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这世界五光十色,独爱碧海蓝天,畅游在甲米、普吉、曼谷,与阳光沙滩作伴

秦振家 (德阳) LV.10
2017-10-13 22:44 692/4
  • 出发时间/2017-10-01
  • 人物/情侣/夫妻

想要去的远方,不要犹豫,即刻出发

旅行并非逃避现实
我们领略更多
庆幸我们同样的爱着旅行

------------------来自互联网

5月份从三亚回来以后,我就一直在想,外国的海是不是比三亚更漂亮。泰国成了我的首选。也因为之前去过一次清迈,对泰国不算陌生。于是开始关注机票,做攻略。

交通【你与远方,只有一张机票的距离】

本次出行的大致路线:

曼谷-----成都泰国狮航SL8050

准备工作

1、护照:户口所在地办理,价格200左右。有效期10年

2、签证:护照原件、2寸彩照两张。找淘宝或者本地旅行社代办,也可自行前往大使馆办理。价格200/本。当然也可以落地签,就是到了泰国下了飞机再去弄,感觉更麻烦,而且是400/本。时间允许,还是建议提前在国内办好。有效期3个月

3、入境卡、离境卡:机上空姐会发,提前准备支笔,按照下面模板的要求填写好就行,入境卡下了飞机就要用,离境卡保存好,等离开那天办理登机手续时使用。

3、机票,能买到打折机票是相当好的,这需要时刻关注想去的路线价格。本次出行两个人的往返机票4100多。是在去哪儿网上买的,买了以后去哪儿网会提醒你:你所购买的航班可能不含免费行李托运,然后给你一个购买托运行李的链接。注意,用的是“可能”,整的模棱两可的,于是我上了泰国狮航的官网查询,根据狮航官网所示:泰国狮航经济舱每人有免费托运15公斤行李的额度,手提行李额度7公斤。不用额外买了。

4、电话卡:happy卡,提前在网上买好,20多块钱,包含2.5G的4g流量,100分钟国际长途。8天使用,足够了。

接下来就可以飞了
第一次乘坐红眼航班,凌晨三点的,从自拍照片看来,果真是红眼。

这是本次我们的全部行李,一人一个包。当然也要带上小驴子

好了,准点出发了。空姐都是泰国妹子,一登机就双手合十:萨瓦迪卡。机上用的中文、泰文和英文播报。激动了一会儿就开始埋头大睡。机上空调开得很低,记得带个外套。

终于在早上五点多到达曼谷的廊曼机场,这是我们在转机中。八点二十的飞机。东转转西转转,没搞明白流程,按照指示牌走,还没取登机牌就直接去办理登机手续,把护照拿给泰国妹子,她不会说中文啊,用泰语给我们解释了半天,也没听懂。好尴尬。最后终于弄明白了,转机得先出国际到达,此时入境卡有用了。然后换取登机牌。因为国际到达和国内出发不在一个航站楼,所以要走一段。边走边问。

终于在上午十点多抵达甲米机场

出了机场,门口就会有人问你到哪里,然后带你去买汽车票,是七座的商务车,我们是到奥南海滩,150铢一个人,司机非常的热情,把车上的乘客挨个送到各自的酒店。要是在国内,你喊出租车师傅多转个弯,估计已经开始唧唧歪歪了。

奥南海滩

到达泰国的第一顿饭:
香蕉汁和芒果糯米饭超级好吃。

菜单很多都是英文和泰文,我们就看图点菜。基本上大大小小的餐厅门口都会放一个架子,上面放一本菜单,客人可以先在门口翻看菜单和价格,

不知道叫什么菜,凉拌虾仁?

