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情,暖暖的台湾行!

悠游 (广州) LV.10
2017-10-13 23:10 680/4
  • 出发时间/2017-10-02
  • 人物/家庭出游

台湾,文艺与清新蔓延,历史和现代缠绕,从台湾偶像剧到台湾综艺,从朋友带回的太阳饼,到传说中的台湾小吃,台湾之行说了好多次,签注办了三次,第一次过期了,第二次临时改到了日本,最后今年一下子去了两次,而且行程差不多,一次闺蜜行,一次家庭游

干货

机票:
端午:2人价香港-台北往返2258人民币,因为后来补了一张女儿的票,比成人还贵。

国庆:在8.8促销的时候第一次选择了香港快运(廉价航空,没有吃喝,没有托运行李,托运20公斤行李购买大概260港币左右,需要购票时购买,后面网上预定大概270左右,现场购买更贵。每个人可以7公斤小行李,再加一个手提小包。)

去:香港-台中,回:花莲-香港,因为分开预定的,往返价格分别是3738港币以及3918港币,有时间的可以选择特价日期,最便宜是88港币单程,真是便宜到哭。

PS:购买机票最好提前规划好,不走回头路,对比香港澳门)飞的时间,费用,是否需要住宿等(每次都总结,结果每次定的时候都忘了这个原则的某一部分)。
行程:
7日太鲁阁
8日滑翔伞
9日返香港
总共两家花费24000左右,包含了部分手信。
住宿:分别在蚂蜂窝,爱彼迎、雅高达、飞猪预定的,如果要省钱不嫌麻烦,建议几家对比下,价格还是会有几十块一晚的区别的,综合几次的体验,个人觉爱彼迎有点失望,预定的两个住宿都不算很好。
国庆:
1、清境[10.3~10.4 one night]:Bokelai Flower Garden Villa 柏克萊景觀花園民墅; 马蜂窝预定CNY 1,039.80 推荐
2、台北[10.4~10.6 two night] 团体房:AIRBNB预定CNY 1,589.00  (不推荐,也不知道是我当时预定没看清楚,还是理解错误,反正去到才知道只有一个洗手间,而且洗手间还是在其中一间房里,我去之前就跟老板说了我们是两家人,非常不方便)
3、花莲[10.6~10.7 one night] 爱上不老海洋:海滨街16号  蚂蜂窝预定,CNY1313.62 超级推荐,我们定的家庭房,其中一间在5楼,后面的阳台就是海景,配色好看,非常适合拍照。而且他家的枕头是我住过的民宿里最舒服的,堪比五星级酒店标准。夜市,逛街都很方便
4、花莲[10.7~10.9 two night] AIRBNB预定CNY 1,564.78  忠孝街4号,四人房+三人房(二房二卫浴)优点:距离逛街地点近,其他无感。

端午节:
1、台北日记酒店:367.01人民币(值得推荐,我们两大一小定的3人房,办理入住时前台直接给我们升级4人房,两张大床,说让我们住的舒服点,早餐的卤肉饭非常好吃,我竟然吃了2碗)
2、圆山大饭店:770.51人民币(没窗,房间非常小,但是很干净,住他家一是因为国家元首入住的,二是酒店非常漂亮,第二天半天时间就在这里参观游览了。)
3、九份卧客栈:692人民币(老板热情,行李抬到酒店,早餐三明治也很不错,吃早餐在阳台的景色超美,推荐。)
4、花莲康迎民宿:4575台币(没有早餐,老板还算热情,帮我们预约出租车,还帮我们看了台铁票,虽然没买上,但是热心还是值得点赞的)
香港中远酒店:384人民币(一定要以前预定,他家酒店价格差别非常大,最便宜的时候200多,最贵的时候2千多,出门就有机场大巴,房间超大,而且附近有香港大学、小公园可以逛一下,缺点是没窗户,一定要调好闹钟,以免睡过头哦)
交通:
2日:广州-香港,中港通大巴正常往返90/人(可以微信,也可以淘宝,个人更喜欢淘宝,因为可以有问题进行沟通,除非比较熟悉了),我买的时候因为回程时间没确定,所以分开购买的,110/人往返了。
3日:台中机场-日月潭-清净农场民宿-小瑞士4700台币(预定的时候会先付1000台币的定金),小瑞士到民宿300台币
4日清净农场-台中高铁站1300台币
4日台中-台北高铁,在蚂蜂窝预定的,比在当地买还便宜,如果需要建议提前购买。2家4大2小(小学生)672人民币
5日台铁:台北-瑞芳294台币,瑞芳-平溪一日游400台币
6日台北-花莲在台铁预定,也可以到当地的7-11机器购买,用通行证号码购买,但是像假期这种建议提前预定,如果实在买有买到,到时现场买站票就好,有时候也会卖部分座位的车票给你,台铁网站。http://railway.hinet.net/,2家4大2小(小学生)1700台币
7日包车太鲁阁一日游加9日民宿到机场共计4000台币,这个师傅是我们端午节包车的师傅,很健谈,也会帮我们拍照。后来我们跟达哥聊天,说我们这个包车的费用非常低,所以再次感谢王师傅。

暖暖的回忆!

第一站,香港,石澳海滩

不记得今年第几次来这里了,因为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所以海没辣么蓝了,但是娃们还是好开心

这是4月份你去的时候,非常喜欢石澳,沙细,海清,人少,物价合理!之后我的香港攻略会特别推荐哦!

