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7一周岁的台湾之行

杨肖潇 (深圳) LV.4
2017-10-13 23:26 321/2

我家宝贝,小7,今年第一次过生日。盘算着,送她什么生日礼物。后来决定,送她一段旅行吧!虽然她现在很小,长大后也不会记得。但是,我个人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每次旅行,我都发现我家宝贝的成长,感到非常欣慰。这也不是小7第一次旅行了。在她100天时,我们自驾去了桂林阳朔;4个半月时,我们一家三口去了巴厘岛度假;6个月时,去了芽庄;9个月,去了越南岘港;10个月回了重庆贵州。以前都懒,每次想着要写旅行日志记录。结果,每次旅行回来后,都累的要死,修整几天后,想记录的热情又没了。总归就是太懒!但是,这次是宝宝的一周岁旅行,我想还是记录下吧。希望她以后的每年生日,都能给她一段全新的旅程。
带娃旅行,真心伤不起,太累了!但同时,也很快乐!世界这么大,我们一家人慢慢去行走!
因为是带着小宝宝旅行,所以每天的行程都安排的比较松。大致都是半天的行程,因为下午都要睡好几个小时。醒后,吃完饭,就要帮她洗澡,然后又睡觉了!

阳朔,小7,100天

巴厘岛,小7,4个半月

芽庄,小7,6个月

岘港,小7,9个月

贵州,小7,10个月

重庆,小7,10个月

哈哈,这是我和爸爸,把小7丢下,自己去了趟日本京都。这是最后悔的一次,所以以后去任何地方,我都会带上我的宝贝

废话了这么多,进入主题,开启台湾之行。原本想自驾环岛游台湾。但是了解了下,中国大陆驾照不可直接去台湾租车,要换国际驾照。很多人说,台湾的路不好开,想到有小宝宝,安全起见,放弃了自驾
去了后,确实如此。那路弯弯曲曲的,绕来绕去。

Day 1 :台北网红店打卡

网红咖啡店,话说是咖啡世界冠军开的店。味道是真好!特别醇香、咖啡很香、牛奶滑。因为当时爸爸和宝贝,在吃饭的地方等我。我只能选择打包。有机会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在他家和他家的得奖咖啡。得奖咖啡只能在店里饮用,不能外带。
具体位置,各位可用大众点评找。

好样餐厅(对面是好样书店,被称为全球20大书店,原本想来朝圣。结果,遇到周三。每周三休店)

它家的意面还不错。

这个味道,就实在太一般了!
晚上去了宁夏夜市。宁夏夜市的推荐,烤杏鲍菇。好大的杏鲍菇,好吃!

Day 2 :阳明山
因为带着宝贝,阳明山只选了擎天岗。时间都浪费在擎天岗的草坪上。其他几个点,都没去。好在小朋友很开心

擎天岗步道。全是小石头,千万别用婴儿推车。没办法推,最好用腰带。

擎天岗上的牛

爸爸和宝贝玩的超开心

小7,在草坪上散欢的爬,弄草。小朋友,果真喜欢大自然

晚餐,101大厦,85楼的欣叶餐厅

夜景、美食两不误

Ps:阳明山离市区还是比较远。而且阳明山比想象中大。坐景区的穿梭中巴,那个路,那个弯,简直了。人又多。
中巴,又分环线(每个景点都停靠,最终回到上车点)、单独的点对点(只是到固定某个景点)。坐环线,还的单独买票,上车后出示环线票就可以不用投币。不然每次上车都得投币。

靠窗边位,要提前预定。人均好像不能低于3000台币?记不太清楚了。可大众点评定位。味道嘛,特别好吃,说不上。但也还不错。也减去了101大厦排队看夜景的烦恼

Day 3:北投温泉半日游

丽禧酒店汤屋

环境、温泉都非常不错!

还有抹茶布丁吃

泡完温泉,在酒店的欧陆餐厅吃个午餐。这家餐厅的味道水平也相当不错。整体水准挺好。话说它家的下午茶也很好!

