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kings landing-还有那片童话般绿树红顶碧水蓝天-克罗地亚游记一

• 出发时间/2017-07-30

自以为去过了希腊, 去过了意大利,去过了西班牙, 不会再在地中海有惊喜, 但是克罗地亚一直在众评中高居不下惹得心里痒痒, 于是终于忍不住在2017年的仲夏一起携好友拔了草,畅游了此之前没有一丝了解的克罗地亚, 之后就只剩一个感觉了, 美啊美, 到处都美。废话少说,切入正题。

本着先大后小的介绍原则, 赶脚大家对着个南亚小国可能不是太熟悉, 先来一段背景介绍吧。

克罗地亚克罗地亚文:Hrvatska,国际音标:/xrvatska/),全名克罗地亚共和国,是位于欧洲东南部的共和国,处于地中海及巴尔干半岛潘诺尼亚平原的交界处。克罗地亚在1991年从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宣布独立,首都为萨格勒布。 克罗地亚属中东欧地中海国家,位于亚得里亚海东岸。南部及西南部为亚得里亚海,海岸线长1,777.7公里,大小岛屿1,185个,其中66个岛上有居民;中南部为山地;东北部为平原。气候依地形相应分为地中海式气候、山地气候和温带大陆性气候。森林覆盖率为33%。克罗地亚森林和水力资源丰富,工业不算太发达,但是克旅游业发达,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 每年游客超过本国人数, 占gdp 20%以上。 如果您希望看到和感受到最美的地中海,您就要到克罗地亚旅游,因为那里被称为“地中海的明珠”。
克罗地亚海岸北起伊斯特拉半岛南到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罗马人选择了这个海岸来定居,建造他们的宫殿。这里有七个国家公园和五个国家自然保护区,分散在海岸上的六十座有一千年历史的小型石砌教堂,既是钟同时又是日历。克罗地亚有多达一千个岛屿,暗礁和悬崖。然而,值得一提的不是它们的数量而是它们惊人的美丽。主要风景区有秀丽迷人的亚得里亚海海滨、普利特维采湖群和布里俄尼岛等。 克罗地亚国家基本信息: 中文全名:克罗地亚共和国 英文名:The Republic of Croatia 简称:克罗地亚 首都:萨格勒布(Zagreb) 所属洲:欧洲 面积:56,538平方公里 人口:449.2 万 (2008年) 民族:克罗地亚族 语言:克罗地亚语 宗教:居民多信奉天主教和东正教 时差:夏令时与北京都时差为6小时;冬令时与北京的时差为7小时。 货币与汇率:库纳(Kuna) 国家电话区号:+385 电压:220V、50Hz 国家代码:HRV

实用信息:
来几个实用的吧
1. 签证: 目前的签证政策是这样, 国人去克罗地亚如果有2次/2次以上的申根签证, 且从申根区出入到克罗地亚, 不需要单独办理克罗地亚的签证; 如果这两个条件有一个不满足, 就需要单独申请克罗地亚的签证;
2. 价格: 克罗地亚大部分地区消费水平比较低(除了kings landing - Duvrovnik 之外), 接近于希腊吧, 大约是西欧发达国家的1/2 吧。 货币叫Kuna, 与欧元的汇率大约7.4, 与人民币接近。 我们8月去的, 旺季, 所以价格贵一些, 如果不存在带小朋友一起的问题, 尽量避开7,8月份, 欧洲人民休假也疯狂。 我们此次行程共10天,我们是从布鲁塞尔飞到克罗地亚, 不算来回机票, 大约6500rmb/person, 下面有机会会列一些分项的花费,让大家心里有数。
3. 住宿: 除了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 也是权力的游戏中Kings Landing(国王城)的主要取景地意外, 其他地方大约50-80欧就可以住到不错的房间或者民宿, 当然如果不是旺季肯定会更便宜些;
4. 交通: 克罗地亚地方不算大, 游客必去的距离比较远的两个城市是首都萨格勒布(Zagreb)到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 两城之间主要交通工具为飞机或大巴车, 飞行时间大约40分钟, 大巴车需要8-10个小时左右, 看车次; 价格的话, 机票可以在200-800kuna 之间浮动, 看日期和具体航班时间, 大巴车很便宜, 在18-26欧元之间;

