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10-13 23:13 299/5
  • 出发时间/2017-10-05
  • 人物/带孩子

☀️☀️☀️青岛,一座令人神往的城市,也是朱先森的第二故乡。趁着十一这段长假期,带上小小猪故地重游。这次的吃 .住 .行 .门票.全部都由朱先森一人安排,我就负责貌美如花啦,儿子全程都是他抱着玩的。我时常在想,我积了几辈子的福分,这辈子才嫁了这么好一个老公,他就是典型的大家嘴里常说的别人的老公类型!还要特别感谢朱先森在青岛小时候的玩伴冬冬,全程给我们当导游,司机,他说自己是地头蛇,真是很恰当,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是他带我们去。

由于青海很冷,所以小小猪穿了两件厚毛衣,一件打底,一件秋衣。结果去西安脱了两件毛衣,到青岛脱了只剩一件打底pola衫,终于来到一个可以流汗的城市,排排体内的毒素。这次特地买的是西宁经停西安的机票,减少了中途等待的时间。很幸运的是,飞机居然还提前到了。我和朱先森都惊呆了,小小猪很给力啊,飞机起飞的那一瞬间,捂着自己的耳朵秒秒钟就睡着了,中途空姐发餐点的时候又醒了,吃了点饭,一段全新的旅程即将开启。

现在机场的建设越来越人性化,小小猪很喜欢这辆行李车,小男孩对于车有一种特别的迷恋。

来来来,和飞机合个影吧

霸霸的怀抱总是最高大有力的

来青岛第一站,就是万象城的船歌 鱼水饺,因为我们酒店就在万象城的楼上,再加上冬哥说这当时霍建华在万象城拍戏就在这家店吃的,所以,不防试试看吧。看这人气就知道了,我们的票是下午4点多排上的,到了晚上快7点才排到的。生意太火爆了

里面的布置也很应景

青岛特色凉粉,冰冰凉凉的,上面还洒了少许葱花,虾米,让我回忆起了大虹桥的青草乌,夏天的时候喝上一碗,真带劲

中国第一种碳酸饮料,加入了很多中药,喝起来有种陈皮的味道,有健脾暖胃的功效。后来冬哥还给我们买了一种崂山白花蛇草水,也是一种健康的饮品。据说新加坡前总理访华,指明要饮用,冬哥居然说喝起来味道像夏天出汗草席的味道,评论好独特,我和晓强哥觉得像老家凉粉不加糖的味道,哈哈哈

海鲜拼盘,我最爱吃牡蛎,很鲜甜,根本不用沾酱油(虹桥人特色,吃东西都喜欢沾酱油,特别是海鲜类),用朱先森的话说沾酱油都侮辱了这里的海鲜

只卖45天的饺子,正好被我们赶上了。饺子馅很特别,三种颜色的饺子皮,对应的馅料也是不同的,给我最惊喜的还是里面夹黄瓜丝的,再裹上纯手工打造的皮,好好吃,舌尖在放烟花了。黑色也只在青岛吃过,墨鱼汁调的皮,各个都完美

香酥排骨,吃起来酥酥的

差不多有一只手辣么大的碳烤生蚝。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

小小猪最爱的糖醋茄子

这五天住的地方,绿峰雅阁,酒店式公寓。在万象城33楼,可以看到海,夜景也很美,里面洗衣机 冰箱 电磁炉都有设备很齐全,总的来说还可以。洗衣机还可以自动烘干衣服,福音。但是我们住进去的第一个晚上,晚上12点多,有一个男服务员一直敲我们的门,说我们少交了300的押金,朱先森和他解释了一会,硬是不肯走。第二天发了一个短信说点钞机出的问题,我真的很来气,没办法,带着宝宝也不方便再换酒店。

窗外的夜景

青岛这几天,很幸运,天气很给力

卫生间的落地镜子很好用,对于近视的我来说,化妆有个这么近的镜子真是福音

Day1青岛 极地海洋世界 五月的风
跟着爸爸妈妈冬冬叔叔
和各种没见过的极地动物亲密接触,小宝宝很是兴奋,看了一场精彩的海豚与大白鲸表演后,小家伙累的睡着了。小孩子真好,无忧无虑,吃吃睡睡。

