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三亚9日游

2017-10-13 22:57 230/1
  • 出发时间/2016-10-20
  • 人物/家庭出游

现在是10月29日晚8点,经过1天的休息之后,我整理出了这篇游记,这次旅行完全记了流水账,当我完成这篇游记的时候,就可以知道到底用了多少钱了。这篇游记并不追求有多少观众,只是对自己旅行的一次记录而已~

写在前面的话~
       从我出生到现在25年了,我们一家人却从来没有一起出过远门,没有一起出去旅游过,现在想起来,真是不可思议。13年毕业后,兜兜转转换过工作,14年正式入职现在的单位,于是15年我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工休假(虽然只有可怜的5天),但是15年那个时候爸爸还没有退休,所以只有我和妈妈去了北京
      去北京的那一年还不知道有蚂蜂窝,用的是去哪儿,游记如下:
      http://travel.qunar.com/youji/5988065#    (麻烦大家手动打开,蚂蜂窝不接受其他网站的超链接)
     今年已经是第二个工休假了,爸爸在9月正式退休,于是我计划已久的海南三亚行终于凑齐了一家三口,为这次三亚行开了一个完美的头~
     考虑到这次是一家三口第一次一起出行,所以我初期做攻略的时候就以舒适度为主,而且抱着一定要让爸妈体验一次五星级酒店的心态,我可谓是不惜成本,根本没有考虑过预算的上限问题~
     在去哪儿的预约游记:
     http://travel.qunar.com/gonglve/6520895    (同上。这个预约游记关于金额部分应该更加详细)
     由此可见,我真的付出了特别多的心血啊~真的是力求完美,连去哪里吃饭都想到了~

关于住宿:
       前面说了,这次有两个目的,一个是让爸妈体验五星级酒店,一个是一家人舒服的度假,所以这次考虑了两种类型的住宿。第一个是家庭式公寓,从8月开始,我就一直在寻找满足我的条件的公寓,去哪儿、蚂蜂窝等网站可谓是看了一个遍,在9月突然惊喜的发现了途家这个网站(原谅我以前真的很),于是打开了我一个新的大门。那个时候,每天在工作之余,唯一的事情就是在手机app上寻找合适的公寓。我很了解爸爸妈妈的需求,他们并不会要求交通有多么便利,而是首先要求的是环境,于是我在选择公寓的时候,第一个考虑的就是公寓的环境,便利性反而放在了第二位。虽然我拿驾照已经是12年的事情了,那个时候我还在上大学,那个时候根本没有想到一晃眼已经到了16年,而我还没有拥有自己的第一辆车,(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是17年,而我在16年底已经有了自己的第一辆车,事实证明,如果可以的话租车自驾确实要方便的多)。在制定攻略的时候,看了蚂蜂窝上很多前辈的游记,大家不约而同的推荐在海南自驾,经过我这次游玩归来的经验,前辈们说的非常对,自驾确实要方便很多,但是也有一些问题。第一,我一个菜鸟,就算我从8月开始练习,10月就要我开车带着爸妈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自驾,多少感觉有些不负责啊~,第二,征求过爸妈的意见之后,他们反而对坐公交很有兴趣,反正这次旅行都是自由行,不赶时间,而且经过多方查看资料,发现三亚是一个旅游非常发达的城市,各种旅游线路非常发达,各大景区都有公交直达,所以最后决定不租车自驾了~
       废话了这么多,经过大海捞针式的搜索,最后在途家上订了一间套房,是一个两室两厅两卫的小区房,住过之后,我们一家三口对此非常满意,强烈给大家推荐!。
       来三亚之前,就已经决定一定要在蜈支洲岛上住一晚了,所以珊瑚酒店的亲自房亲子房怎么着也要订一间的~
       最后的五星级酒店到底要订哪里呢?这个问题可是让我纠结了好久。既然要让爸妈好好享受五星级酒店的服务,那么亚龙湾海棠湾绝对是首选了。亚龙湾的酒店一个一个看过去,发现都是比较老牌的五星级酒店了,硬件设施上肯定不如后来建设的海棠湾酒店了。而且这次本来就要去免税城买东西的,所以选择就落在了海棠湾。选择酒店的时候,由于我实在是没有经验,每个酒店的评价都翻过一遍,发现每个酒店都有好评和差评(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嘛),所以秉持着“贵的一定是好的”这个原则(我自己都想吐槽了),拉开携程的酒店预订,选择海棠湾之后,洲际酒店就这样进入了我的视野。中途也纠结过“一城(免税城)之隔”的威斯汀,后来还是选择了洲际,最后证明,我的选择无比正确~

