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漫步在“祖国首都的心脏”

福姐 (北京) LV.7
2017-10-13 23:14 32/2
  • 出发时间/2017-10-04
  • 人物/情侣/夫妻

“十一”老爷开启上班➕值班模式,于是就不出京了,2、3号和闺蜜在郊区玩了2天。
中秋晚上和老爷约会要去看话剧。
白天也不闲着,先和朋友相约逛逛商场。下午路上行人和汽车都不多,车上乘客也不多,一年中不多见的通畅的长安街,看着就舒服。

坐在双层巴士上面第一排,视线很棒,前面无车,感觉很爽啊。

几个挺帅气的年轻老外,在鼓捣共享单车,也准备骑车逛京城吧。

这是长话大楼,我们俗称“电报大楼”,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吧,70年代以前,家里有紧急大事,就需要通知远在外地的亲属,就需要到这个长话大楼打长途电话,或者发电报。我那时候也是小孩,也是听大人讲的。发电报按字收钱的。

往东看长安街很通畅啊,大家调侃说,北京解决拥堵的最佳措施,就是放长假。只有国庆和春节,才能感受难得的通常的道路。
对面那个大楼就是大名鼎鼎的国家开发银行。

西二环复兴门立交桥的彩虹拱门,从东往西边望去,也是畅通无阻。

这里是礼士路路口,对面车道都没车过来啊,😄

当然不是哪里都唱空城计。只要是大景区,繁华商业圈大商场都是人山人海的。
路过的牛街就热闹非凡,这里是北京一个著名的回民聚居区,越来越成为一个旅游景点了。周边几条小街都是清真饭馆。图片是著名的聚宝源总店门前的景象,年轻的吃货们,为了一饱口福,可以耐心地排队若干小时,佩服呀,虽然就在自家门口,还是十几年前吃过一次呢。
这里是正宗的大厂牛羊肉,很受消费者认可,很多老人,节假日之前也要来排队,买回家吃。据说已经开了好几家分店了。

由于晚上还有活动,4点多就回家了,把战利品放下,歇了一会儿继续出门。
没多过脑子,放松了警惕,因为觉得安检太麻烦,没做地铁,仍然选择公交出行。

坐48路,然后到前门换特11去人艺。先路过山西风味的“晋阳饭庄”旁边就是纪晓岚故居,不远就是山东风味的“丰泽园”饭庄,都是老字号,门口停满了车,生意兴隆啊,都是著名的老字号。

到前门拐过来就看见赵本山的刘老根大戏楼,多次路过也没进去过,不知现在还营业吗?一直不喜欢的东北二人转,听过一回就够了,整个都是低俗的黄段子。

再等特11时,远远地望见广场中的毛主席纪念堂。
等车来了,后悔也来不及啦,满车全是祖国四面八方来的游客。凑活上吧,要不时间来不及了。赖自己非得跑这来换车。王府井一到,“哗”的一下都下去了,车立马空了,😄,还是赖我自己非来凑热闹,我是灯市口西下车。如果坐地铁东四下车溜达过去就好了。

王府井天主教堂东堂,一轮圆月刚升起,与灯光辉映下的教堂相互辉映,梦幻世界啊

和老爷跑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看了一场话剧“关汉卿”。过了一个挺文艺的中秋节啊。
我俩可算它的粉丝吗,电影院基本挣不到我的钱,话剧却能基本每年看一次吧。

关翰卿元代大杂剧家,“窦娥冤”大家都知道吧。但不知道他的主业是太医院大夫吧。

从人艺看完话剧出来已经10点了,不着急回家,顺便想要找点夜宵吃,沿着王府井北口步行一直往南,从南口出来继续向西走过北京饭店,走过天安门,走过新华门,到六部口的北京音乐厅。

王府井大街北口

王府井北口的银泰大厦

晚上10点的王府井步行大街

夜里10点多了,月亮已经升得很高。

北京市百货大楼,当年的张秉贵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
百度是这样介绍的:
北京百货大楼前矗立着一位普通售货员的塑像,那就是张秉贵(1918—1987)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以“为人民服务”的热忱,在平凡的售货员岗位上练就了令人称奇的“一抓准”、“一口清”技艺和“一团火”的服务精神,成为新中国商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在他生前许多外地顾客慕名而来,就是要为了目睹他那令人称奇的技艺和“一团火”的服务精神;张秉贵被誉为“燕京第九景”,是首都人民群众对张秉贵售货艺术的美誉。

老字号--东安商场

宋庆龄题字的商店建于1956年,想当年也是那个年代的高大上。孩子小的时候到它里面买玩具,现在如何不得而知。

中国照相馆

老字号--瑞蚨祥

卖茶的老字号--吴裕泰.
老字号---四联美发

老字号-卖点心的--稻香村,卖帽子的盛锡福。

卖鞋的老字号--步瀛斋

著名的工美大厦

王府井大街南口

王府井步行大街南口

到这里就算从王府井走出来了。

向西转,就是北京饭店

北京饭店贵宾楼

天安门东侧的南长街

天安门广场东侧的国家博物馆

隔着长安街远望广场,夜深,广场已经清场,只好远望。
国父孙中山画像,每年国庆都要摆放出来的。

位于天安门广场西侧的人民大会堂。

南池子大街,在天安门西侧。

这里就是新华门,里面就是中南海,咱们的习大大就住在里面,我和他们的直线距离应该不超过1000米吧。
今天可能有重大活动,没让从门口走,统一引导到对面通行,才照到这张很难得的全景。

深夜中走在新华门对过的便道上。很幽深,完全没有白日的喧嚣。

走走停停,不慌不忙地,不知不觉就已经快12点了。
难得享受如此清净的凉爽的夜晚,这个中秋节就这样渡过了。😄溜达这么久,肚子都饿了,这才想起吃夜宵的事,大夜里的哪吃去呀,想起了“李先生”。赶快弄了两辆小黄车,骑到长椿街,李先生牛肉面还真开着,真好,一人一碗牛肉面,深夜食堂啊。😄太香了。
回到家已经快一点了。

祝大家中秋快乐。

本篇游记共含2065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福姐 的图片:

祖国万岁

2017-10-17 10:49

节日的气氛很祥和,深夜漫步,感谢有那么多人执勤站岗,保卫我们的生活和安全,确实有一种幸福的感觉。也勾起你的爱国热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