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uket,再见!

peanut (成都) LV.4
2017-10-13 22:45 313/2
  • 出发时间/2017-10-06
  • 人物/其它

如果你对哪个地方充满期待,那我劝你一定不要报团!即使报团,也请参加高品质旅行团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普吉的日子除了有一天在纯玩,其他时候都是被带到各种购物店(珠宝、橡胶、皮革、燕窝等等),不下车都不行,一逛就是2个小时左右,购物店里全是各种团带来的中国人,包括那些导购都会说中国话,真的无语!!!
    此次去普吉纯属意外,感谢赞助商爸爸让我有了第一次出国的体验,但是任何东西都不会白白让你得的,此篇游记仅写下部分体验,几乎对自由行的盆友起不到任何帮助我也很绝望啊!随便看看吧~从一些小地方说起吧!
    1.签证:我们是提前让旅行社做的贴纸签,费用是240元人民币,建议提前找旅行社或者淘宝弄好签证。如果是落地签的盆友,那么是到泰国以后在海关缴纳2000泰铢加小费,注意:缴纳给海关的必须是泰铢,小费多少我忘记了,请你们自行看看其他攻略
     2.泰铢相关问题:入境我们要求的是每人10000泰铢现金或等值人民币(泰国移民局将随机抽查),据说对于落地签的盆友抽查力度会大一点,但是我们没遇到。这个是个机率问题,很多盆友会说泰铢用不到那么多,但是去海岛玩项目的时候可以用到!后续我会说到~
     3.小费:泰国是小费制国家,小费是给服务人员的报酬和认可,一般是20到100泰铢不等。酒店我们给的是20泰铢/天,有天晚上自己出去玩给司机的是100泰铢,餐厅是40泰铢。自己看着给吧~
     4.购物:711这些就不说了,地方特产就在商场买就好了,因为跟团完全没机会逛,心塞!不要跟团!不要跟团!机场的化妆有些会比免税店便宜一点,货还齐点。不过免税店也有其他活动,反正看见喜欢的就下手吧~普吉王权免税店牌子不是很多,但是常规的也能买到。如果买到了退税的东西,开好单子走之前在机场提货的左手写着VAT的服务台就可以退。在此还要感谢马云爸爸,支付宝在太好用了,汇率也很好,有时还有优惠券可以领!
      5.语言,东南亚地区长期被国人占领,免税店那些地方说中文完全没问题,酒店的话只有极少部分人能说中文,很简单的他们能听懂,建议大家出行前下个翻译软件,反正我的英语早就还给英语老师了
     6.一些答疑:
Q:需不需要提前买电话卡?A:当然需要,淘宝买只要28元,淘宝搜索HAPPY卡,他是八天不限流量,100分钟通话,我觉得足够了!当时嫌麻烦,找我们领队买的,结果60元一张,气死我了!
Q:在哪里换泰铢划算?A:在国内换好最好,起码我们出行的这个时间段是这样的,工商银行提前预约即可,汇率是5左右,旅行社兑换汇率是4.6,当时我们在成都机场听说泰国机场兑换的汇率是5.2,结果到了普吉一看,汇率4.43,比旅行社还低
其他暂时想不到了,有问题可以问我,我会尽可能解答的!
ok,展开此次的出行~我们是跟团去的,6号凌晨的飞机,10号晚上返程!

这就是传说中的红眼航班,看到这个时间没有,那个时候还在国内过海关

我们运气很差,坐在了最后一排,噪音很大而且一直能闻到航空餐的味道,很闷~建议大家坐廉价航空的话都早点去换登机牌,哈哈哈。还有就是廉价航空不会提供毯子,飞机上很冷,大家最好带个外套以防感冒~

赞助商爸爸包的飞机,还挺乖的~就是去的时候飞机上的广播听起来就像二战时广播的声音,请自行脑补

三个半小时航行终于到普吉了!第一反应觉得有点湿热!普吉的10月刚好在雨季的尾巴,从11月到4月他们就一滴雨也不会下了!

去酒店的路上,除了曼谷泰国大部分地区都是没有很高大的建筑的,很多地方看起来比较破旧,但是中间又夹杂了一些看起来特别好的小别墅!!羡慕,当地买的房子不仅拥有永久居住权还包括土地,想想国内!!

街景,随意看看~

路上遇到的一群学生!据说有个学校招生宣传语是我们没有作业,啊哈哈哈!

我们住的这家酒店是皇冠假日,环境还可以,服务也挺周到,但是它离711超市等等很远!我不是很清楚它所在的位置。自由行的盆友最好住芭东或者卡塔海滩去~要方便得多。

我们运气还好,这也算海景房了吧,哈哈!在泰国最舒心的时侯是每天起床拉开窗帘的时候,阳光明媚,风景美丽。真真不想出门~

这也是阳台望出去的风景,右边是我们的餐厅。

戴了鸡蛋花的大脸~去海边的建议可以带点夸张点的耳饰,我戴的是耳夹!

