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流水账 甲子园 花火大会 这才是夏天!关西和濑户内海 半个月的独自瞎逛

li LV.5
2017-10-13 23:10 801/3
  • 出发时间/2017-08-16

先整理一下这次的行程

这是一篇流水账,缓慢更新中。
照片要不是手机拍的,要不是卡片机拍的,我并不会拍照,只是记录。照片也没修过,都是直接传的。
这次攻略做的不细致,安排略混乱,主要为了看甲子园顺便看看花火大会,总之体验一下各种夏天的定番。
本人不注意外表的妹子一枚,不会爆照因为不好看,会日语旅游交流够用,一个人出门也不想多说话就是了。
之前去日本都是一周左右,这次时间比较长,选择的地点不算特别热门,但也不算深度游。
胆子比较小人比较懒想有私密空间又没什么钱一般都住经济型酒店,除了买动漫周边和旅行需要的日常用品基本不购物。
Day1 抵达大阪 入住大阪站附近酒店
Day2 岚山 大阪站city瞎逛
Day3 甲子园一整天
Day4 继续大阪瞎逛 猪名川花火大会
Day5 转移神户 神户港看夜景
Day6 神户异人馆 摩耶山看夜景
Day7 甲子园半决赛
Day8 转移到广岛 竹原玉响巡礼
Day9 尾道沿海边骑车
Day10 尾道千光寺 广岛城内游
Day11 宫岛一日游 花火大会挤挤挤
Day12 一路到小豆岛
Day13 小豆岛一日游
Day14 直岛的美术馆 并看不懂
Day15 高松栗林公园及市内逛街
Day16 坐车去关西机场回家

Day1 出发

暑假的机票还是蛮贵的,于是出发选了从南京转机的航班,加上延误两小时于是一天基本都耗在路上了,飞机上看到的夕阳不错。用ICOCA买了HARUKA的优惠票去大阪市区,为了交通方便还是选了梅田附近的住宿,去甲子园去京都都方便。

Day2 岚山 大阪站闲逛

第二天很早就醒了,当地时间不到六点,算上时差我不到五点就醒了,打开推特看了看,那天甲子园全是强队,超热门,挤到不行,因为没起特别早所以决定不去了,然后纠结了很久去哪里又睡了会儿回笼觉,最后决定去岚山,上次到京都没去所以补上。

JR站出来走不远到龟冈站坐的小火车,小火车站周围是农村景象,大阴天。

这就是小火车的车站了,很有乡村气息。
坐上9:29发车的小火车,一个人所以有座位,敞篷车厢但靠里,到的不早所以也还行吧,小火车座位有限,不想买站票还是早点去或者等很久以后的下一班吧。

敞篷车厢,沿途风景不错,红叶季肯定是超棒也超挤,一路有山有水有JR的铁路桥什么的,天气冷坐这节车厢要多穿点。

车站也很有特色,嗯。

小火车坐到头下车没多远就是有名的竹林人多,竹子多。

对寺庙已经审美疲劳了,不过世界遗产的天龙寺还是去看了看,有日式园林,天也稍稍放晴了。

野宫神社,人多,随便看了看,因为神社也审美疲劳了。

渡月桥,今年柯南主题曲里也出现了,河边待着也很舒服,不过个人还是喜欢宇治川边,那边更清静。

走到渡月桥已经中午了,随便找了家河边的店解决了午饭,随处可见的定食,品种多颜值高味道还好,差不多100人民币,算我吃的比较贵的一顿。

手机拍的渡月桥另一边。

吃完觉得不想再在岚山待了,顺着渡月桥再向前走一段就是阪急岚山站,票价比JR便宜很多就坐这边回梅田了。

回到梅田直接去看了Pokemon电影(天热不想在外面晒),买好票进场发现为了减轻重量没带3DS没法接收剧场限定的宝可梦,感觉亏了一个亿。。。

电影之后去了pokemon center 每次去都很治愈www

这个是站在Osaka Station City那个电影院出来的平台上拍的,平台好像是叫风之广场,上面几层还有个农园,种了些好看的农作物什么的,适合购物间隙来吹吹风看看风景。

晚餐买了个便当,拿回房间一边看职棒一边吃。

Day 3 甲子园一整天

六点多一点出发,平时繁忙热闹的大阪站周边没什么人。

错过一班车接近七点到了甲子园,人人人,钻A广告www

排队等着票开卖,这是我这趟旅行中唯一有伴的一天,两个大学校友(然而人家是一对)一起看比赛,他们有预售票先进去帮我占座了。
票分四种,中央、一垒、三垒、应援区,都是自由席,外野不要票但人太多会不让进。
我排的一垒,快到我的时候中央的票已经卖完了。