极地海洋世界偏向于看大型的海洋动物,鲸鱼,海豚,海豹,企鹅等。我们还给海豚喂了鱼,小小猪表示很开心

今天极地海洋世界的人超级多,我们就逛了这一个馆都逛了差不多三个小时,后面由于宝宝睡着了,就放弃了看深海表演,我觉得还是挺可惜的。带宝宝过来看看海洋动物,真的挺好的,我全程的录影下来了,回家之后可以拷到硬盘里给宝宝放到电视里看,所以照片会比较少。

午饭在一家前海沿的饭店解决的,到了饭点宝宝自然醒了。前面还有20多个号,不过很快就叫到我们了。这家店真是让我见识了不同形式的海鲜组合,而且价格很便宜

和霸霸点个菜

小小猪最爱,宝宝比较偏向于喜欢吃甜的,面包形式的

很新鲜又很便宜,一大盘好像才21

海肠炒土豆,只有你想不到的

蒜蓉粉丝虾,很赞

锅贴,里面也有夹海鲜。朱先森说这才叫锅贴,其他地方的锅贴充其量是煎饺子

蒜薹拌八带,鲜,而且很嫩,软软的口感

猪头肉拌黄瓜,黄瓜真的好脆,猪头肉宝宝也很爱吃

老板直接把小客车搬到店里了

下午睡醒后,我们推着宝宝逛五月的风,从酒店出来后,绕了一大圈,在海边随便找了个排挡点吃了串烤🍡大鱿鱼,排骨米饭🍛,晓强哥点了个扎啤🍻,还吃了两大盘的海鲜拼盘,吹吹海风,喝喝扎啤,吃吃海鲜,幸福就这么简单吧

海边的夜景

宝贝,今晚的月亮好圆啊

乘着快艇,出海,会不会又是另一种体验

四年前,也是在这里,我们未结婚,未生子。四年后,我们依旧还在这里,带着我们的儿子,不知再过一个四年是什么样的?

希望到哪里,都用相机记录

晚上的海景别有一番风味

Day2 金沙滩
早上去了金沙滩玩沙子,车子开过了胶州湾隧道,我弱弱的问了朱先森海底隧道是怎么造起来的,朱先森他要是知道,就去造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倍出,吾甚是欣慰。唯愿我们这朵祖国的花朵,每天都可以开开心心的,才不辜负我和朱先森每日这么辛苦的带他各处晃荡。希望他所理解的爱情就是他爸爸妈妈那样的,举案齐眉,相敬如宾。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小小猪来沙滩玩的好开心

去海边玩的较小的小盆友,一定要多准备几条裤子,分分钟裤子湿了,最好再带双中筒雨靴,防止感冒,防晒霜也是果断要擦的,不然回去给一圈

站着一动不动的看着波涛滚滚的大海

全身都是沙子

霸霸的铁哥们

隆喜元鱼汤包

谢谢冬哥一家人的盛情款待,青岛巷子里看似不起眼的店,味道都有惊喜。皮薄汁多的汤包,我们一下子吃了3笼,都是海鲜馅的。

晚上回酒店发现,小小猪昨晚被蚊子咬的地方,全部都肿成一个乒乓球大小的肿块,幸好抹了药,过了两天就消下去了,活活的一个帅哥被带成了农民工啦。

Day 3 青岛海底世界➕台东步行街
早上起来吃个元气满满的早餐,不得不说青岛人做每个吃的都很用心,咸豆花加了韭花酱和香菜,味道毫不逊色,再配上香酥油条,还有韭菜饼绝了。甜的类似油饼一样的饼,里面夹了红豆红枣泥,是小小猪的最爱,连续两个早上都吃了一大半个。豆浆榨的比较浓稠有点米糊的味道,黑米粥稀稀的很适合小孩子喝,也是小小猪最爱。吃完早饭动身海底世界,看了各式各样的鱼,鱼品种比海底世界多,还有珊瑚,更美!但是我给人个人还是更喜爱极地海洋世界。中午在一家青岛老火锅吃的,名字叫东镇火锅,地址在闽江路129号,墙裂推荐,锅底是清汤的,海蛎子很新鲜,感觉刚从海里抓的,酱汁晓强哥说是有一种青岛独有的味道,豆腐很嫩,牛肚一级棒,黄瓜很脆,我们3个大人大概点了15个左右菜,完全吃撑了,来青岛的这几天感觉会胖好多斤。下午去了台东步行街逛了一会,很有特色的房子,人流量很大,适合爱美人士逛,有很多巷子里的小店,可以慢慢淘。

