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20171012夫妻二人重庆美食之旅

candy5765 LV.3
2017-10-13 23:25 148/3

10.9飞机到重庆——花市豌杂面——肖记老酥肉——过道豆花——富侨保健——佩姐老火锅——洪崖洞、解放碑——两江游船
10.10 拜抄手——段玲面庄——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大王油茶、多一家鸡杂、桑格花酸奶)
10.11 江北区力帆中心——村外有星光——九龙坡区的奥体中心——南山区的塔宝花园泉水鸡——长江索道——本土麻辣串——解放碑逛街——纯阳老酒馆
10.12拜抄手——深井冰冰粉——杨记隆府——重庆北火车回京
标黄为重点推荐。

10.9 09:05 北京-重庆 航班CZ8102
因为当时北京大雾,好多飞机都延误或者取消,我们当时捏了一把冷汗,好在我们只是延误了半个多小时就起飞了,顺利开始重庆之旅。
从机场——酒店 打车68元,导航上说应该50几左右,建议去重庆玩可以使用滴滴,因为重庆的出租车感觉有点黑,也是滴滴的司机说如果是外地的可能会坑,不过具体情况看大家啦(个人看法哈,不要多想)
住宿:重庆偶然间江景酒店 10.9 10.10 10.11 三天974元,每晚338  推荐,位置好,挺干净。
酒店位于高盛创富中心的写字楼里面,这个写字楼里面好多酒店,缘分天空、万爱、桔子等等。写字楼里面有酒店我们当时也是一阵惊呆。
酒店位置不错离洪崖洞(一层出来走10分钟)和解放碑(22层从平台出来走10分钟!!!没错!可以从22层出来!)都很近,还可以看得到江景,但是说叫江景房,这个酒店的大部分房间都不在看得到江景那一侧,我们的房间只能看到对面楼房的停车场。
中午1点左右在酒店安顿好,我们就开始了重庆美食之旅啦!!
第一站:花市豌杂面(总店)
豌杂面、凉糕、红油抄手
评价:豌杂面很香,肉香,不是那么辣,味道反倒有点像热干面,很醇厚。
插曲:重庆真的是一个导航不管用的城市,地图显示只有700多米,却要走30分钟!但其实的关键就是抄近路,从楼中间上到另外 一个平层。对!下图就是我们穿越平层。
吃过花市豌杂面之后,我们随意走走,结果走到了【佩姐老火锅】貌似是网红店,当时是下午3点拿的号,前面有38桌等待。所以我们没有着急,又去别处溜达了。
我们到了日月光广场附近的美食街
【肖记老酥肉】排队很多人,我们也跟着排了,因为肉要炸两遍,所以等待时间蛮久的,但味道还不错,超香。吃过酥肉,我们又溜达到【过道豆花】因为我超级爱吃加韭菜花酱的豆腐脑,所以想要品尝一下啦。豆花超嫩很好吃,这碗豌豆猪脚汤也很实在,比有次在簋街的醉麻辣的猪脚汤好喝太多,特别醇!像是一直一直熬得那种!
可能因为第一天舟车劳顿,我和老公此时已经累得不行,于是在附近的得意世界大厦中,找了一家足疗店【富侨保健】这个店在重庆特别多,我们团了一个78元草本足浴套餐,休息了一个多小时,但是评价我觉得手法一般,环境蛮旧的,并不十分推荐。
做完足疗,时间刚刚好。【佩姐老火锅】我们来啦!
点了鸭肠、毛肚、牛肝、牙梗、黄喉、腰子、鲜鸭血、贡菜、笋片、鸳鸯锅
火锅店里没有冰粉,去门口买了两碗,没他不行,太辣了!!
我个人吃辣能力一般,我觉得幸好是鸳鸯,鸭肠超级新鲜,涮完超级嫩!!牙梗和腰子的味道我受不了,不爱吃,毛肚超大一片,吃起来过瘾。贡菜和笋片反倒得到了我的大爱,好吃!重庆的火锅油下的一点也不吝啬,满满红油!!!