八点就开赛了,这天有四场比赛,早上阴天球场还打着灯。我们坐了很靠近中央的前排座位,感觉离球场很近。

透过网拍的练习,非常青春。

然后没过多久太阳出来了,晒到怀疑人生,特别是中午。

甲子园名物かちわり,就是一袋冰配根吸管,可以倒饮料进去喝,也可以用来给自己降温。

甲子园另一个名物咖喱。

下午觉得实在熬不住了弄了一瓶冰冻的麦茶,降了温感觉稍好一些。

应援团,这片座位基本一整天都晒,虽然每个应援团就应援一场比赛,但也绝对是体力活。非常青春

场内到处都是贩卖零食饮料的小哥哥小姐姐。扛着相当分量的货品在场内上楼梯下楼梯,感觉会累死的打工。

傍晚时分,伴着夕阳映红的云,球场又开灯了。

天渐渐黑下来,观众也不多了。

最后一场结束唱校歌时天基本完全黑了。

垃圾桶已爆炸。

这一天打了两场延长赛,几场比赛都很精彩,结束时已经七点多,很快观众就走掉了,工作人员开始整理场地。空荡荡的灯光甲子园。

买票窗口外的高架下已经有人占起了第二天买票的位置。甲子园真的不仅仅是高中生的棒球比赛,更是日本青春、教育、夏天的象征。

回到梅田吃的沾面,我是反对的,同行的校友说想吃。

浓到不行的汤汁还有这个肉你们感受一下。

沾面店里没有空调,只有能坐四五人的一个吧台和吧台后做饭的老板,有个出风管通风,极其狭小闷热,我吃完了就先出来晃晃,发现对面的关东煮店自诩“日本最老关东煮店”,坂本龙马小学二年级那年就开始营业了。
要去看甲子园最好是网上抢预售票,具体关注选手权大会官网信息。如果没有预售就只能早早去排队了,每天开门时间(一般同时开始卖当日票)不一样,注意关注官网。公休日、大热门队伍的比赛日人都超多,除此之外的日子不挑座位的话其实不用去太早。
坐着看一天比赛晒一天还是超累的,吃完饭已累趴,直接回去休息。

Day4 大阪闲逛 猪名川花火大会

甲子园待了一整天暂时不想去了,起床先去看了No Game No Life Zero,太多奇幻风的词汇了有点没看懂,出来在心斋桥一带也没什么可买的,就在大阪市内随意逛到了下午,去了上文提到的高楼上的农园,吹着风想起晚上有个花火大会,于是在大阪站买了点干粮就出发过去了。

淀屋桥有个美津浓总店,去看了看棒球用品,买了点小配件。

天气很好,能看见远处的山,在Osaka Station City天空农园那里拍的。

天空的农园,下午不是暴晒,待着吹风很舒服。

出站看花火大会的人,通道里快被闷死了。

走去会场的路上,很多穿浴衣的帅哥美女。

抵达会场,全是人,旁边有卖小吃的摊位。

没有三脚架所以基本都是自己看了,这张算拍的最不抖的。
日本每年夏天各地都有花火大会,这个猪名川花火大会不算有名的,只是刚好遇上有就去了,离大阪也不远。如果七八月去日本旅游,可以关注一下目的地是否举办花火大会,去凑凑热闹,吃点小吃,看看浴衣美女,在烟火中随着人群一起欢呼都是不错的体验。情侣的话更是推荐。

Day5 转战神户

之前没来过神户,加上神户去甲子园也很方便,住宿比大阪便宜,所以就过来了。不大的港口城市,靠山临海,经历过大地震的打击,今年正好开港150周年。主要逛了神户港,看了摩耶山的所谓“百万美元的夜景”。

早餐是烤鱼套餐,烤鱼还挺好吃的。这种早餐套餐一般都比较便宜。

走之前最后去一趟pokemon center,遇上了木木枭,超萌w

抵达神户南京街,回国的错觉?

中国可口可乐商标占领的售货机。

对牛排不太感兴趣,随便找了一家店品尝了比较便宜的最小份神户牛,无感Orz

南京街的网红甜品,整个的冰冻水果切片淋上炼乳,我吃的草莓的,很好吃。

安顿好行李后去了神户港,美利坚公园,震灾纪念公园,神户塔,马赛克摩天轮,基本都在一起。

登上神户塔,神户港的风景尽收眼底,右上角红色那个桥就是fate stay night里出现过那座桥了,没安排出时间来就没去。在神户塔上待了一个多小时,天黑后才下来,饿。

摩赛克摩天轮

fate里那座桥,晚上有射灯。

下来以后拍的,海风吹着很舒服。

Day6 神户观光 异人馆 摩耶山

不打算去有马泡温泉,于是行程略空,在异人馆那片逛了几个馆,看了看街景,中午就出发去了摩耶山,正好赶上摩耶山登山缆车、索道搞活动,500日元一天随便坐,比起原价超便宜。摩耶山本来是要看夜景的,上去早了于是就从掬星台一路走到了六甲牧场,中途还绕路爬了一段山,就这么莫名其妙把没什么体力的自己累惨了。坐公交回到掬星台看了看天气不好的夜景,也算打卡了。