关于行程~
       一开始就决定是10月去,至于是“十一”长假回来的第一个周还是第二个周一直在纠结,这两个时间段机票也都差不多。后来考虑到10月20日之前是我本月的工作基本可以完成的日子(其实我是做财务工作的,不巧正是管工资的,大家懂了吧),10月21日是周五,20日我把工作做完了之后周五可以提前请个假,这样就可以有8、9天的假期了,想想都激动啊~正式订机票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想过要请假,开始预计的就是周五晚上走,结果订机票的时候发现周五晚上的机票订完了(后来才知道迟一点还会再放机票出来可以不用这么着急的),只好请假了,订了周四也就是10月20日晚的机票;回程的机票选了29日从海口飞的,那个时候从三亚飞都要6、700以上,不得不选择只要300的海口了。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开始做攻略的时候并没有选择洲际,而是选择的海口的观澜湖酒店,从蜈支洲岛下来之后就可以坐动车到海口,顺便在海口玩儿个2、3天,最后从海口飞~事实证明我还是不够思虑周全,订好了从海口飞的机票之后,在即将要预定观澜湖酒店的时候,不死心的我又去刷了一次机票,居然发现从三亚飞的机票只要285(这个时候并没有注意到是廉价航空)。。。。。。经过一番纠结之后改签了三亚的机票。
       其实最后回来之后有过后悔,因为洲际实在太偏僻了(又一次体现了租车自驾的便利性),而且回来的机票是廉价航空,还花了我150买行李额,再加上改签机票的损失,早已超过从三亚海口的动车票和机票了。早知道还不如选择观澜湖,从海口飞,还可以在海口多玩儿几天了~

废话了这么多,下面开始吧~

DAY 1~10.20晚 忙碌的工作后迎来假期!

飞机是晚上9点过的,考虑到去年飞北京的时候在机场用餐实在太坑,这次果断选择了乡村基~
       20日是星期四,这天中午午觉都没有睡,终于把工作全部提前安排好了。下午5点下班之后,去了乡村基打包了3份外卖,在轻轨上汇合之后一家人顺利到达机场~
       今天的飞机真的非常给力~提前半小时到达~

其实这是爸爸第一次坐飞机

虽然飞机早点了,但是等待行李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时间晚了,居然只开了一个行李口,我们差不多等了10分钟,才等到我们的行李。
     提前联系了住宿的借机,晚上11点后加收50块钱,我们终于在凌晨0点30分到达小区,顺利入住~

今日开销:
     乡村基外卖61.75,押金200,接机费50。

DAY2 大东海、鹿回头市区一日游

因为凌晨才睡下,在我的规划里,第一天不适合去太远的景点,适合懒懒散散~吹吹海风~逛逛超市~喝喝椰汁~

以下是强烈推荐的民宿!我们一共定了5个晚上,每天268,由于我是第一次注册途家,所以送了优惠券, 然后我又买了会员,所以总共5天的价格是222+431+433+100(会员卡价格)=1186元,相当于237元/晚,非常划算啊!而且是两室两厅两卫啊!这个价格!这个水平!(我太激动了不好意思

这是客厅,外面是个阳台。

真的很大!

这是门厅

一进门的门厅就是张长桌子,不过我们用餐都是在客厅的茶几上的。

从阳台望出去的景色,这是大海弯进来的部分,我这样说,大家明白吗~

怎么样,租住的小区房子不错吧~,两室两厅两卫的房子,爸妈非常满意~当然我也非常满意!

早晨睡到10点起床,一番洗漱后,直接奔赴大东海,我们住的地方离大东海公交2个站,不过我要吐槽一句,三亚的公交起步价有点贵呀~2个站也是3块钱,3个人就是9块钱了,打车也不过10几块钱吧,这也让我决定今后凡是短途一点的都直接打车好了~到了大东海已经中午时分了,注意,从公交站还要一直走,走到海边才行哦~
对于之前网上评价的说大东海怎么怎么样,我只想说:对于内陆没有大海的孩子来说,已经很好啦~

终于到海边啦!先买个椰汁尝尝鲜!

合照先来一张!