吃完火锅,我们去解放碑溜达啦,拍了好多照片,之后溜达到洪崖洞,做了一个两江游游船,我们选择了128的满江红(实际售价88),但这个有点坑,买票的地方离坐船的地方很远,派车把我们拉过去,但是没有人拉我们回来,并且等车等了很久。在船上欣赏完美美的两江夜景后,已近快11点啦。
两江游游船,有固定发车时间,我们那班是21:50,开船一个小时,我觉得晚上做做游船看看夜景蛮好哒,但就是时间比较长,建议大家还是再早一点做,要不然晚上我们11点看完,回去打车都不好打。
重庆的第一天就结束啦!筋疲力尽!
10.10睡到自然醒10点多吧,出门吃早餐【拜抄手】皮真的特别饱,而且是清汤抄手,在昨日的辣椒洗礼之后格外美味。两人点了一个大碗。一碗抄手当然是不够的,我们又去了【段玲面庄】味道一级棒,点的牛筋面和牛肉面。他的面是麻味更重,不是那么辣,正合我意。
吃过早饭,我们打车千万渣滓洞,感受革命先辈的故事。之后的线路是渣滓洞、白公馆、红岩纪念馆、磁器口。所有红色景点都是不需要门票的,大家不要被骗哦。在渣滓洞看到先辈们的故事,我个人还是蛮受到震撼的,觉得他们那一代人吃过苦,有信仰,爱国心更强烈。我自己相比之下,我们现在太幸福了,我也必须锻炼自己的意志,形成自己的信仰。
看完渣滓洞我们步行前往白公馆,大约20分钟,进入白公馆只是简单一看,没有再往山上走了。后来搭乘了10元以为的T03路旅游大巴路过红岩纪念馆,下车偶遇西南政法,去校园里面溜达了一圈。之后再次达成旅游巴士前往磁器口,开始了磁器口的美食之旅。
第一站是吃了门口的麻辣串,我觉得超好吃诶。香辣香辣的,就着买的大黄桃一口一个,很yummy。之后【大王油茶】油茶其实就是面糊,只不过里面加入了各种调味料,配合着那个脆脆的零食吃,还不错哦。之后还吃了【龙涎臭豆腐】、【2013烤猪手】【狼牙小土豆】,老公说臭豆腐超好吃,其他的都一般般,不值得推荐。顺着磁器口,我们来到了【桑格花老酸奶】,点了桂花酱的口味。网传口味第一,但是没有觉得就是一般的家庭自制酸奶配送桂花蜜而已。
都说来到了磁器口一定要品尝鸡杂,我们随意挑了【多一家鸡杂】因为当时太饱了,我没怎么吃,但老公吃了满满两碗米饭。里面真真的没有一点鸡肉,都是鸡肚、鸡肠等杂碎。再选吃哪一家鸡杂的时候,我们四周为3、4家鸡杂店包围,所有的伙计都在招呼我们进去,当时的感觉真的是处在宇宙中心,特别受欢迎!!!
来到磁器口另外一个必买的就是【陈麻花】但是这里面陈麻花分为三家【陈昌银麻花】、【陈建平麻花】【陈麻花】,听说陈昌银麻花和陈麻花是老字号,尤其是陈昌银麻花可以在超市买到,但是陈建平麻花只有磁器口有,每家店铺外都有可以品尝的麻花,最火爆的是椒盐和冰糖糯米味道,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口味选择。排队人数来说,陈建平的人数最多,其他两家不用排队。但个人觉得陈昌银麻花最好吃,味道最重,而且老公独爱他家的怪味麻花。每袋麻花1斤,15元,我们买了7袋,好沉的哦。
后来我们就从磁器口直接做地铁回到酒店了,因为晚上下雨就没再出来啦。
路中买了10元6个紫色无花果,不如老家烟台的无花果香甜,5块钱买了3个石榴,有一个还坏了。
10.11今天是老公的寻梦之旅!想来重庆的力帆体育中心,买点重庆力帆队的周边。我们先打车来到了江北区的【力帆中心】,到了之后才发现错了,这个地方已经变成了驾校,但是江北区也蛮繁华,我们就在这里简单逛逛,解决早餐。去了江北区的九街的【村外有星光】吃早饭,因为吃了好多辣的所以想今早吃点常规早餐。这家餐厅是环境高于口味哈,服务也很棒,我的包包出门的时候忘拿了,店员及时给我送了出来。