咖啡店的早餐套餐,三明治加了柠檬汁很清爽

早餐后直接出发到异人馆街。这是那边的星巴克,很多台湾同胞在拍,我也拍了一张。

异人馆其实就是以前外国人居住的区域,建筑比较富有异域情调,挺漂亮的。

神社也是有的,看着这楼梯并不想上去。

街景

那附近全是这种山坡,所以去异人馆玩不要背太重的东西。

内部基本都要收费,我选了几个在一起的馆看了一下,里面是当时的人的生活用品或是一些艺术品。

有名的鱼鳞馆,一边展示当时的用品,一边则是美术馆式的展览。

异人馆看完后大约是中午,吃了个便利店的饭团后直接去了摩耶山。遇上搞活动五百日元搞定上下山的索道和登山电车。

先坐登山电车,看上去很陡。

登山电车坐到半山腰换乘缆车

离日落还有半天,于是跑到山里散步,最后变成了暴走。。。日本的步行山路大多十分原生态,没有楼梯,都是坡,也没人打扫,落叶铺满不常有人走的地方。

山上路过一个寺庙,有点高,爬上去再下来费了些体力。

怕自己随时不想走于是沿着公路走,走一大截会遇到一个公交站- -

穗高湖,附近有自然之家,是为青少年修建的亲近自然的设施,在湖边遇到一群学生划皮划艇结束收工。

然后一路走到了六甲山牧场,其实也就两公里,但是路上绕道了,于是体力损耗很大。牧场没进去,外面看了两眼动物↑

六甲山牧场的冰激凌,加了芝士的。特色产品,用走路省下的公交钱来一个噗。

坐车回到掬星台还早,吃了东西迎接夜幕降临,坐在展望台的凳子上看着天越来越阴,前面的相机、雨伞、包包都是用来占位的。(下图是中午刚到掬星台时拍的)

中午能见度也不是特别高,远处大阪湾基本看不见。

相机和拍照技术都不行,但还是放一张意思一下,“百万美元的夜景”。
等着日落的时候遇到一对同胞,很高兴他们也去甲子园看过球。

下山的索道果然要排队,登山缆车面前的车站太多人排队,也没有特别方便到我住处的车,向下走了一段到另一个车站等车,空荡荡的街道,略吓人。

然后这一天我再次累趴了。第二天又是早起去甲子园,出门真是不想浪费一点时间。

Day7 甲子园半决赛

我又去战甲子园了!这次一个人,只有两场半决赛,我决定找个不晒的座位慢慢观赏。

为了坐好的座位,我不到六点就出发了。排到了队列比较靠前的地方,早早入场。比赛十点开始,不到八点已经可以看到选手们的身影了。

九点多,场上热身的第一场比赛的两个队。

上次来没吃的甲子园又一名物,炒面。

这一天天气很好,有海风,起的太早到中午有点犯困又怕被界外球砸,强撑着不要睡着了。

今年甲子园的大英雄的某个打席,广岛代表广陵的中村奖成。打破沉睡32年单次大会本垒打记录的怪物,那天在场的诸位正好见证了他创造历史的时刻。

来一段短小的视频体验一下现场的啦啦队吧

从甲子园回来吃了个套餐,缺蔬菜的日子来了个大份的菜炒肉。炒的没什么味,主要靠辣酱。
第二天是决赛,之前由于下雨赛程延迟了两天,我定好的行程正好没法去看决赛了。

Day8 出发去广岛 竹原的玉响圣地巡礼

由于手持JRPass又要去竹原和尾道,我订了东广岛(距离广岛一站新干线,其实蛮远)的住宿,挺便宜的,东横inn300人民币一晚,有早餐,晚上有免费咖喱饭随便吃(吃了发现咖喱里竟然还有肉)。

第二天早上又去昨晚的定食屋吃了早饭,略多就是了。菜竟然还是吃完了,偶尔食量惊人的我。

到新神户站坐新干线,发现eva列车的宣传才反应过来自己可以坐这班车,不过时间不合适,准备后面几天有机会坐。

运行时刻表,有的日子是会不开的,所以坐之前最好看看这列车的官网。似乎还可以预约坐eva驾驶舱。

来了这么多次日本第一次坐新干线的我
抵达广岛本来想找车站的储物柜放行李箱然后就在市里逛逛再去东广岛入住的,结果找不到空的储物柜,无奈临时改计划去东广岛的酒店放行李,放完就直接坐上了去竹原的公交车,事实证明我那天临时改计划去竹原简直不能再惨,到处关门休息,基本只看了看街景。

