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庆游川西

• 出发时间/2017-10-02
  • 人物/情侣/夫妻

路线:荣昌映秀茂县黑水县~红原县~阿坝县~神座~返程

10.2日下午1点到映秀,敬畏大自然的力量,感谢在党的带领下重建的映秀让我感受到欣欣向荣的一面

重建后的映秀家园

10月2日晚上在茂县住宿,这里的人能歌善舞,就连坝坝舞都不一样,很多人围城一个大圈,跟着音乐很有节奏的跳

10月3日,本来打算去松坪沟,但是由于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就直奔黑水去了,这里是黑水县县城

黑水县七彩甲足村,整个村子五颜六色,这里可以作为游客停留休憩的好地方

黑水到奶子沟路况挺好的,但是上坡段较多,车子出现了高原反应,只能两档,三档慢慢爬

奶子沟确实名不虚传,成片的彩林,只是我们来的时间稍微早了点,逗比说等彩林成熟了他会再来一次。

牦牛🐮休闲自在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红原县的途中风景很震撼,在诺大的草原上一条笔直的公路直接天际。这是红原县等风来青年旅舍,老板竟然是我们老乡😊。

10.4  我们的运气不错,来到红原县当天晚上下大雪,第二天就登上青年旅舍后面的山顶,银装素裹后的整个红原县一览无余。

阿木柯万象法轮林寺庙,一个未开发且游客罕至的寺庙。寺庙里佛法钟声响起,神圣不可侵犯。寺庙外天空上秃鹫声一片。

去阿坝县的旅途中天空已晴朗,心情非常愉悦

蓝天白云,清晰空气希望不要被破坏

妖娆哥

如果彩林成熟了,这里真的是人间仙境

阿坝县寺庙每年10.4日从屠宰场买下400多头母牛(共160多万)放生,免费送当地村民每家一头(有专业人士套牛,村民抓阄),放生牛🐮只能挤奶,到老不或到死都不能宰杀。

阿坝县清蒸牦牛肉,160元一大锅(逗比说拍照技术有问题,没参照物),反正我是吃撑了。

10.5日清早去阿坝县格尔登寺庙参观,当地村民无论男女老少一大早就开始转法轮(转法轮超级累手),边转边默念臧经,向佛之心如此虔诚。我们跟着村民一路走了1个多小时才完成寺庙的三分之一

身后的两个小妹妹一大早就买了好多糖发给每一个路过这里的任何人,对人很和善

在寺庙里拍照前都问了当地村民,是可以拍照的哦。

10.5日下午从阿坝县到神座途经一个山坡,看似不高,爬上去要半条命,到山顶发现山外有山呀。一辆沃尔沃直杀山顶,我们当时心里默念“换车就换沃尔沃”

去神座路边林子里发现各色蘑菇,颜色艳丽,估计有毒。仅拍照,没有破坏原生态。

听旁人说这是树灵芝

拍照时遇到警察叔叔,很温和的告诫我们注意安全,好温馨。

神座,号称世外桃源的小村庄,有人看了一眼便打道回府,有人可以住上三天三夜。三观不同,欣赏的风景也有所差异,所以每个地方只有自己身临其境才有感悟。

神座前一景,这里适合露营

神座唯一一家川菜馆

努力登上神座最高顶

这里的天很蓝,树很绿,很是让人喜欢

这次国庆错峰出行,10.2日出门,10.6日打道回府,路况通畅,住宿便宜,牦牛肉🐮也吃过瘾啦,过了一个假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