不开船了,更多的是,之前问了卖演唱会票子给我的卖家,给我的建议是:台东-绿岛绿岛-台东台东-兰屿,她的意思她买不到三角航线的船票...另外绿岛的住宿、温泉、机车,也是大飞哥帮我全部安排好的,会有民宿的人举牌在码头接我们!而且那个民宿住的地方就在绿岛最热闹的街道上!所以对于大飞哥,真的是100个好评!!!

轮渡是下午13:00-15:00的。机车老板娘会在轮渡下客区等待我们,我们的行李会被老板的面包车带去民宿,老板娘会带我们去机车行,机车行在上坡的消防车对面。此处敲黑板:兰屿有自行车、机车、轿车,没有电瓶车!欧巴和我,都不会开机车而且还是山路!!!所以我们被老板的面包车送去了民宿,我们也被困在民宿了两天!所以,你们一定要和老板娘说会开哦,然后要当她面开一下!!还好我们订的《天空的眼睛》,在东清部落,周围有许多景点,还有很多吃!兰屿岛上唯一夜市也在我们部落上!《天空的眼睛》是林依晨来拍婚纱的住宿点,我们先去了情人洞,然后去体验了拼板舟,晚饭在凉亭上,面朝大海吃了晚饭!!好开心,好美的一天!!!

8月14日兰屿日出、深潜

一早四点半起来,赶快去双狮岩看日出。机车呼啸的从我们旁边开过,而我们,只能走走走!!!徒步五公里,路上有只可爱的黑白小狗陪我们走过去,走回来,我们还给它喝水,和它说走慢点,它都听得懂!!!太可爱了!!!好多人问我们,是徒步环岛麻,我果断的摇头了38公里,连续走11个小时,最主要是山路,上上下下,又太热
看好日出去买早点,然后喂了民宿的白白。由于起了太早,我们决定回去补觉,欧巴爱上了凉亭,真的很舒服,海风吹入凉亭,风凉嗖嗖的……白白会陪欧巴一起睡,我就回房休眠了。

睡醒以后,和民宿的小伙伴一起去门口得秘境玩水了!!没错东清秘境就在民宿门口!!!我不会游泳,但是在小伙伴的教导下,我会漂浮了!好开心,拍了视频留念。
下午小黑开车带我们去深潜,太平洋很美!深潜很耗体力,回到民宿,冲了凉,去人鱼和猫吃晚饭,兰屿的人们似乎很喜欢猫……
吃好晚饭,回到凉亭看星星,没有路灯,空调的民宿,让我们回到了小时候!
各种岛上活动,房东都会帮你们安排的哦。可以提前说,可以到了订!

民宿的猫咪

8月15日兰屿包车环岛

和房东,小管家,小伙伴们在《天空的眼睛》前拍照留念

东阿

林依晨拍婚纱照的地方哦

买浮球和纪念品的小店,很不错!

椰油国小,面朝大海最幸福的学校

飞鱼

核废料储存地

东安排的肖家班的车来带我们环岛,司机肖纳尼(好像这样打吧),还帮我们拍照,给我们介绍了各种景点,她也是原住民,在兰屿长大的,读大学时去了大岛。
总之环岛了,各种景点。下次有时间我再补全,请见谅
白白似乎知道我们明天要走,一直守在我们房间外面,好爱它

8月16日兰屿-绿岛,绿岛灯塔、小长城

下午一点的船去绿岛兰屿之行那么快结束心中万千不舍。
肖家班的车来接我们,在路上我们买了浮球。
上了船,一个小时到绿岛,终于!!终于!!可以开电瓶车了!!!
我们翻过了山,我们第一次开电瓶车,我超级紧张的,这山路和头文字d差不多,都是弯的下山路!!!因为太害怕,晚上不敢参加夜寻梅花鹿活动,因为要自己开车上山……我累瘫在床上,不到9点就睡着了
绿岛叫火烧岛,因为关政治犯的绿岛监狱而出名,今天去的绿岛监狱是现在正在使用的!只是这样画风的监狱,太有爱了吧!