东广岛站的卫生间,竟然没有厕纸。

竹原站出来没多远的商店街播放着玉响的BGM,很快我就看到了被供起来的桃子猫大人。

还可以抽签,可惜似乎没有开,投币投不进去。

虽然店铺各种关闭,但竹原的街道上到处有玉响的元素。

玉响中主人公们常去的喜好烧店,那天定休

玉响中主人公家的原型,没开门。

趴在窗户上往里面拍一张。

竹原的町並み保存地区,旧房子和街道被保留下来,非常宁静的小镇。

屋外到处都是竹制的装饰物

屋檐下的竹筒,应该是每年憧憬之路可以点亮的那种。
憧憬之路在动画玉响中也有出现,是当地用竹子坐成各种形状再用蜡烛点亮,十分漂亮。

这房子是玉响里办我们展的地方,里面可以参观。

其中有一个房间摆满了玉响相关的海报和立绘。中间桌子上的笔记本有大家的留言。

玉响里也出现过的照相馆,现在里面已经没有营业了。

登上玉响里大家也上去过的普明阁。

普明阁上可以俯瞰整个竹原,就这么小一个地方,玉响带来的游客应该相当多。

走进竹原的两三家店里都在放那天的甲子园决赛,可惜当地广岛县代表广陵队投手撑不住了输了。和店里的爷爷婆婆谈论了一下比赛,大家都很惋惜。

发现痛巴士一辆,似乎是连接广岛和竹原的。

回东广岛我选择了坐吴线到三原再转新干线。路过可以坐船去兔子岛的忠海站。

吴线靠海行驶的地方,濑户内海景色很美。

那天新干线车站的夕阳很美。

酒店的免费咖喱,卖相一般味道不错,就是常见的速食咖喱口味。
想起来吃咖喱的时候其实超尴尬,一堂子穿西装的男人(工作日似乎都是出差的汉子们选择住这里),一个穿休闲装的女子就这么硬着头皮找了个面向窗外的单人座位坐了下来。

Day9 肥宅在尾道骑车

早上不到六点就被热醒了 ,发现窗帘映出了红光,打开一看,日出美呆了。

酒店的免费早餐也不差,至少我这个不怎么挑食的人能吃好。
告诉前台我明天晚上还要来住,取出一晚的换洗衣物,把行李箱寄放在了东广岛。

然后我终于找到机会坐eva这趟车了!!!鸡冻!!!因为等快车过站,所以停靠时间比较长,这让只坐两站的我有更多时间和这列车接触。

一号车厢是展示区,二号车厢是eva主题的座位,其余为普通车厢。这是车厢连接处。

一号车厢里的立绘

需要专门预约才能乘坐的eva驾驶舱

二号车厢车内装饰

新干线到新尾道站转公交车就到了JR尾道站。毫无计划的尾道之行,我在尾道站的观光信息中心拿了些传单纠结犹豫,发现这里是个骑车的圣地,并不是很想耗掉大半天骑车的我最后决定先坐船上旁边的向岛看看(其实本来是想去因岛的,上了向岛发现因岛是下一个岛,就这么搞错了)。白天没用的行李寄放在尾道站的投币式存储柜里,就这么比较轻装地出发了。

来到坐轮渡的地方才发现这里真的是骑行圣地,沿海的各种骑行线路可以一路骑到今治。

轮渡来了,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去了向岛,向岛其实很近,一下子就到了。

上岛以后我就蒙了,并没有什么合适的移动手段,于是我还是跑到向岛的租自行车的地方租了辆车,租了个看起来挺老爷车的家伙,其实还挺好骑的,也有几档可以变速。作为一个平时运动不多之前工作也比较忙的人,最后走走停停到十公里的地方就返程了,哈哈哈哈哈。

一路风景确实很美,我不断停下来看风景拍照。沿着地上的蓝色线条前进一路可以到今治,也不会迷路。

连接向岛和因岛的大桥。

骑了好久终于到了桥上,上桥的坡虽然很缓但还是累死我了┭┮﹏┭┮然后我怕高,在这么封闭的桥上还是觉得有些害怕,特别是脚下的接缝处可以直接看到海面。

自行车和步行者的入口。

桥上向岛和因岛的交界处。这座桥目前对行人和自行车是免费的。

到因岛下桥以后不远处有个公园,在公园的海滩边休息了一下,吃了些带来的零食。

阳光实在太充足了,我背在包里的巧克力饼干已经成糊糊了QAQ
因岛上有本因坊秀策的纪念馆,我对围棋一窍不通,但看过棋魂有些好奇,然而觉得有些累了于是决定就这么回去了。

回去的桥上似乎没有来的时候那么恐惧了。回去路上遇到路边发呆的摩托骑手。

有时候也会向往在这种没多少人的小岛上的生活,天很蓝,房子很可爱。

还好车等轮渡的时候看到了自卫队招募队员的海报。
回到尾道在车站取了行李准备去看看电影博物馆和历史馆,然而肚子饿了,才发现离开车站附近根本没什么可吃饭的店Orz
路边遇到一个老婆婆问我从哪里来,家人在哪里,还邀请我和坐她旁边休息一下,我说我饿了在找地方吃东西,她的回答我没听太清楚,听老年人说话真的很考验听力呀。