欧路餐厅的景色也是相当不错

晚上,我和宝宝在酒店旁的7-11解决的。爸爸,一个人去了诚品书店,看完一本书才回来。他说是情怀!

Day 4:台北台中
上午睡到自然醒,在台北车站吃了午餐。再买了个台铁便当,就出发去台中
台湾的酒店和日本一样,都是要下午才能入住。特意买了中午的票,到了台中能马上入住。然后小家伙好睡觉!
晚餐:逢甲夜市
这天正好遇上周末,我们从酒店去逢甲夜市,经过台湾大道,那堵的哦。瞬间回到中国的感觉。正好又碰到我闺女想拉臭臭。我们只能叫师傅停边下车,结果,小7报假警。又在路边拦了出租车,继续堵着去夜市。这个路程估计都花了快1小时。
但是逢甲夜市,真的好大。所以,带宝宝去的,可以带上婴儿车。卖吃的、玩的、衣服的。真的不要太大。东西也很不错,我觉得每个小摊贩都挺好吃。我们当然也是,看哪家排队就跟着排。

Day 5:宫原眼科、高美湿地

宫原眼科,一楼卖特产,二楼可以吃台湾菜。菜品整体也不错,但是也算不上惊艳!

房顶

宫原眼科,最出名的冰淇淋。但是,我真的没觉得都多好吃。吃了黑巧克力和红茶味的。我觉得味道真心很一般呀。可能青菜萝卜各有多爱吧!
宫原眼科,我觉得最好吃的,不是冰淇淋,不是菜,而是凤梨酥!

下午3点半,我们包车去高美湿地,看落日。人品也超好,看到了落日。高美湿地,是去台湾这15天,最多人的景点。人虽然多,但是也不会拥挤。

看完落日,我们向包车师傅打听,台中有神马好吃的?师傅,是个本地老爷爷,人特别实在。当时,我预订高美湿地包车时,也是货比三家。酒店前台给我报价2000台币,去逢甲夜市的出租车师傅,给我报价3000台币。这个师傅,给我报价1500台币。特实在,二话不说,就是他了。
他给我们推荐,霸味姜母鸭。真的很好吃,又便宜,性价比超高。我和我老公一认为是我们台湾之行,最好吃的。超级推荐,鸭肠和米血糕。

Day 6:台中—清境农场
早上9点包车,从台中酒店去清境农场。放下行李,去老英格兰吃午餐和下午茶。

英格兰,若你只就餐,不入住。只能参观吃饭区域的建筑。为保障入住人员,某些区域是不能进入的。照片确实看起很美,但是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种仿英伦的建筑。古典是需要历史的,并不是仿就能防出来的。
它家的午餐,味道就太一般的。大家都推荐的下午茶,摆盘拍照还行,味道也一般。
还是赶紧吃完,回我们酒店,睡觉觉吧!
因为我们在台北北投有个愉快的温泉之旅,当名宿老板告诉我们,附近有个庐山温泉。我和我老公顿时就感兴趣了。特意1500台币包车从山上的名宿,花上半小时去山下的庐山温泉。师傅,把我们带到一家很有年代感的饭店。门口的服务员,举着照片告诉我,温泉长这样,问我OK不?我仔细看了看,虽不像丽禧这般现代,但也很日式的风格。我说OK,缴了钱,进汤屋。不知从前台到汤屋走了多久,反正觉得很远,然后整个酒店都没人,感觉阴森森的。但是,我想张先生在,应该不会有问题。终于到达汤屋,推门一看,老的哦,90年代喜欢的风格。我顿时就没有泡澡的欲望。张先生安慰我,都包车来了,开了这么远,就算了。好吧,我心想,我和小7,在旁边玩吧,你自己泡。他就去放水,等水放的差不多,他去关放水的阀,根本关不住。那时候,水都全部溢出来啦。一摸又全是冷水,咋泡温泉。我的妈呀,什么情况?出门叫服务员,一个人都没有。吓死我了。拉上爸爸,抱着娃就走了。走在前台,看见包车师傅也在。看到我们,很惊讶。我们告诉了他情况,然后要求前台退钱。好在前台把泡温泉的钱退还给我们啦。爸爸很生气,觉得师傅怎么把我们带到这样的地方。师傅很无奈的说,这是这里最好的温泉了。我们一路往前走,发现这所谓的庐山温泉,是个类似台北十分的小景区。但是,它停留在了90年代,整个景区有酒店,吃饭的。但是就是没游客。我们是整个景区的唯一游客。感觉特别像拍恐怖片,周围的环境都是老年代的,都在运营,但是就是很落寞的样子,空荡荡的。我们在那里,吃了一顿晚餐就赶紧赶回名宿了。回去后才了解,庐山温泉,以前在台湾很出名,也很多人来。后来因为发生了一次大型的泥石流灾难,死了很多人,也有很多酒店被毁了。所以,现在那里落寞了。
所以,去清境农场的小伙伴,就别去庐山温泉泡温泉了。好好的待在山上发呆吧!