就这样沿着长长的沙滩散步~戏水~拍照,悠闲的度过了一个下午。

发现太阳开始落山了,我提议我们先去吃一吃海南的特色海鲜大餐~

在来海南之前,其实我就有想过,我们一家人可能不会喜欢吃海鲜的,毕竟我们是小龙虾都不吃的人~我们一家人口味准确的说就是川渝口味,从来都吃不惯外面的东西(其实之前就没有怎么出去玩儿过

果然,弄好的海鲜一端上桌,特别是那个汤(据说是蛤俐?我不太懂)我就受不了啦~当然不是说店家弄得不好,而是我实在是受不了海腥味(就像我从来不吃内脏一样,因为不管怎么处理,我始终能闻到内脏的腥味)。这个汤我爸妈说挺好喝的,可是我就是接受不能,直接导致后来我基本没怎么吃过海鲜~

这就是那个汤~

这个味道还不错,弄得很有川菜味,可是能吃的太少了

这个也是我接受不能的一样东西。。。。。

吃完晚餐,我提议去购买一些生活用品,顺便买泳衣,手机一搜索,发现离海南本地的旺豪超市挺近的,所以去了超市~

从超市出来,天已经暗下来了,在我的攻略中,这正是去鹿回头公园看夜景的好时间,果断买票、叫车,直奔鹿回头~

鹿回头确实是观赏夜景的好地方~

鹿回头雕像

夜景~还是不错的。对面那个青色的两栋房子(还有两栋被遮住了)就是传说中的凤凰

第一次用全景,效果不怎么好~

逛完鹿回头,叫车回小区~(在海南要善用滴滴哟!)

今日开销:
早餐50,海滩果汁30,椰子汁10,公交车9,出租车15.5,日用品99,水果152,晚餐海鲜套餐188,打车13.5,旺豪超市泳衣114.84,日用品106.42,公交车6,鹿回头公园门票114,回程滴滴19

DAY3 大小洞天、南山寺、天涯海角一日游

悠闲的第一天过去了,第二天准备准备!开始远征啦!

注意:大小洞天和南山寺是在一起的,两个景点之间有往返交通车,比较方便,而天涯海角在回市区的路上。本来我想的是直接包车把这3个景点走完,但是三亚所有的包车服务(不管是淘宝上还是私人的),对于这条线都只接受2个景点,要不然就加钱,理由是太远了(我:)所以我只能自力更生啦!

25路公交车,一站直达!56个站啊~我从来没有坐过这么长的公交车呢~

今天还发生了一个小小的乌龙:在我的规划中,从市区去大小洞天怎么也要两个小时以上的,所以我是早上上公交车后才在美团购买了大小洞天的(当时是购买后两个小时才能使用),但是!居然!到了门口还差10分钟才能用,不得已,只能在门口买了两个椰汁被迫休息了~
入园非常方便,直接用美团的二维码就行了~

旺季前的淡季,人就是辣么的少!

拍照就不要拿手机了嘛~

对了哦~至少把手机藏起来嘛~

其实这个造型是20多年前妈妈在北京北戴河的一张照片的造型,我真的很想放上来啊~无奈妈妈不准看这张照片想象吧~

这个不知道是啥~

一望无际的大海~

整个景区就是大洞天,而这块石头这里就是小洞天~

正确的顺序应该是:

不老松
    寿        比       南山

PS:婚纱照拍摄圣地之一

大概走完大小洞天已经中午啦!久闻南山寺素斋大名,二话不说前往南山寺!

远远就看见观音像啦~

平民的价格,大厨的手艺!一定要来尝一尝国宴水准的素斋~

还要凹个造型嗦~

我也来一个~

越走进越震撼!

忍不住想拜观音!

先来合照一张~

妈妈说换个表情

进去的时候是不二法门~

出来的时候是一实法门

天涯海角,我来啦!

人辣么少拍照也可以拍单人照啦

猝不及防的浪打过来,裤子打湿啦!

惯例的合照又来~

这位妈妈,你背光了你知道吗

我也背光啦!

拖着疲惫的身躯,终于回到小区了。。。。。有洗衣机是多么的好啊!!!