最后在电影博物馆附近的咖啡馆里选了一家进去了,里面没有别的客人,只有一个老爷爷,极小电视里放着相扑比赛,墙上挂满了意义不明的艺术品和一些画作,后来聊了一下才知道老板经营这里主要是为了保证有地方展览画作,他是个画家,还把自己画的祭典的画拿给我看,我表示自己不太懂艺术什么的。
点了一个三明治套餐,对于早餐以后没好好吃什么的我来讲也是解了燃眉之急。

套餐吃完后老板端上来一杯茶和一小碟曲奇饼干,茶是昆布茶,咸咸的,味道很奇妙。
老板还跟我聊了聊北海道失踪(当时还没查明是自杀)的中国女教师,感觉对这个事也不好发表什么评论。

从咖啡馆出来去了电影资料馆,里面有以尾道为舞台的电影资料以及尾道电影人们的资料,还有一些其他电影的书籍、场刊、画册等等,也有关于电影常识的介绍。里面还有一个小放映厅,放着和尾道或者尾道出身导演们相关的短片。
著名的《东京物语》中就有以尾道为取景地拍摄的片段,我没看过比较无感。

电影资料馆之后去了历史博物馆,这个建筑当年是尾道银行,里面还留存了当年金库的门。

尾道的住处在千光寺所在的山上,骑车暴晒半天的我实在有些疲乏,于是开始爬山,从山上可以俯瞰尾道的街道和濑户内海,很棒的风景。

这是这一趟唯一一晚睡青旅式的地方,因为风景实在太好所以我就忍了,哈哈。这是一座去年刚改建好的老房子,一群有想法的人聚在一起让一栋被抛弃的房子重获生机。
这房子的门口还有个“登録有形文化財”的牌子,应该是作为文物被保护的感觉。
房子名叫見晴らし亭,如果去尾道可以住住,booking agoda都能订,宿舍的话价格很便宜,只是上来一定不要带行李,这房子在半山腰,只能爬楼梯。

我订的是女生宿舍,这间房有四个床位,那晚只住了三人,我旁边没人睡。房子被重新装修得很漂亮,设施也很完善,房间里开着空调一点不热。

冲了个澡出来想吃东西,发现这里并没有什么像样的正餐,有点崩溃的我点了个蛋糕和姜味汽水(至少这个饮料是咸的哈哈)。

旁边坐了个江浙来的美女,我们聊了一下,她住在山下所以过了一阵就下山了。窗户上的壁虎动了一下让我意识到我果然还是住在山里的。

这旅店坐落在半山腰,晚上周围什么也没有,只能坐在院子里或者咖啡厅喝喝咖啡或者酒。
之前忘了说,上山途中有条小路叫“猫的细道”,因为很窄,周围也有些猫咪这么命名。晚上出来逛也遇到了好几只猫。

夜景

摄影白痴尝试拍的星空,没有三脚架所以把相机放地上拍的,拍的时候有猫来蹭我吓了一跳。
住店的几个客人坐在里的小桌前聊天,和我同住一间自称在北京的大学教过日语的小姐姐买了一瓶日本酒喝了起来,她说明天自己一早要坐飞机回去工作,原本以为要起特别早,后来发现七点多起也没问题,于是就开心地来了一瓶。她邀请我喝我赶忙拒绝了,本来平时基本就不喝,一个人出门更是为了安全不去碰酒。后来她听说男生组里有个韩国小哥,就很激动地去邀请他一起喝,因为小姐姐在韩国待过两年,真是个国际化经验丰富的人。
青旅和人的相遇通常还蛮开心的,但相互影响睡觉也是让我很无奈的。

Day10 尾道到广岛

早上一屋子三个人五点半之前就醒了,于是我往山上爬了一小段,在千光寺看日出。

云还是很多的,天气说不上特别好,手机拍下了一抹红。

太阳出来啦!
回房间再来个回笼觉,室友二人都在八点前退房离开了

在住的地方吃早餐,阳光照进来有些刺眼。

早餐的吐司牛奶套餐。

退房后爬上山顶,然后看到了这个。

山顶有濑户内海特色柠檬味冰激凌,可以眺望尾道全景,山上的美术馆正在办忍者乱太郎展。

因为画家坐在上面写生而出名的石头。

背着东西不想再走,决定坐索道下山。索道站的站长↑

早上下山的索道没人坐,我一个人承包一班。

路过一个铁道口随便拍拍。
从山上下来有点下雨,去车站的路上逛了一下当地的商店街,不怎么热闹,也没买什么,有家帆布制品专卖店的东西感觉很不错。

行李箱没带在身上就是方便,从尾道坐到三原新干线直接去了广岛。
用JRPass可以免费坐JR观光巴士,因此没能体验下广岛的路面电车略遗憾。

本来说直奔景点的,观光车先停在了商店密集的地带,有点饿又想去pokemon center,就在这里下车了。
商店门口庆祝广陵甲子园亚军的牌子。準優勝看起来是贴上去的,说不定做的是庆祝冠军的牌子?

