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的美在我眼里

乔 (深圳) LV.3
2017-10-13 23:16 75/3
  • 出发时间/2017-09-28

以下图片是买家秀,卖家秀请亲自前往越南欣赏~

看完几篇越南的游记后果断取消了预订去青岛的车票和酒店,用了四天下班后的时间准备签证,换钱,买各种必需品。在国庆开始前的三天便踏上了深圳开往广州的动车~

从来没有因为安全问题而放弃了独自出游,毕竟目的地一致又合拍的人那么难找!

Day1 深圳to广州广州南宁。印象最深的是南宁车站到旅舍1公里左右的路程我竟然走了2个小时,明明地图显示很近的,可就是不对(直到旅行快要结束才知道是因为谷歌地图的精确定位没开通,导致导航不能实时更新),路途中拒绝了很多“好心”的摩托车司机,好不容易找到了旅舍,竟然要上八楼登记,带着担忧和疲惫大胆的上了八楼,进去房间的那一刻我惊呆了,除了旧,其他各方面秒杀3星级酒店,房间是由一室一卫改建的,新帖的墙纸粉粉的,从半圆形的阳台望出去南宁火车站尽收眼底,房间还配备了衣柜和洗衣机,顿时觉得有了旅行的样子,美美的睡了一个午觉,醒来已接近十点,下楼买了个最爱的柚子,回来便一边煲剧一边啃水果,期待明天的旅程~

Day2:南宁to河内。偶遇了一位柬埔寨小弟,过关护照里没有夹人名币,刚到河内很惊慌失措,第一次住mix room。当踏上河内那片土地的时候我彻底慌了,过关时没有买电话卡,手机没网啥都查不了,周边超多热心的摩的师傅,但都不敢坐他们的车,还好换了一百人名币的越南盾,在公交车站找了一位斯文的小哥哥问路,他竟然一路送我到青旅,超暖。在check in时才发现我的英语完全丢给了初中英语老师,在咨询电话卡时又是各种不顺,急得前台小哥直接找了位中国朋友和我沟通

Day3:河内一日游,乘坐sleeping bus去岘港河内是一座老城,米线,法棍,水果,还有各种不知名的小吃都很便宜,逛吃逛吃应该是两个妹子最喜欢的事情吧(不要问我怎么突然多了个妹子,就是昨天前台小哥帮我找的翻译),妹子拍照美美的呢😊,惊叹于河内美术馆的展厅陈列,特别是场景图,木刻画超精细。

Day4:干净整洁的青旅,拣了两对爱拌嘴的朋友,骑行会安。经过两天的磨练,我的英语口语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至少check in和租赁摩托车交流已不是问题(追求很低吧~),然而在前台小哥看了我骑摩托车后委婉的拒绝了我的请求,我这种很菜的水平让小哥很担心,于是便有了路上唯一一辆乘坐三人的摩托在招摇,去会安的路很长一段是沿着海岸线的,爱极了傍晚在摩托车上吹海风看风景。到了会安一行五人点了三份炒饭一份烤鱼吃到天快黑,一个男孩吵着要给他的女性朋友买裙子,一路我们都在找漂亮的裙子,但会安的审美水平我真的不敢妄加评论,我外婆估计也不会穿,担心回去被警察抓,没找到灯笼秀便开启了我们的回程。

Day5:骑行海云岭,俯瞰灵菇溪,一群饿狼在印度餐馆饥不择食。
不知道哪个小伙伴问了一下租赁摩托车的是否可以搭载两个人,结果就是,还不会骑摩托车的我必须单独骑一辆。我终于又可以沿着海岸线走一遭啦,不过却是在雨中。上山时还有小雨,风景并不是很好,越往上风景越美,下山时太阳隐隐约约,视野变得更加开阔,灵菇溪美得无话可说,也是在那一刻我词穷了,觉得越南的美在我眼里!
下山时我已是老司机,一路飙车去到教堂,傍晚来临,我们决定用一顿大餐来向彼此告别,两个爷们坚持点了5份大饼,每上一份就扫光一份,都饿极了。

Day6:岘港芽庄芽庄深度宅。
因为和拼房的朋友约定好了,所以特意放慢了行程,今天早上吃好早餐慢悠悠的出了酒店。
 出了酒店就下起了小雨,走到马路对面准备拦一辆白色出租车(因为被绿色出租车坑过笑cry),雨越下越大,路上奔驰而过的全是摩托车,一辆的士也没有。看看时间,距离火车上车时间还有45分钟,我决定在原地再等等,突然对面马路一辆黄色的士向我按喇叭了,我赶紧招手,车走近后我发现是一辆商务车,司机很有礼貌的给我放行李,关车门,上车将火车站地址给司机看,他表示ok,心里正在幸庆的时候我看到打表是8.8k,一算人名币是二十多块呢(国内也没这么高的起步价),我赶紧指着表说“is thi start?”,司机指了我右手边的标识,我#,起步价本来是16.8k的,司机一边跟我解释,一边将车掉了头,我赶紧说stop,司机停车后掏出自己的钱,指了指我的手机,拿了三张给我(一切都靠意会,不用任何沟通都知道他啥意思),我赶紧数有几个0,哎呀妈呀,竟然去火车站要收我800k,我将钱递给司机的同时开门下了车,连sorry都来不及说,估计司机也没想到我会突然下车(后来证明我的反应是明智的)。司机坐在车上不怎么想给我开后备箱的门,我等了一会儿,想着最坏的结果就是不要我的行李了,后来司机来到我面前说着要收我的钱,我直接问"how much?"他拿出10k给我示意(讹人的本性暴露出来了),我拿出钱包给了他钱(有点舍财免灾的感觉)。
 逃离黄色的士已经是7:20了,我决定往前走走碰碰运气,一路走都没有的士,本来想找一个路人帮忙拦车的,想着我不是拦不到车,而是靠海的这条路一辆的士都没有就作罢了,撑着伞一直往前走,看看表,已经7:30了,我有点慌了,担心8:00的火车赶不上就麻烦了,突然一个穿着条纹t桖的大叔把车停在了我面前,他满脸堆笑,我赶紧把手机地图掏出给他看,问他多少钱,他用手比了比5,我拿出手机计算器,他却写7,我赶紧还价5,他又在手机上写65,我还是坚持5,大叔同意了,我赶紧指指头顶,示意他要安全帽,他一摆手,我果断上车(管他呢,反正被警察逮住了罚钱的又不是我),跟着大叔一路直奔火车站,大叔哼着小曲儿,我心里也开心坏了(路上大叔找他朋友借了一个安全帽)。刚在火车站候车厅坐定就下起了暴雨,我真幸运!其实有点担心大叔被淋湿,想着他的摩托车上挂着一件雨衣,我就宽慰多了……
 岘港的火车站需要到踩过铁轨去对面坐(有点刷新我对火车站的认识,估计岘港火车站就相当于国内二线城市的一个县的火车站吧),但是车厢里异常干净,地板是木制的,座位可以往下靠,还飘着悠悠兰花香呢。(一路上习惯性的拒绝吃烧烤和膨化类食物是健身对我的最大改变吧)