Day 7: 清境农场半日游

我们在清境农场这几天,入住的是五里坡名宿。好喜欢这里,这里的工作人员超级热情,有礼貌。而且非常的安静,景色也很美。若下次还有机会去清境农场,我肯定还会住这里。

名宿的早餐,也很美味。我们在这里入住了三天,每天的早餐都不一样。而且还有专门为宝宝准备的早餐。特别有心!

吃完早饭,出发去清境农场了。看羊咩咩啦!今天天气不要太好了!

青青草原,有两个门。建议到山上那个门进,这样就可以走下坡,比较轻松。要是到山下的门进,就要走上坡路啦!
记得小孩都的买票哦,我家小7也是要买票的!

小朋友,好喜欢动物。我家小7看到时候,激动的双脚一只乱蹬。兴奋的不得了!

杨羊咩咩真的挺可爱。而且这里的羊,一点也不怕人,和人和平相处。这点让我觉得特别好。

青青草原不大,从山上走到山下,一边走一边玩,也就1小时。从山下的门出去,对面就是新开的天空步道。天空步道,大概走20分钟左右。风景也是很好

就是没有遮挡,比较晒

我家小7,睡着了

从天空步道的出口,走路到纸箱王餐厅,大概1公里多。我们带着宝宝,就只能打车了。但是纸箱王餐厅的菜,味道真心一般般,觉得不太好吃。可能小朋友喜欢吧,因为餐厅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纸箱做的。
晚餐吃了当地名宿都会推荐的,伊拿谷。会有餐厅的车接送,这点很重要。在山上,交通很不方便,去哪里都要叫车,时间要等很久。一般10来分钟到20分钟,收费也比较贵,都是一口价。伊拿谷的烤鸡,我觉得还好,一般吧。鲟鱼,我觉得还没我们在庐山温泉的那家饭店做的好吃。

Day 8:清境农场发呆一日游

今天一整天就是在酒店,哪儿也没去。就是中午我们下山去塔洛湾景观餐厅民宿吃饭。这家餐厅的菜比伊拿谷好吃很多,整体的出品都不错。而且景观也是一级棒。是清境农场就餐的最佳选择。
今天原本打算去合欢山,幸好没去,天气白天很不好,全是雾。但是在名宿,确实另外一番美景。在酒店,陪宝宝玩下,和同名宿的朋友聊聊天,在看看这一分钟一个景的美景。轻轻松松的发呆一天。

待在名宿里,拍的照片。这些雾,一会一个变,真心看不腻!

以下两张是塔洛湾景观餐厅民宿就餐的风景。正好面对清境农场的翠湖。
我们当时吃饭时,突然下雨了阵雨。什么都看到不见了。能见度估计也见2米,然后特别冷。不一会,雾又散开来,看见了翠湖。山里是天气就是这样,太任性了啊!