酒店是在agoda和booking上面订的,最看重的就是这个泳池,很漂亮,周围是鸡蛋花,时不时的掉几朵在池子里。

天气炎热,忍不住跳下泳池,扎个猛子。由于是淡季,游客非常少,我们包了整个泳池,玩的很嗨。

吃完午饭,我们在奥南海滩逛了一下,海水不是很清,不过很适合看夕阳。远处的离岛就是四岛吧。奥南做生意的人非常热情。到处都是massage,到处都是出海游的咨询报名点。

这个是奥南海滩的标志性建筑

甲米四岛

海岛游最扫兴的当然是遇到下雨,所以我们头一天查了天气预报,最后决定报一个快艇一日游的团,也就是经典的四岛游,248一位,包午饭。先试试水深水浅。早上八点在酒店大厅等着,会有人来接。直接开车接送到出海口,我们报的是英文团,整个快艇上全是外国人。

不争不抢,保持好形象。我们最后上船,当然只有坐在快艇的尾部,巨大的发动机声音很是刺耳,再有就是汽油味超级大,加上浪大颠簸,下午回程的时候把我弄吐了,好尴尬啊,当着各国友人的面,不过我是在船尾,他们没发现,哈哈哈。当然坐船尾也有好处,可以看沿途风景。

救生衣都破的不行了,海浪大,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只有穿着。当然感觉快艇比长尾船安全,浪大的时候,感觉他们的长尾船快翻了一样。

风大浪大,脑壳昏。这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

颠簸约一小时后,到达第一个岛:竹子岛,因为是跟团,导游告诉我们在岛上只能待30分钟,然后要继续赶路去下一个景点。为此小中宝还专门调了闹钟,怕玩忘了时间。我瞬间就后悔了,这种跟团,如走马观花,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想慢悠悠的耍,没有人催促,这才是度假嘛。

竹子岛的沙滩挺白的,匆匆忙忙转了小半圈,岛上根本没有看到竹子。

经历了这个快艇一日游的团以后,我才明白,原来从奥南海滩出海游有很多种方式。只怪攻略没做足。1、可以报团快艇一日游、2、报团长尾船一日游,3、包一条长尾船出海,4、自己买邮轮票,每天固定班次,坐船前往皮皮岛。实践证明第四种方式最适合我们,价格合理,时间不赶,可以慢慢玩。所以第三天,我们选择了自己买船票出海。

一不小心就借位成功,看看我的手,指哪里去了,哈哈哈。

这是快艇上负责船尾工作的小哥。

经过几十分钟的颠簸,到达了维京洞穴。这是真正的走马观花,不能下快艇,因为没地可以下去。就在船上看看。

皮皮岛上有几个巨大的石灰岩洞穴,泰国政府为了保护小皮皮岛的生态环境,目前只开放维京洞穴供游人参观。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所以也被称为"燕窝洞"。在附近的海面上,还可能看到工人采集燕窝的艰苦工作场面。

洞壁刻有史前人类、大象、船只的壁画等,如欧洲商船、阿拉伯船、中国大帆船、欧式的桅杆船、蒸气轮船、螺旋桨帆船,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相传,这些石洞以前是安达曼海盗的窝点,故被称为"海盗洞",又因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也被称为"燕窝洞"。泰国政府为了保护小皮皮岛的生态环境,目前只开放维京洞穴(Viking Cave)供游人参观。(来自百度)

好吧,上面介绍的什么壁画,我们根本没看到。

观赏完毕,开往下一站,感觉一直在赶路,时间全浪费在赶路上了。很不开心。

好了,继续赶路。
这个水太蓝了,非常漂亮,我可能是色盲,蓝绿不分。
看到很多浮浅的,这里是浮浅的好地方,可以看到海底,有很多鱼。奈何我们跟的团的浮浅地点不在这儿。只有看看,然后离开。

到达玛雅湾,风景非常漂亮,但是人也非常多。因为大多数是旅行团。都在这个点登陆玛雅湾。

雅湾三面环山,沙滩雪白,并因莱昂纳多主演的电影《海滩》而出名。玛雅湾海滩虽不大,但在礁石壁立的小皮皮岛上也实属难得了。玛雅湾四周上百米的绝壁气势非凡,这里的海水碧蓝,岸边点缀着精巧的椰树,有一种典型的热带海岛的气息,适合观景和潜水。

全是人,想拍张照简直不太容易,太多人抢镜了。

后面那两位,你们瞅啥???