下面开始我们的行程吧。 我和姐们大约是提前一个月计划的,时间是从7月31号到8月9号,基本行程如下:
Zagreb 萨格勒布 - 2 晚
十六湖 - 2晚
Zagreb 萨格勒布 - 1 晚-(为了转航班)
杜布罗夫尼克及附近岛屿-5晚

下面进入大片吧

进入萨格勒布机场的第一印象是这个机场好新啊,后再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了一晚, 老板娘告知我们机场是2017年5月才刚刚启用的, 难怪呢。

下面是我们租住的公寓, 在booking 上定的, 装修非常现代, 大约40平(使用面积)两个人够了, 拍了些细节, 不过唯一突然让我们又在东欧的感觉是房东只收现金, 而且更愿意收欧元, 幸亏我们还带了足够的现金。 公寓位置就在市中心, 走路10分钟内到老城中心的景点。

在很舒服的公寓里睡了一晚, 早上懒洋洋的起来, 收拾好与闺蜜一起出门找到家门口的面包店和咖啡厅悠闲地吃个早餐, 顺便再看一下城市理一下行程。 喝了咖啡后感叹一下东欧的物价真是便宜啊, 一杯质量非常好做工上乘的咖啡只要10块钱! 10块钱啊! 还给水, 咖啡馆的装修很有品位, 不是快捷咖啡类的咖啡馆, 大家来的如果喜欢咖啡一定要尝尝啊。

咖啡馆外景

酒足饭饱, 开始暴走萨格勒布老城, 天很蓝, 早上的凉爽已退去, 大约37度了。 城里的大部分道路都像图里的样子, 有电车轨道还有行车道。

走路10分钟到了城中心- 耶拉契奇总督广场, 广场不大, 主要是各种商店了, 大牌很少, 旁边右手边就是游客中心, 需要旅游信息的蜂蜂可以进去拿免费的地图或问问题。

忘了这个是在哪里拍的了, 是萨格勒布的模型, 大约离耶拉契奇总督广场不远的地方。

圣母升天大教堂前的纪念碑,由于欧洲去多了, 所以对教堂兴趣不大, 教堂的照片会少一些。

圣母升天大教堂门口的广场, 跟人觉得这个比耶拉契奇总督广场还好一些。

多拉茨市场, 位于圣母升天大教堂对棉、耶拉契奇总督广场, 市场很热闹, 本地市民、各地游客在此熙熙攘攘。市场里有各种纪念品、蔬菜水果和漂亮的花卉。

多拉茨市场的红伞与圣母升天教堂交响呼应。

血街旁边一个通往公园的路径

血街, 下午2点左右去的, 人还不多以各类酒吧餐馆为主, 听说晚上很热闹, 但是我们没有时间去

圣马可教堂, 转着转着就到了, 感觉这个教堂是个很奇怪的存在, 在一个广场的中央, 但是房顶真的挺好看的。 萨市到处都是这样吊篮里的花, 看着很舒服。

闺蜜仰视圣马可

失恋博物馆, 喜欢他们logo 的设计, 但是看到各种展品都是从世界各地失恋的人那里收集来的, 门票还小贵, 就没进去

失恋博物馆

不小心上了DM超市的一张账单, 但是不知道怎么删掉

洛特什察克塔旁边的装饰花, 塔上可以看城市全景, 虽然很小, 但是全城就这一个制高点, 值得上去看看

洛特什察克塔旁边的林荫小径

洛特什察克塔塔内台阶

洛特什察克塔上看下城区

洛特什察克塔看上城区

午饭, 在一家叫克罗地亚PLAC 的餐厅吃的, 就在耶拉契奇总督广场后面, 我点了当地特色餐, 牛肉做的香肠夹在发面饼里面, 挺好吃的, 不过量比较大,而且吃多会觉得腻, 推荐大家尝尝

姐们点了忘了是什么作物做的汉堡了, 味道一般, 不过里面的牛肉真的好吃

托米斯拉夫国王广场

瑞恩耶法克公园-Zrinjevac,这个公园在下城区, 挺大的一直到火车站, 一路各种老建筑, 遗憾的是我们也没仔细看

吃完饭的地方, 是猫途鹰上推荐的, 晚上很火我们10点的, 才有桌子还是室内的

我们也不是太饿, 两个人点了一份烤猪排, 入口即化的味道有很浓,太好吃了, 两个不饿的人5分钟内就把它干掉了

萨格勒布城市不大, 我们就一个白天时间, 虽然是随便逛, 但是该去的也差不多了, 接下来的行程我开个游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