今天是中秋,名宿老板邀请我们一家和他们共进晚餐,吃个家宴。台湾这边的中秋要吃柚子。我说我们怎么没这个习惯?
台湾这边的人,总体来说,人都比较Nice。虽然有些同胞,对大陆如今的发展不是很了解。但是他们说话、做事都比较客客气气的。
今天运气不要太好,让我们看见了美丽的晚霞。看见了繁星,还有又亮又圆的月亮!完美的中秋节。

Day 9: 清境农场—花莲
经过合欢山,跨越中横公路,中央山脉。一路弯弯曲曲山路5个多小时。坐的我和我老公头晕恶心。来自重庆山城的我,表示台湾的山路简直了,弯道太多太大了,实在扛不住。我家小7,真的很乖,一定难受的吐了一口。但不哭不闹,最终也坚持完成。但是这一路风景真的很美!我觉得还是值得的!
我们在清境农场住了3天,我和爸爸一致认为整个台湾之行,最舒服就是在清境农场。后悔没多住几天。爸爸说,要是下次再来台湾,把15天全部给清境农场。

这是台湾的最高点

晚上入住台湾大名宿之一。被称为台湾最佳视野的名宿——云山水。

Day 10:云山水发呆一天

昨天实在太辛苦了,把我们一家三口累的够呛。今天一天什么也不做,就在酒店发霉吧!这酒店的视野确实不错,有山有水。但是房间内的装饰,实在不太喜欢。而且房间堆的满满当当。感觉有空间的地方全部塞满所谓的欧式物品。实在显得累赘!
酒店前面一大片草坪,养了很多小动物。会统一时间,敲钟喂食。小朋友很喜欢!

Day 11:七星潭、清水断崖

一大早起床,看见草坪上的大白鹅。小7开心的不要不要的,然后就一直趴着窗子那,看着窗外的大白鹅。

今天去了台湾花莲最出名的两景点:七星潭、清水断崖。去的时候,阴天,正好不晒。在海边吹吹海风,甚是舒爽。七星潭的石头真是干净,我家小7玩得不亦乐乎。

话说来七星潭,要堆这样的石头,能祈福!

Day 12:轻型飞机

台湾我最期待的就是轻型飞机和滑翔伞。但是因为前一天天气不好,很多人到今天来飞行。导致我滑翔伞要等2小时,我还是提前预约,缴了定金。带着小宝宝,咋可能等这么久。算了,果断放弃吧!旅行,总是要留有遗憾嘛!还有,今天的轻型飞机飞行,在天空中偶遇了彩虹🌈,也是值了!
话说滑翔伞是正规经营,轻型飞机在台湾还不是正规经营的。飞完后,才知道
飞在天空,真的超级舒服。比跳伞、蹦极柔和太多了。感觉就像放风筝,特别惬意!

仔细看,有彩虹

Day 13:光复糖厂、瑞穗牧场、伯朗大道

光复糖厂,我觉得没撒好玩的。就是以前的做糖的老厂房。现在那里的冰淇淋比较出名。很多团队游,会去那里。

正好这几天,碰到台湾的国庆,人也是多。瑞穗牧场的奶制品排长队。爸爸最不爱排队,也讨厌人多。所以,奶制品我就没品尝了。瑞穗牧场比我想象中小,就有2只鸵鸟,十来头奶牛。小朋友可以去商场购买草,来喂养奶牛。小朋友应该很喜欢!

今天最棒的,要是伯朗大道。当时也是为了它,才选择花东纵谷线。要是人少,在这里骑行,真的很舒服、浪漫。但是,最后,我们很狼狈的收场。那天天气不好,突下大雨,那地方一望无垠,没任何遮挡,搞得我们狼狈极了。还好,头上是有顶的单车,不然真是全身湿了。
因为爸爸喜欢看大海,我回程专程走海线回花莲。但是,那天天气实在太差了,海和天都一个色,灰蒙蒙一片,撒也看不清。而且从山线走到海线,真的绕了好大一圈。

Day 14:慈济大学

慈济大学就在名宿附近,是名宿老板推荐的。我们这天原本就想在酒店休息一整天。但是想想,很近,走路可以到,那就带小7去散步吧。
正好遇见,台湾的国庆,学校一个学生也没有。就我们一家三口,逛了下也出来啦!我们台湾之行也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