导游还是用纸壳写了一个集合时间,11:30,反正他说了一大堆,我是一句没听懂。当然,这毫不影响我欣赏美景。

中午的太阳也是很毒的,晒了一会儿就来不起了,于是在石头下面乘凉,观察这只螃蟹的运动轨迹。

陆陆续续的,各个旅行团时间待够了,走了,人开始少起来了,因为已经中午了,都跑皮皮岛吃午饭去了。

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岛,一路上这种离岛特别多,奇形怪状的,比如鸡岛,远看就像一个鸡脑袋。

这几个外国人就是包的长尾船。

还有坐皮划艇的,但是感觉很危险啊。估计是从皮皮岛划过来的。

中午饭点到了,我们在皮皮岛上吃午饭。导游说了,吃午饭加游玩皮皮岛,40分钟!!!太气了。时间哪里够,吃的是自助餐,排队就排了很久。吃完饭,我们只有十分钟时间,就在皮皮岛海滩边上拍了几张照,然后匆匆离开,去往浮浅的地方。

第一次浮潜,第一次使用水下相机,略显陌生。遗憾的是小中宝刚刚下水就被吓到了,这个浮潜的地方确实比较深。踩不到底,水一下子淹到她下巴处,她就慌了。于是她只能乖乖在快艇上待着,说好的在海底帮我拍照也就泡汤了,我只能自拍了。

相机开的是录像+拍照模式,忘了关。所以就有了下面这几张。

从船上下水里的时候划了一下,我在进行安抚,哈哈哈

好了,就留她在船上,我一个人在海里嗨。

我的救生衣都没有穿好,哎,激动了。

浮潜装备的咬嘴以后还是自己准备着,说好的一次性咬嘴,都是骗人的。浮浅在海水里,用嘴巴呼吸,感觉很累。在水里待一会儿就要赶紧把面罩取下来,把里面的海水倒出来。

我就很纳闷,为什么鱼儿不来我身边,却围着别人转,是不是别人在投食喂它们。

在返程快到海滩的时候,快艇在掉头,船尾喷出的烟味实在太难闻,我用呕吐的方式进行了回应。当着各国友人的面,嗅大了。还好大家都玩累了,在睡觉,没人注意。
海滩潮水退去,远处的几个离岛凸显出来。

坐了一天的快艇,头晕晕的。码头离酒店还有两公里,我们决定自己走回酒店,边走边玩。

到处都是猫咪,反而很少看到狗狗。

银色的大螃蟹。

出海玩了一天,累得不行。终于回到了酒店。

皮皮岛

一大早起来天下起了雨。但是一会儿又天晴了。我们今天准备自己买船票前往皮皮岛,在岛上玩一下,下午再从皮皮岛坐船去普吉。
早起喝一杯咖啡。然后在酒店餐厅吃早饭。

买好了奥南海滩到皮皮岛的邮轮票,九点半开船。价格400铢/人。

下面这个黑人叔叔是和我们住一个酒店,他们一家四口,两个女儿。吃早饭的时候看到的。

基本上都是外国人。

上船以后工作人员会给衣服上贴一个标志。

马上就靠岸了,我们再次抵达皮皮岛

船上的工作人员,看我在拍照,他们就摆了姿势,我就给他们照了一张。

玩嗨了,一起合个影吧。

好了,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船程,我们再次抵达皮皮岛

再次来到皮皮岛的原因是昨天的跟团一日游,根本没有时间爬上山顶的观景台看看,心里憋得慌。今天终于实现了。在观景台玩的很嗨。风很大,不一会儿就开始下雨了,正好我们也要往码头走了,下午两点半的船票,从皮皮岛到普吉。