珊瑚岛!!!这也是我唯一玩的尽兴的一天~岛上还是有很多中国人,夹杂了些许老外,沙一般细!在珊瑚岛上有几个项目,分别是海底漫步(价格1600泰铢!我玩了这个,本来还很忐忑自己耳朵受不了那个气压,下去以后呼吸几口气就好了,不是想象中能看到很多五颜六色的小鱼,不过没去过的还是可以体验一下,照相需要提前说,价格是950泰铢,可以两个人拼成一组照的,因为我没找到读卡器,不能把照片分享给大家看了,反正就是各种大头照)、深潜(价格我忘了,比海底漫步贵!领队说这两个项目只能二选一,不知道是针对所有人还是跟团的人,得过中耳炎的不能去)、快艇(价格忘了!对于这个项目我是不感兴趣的,但是去过的人说很好玩,快艇是自己开的,不会翻,胡说好玩的秘诀是:往死里开!哈哈哈哈)拖拽伞(价格800泰铢!好玩,但是时间短,天上飞飞再往海里荡下水就差不多了,如果需要拍照记得提前说,他会在你快下降的时候拍一张,挺好看的,貌似是200泰铢一张)最后一个是香蕉船(不会游泳的不要去,据说容易翻,我在三亚坐过,我觉得翻船的机率小,不过万一呢,一切听指挥吧~)

手机实拍~可以游泳~

离岛的时候看见这些人在钓东西,具体是啥我忘了,这个地方有点像青岛的栈桥!

在拍潜水衣广告的我,哈哈哈,开玩笑!我带了两套泳衣去,因为要下海又怕晒黑,索性穿潜水衣完了半天,哈哈哈!人家全是各种比基尼泳衣等等,就我比较奇葩!!建议在海边玩还是穿泳衣,因为潜水衣很贴身,潜水回来会有点冷,普通泳衣干得快~

放一张自拍

对了,岛上有纹身和编辫子得!!他说可以管两个周,但是我现在脚上的颜色已经有点淡了!纹身根据大小定价,可以砍价的!!在给我纹身的小哥

纹好啦!我的是400泰铢,还是彩色的,嘻嘻。

玩完珊瑚导安排的行程是去游轮上看人妖,船上看见了美丽的夕阳,偷团友一张图,哈哈~

其实很多人妖真的是身材超级棒,一点赘肉都看不到,惭愧有些长相还可以,有些真的就是一看就是男人,哈哈哈哈。有句话很适合这部分小姐姐——不做大哥的女人,因为我就是大哥~~

献上我的旅途好伙伴——潇哥和我的室友小太阳,这个小姐姐太可爱了,性格又爱,可惜把她拍糊了!!穿上便装更是可爱,这就是一个标致的小姐姐好吗,舍不得离开我的目光嗯,和他们拍照的费用一个是20还是40泰铢,摸胸的话(如上图)是100泰铢第一天行程就此结束!

第二个景点:攀牙湾!这个景点就是007的电影取景地,好像是可以上去参观的,我们在船上看了一圈就走了~如果没有p图这个地方看起来就像桂林一样,俗称“小桂林”。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喜欢来这种地方!

就是在这里,吃了我来普吉吃过的最最最难吃的饭!要不是那天团友带了榨菜救命,我可能就饿死在那了!密密麻麻又是各种中国团,看到心累~

嗯,好玩一点的可能就是这个溶洞穿越了。坐在皮划艇上穿过图上这个溶洞,阴凉的地方坐着小船还挺舒服的(有专人划船,小费是50泰铢一人)

分享一张无聊自拍,这是在007岛的拖尾船上照的

皮划艇上小太阳为我拍的,难为她在啥也看不到的情况还给我拍了照片,我都没有为她拍出几张可以用的,哈哈哈哈!对不住了,拍照技术还需修炼~~

分享一个昨天去做游轮的摆渡车,还挺可爱的是不是!

在一个寺庙门口碰见的喵喵,乖得不行,正在眯觉,哈哈!图上的冰淇淋是榴莲冰淇淋,50泰铢,味道还可以吧,吃完打嗝都是榴莲味,哈哈哈哈~

小菠萝!!!疯狂打call~真的好甜,经过我的观察,200泰铢买10-15个的还算合理~也可能我在景点或者购物点看到的要贵点。

分享一个丛林餐厅,我们仅仅是在那里吃了午饭,但其实那里是玩丛林穿越的,看起来超棒,可惜我们没这个行程~我发现外国人多的地方就不会那么坑,那天在这里看到了好多外国人

最后一个景点神仙半岛!图中是欢迎我们的当地人,但是看表情不是很开心?

很美的海湾,但是我们只是来帮赞助商爸爸拍个大合照,然后就走了,走了~

赞助商爸爸的航拍机飞到树上下不来了,哈哈哈!

偷个图!请忽略右边这团杂草,真的很漂亮,还有人在这拍婚纱照。具体来这怎么玩我不清楚,请自行查攻略

为什么旁边那个自拍杆要抢我镜头
好像写到这里觉得这趟行程索然无味,但是上帝关掉一扇门,就必定会给你开扇窗,在走之前的最后一晚,我们自己跑出去吃到了最最地道的普吉自助餐,里面全是本地人和外国人,食材又多新鲜,关键是才199泰铢一个人啊,人民币40元不到,简直要了命,哈哈哈!!太值了,终于体会了一下自由行的乐趣~不多说,放图!

他是有两个锅的,一个专门拿来烤,一个是汤锅(上面还是可以烤)

两个地道泰国蘸料,好好吃,就是好辣!!哈哈~我不是很清楚芭东那边有没有这种物美价廉的自助餐,反正如果看到请不要错过好吗~!!

你看看这个虾的质量,我吃了好多~~

匆忙和麦当劳叔叔拍了一张!
好啦!要结束了,即使此次出游不如人意,但还是对普吉充满期待!再见,普吉!普吉再见!

哈哈哈哈 才看到,咋那么可爱

2017-11-20 07:59

哈哈哈哈,我唯一一个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