本来说直奔美食街楼层的,电梯开门看到这两只我果断出来了。

广岛的pokemon center,有联合Carp的商品,还有熊出没

来到一家似乎很火的广岛烧店,排了45分钟终于吃上了。

点的具体是啥我忘了。

淋上酱汁

吃到最后只剩了一点炒面,晚饭估计不会想吃了。

路面电车,车站在路中间。

原爆圆顶,为了不垮经常都在加固。

小朋友们祈祷和平的作品。

走了一遍原爆相关的纪念馆和雕塑,已经快五点了。

赶着关门前逛了一圈缩景园,园林还是蛮好看的。

最后被工作人员各种赶,走出来门就关了。

缩景园离广岛站不算特别远,由于晚高峰堵车也还蛮厉害的,决定走去车站。

回到酒店并不想吃免费咖喱,下午的广岛烧果然没消化。
Carp授权的广岛烧味薯条。

Day11 宫岛水中花火大会

来广岛这边本来只是想去竹原圣地巡礼,发现宫岛花火大会日期正好合适,于是就决定要去,发现那一晚住宿爆满,最后人生第一次用了Airbnb,找了五日市(广岛到宫岛之间的一个地方)的一家人住了一晚,加平台费用700+,是这趟旅行最贵的一晚住宿(平时这家也不贵,花火大会抬高了周边住宿的价格)。

一大早离开仅仅作为住处的东广岛。

路过Carp球场

到达晚上要住的五日市,房子离车站有距离且公交班次少,房东夫妻人很好,一早就开车来车站接走了我的行李箱。

抵达宫岛口换乘轮渡,我买的JRPass在这里也能使用。

船上望宫岛

下船没多远就看见这个日本三景碑。

岛上鹿很多,完全不怕人,很霸道。

这是早上九点半拍的。。。

严岛神社的大鸟居,退潮时可以走到下面去。

水中三脚架瞩目。

离花火大会开始还有很久,于是我直接上了弥山,还是濑户内海的风景。

又一个恋人圣地

从索道站走到山顶有一段距离,略累,在山顶休息处休息一下。

弥山索道

可爱的路牌:到索道慢慢走8分钟,中途有时跑两步6分钟。

特产枫叶馒头,现做的还有温度。

漫漫下午先找个地方吃午饭。
点的咖喱和柠檬啤酒,啤酒没有普通的好喝,柠檬汁加进去苦。

吃饭的咖啡厅只能待90分钟,吃完休息一阵出来看到退潮的海滩已经完全沦陷了。

犯困的小鹿。

广岛限定的小排球周边。

直接钻进包包翻找食物的鹿。

花火大会惯例的小吃摊,一大排都是,到了晚上各种排队。

退潮后走到大鸟居下方

等着看烟火的人们和夕阳下的大鸟居。

夕阳大鸟居2

依旧没有三脚架抖抖抖

汲取教训改拍视频

看了一半我就跟着人流向码头走了,排队上船时正好是最后一波,房东给我发信息说一定要看最后一发,于是我大概是这么看到了最后一发,到底看到没有也不知道。
总之人很多,挤哭的感觉,花火大会也很美,万一有下次我想订这岛上的住宿看到最后。
和傍晚也到宫岛看花火大会的房东一家约好在宫岛口轮渡站见面,结果我溜早了,在轮渡站等了一阵他们才来。
后来跟着他们在轮渡站旁买了枫叶馒头,走了好远去婆婆家取车,然后开车回他们家,因为拖着几个小朋友走路很慢,后来花火大会出来的车子也很堵,所以抵达吃完饭的地方已经十点半以后了。

晚饭吃的蘸面,广岛特色之一,这家店辣度分三十级,我选了5,男主人选了25
后来知道男主人在街坊邻居里也是出了名的能吃辣。

小份的蘸面,没有我国的油辣子香,算是我在日本吃的味道比较重的东西了。
吃完回到他们家已经很晚了,他们让我先去洗澡,洗完出来发现客厅睡了一屋子

Day12 向小豆岛进发

早上起来在他们家门口拍的,房子大概位于半山,当民宿住确实不太方便。

一大家子来面包店买早餐,周日的早上人很多。

据说这是一家由一群从法国学习回来的日本人开的店,反正这牌子我看不懂。
买了面包大家一起在院子里泡了茶吃早餐,有自己的房子和院子,两个小孩,周末一家人坐在院子里吃东西喝茶,很多人理想的家庭生活?

放一个我住的房间,应该是这家唯一的和室。
吃完早餐男女主人又开车送我去了车站,省去不少时间精力。
然后就这么出发去香川了!