今日开销:
公交车到大小洞天45,大小洞天门票348,金椰子40,公交车到南山寺6,南山寺套票713,帽子40,水16,公交车到天涯海角12,天涯海角门票276,电瓶车45,水20,公交车到大东海27,打车14.5,方便面14.4

DAY4 三亚千古情+浪浪水公园一日游

三亚之前已经决定一定要看一次三亚千古情,却偶然间发现,凡是购买千古情门票的一律赠送水公园门票
怎么能错过!(请自行想象整个水公园只有不到100人的空旷~每个项目耍两次是什么感觉,除了大摆钟因为人数不够而没耍成)

贵宾区代表的是一分钱一分货~

手抖见谅

唯二稍微不抖的照片   1/2

唯二稍微不抖的照片   2/2

这是真的水!水汽已经扑到脸上啦!

晚上是有灯光加成的~

今日开销:
早餐36,公交车9,沙滩裤35,泳裤等116,防水袋30,必胜客50.5,滴滴19.8,千古情门票750,柜子租金20,酸辣粉35,香煎豆腐10,清补凉10,出租车27,椰子8,香草鸭227

DAY5 呀诺达一日游

没有车车+不想再做公交倒来倒去=蚂蜂窝一日游VIP:

剧毒出入,请注意!

这个也有毒!

准备踏瀑戏水!

怎么只有我一个女孩纸呢

好像有点儿高

加油!

要到啦!

耶~全身都打湿了!

午餐就是辣么的丰富~

今日开销:
早餐14,呀诺达vip584,踏瀑戏水+高空滑索352,中午自助餐231,照片挂历30,茶叶260,照片15,椰子35,雨衣40,烤肠和水14

DAY6 梦幻的蜈支洲岛我来啦!

蜈支洲岛之前去旺豪超市买了一堆吃的

难得的好天气~

看着像个农民老伯伯

看看这天~这水~

跟外面的妖艳jian货是不一样的!(喂!)

太阳要落山了~我们要成为岛主了~

有木有一种私人游泳池的感觉

一日游的游客们下岛之后我们就成了岛主

虽然贵——亲子房1700元/晚
但是——我认了

早餐在这种地方吃,除了愉快没有别的心情了

滴滴23.1,旺豪超市135.8,出租10,椰子22

DAY7 洲际洲际!最贵的酒店最好的服务!

订酒店的时候其实我的心实在滴血~
但是到了洲际就觉得。。。。。。钱嘛,就是拿来花的~

从大堂开始的与众不同(喂!陈奂生进城了!)

看看这个海景~

下面住别墅的人没我的视野好啊~

明天的目的地~免税城

大气的草坪——真的够了喂!

今天的风儿有点儿喧嚣~

只想静静的呆到日落~

最爱的鱼!!!太可爱了啊!!!

我叫它   巨龟~

很有特点的热带鱼

它不动的时候我真的以为是死鱼。。。。。。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潜水去看啊!!!

今日开销:
公交车12,押金4500(刷信用卡预授权),免税店饮食充卡200,退67,外卖160.2,买烟44

DAY8 免税店一日游

今天的任务就是吃吃喝喝逛逛,还有  买买买~

据真实经验~迪奥、兰芝等确实便宜很多很多~

晚餐在洲际据说最便宜的川菜餐厅体验了一把
3个菜+1道汤+服务费=RMB405
我果然是个穷人

今日开销:
免税城吃东西,购物,天府餐厅用餐405,在信用卡预授权里扣除

DAY9 临时起意海口一日游

仍然是睡觉睡到自然醒,决定不要浪费在三亚的最后一个下午,去哪里耍呢?海口呀!

身为铁路职工最熟悉的地方~火车站台

海口怎么能不去吃吃吃呢~

海口随意闲逛中~

今日开销:
海口玩,车票238.5,回程238.5,公交车24,回程公交车24,买烟32

DAY10 10.29 海南我还会再来的!

离开,预约接机102

最后的最后

出行时间是2016年10月20日-29日,回来后雄心勃勃的准备写游记来着。。。。。无奈到了年末每个财务最痛恨的日子~拖拖拖(前半段写的非常详细的是回来后不就写的,后面完全是看图说话),拖到春节去了九寨沟。。。。。更不想写了。。。。。
转眼间到了5月,开始了中级会计师备考之路。。。。。。。
考完了一不小心沉迷于王者农药不可自拔。。。。。。。。。。。

感谢结婚准备去海南催促我把游记借给她看的大学同学好歹我完成了一项拖了快一年的任务。。。。。。。

今年公休去新疆!!!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