谢谢嫂子晚上的款待,这几天来青岛玩,蹭吃蹭喝了,万象城里的自助餐,巧克力塔,旁边的水果串可以放进塔了,抹上一层巧克力,更好吃了

小盆友最爱的区域

各个玩的满头大汗

Day 4    栈桥
乘地铁🚇去栈桥。☀️退潮的时候,栈桥旁边的礁石藏着很多🐟小鱼,🦀️小螃蟹,⛴晓强哥还发现了一只海星,眼真尖💯。终于拍了⛵️唯一一张只有自己的照片[捂脸]。礁石上有很多牡蛎的贝壳,小盆友玩要时刻小心。⛱中午去吃了心心念念的好一家牛肉面,面条好有嚼劲,QQ弹弹的,很劲道,宝宝忍不住吃了半碗。🔆每天都用照片和文字记录,做照片真是件费神的事,📢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感觉有点在写流水账的日记,当妈后感觉自己更啰嗦了,什么事都要絮叨一下,再加上打小语文写作就不好。大家凑合着看看吧,有不正确的地方欢迎指出来,一定好好纠正。

双节过后,人明显少了很多,但是栈桥旁抓鱼的游客还是挺多的

来自大海的礼物,好想带走它们

朱先森匆匆的给我拍了一张,因为海边风挺大的,我们逗留了一会依依不舍的走了。

海边随手捡的一颗小石头都很漂亮

吃的都是满满的回忆

下次有空,一定要逛逛大学路,八大关,很文艺的一条路,可惜时间不够。这次出来主要是很随意的玩,没有攻略,没有满满当当的行程安排,不会太赶,下午一般都在酒店陪小小猪睡觉。

下午小小猪睡了好久,真的把他累坏了,折腾了一下自己,把自己玩坏了

和个傻妞一样,却很喜欢这样认真打扮的自己,女人随时都要美美的,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态,很重要

带个帽子也不错

酷酷的自己

晚上,朱先森的伯伯请我们在老船夫吃的,海鲜真是有够大的,红膏真是有够多的,太多家长不好意思再拍了。小小猪睡了一个下午,晚上吃饭,表现很乖,明天就要回去了,真有点舍不得。

左下角就是霸霸,你,冬冬叔叔,有你之后,霸霸变成一个超级奶爸,麻麻和霸霸都很爱你。

最后一个晚上,舍不得太早回去,就再溜达到海边,逛了一圈。

朱先森知道我惦记着酒店里的海星,还去海边接了一矿泉水瓶的海水,结果把鞋子都弄湿了,真是

Day 5 利群商场
   每天早上他爷俩都睡着,我就早早起来捣腾自己,给自己撸个妆。
   早上去了台东步行街的超市,买了一些喜旺火腿肠,猪蹄。小小猪一路都吃着的火腿肠,咬起来脆脆的。

潮流随时变换
唯有经典依旧

大包小包收拾回家啦

最后谢谢这么可爱的你,那么认真的看完我的这篇游记,欢迎纠错。

必须支持

2017-10-14 09: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特别有爱

2017-10-14 09: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你这样穿很好看

2017-10-14 09:46

引用 木小非mofei 发表于 2017-10-14 09:42:53 的回复:

必须支持

回复木小非mofei:一套都是你给我搭配的,很适合在海边玩的时候穿

2017-10-14 13:18

引用 木小非mofei 发表于 2017-10-14 09:46:18 的回复:

你这样穿很好看

回复木小非mofei:谢谢啊,你更好看,你的每个游记我也都有看,衣服色彩搭配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