到了芽庄已是下午,住宿很好找,搭车3万,前台有只丑陋极了的狗狗🐶,小哥很像中国人(青旅老板是中国人),很顺利的办理了入住和周围游玩的预订,因为舍不得离开,一口气住了四晚(鬼脸,前台小哥会比较多的中文,撩妹时超阔爱,在他家预订各种旅游票都很实惠,晚上会有免费啤酒,反正住了很多欧美人啦,住上铺时偶然发现窗户可以直接打开,竟然没有防盗窗,楼顶可以晾衣服,反正就是各种好啦,要是卫生再用心一点就完美啦)。

Day7:四岛游,just so so ,不潜水只要6刀

Day8:泥浆浴、spa 和踏浪。跟着一对小情侣和一位不认识的男孩子蹭吃蹭喝(原谅我一遇到帅哥就露出懒惰的本性,不过很享受被绅士照顾的感觉😄),泥浆浴超赞,只要25万,选的蚂蜂窝上排名第一的 I-resort,不知道为什么网上预订的不行(有点怀疑是售票人员故意的),但是一点没有影响我们行程,在泥浆里飘起来的那一刻简直要开心得飞起来(第一次穿比基尼,和陌生人一起泡),后面的温水游泳池和其他娱乐水上项目也很不错,中午小情侣要去赶火车,我只有黏着帅哥了(毕竟还要坐他的摩托车回青旅),一起吃午餐,一起spa(我只想轻描淡写的说我们在同一个房间做spa),一起吃晚餐,一起踏浪,最重要的是迎着海风,搭摩托车沿着海岸线看风景的感觉真的不可描述,哈哈,就差趴在陌生男人背上睡着了,敲开心的一天,嘿嘿。

Day9:在青旅深度宅了一天

Day10:美奈的海真美呀,忍不住换上泳衣与大海亲近一翻,不料浪花太猛,一下子就把我冲上了岸,然后三十分钟左右的游泳便一直在和一层一层的浪做斗争。下午时有玩冲浪、摩托艇的人,两个女孩被摩托艇吓得直尖叫,看的我心痒痒,最终因为只有一个人却不愿去玩(好多刺激的项目都因为没有人和我一起而放弃了)。美奈的夜很安静,大街上来往的行人寥寥,想吃一顿大餐,却不知道吃什么,我终究并不是很喜欢孤独的人。

Day11:整夜睡不着后踏上了去大叻的汽车,颠簸的四个多小时一点没影响心情,车上遇上两个印度尼西亚的女孩儿,果断和他们同行,后面的两天都过得非常nice,local food、夜咖啡、ktv、dance with boy、elephant waterfall……我被逼得不得不说英语啊,如果还有机会,我愿意去认识更多的外国朋友。

返程:
大叻-芽庄-河内-南宁-南宁东-深圳
返程中到河内已是凌晨两点多,从机场坐大巴到还剑湖,竟然看到一行人在还剑湖钓鱼,一分钟上钩惊得我尖叫了起来,钓鱼人非要送我鱼🐟,还要用摩托车送我
到达河内市二真夫人郡陈渴真路308号(青游堂买的汽车票)是凌晨三点多,街上漆黑一片,我走到一处卖夜宵的小摊旁要了一碗河粉,我一开口老板娘便听出了我是中国人,那时候很担心他们会对中国人不友好,但是后来他们一家人邀请我喝酒,和我聊天,在下雨的时候邀请我去他们用塑料搭的棚子下避雨,在他们凌晨收摊准备离开时还为我吹起了口哨,现在想起来,真的感到很温暖。那一夜我一直在强装坚强,异国他乡的凌晨三四点漆黑的大街因为他们的灯光而不用感到害怕。祝愿他们生意兴隆,幸福快乐~
tips:
1、提前做好规划,至少提前准备好流量卡,预订启程和返程机票,提前预订会便宜很多
2、如果要去多个地方,提前查好相距距离,在经济允许的范围内买机票,因为汽车、火车真的很折腾;
3、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路上多结伴,因为一路都有伙伴包被飞车党抢
4、青游堂服务只能给8分,买票需谨慎,特别是河内南宁的汽车票,河内上车点早上六点多才有人,到了友谊关需要冯一个半小时左右。

引用 乔 的图片:

2017-10-14 08:57

游记不错!顶了!这是我的菲律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7587386.html互相支持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