8月17日绿岛温泉、绿岛监狱、去台东

第二天五点半起来,我们就出发去海水温泉了。世界上只有去处海水温泉:意大利日本熊本台湾绿岛
由于八月份太热,很多人选择晚上去泡,所以人不多。不过真的好热,遇到学生们一起吃温泉蛋、煮玉米。泡好温泉,回去洗了澡,把行李交给前台,他们会送行李去码头,我们继续去绿岛监狱参观,这是我们这次最重要的景点之一!
参观完,我们去吃了著名的牢饭。绿岛之行在下午三点结束,启程去台东,阿妹的家乡。

到了富冈码头,要去鸿瑞轻旅,一查路线居然要2个小时!欧巴已经热的脸色不是很好看了!于是就叫了出租车去酒店,250台币。司机说酒店的地理位置很方便,旁边一条街就有林家臭豆腐、宝桑豆花,往前走就是台东夜市!卑南猪血汤有点远,我们就穿过台东夜市找到了卑南猪血汤再走到了铁花村。
        最后找到了铁花村前面转运站,查看了纵谷鹿野线的班车表,再走回鸿瑞轻旅。鸿瑞轻旅房间很大,用的沐浴露和洗发水是台湾本土品牌上山采药,房价也不贵,地址又好!强烈推荐给大家!
        插播:下午到了酒店,在电梯里就看到滑翔伞的联系电话,这个太重要了,发给大家看!

8月18日台东、鹿野高台、初鹿牧场

我们住的地方离公交转运站走路过去10分钟,前天晚上因为看好了时刻表,所以我们赶了9点半的车,并且买了一日卷,结果感觉有点小亏..因为只去了2个景点。当然第一站我先要完成自己的目标,鹿野高台滑翔伞!

大家一定要在鹿野高台那个小卖部那里买个释迦冰激凌吃哦..台东的遗憾就是没吃到这个,台东火车站的超市已经没有冰激凌了
        赶了中午1点多的班车,打算去初鹿牧场吃中饭,顺便要看奶牛~~
        牧场里的面、馒头、牛奶冰激凌都超级好吃、还买了盒牛奶!

离开初鹿牧场,坐纵谷鹿野线回到台东转运站,回到住宿的地方,简单的整理了一下,准备去吃悟饕便当、蓝蜻蜓速食、榕树下米苔目、杨记传统地瓜酥、陈记麻薯。
        轻旅鸿瑞的地方实在是太方便,杨记传统地瓜酥就在马路斜对面,我们买了两大袋一小袋,主要有点占地方,然后去悟饕便当,其实看到的是池上便当,有点不明白,不过不影响,很好吃!最后跑去陈记麻薯买特产,陈记早上6点半就开了,售完为止,我们去买的时候品种已经不多了,而且有些东西保质期很短,所以我们就在剩下的3个品种里各买了2个,打算带在路上吃,最后回到蓝蜻蜓速食、榕树下米苔目打包到了酒店里吃!蓝蜻蜓速食原来是炸鸡!但是炒鸡好吃好吃!队伍排的很长很长.....恩恩,我们坚持!我们是排过世博会、迪斯尼的上海人,我们怕什么!!!排好这个排榕树下!!!!我们不怕!!!

8月19日台东-高雄

台湾台铁上订了火车票,拿着通行证去火车站取票就可以了!
这次入住了宫赏大酒店(用的都是欧舒丹),和艾卡很近,离六合夜市更近了
然后我们又去大远百补货了!

8月20日高雄-上海

早上8点半离开宫赏,从美丽岛坐地铁去高雄机场,结束了这美好的10天假期,有一丝丝的不舍,也期待下一次再相见!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10-16 14:06

引用 vanessafan 发表于 2017-10-16 14:06:05 的回复:

回复vanessafan:哈哈,谢谢

2017-10-16 14:0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10-16 16:02

引用 dolarpan 发表于 2017-10-16 16:02:40 的回复:

回复dolarpan:谢谢,就是写的感觉眼睛都有瞎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