冈山转车。买的关西广岛JRPass能一路坐到高松。

四国的JR公司和面包超人合作不少,有列车、车站便当,还有这种自动售货机。

达到高松站走到码头很近,正好有一班去小豆岛的船进港,但我和旅馆老板约的下一班在码头见面,所以就只买了票。

在码头找了家吃乌冬面的店,香川县又被称为乌冬县,所以无论如何要尝尝,个人认为一般般。

坐上去小豆岛的大船路过sunport(远处那个灯塔),旁边驶过快速小船。

旅馆的老爷爷从码头把我接到旅馆,住的和室,房间里有洗手间但是洗澡是房间外的澡堂。

放下行李在土庄町闲逛。小豆岛盛产橄榄,这是橄榄为原型的小人。

世界最窄的土渕海峡。

路过一个寺庙(说是小豆岛一共有88个寺庙)

天使之路旁边石头上的喵

天使之路的恋人铃铛,又是一个圣地,呵呵

绘马当然是各种恋爱相关的。

退潮的天使之路

从上面看退潮的天使之路

还是天使之路

晚餐吃的小豆岛拉面,小豆岛盛产的酱油作汤底,旅馆老板给了优惠券周围又没什么吃的就来了,鉴于早上面包中午乌冬晚上我还是加了一碗菜。
作为一个吃米饭长大的人,这么过一天我压力很大。

Day13 小豆岛

研究了一下小豆岛其实也没多少玩的,二十四瞳映画村因为没兴趣又远就没去。
搞了一张公交一日券,1000日元,比直接给车费划算很多,特别是寒霞溪那条登山线路非常贵。

首先到了寒霞溪,因为这里公交班次少,怕来晚了回去没车就惨了。图为上山索道。
一起坐车上山的还有一个走路都不利索的老婆婆,司机超有耐心地扶她上下车,婆婆还说她买票有优惠,看能不能试试让我一起享受优惠,结果还是只能本人用,哈哈。我准备走路下山所以买了单程的索道票。

索道上到山上就看到一件球衣,是当地高中打进春季甲子园的纪念。

山上有个传说中的一亿日元洗手间,耗资一亿日元修建。

拍了一下洗手的地方。

山顶有个扔瓦片的地方,目标是扔进铁环。

扔瓦片宣传牌,瓦片非常轻薄,我自己没买,看旁边一家子扔了一会儿,没有扔进去

寒霞溪红叶很美,我去那天天气也不好,没啥可看的决定就这么下山了。

下山主要有两条路,我走的比较长的2.3km那条。

一路下来没遇上一个人,穿破几张蜘蛛网,后背发凉越走越快

达到山脚发现下一班车要等一个多小时,我只记得车是十一点多的,仔细看发现是11:55,也没什么地方可去就坐在亭子里休息。

掏出之前民宿房东买给我的枫叶馒头吃了起来,这个馒头只能放两三天,所以必须吃了。图中的是巧克力馅。

坐上公交车慢慢摇到了橄榄园,橄榄园在山坡上,山上车班次不多,所以是爬上来的。
这个风车是魔女宅急便的取景地,然而我没看过。

据说这是小豆岛第一棵橄榄树。

橄榄

野猪出没的警示牌,后来旅馆老板告诉我寒霞溪一个人下山也是可能遇上野猪的,虽然我在那边只看见猴子出没的牌子,总之想起来十分后怕。

可以游玩的艺术品

在橄榄园吃了个午饭,蔬菜和肉沫拌饭,本身基本没有味道。

加入橄榄油和橄榄香草盐食用。

这一片叫橄榄之丘

风车和濑户内海

这是可以免费借的扫帚,大家都可以成为魔女和风车合影留念。外面的草地有各种姿势跳跃的人想拍出骑扫帚飞的效果。

从橄榄园下来坐车去了丸金酱油,酱油纪念馆里有酱油酿造工艺的展示,也有丸金酱油历史的介绍。

纪念馆和厂房外观。

厂房外观。空气中有浓烈的酱油味。

卖纪念品的商店,有特制酱油冰激凌,味道一点也不怪。

等车回土庄。

晚餐是便当店的照烧鸡肉便当,比餐厅便宜,比便利店新鲜。

旅馆隔壁的超市,热烈欢迎爆买。感觉着标语怪怪的。

闲来无事翻看了一下房间里的介绍,好像看到了奇怪的服务?
那天晚上去洗澡发现澡堂只开了一间,正纳闷的时候老婆婆冲出来告诉我今晚只有我和另一个男士在那里住,所以澡堂是轮流制,那个男士正在洗所以我要等等。
忽然心里有点慌,我和那个男士中间隔了一间,我们住的是一个后院的小平房,但是进入院子是没有门的,院子里安装了监控,晚上怕闷,我开着窗睡觉。。。