今天的导游大哥是赛德克族人,知道了为什么高速路不是直的,而是弯曲相连,这是为了防止地震时不会直接断裂,见到了茭白笋田里为什么那么多灯泡,是为了模仿日光,因为茭白笋需要光照。见到了满山的槟榔树。埔里的粉太过平淡,吃不来😂,传说中盛产百香果,可是百香果果汁是勾兑的[捂脸]

为了二年级的要学习的《日月潭》,到此一游[奸笑],个人觉得这种地方就像不到长城非好汉一样,你懂的

我们的幸福,我们的❤️,小瑞士花园!

清境,早安[太阳]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清晨的一阵小雨差点错失美景,带孩子极力推荐青青草原,不论晴天,雨天,它都有着不同的美,而且会让你心情平静,在这里只有开心

填饱了肚子之后,两个娃都说困了,但是一来到这里就都不想走了

宁夏夜市相对比较小,不过还是吃的比较撑,虽然东西不少,可并没觉得有传说中那么动心

第二天台北瑞芳,区间车有一站叫暖暖,为了这张照片我也是拼了,百米速度冲下车再冲上来[耶],菲爸,鱼妈以为可以成功甩掉我,不好意思让你们失望了[奸笑]
据说很多人想下去拍都没拍到,因为停车时间太短了,而为了这个纪录等下一班车要一个小时,而我做到了✌️

台铁旅行中最大的感触就是暖心,爱意浓浓❤️,而这一站只是起点😘

这一对逗逼,几天下来我完全相信小鱼是是亲生的,他俩是幸福的[捂脸],ps我们决定下次出门不带他俩,带他姐,哈哈

平溪一天游,80元可以随便上下车,基本火车是一个小时一班,如果全部玩还是很紧张的,所以选择好你自己喜欢的,女儿最喜欢的就是猴洞,也就是猫村,放天灯可以在十分,平溪,青桐,十分人最多,晚上放拍天灯好看,白天可以拍到人,所以自己想好哦!每次都没有去八斗子,但是据说那里也不错。

端午节跟闺蜜,女儿一起走过这条线路,这次我们两个又不约而同的来到这里,而且来了一次偶遇😊

猫村到处都是可爱的🐱

十分祝愿[玫瑰]十分幸福[爱心],一定要幸福之平溪,每一个站点都带着满满的幸福!

点天灯是台湾人最喜欢的活动之一,端午我们在平溪放的,国庆我们在青铜,都是因为人少✌️,女儿两次都写了祝妈妈减肥成功😂

国庆没有特别再去九分了,但是端午的住宿之地还是要特别推荐下,店主很热情,住宿环境也非常喜欢,值得推荐

九分的夜

平溪之旅结束后返回台北,因为太累,所以取消了去士林夜市,而是选择了菲菲心念念的胡椒饼,就在台北日记旅店台北车站馆附近,这附近还有一家小店也很好吃,同时大力推荐这家旅店,交通方便,服务特别好,我端午预定的三人房,到店的时候前台为了让我们睡的舒服换了四人房,而且他家的早餐也不错,卤肉饭好好吃😋

台湾小吃众多,但是如果你的口味偏重,建议先看下大众点评,个人觉得大众点评的评价很靠谱,后面的几次都证明了这一点,当地人推荐的都不适合我们😂

本来想去阜杭豆浆,听说人超多,🔥过喜茶,想想还是放弃吧,大众点评五星推荐的老牌牛肉面,汤应该是比面好

香港有妮姐,🐼哥哥,汉林哥哥,到了台湾也有哥哥为了菲菲的过敏能快点好,大老远从宜兰台北送来他自己调制的茶树油套装。下午我们火车去花莲,他又特意从台北宜兰,再赶到罗东火车站台,送来他特别推荐的诺贝尔奶冻(据说这个只有宜兰才有,连菲爸这么不爱吃甜品的人都称赞不已,回到广州还在研究哪里能买到,看来我也要研究下怎么做😍),还买了饮料,这一天时间往返几个小时,只为了我们这贴心,真是要大👍

超级喜欢这个冰袋,粉粉嫩嫩

两次的花莲之旅定了三家民宿,最推荐的的是在蚂蜂窝定的“爱上不看海洋”

只可惜第二天早早起来没看到日出

一本书,一份儿童餐,女餐,男餐,开启新一天[太阳]

上次来花莲,王师傅推荐了一家早餐店,对他家的鲔鱼饼一直念念不忘,所以今天就算吃了早餐还是要再次过来吃一次

端午走了花东纵谷线,太鲁阁线,因为这次去了青青草原,所以菲菲跟我都觉得太鲁阁值得再去一次,所以这次只选择了太鲁阁。

第一站七星潭,骑了一会单车,每台200台币,不限时间,但是其实最多在这里也就玩一个小时左右

端午时的七星潭,同样是阴天,但是紫外线还是很强烈,一个多小时都晒黑了

清水断崖,据说这一带的公路很危险,之前有大巴掉入海里,以前感觉台湾不是地震,就是旅游大巴出事,所以还是缺乏安全感,来到这里,王师傅介绍说还是火车安全😀

奔跑吧姐妹🏃

五月时拍的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10-16 21:54

引用 elenana 发表于 2017-10-16 21:54:06 的回复:

回复elenana:哈哈,谢谢亲,感觉手机跟电脑还是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