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大阪箱根镰仓8日行-写给你我的流水帐

2017-10-13 22:55 83/2
  • 出发时间/2017-10-0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最前面:喜欢细腻的文字胜于绚烂的图片。用琐碎的文字,记录或被遗忘的瞬间,告诉很久之后的自己。

前期准备:
1.普通行李:这个不多说了,衣服,卡,现金,护照(签证),药,巴拉巴拉
2.行程规划,我们是十一来的,提前规划,真的很有必要!(很多旅店/景点/餐厅需要提前预定,机票提前2个月买,大阪的住宿我们提前了1个多月就定了,环球影城的定晚了,官方店快速票只剩最后一个时间段了T.T)
3.各种交通卡:icoca卡/JR pass 7天券/大阪一日游券(日本的交通真的很让人抓狂)
 4.APP准备:乘换案内/Tabelog/地图类APP/名古屋机场买东西可以网上预约打折哦
5.预算:机票来回3000多,每晚500左右(温泉那晚要3000…奢侈一把),交通费要2000左右,加上吃饭,门票,购物,全程保守在1.2万左右。

简单说下每天的行程安排,仅供参考

DAY1 名古屋-JR站换JR PASS
住宿:车道
DAY2 名古屋-大阪-环球影城
住宿:难波
DAY3 大阪一日游:难波取一日游票-上方浮世绘馆-道顿堀水上bus-梅田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观光台-大阪水上bus(绝境夜色,新项目 人特别少!)
DAY4 大阪买买买:蟹道乐(梅田)-各种百货公司(阪急百货/友都八喜/hep hall/lucua/大丸百货…)-药妆店-松坂烧牛肉(很贵,很好吃!)
DAY5 大阪-藤泽(真是半天在路上!太折腾了,以后的行程不能这么安排。主要在大阪市区就转了2趟。)
藤泽-江之电一日券(700日元)-镰仓小通町-镰仓高校前-江之岛
住宿:藤泽
DAY6 藤泽-箱根(又是半天在路上…)
温泉酒店-怀石料理(口味很奇怪啊…)-泡温泉-早餐还不错
住宿:温泉酒店
DAY7 箱根-名古屋(差不多也半天了)
住宿:名古屋站附近酒店
DAY8 名古屋-上海

总结下:日本交通真心很复杂,公司很多,交通工具种类也很多。在不熟悉路线的情况下,还是不建议在关东关西间大幅度自行移动。我们就是一个很好的反例。太多时间在路上了。最后两天换成奈良/京都这种应该会轻松很多。

每天的亮点与食物推荐!

DAY1 名古屋鳗鱼饭
小伙伴很爱吃,我觉得还可以,但没有那么惊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吃的比较清淡,总觉得日本的吃食有点咸)

DAY2 环球影城
这个必去啊!我们买了标准四项。觉得哈利和小黄人最有意思。当然没有体验的翼龙和好莱坞应该也不错(我们胆小…没有去)
刚好碰上万圣节游园活动,很热闹,被气氛感染了,特别开心。

DAY3 大阪一日游
一兰拉面和大阪烧!章鱼小丸子赶脚一般。
难波站的地下通道真的很惊艳,赶脚和商场一般,一应俱全,通风、洗手间等公共设施特别完善。国内的一些地铁连接通道与之相比,真心还有一些距离。希望越来越好。

DAY4 大阪买买买
中午蟹道乐特别赞!提前预约的(最好提前1个月吧,我们提前1周剩下可选的已经不多了)。食材很新鲜,服务很到位,味道也不奇怪(这段时间吃了很多奇怪的东西…捂脸),多种套餐可选。
各种百货公司药妆店就不多说了,没什么时间逛,去了梅田的唐吉柯德,基本没有导购,全是东西,让人疲劳指数蹭蹭蹭上涨,因为找不到啊!
晚上松坂烧牛肉,将近千元(两人),很鲜嫩,胜过之前吃的所有牛排,也算值了。

DAY5 大阪-藤泽(镰仓 )
这个算是我的一个执念,但是交通安排上实在有些折腾。住在藤泽,江之电的起点。坐上绿皮车,好像打开回忆的闸门。

DAY6 藤泽-箱根
选了可以单独泡澡的,还是不能接受一群不认识的人一起泡澡。换上浴衣,踩上木屐,去泡温泉。露天的池子与庭院,闲适得一边拍照,一边看景,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霓虹人民那么喜欢泡温泉了。半个多小时,足够去除前几天暴走的疲劳。

DAY7 箱根-名古屋
最后也是最初的地方,因为当天已经是国庆后,住宿很便宜。

DAY8 名古屋-上海
预定了名古屋机场的商品(至少提前2天),离开时提取,可以滚了。

(个人感触,可以不看)
圣地,镰仓高校前,扑面而来青春的气息。三三两两,我们都翘首在那个电车驶过的路口,期待车开过的那一瞬间,看到晴子不期而遇的笑脸,看到樱木腼腆的喜悦,看到那个守在电视前,或大笑或感动的自己。最后看着电车没有停留得离开,然后独自离去。
拍下一张照,告诉小时的自己:哝,你要的。
如果是当时的自己会怎样?开心得大笑,小心翼翼得如同宝贝一样放在枕边,有事没事翻看?但肯定不同现在的自己。

青春总归美好,因为我们都回不去。
想要,那就去争取,就在现在。
谁也不知道时光,这副不曾修改的偏方,带走伤痛的同时是不是也会稀释最初的期待。

致 Joy

本篇游记共含1932个文字,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7-10-16 14:40

引用 尘世无情 发表于 2017-10-16 14:40: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