坐上了去普吉的邮轮,在皮皮岛上买的票,350铢/人。

普吉岛

一到普吉就开始下雨,阵雨,而且第二天还在下,下了一整天。我们住宿订在芭东海滩,因为想去逛逛芭东夜市,马蜂窝强烈推荐的地方。然而,夜市的东西相当难吃,而且坑人。我们就在想是不是没有找对地方,还是普吉的商家都学狡猾了,毕竟普吉是中国旅行团大后方。联合起来坑游客???我们总共在普吉待了一天半,逛了普吉岛农贸市场和一个大商场,买了些当地小吃,感觉还不错,挺好吃的。

这个就是芭东夜市的食物,非常难吃,而且是用一次性饭盒装的。夜市旁边有很多座位,等我们点了餐坐下后,过来一个泰国妹子,一脸苦逼的向我们递过来一张纸,上面用中文写着,座位有偿使用,最低消费30铢,有矿泉水、可乐等,意思就是你要坐在这里吃饭,就必须点一杯喝的,最低消费30铢。

可惜了这碗冬荫功的材料。

第二天阴雨绵绵的,目测这个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皇帝岛没法去了,斯米兰群岛还没到开放期,得十月下旬去了。所以我们决定下午离开普吉,再次去皮皮岛,去岛上住一晚。

这就是芭东海滩,阴雨绵绵的一点都不好看。风浪很大。

外面大雨,我们就在普吉的商城里面逛了一上午。

各种造型的香皂

少儿不宜

最受欢迎,那自然是化妆品了

中国工商银行的战线拉得挺长的。还有顺丰等各个快递在普吉也有设有点。

这个小芭蕉还不错,自然成熟,15铢一把

炭烧咖啡,15铢,也挺好喝

榴莲也没有想象中的便宜,毕竟是在普吉,150铢/kg,差不多15块钱一斤。

这个应该就是做冬荫功汤用的香料。

小中宝出发之前带的书,怕等飞机无聊。基本没看

皮皮岛

猫咪随处可见

皮皮岛上有一所小学,放学的孩子也过来摸摸猫咪。

这些泰国小朋友感觉还很小,但是他们自行车骑得很6,非常6.

皮皮岛上天气也是各种变化,时而阴雨,时而天晴。经历了退潮涨潮。

远处的就是小皮皮岛。很多从皮皮岛出海的都要去那里浮浅。

鸡蛋花也是随处可见。

夜晚的皮皮岛非常清净,商铺没有什么生意,因为很多游客都是跟团的,没在岛上住。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来到码头的桥下,好多鱼啊。看来海鱼喜欢阴暗的地方。

这是猫咪家族:猫妈正在给三只小猫咪喂奶,猫爸在一旁守护着:

猫王在船头眺望远方

这是我们的早餐

皮皮岛吃完午饭,我们就要回甲米镇了,去了正好赶上甲米镇的周末夜市。下午两点半的船。

甲米镇

好好的甲米夜市,突然来一场大雨。

双条车,就跟我们小时候乘坐大货车货箱差不多,哈哈哈,反正舒适度不太好。

准备离开甲米,前往曼谷了。

曼谷

曼谷上空

为了找这个行李寄存处,也是费了不少劲,记住英文:left baggage !!!

寄放完行李,接下来一身轻松,逛一整天的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晚上十点的飞机回成都。它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市场,位于曼谷市郊。
·市场内有超过9000家商铺,商品种类繁多,服装、手工艺品、花鸟鱼虫,应有尽有。
·在这里还可以吃到椰子冰激凌、芒果糯米饭、青木瓜沙拉等多种当地小吃。

接下来逛一下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它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市场,位于曼谷市郊。

此次旅行圆满结束,收获了那么多张票:

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努力工作,努力挣钱,旅行也是一种投资,它让人增长见识,感受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人文。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请问,你们去皮皮岛住,行李怎么办的?

2017-10-16 19:32

如果你准备在皮皮岛住一晚,那就带上,去坐邮轮。如果早上去,下午回来,那就寄放在酒店前台。

2017-10-16 22:18

自己去皮皮岛,看您主要是观景台,我想问问,是可以自己下水游泳浮漂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