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记(二)--子梅垭口、雅哈垭口

老竹子 (成都) LV.19
2017-10-13 23:15 232/0
  • 出发时间/2017-10-02
  • 人物/情侣/夫妻

哪里是最能见证贡嘎王者雄风的最美观景点?从不同角度和距离,不同气候和时间看贡嘎,结果往往迥然不同:从峨眉山顶远望,若海外仙山,琼楼玉宇;从海螺沟上观,朝阳初起时金碧辉煌,阳光强烈时银光闪闪,月朗风清时圣洁肃穆;从新都桥远观,若辉煌的金字塔挺立在如黛的苍山间;从成都拉萨航线上看贡嘎,则是云海中的海市蜃楼。而此行此番选取的最美观景点,则在于距贡嘎山直线距离20公里、5公里的雅哈垭口和子梅垭口。这里的贡嘎王庭,苍山如海,连绵不绝,残阳如血。

子梅垭口

驱车登上垭口,烟霞缥缈,蜀山之王的巨大身影在峰回路转之处一下子扑面而来,带来猝不及防的震撼。凝神屏息,一种不可名状的力量,潮涌而来,无法抗拒,我知道,那是一种被大自然伟力征服后的仰慕与虔诚。唯有此时,我们才身临其境地明白了众山之王的真正含义,只因他压倒一切的身姿与不屑一顾的目光,逼迫站在这里的每个人开始审视自己在天地间的分量。

雅哈垭口

在翻越雅哈垭口时,经历风雨中生与死的考验,终见彩虹横跨在整个天空上,从地的这一端跨到那一端,它把世上一切柔和的色彩凝固在高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