吃完早餐,我们前往【九龙坡区】的奥体中心,力帆队的主球场,逛了一大圈,但是没有找到相关的体育周边用品。逛到差不多三点多,我们觉得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还是为了解决中午饭,【南山区】的泉水鸡,我大致搜索了以下选择了【塔宝花园】,这个酒店环境很不错,像是一个花园,但是因为是3点,不是饭店,酒店里面没有人,只有我俩来吃饭,点了一个泉水鸡128元和凉拌芹菜,这家店的服务员态度超级差,我们几乎都是自助服务,这个泉水鸡听说是泉水喂养的鸡,但是也吃不出什么区别啦。泉水鸡本身的调味我还蛮喜欢,吃了好多米饭。因为当天雾气比较大,所以我们决定不去南山一棵树景区看景啦,直接从南山区的长江索道南门,横跨长江回到渝中区,从塔宝花园做公交到新街站,不行15分钟左右,到达索道南门,在这里乘索道的人不算多,比渝中区索道的人少了好多好多,我们这次的决定相当明智。
等了差不多10分钟,轮到我们去索道啦,一个车厢装了好多人哦,没有地方坐,只能站着看啦,索道的行驶速度还蛮快的,可能也就7、8分钟就到对岸啦,在索道上看整个重庆江景,还蛮壮观,推荐!回到了渝中区,索道下车点就在解放碑附近,所以我们就在这边又逛了逛,买了【本土麻辣串】我好喜欢重庆的麻辣串,香辣劲喜欢!之后去重庆的各大商场里面瞎转悠,目的就是消食,为了晚上我期待的【纯阳老酒馆】做好准备。逛到差不多7点半左右,我们乘坐轻轨来到了这家酒馆,当时酒馆人已经很多啦,还好不用等位,直接上桌。点好烤脑花、烤鸭肠、耗儿鱼、麻辣豆腐、活捉莴笋,红糖冰汤圆、冰粉、焦糖布丁,还有荔枝酒和茉莉花酒,这家店没有白让我期待,真的超级棒!!烤脑花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真真是烧烤的味道,我被这个惊艳了,但是耗儿鱼我吃着是咸鱼的感觉,个人没有偏爱,其他菜也都很好吃,但是每个都是辣菜!红彤彤!和老公喝的微醺,完美回酒店!
10.12重庆的最后一日
仍然睡到了自然醒,照旧去【拜抄手】吃早饭,之后步行前往解放碑吃【深井冰冰粉】其实就是配料花哨了些,味道也还是ok。拿着我们的小甜品还在商场里面光看了万宁便利店的1元免费抢活动,消磨了一下时间。
最后去吃我们在重庆的最后一顿【杨记隆府】,这家也特别推荐!好吃!!
每道菜都没有让人失望,都 很赞,就是真的辣,特别辣,尤其是辣子鸡,我感觉吃完我的嘴一周都肿了。心满意足的吃完中午饭,重庆之旅完美收官。
10.12 15:08 重庆北 -北京西 Z4
乘车注意事项:重庆北站分为北广场和南广场,但是这两个广场离得巨远,千万不要觉得都是北站哪个广场到时候再说。如果你不慎走错了广场(像是我们一样),可以在重庆北站南广场乘坐663路公交做到终点站直达北广场,差不多10分钟,也倒是蛮方便。
个人看重庆北的南广场车站较小,车次较少,大部分车都是北广场上车。
重庆这短短的四天三夜,感受到了很多不同于北京的氛围,参天的绿树、名副其实的雾都,又有点小香港一般的感觉,高楼密密麻麻,树木貌似长进了房间,这都是我原来不曾体会到的。但是重庆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街边的桂花香,我刚下飞机,就闻到了重庆这座城市特有的味道,桂花香,香香甜甜。
最后回到了北京的家里吃到了公婆做的中午饭,感叹,其实还是家里的饭最好吃!!

重庆的一些江湖菜在北京做得不错,比如有家水煮鱼,香嫩达到了重庆的水准。火锅越往北就越变差,小面就不能离开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