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梭印象与泸沽湖

2017-10-13 23:28 93/0
  • 出发时间/2017-09-04
  • 人物/情侣/夫妻

又一次从丽江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泸沽湖,之前,我只知道那里叫女儿国,就是西游记里面唐僧他们喝了水怀孕的地方!后来,我知道那里叫泸沽湖,有神秘的摩梭人……
        坐了好久好久的车,路上看到了《千里走单骑》拍摄现场--山路十八弯,远观山路十八弯,因为没看过这个电影,好像只听了这首歌,所以只能感叹神奇!
坐着猪槽船,行走在泸沽湖上,感悟摩梭三绝“湖上之舟、舟上之人、人之歌声”,听摩梭人讲走婚的奇特习俗,蓝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是那样的安静,置身其中、心无旁骛。
         只是一定要记得带防晒霜,一阵阵,我们都黑了一大圈,紫外线超强!
里格半岛这个名字好像外国名字!!不过的确很美,在观景台上看,湖水呈心型,可以拍出来很唯美的效果!!晚上与当地热情好客的摩梭小伙、美丽大方的摩梭姑娘,共同参加篝火晚会!
        坐在湖景房的阳台上,远望静谧的泸沽湖,整个人都很轻松……
        第二天早上起了个大早,我们到达四川的地界,因为泸沽湖有一半是四川的,之后去了鳄鱼岛,选好角度,用手捏住“鳄鱼”嘴照相。随后的摩梭家访,很难忘,我们来到达祖部落,跟随摩梭女子索拉卓玛了解摩梭文化,她是村上选出来经过培训的文化宣传员,坐在“祖母房”,说真的,我有点肃然起敬的感觉,毕竟摩梭人的祖母是最具有权威的。当她拿出银梳子刮痧,然后销售药银,我差点都相信了。不过理智告诉我,不能买!!最后到了万亩走婚桥,据说走婚桥只可以走一半,不能完全走过去,好像是有什么不好的象征!我就上去意思了一下,就赶紧下来了!又坐了好久好久的车返回丽江,晚上在旅游列车上度过,去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