Day14 直岛 艺术什么的我不懂啊

一早就让老爷爷送我到码头坐船回高松码头了,从这里又坐船去直岛
如果时间充裕其实还能去丰岛犬岛男木岛女木岛,都是艺术主题的。

一到码头就看到了有名的红南瓜。

在住处放好行李出来租自行车看到钱汤,可惜遇上生理期没法去泡。

租的是这种带电动助力的车,要不爬山会累死。
直岛有公交车,但是班次不多,为了时间灵活还是汽车方便,风景也不错。

出发前往家Project片区,图为路上的水库。

午饭没找到合适的,乌冬解决了。

乌冬店的房子

家Project是将各种旧房子利用起来进行创作,大多不让拍照,这个神社是少有的能拍照的。
虽然我不太懂这些艺术的东西,但看看还是挺好玩的。

这是其中一个房子的外观

很多元素组合在一起的感觉

看完家Project出发去地中美术馆,路上好像看到了什么厉害的东西。

路上的户外作品

美术馆依旧不能拍照,门口来一张。里面的东西我只能说看上去都很厉害的样子。

地中美术馆到黄南瓜的平路不能骑车,于是我从旁边绕,绕道的山路很陡,风景不错。

终于抵达黄南瓜,到此一游打卡。

原路又爬那座山,夕阳棒棒哒。

回到港口,又见红南瓜。

第二天早上去拍的红南瓜近照。

户外作品。
在这里我爆胎了,应该是陡坡刹车用多了吧,幸好已经到港口了。

钱汤外的水池

租自行车和吃晚饭的店,知道了爆胎这个情况后店员十分关心我的安全,没有找我索赔什么的。

晚餐的干咖喱,不错,其实只要是正常的咖喱味我都不讨厌。

Day15 高松瞎逛

早上去坐船的路上看到的店

直岛的公交车上画的也是那个黄南

坐船回高松啦

船上下来的货车亮闪闪的好酷炫

酒店就在筑港旁边,放好行李后在高松筑港站坐琴电去栗林公园

琴电车站

琴电车厢

栗林公园

里面有很多松树,依旧是日式园林

在日式园林里坐下来吃一串烤团子,有种穿越感?

好吧其实我来高松也是来巡礼的。用app签到可以拍AR照片

栗林公园大门

从栗林公园出来就去了商业中心,mate还是要逛一下的,虽然也没啥要买的。

被原画展吸引进去吃来香川后的第三顿乌冬

不是返点,赠送一杯饮料。点了一个咖喱猪排乌冬

店里贴了不少,一本满足看了一圈。

出来开始找药妆店帮人买东西- -毕竟第二天要回家了
然后高松果然没有东京大阪东西全,有的东西没找到。

下班等电车的社畜们

回到筑港决定去灯塔看看,仔细研究了一下地图,灯塔其实好远啊Orz

海边吹着风冷冷的,也还没吃晚饭,来一杯热可可。
这个贩卖机我以为饮料倒好了那个夹子会收回去,然后我瞪着它看了几分钟
关键是拿下来以后只有半杯,我真的以为还没倒完

灯塔的路是一条细长的堤坝,很多人在这里跑步。这里也可以签到拍AR照片。

筑港路边的石凳,海豚造型好萌w

终于走到这个红红的玻璃灯塔,肉眼看上去还是挺好看的,拍照拍丑了。

高松港夜景,拍的不好凑合看看。

实在不想走了,晚餐就吃的酒店楼下的德岛拉面,店里放了今年甲子园应援曲《虹》,并没能让累趴的我打起精神来哈哈

Day16 上午高松下午回家

酒店的早餐由楼下自称“老妈的味道”的一家小店提供,烤鱼套餐,我认为蛮好吃的(看个人口味)。

退房以后先去买了到关西机场的汽车票,5150日元一张,和铁路比还是便宜的。
想着中午要出发了就没走远,在筑港旁边的玉藻公园逛了一下。

天守阁还没开始复原,只有一个石头底座。

天守阁位置看高松筑港

天守阁底座

松果

目标是收集和天守阁一样高的松果!

走的那天天气超好
上面有个黑点不是你的屏幕脏了,照片上真有个黑点

从筑港某平台望灯塔和旁边几座岛

面包超人的车站便当

早餐还没消化但我还是决定去吃当地名物骨付鸡(翻译过来其实就是带骨头的鸡)。
算是平时吃饭斯文的日本人比较豪放的一种吃法?

坐上去关西机场的车回家啦。
路上要路过德岛淡路岛神户等地方
上图为路过连接德岛和淡路岛的鸣门大桥

淡路岛上远远的鸟居

淡路岛的海

甲子园滨

关西机场的pokemon store旁边摆了一堆扭蛋机,钱包君哭了

拍照技术不过关,但夜景是好看的

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

这个貌似是国内的某个城市

终于码完了这篇流水账,里面很少提及详细攻略,如果要去游记里提到的地方可以具体提问,我会尽力回答的。
如果你从头看到这里了真的是辛苦了!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7-10-14 09:3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10-16 20:14

引用 lonely 发表于 2017-10-16 20:14:29 的回复:

回复lonely:约朋友出去玩真的是个随缘的东西,祝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