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双城记

哈利 (普陀) LV.5
2017-10-13 23:28 206/2
  • 出发时间/2017-10-03

10月3日,一大早赶到浦东机场,与小伙伴们汇合,时间还早,值机还有一会儿,看来在贵宾室解决早餐计划落空了,先吃了一碗味千拉面,舒服了许多,然后就与小伙伴排队值机去了,大家都在排队,一对小年轻若无其事的就插队前面,小伙伴提醒排一下队,当作没听见,脸皮厚成这样也是醉了这样的素质出去也是丢人的,还是要挤小伙伴,我直接行李横在前面,让小伙伴和后面几个过,朝我看但没出声,算了出去玩不多事。值了机,说行李可以直挂爱丁堡,原来买机票的时候说是需要先出关领行李再值机,意外之喜。日上扫货,龙腾贵宾,浦东t2还是选东航77比机场集团69号贵宾室好许多,准时登机维珍航空 经济舱空间也很大还有小的旅行装有袜子和牙刷眼罩 耳塞。

一路吃吃喝喝,维珍服务不错,餐食只能算一般,个人觉得还没汉莎的好,但会多送两次小餐,这次不像上次去东欧一群小伙伴一起喝酒,也就一点啤酒喝红酒,也没怎么睡,倒是买了点飞机流量 万米高空发发微信聊聊天,还和家里语音通话了一下。

当地时间16:28到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天气不错居然有阳光,明媚的阳光令人也变得心情不错,走转机通道去t5,很远坐了好一会儿shuttlerbus然后出关,转机出关人很少,然后再次安检,耽搁了不少时间,检查了随身行李,是因为所有液体装必须密封的,工作人员会帮你用密封袋密封掉,然后就好了所以如果大家要方便所有液体都托运吧。安检进入候机以后发现t5的商店好全所有大牌专卖店都有,而且gucci dior buberry,无论你飞哪里可以直接扣税16.7,非常合算,不然办理退税过程还会有损失,要收取手续费同时还有汇率损失,退税公司汇率很差,现在买好,留下联系方式,等离开的时候会安排专人送到登机口,其他lv herms 必须是飞离欧盟才行,不然也要填写税单 再等离开的时候办理手续。所以这几个牌子可以在机场先买好,逛完差不多8:00准时登机起飞,一个多小时到爱丁堡,出机场就看到小伙伴预定的接机专车,在一个寒冷的夜晚有专车高兴的路眼泪掉下来,开到住宿的地方定的一大套房子和另外两路小伙伴汇合

两层楼,4个房间,3个卫生间,还有超大客厅大到可以放五张乒乓台吧,走到爱丁堡城堡大概15分钟多。差不多11:30所有同伴都到了,第二天将会5个小伙伴报了当天一日游团尼斯湖及高地。

10月4日,时差还未调整大家约好早点起要到集合点,爱丁堡下雨还不小,心想糟了高地天气差的话景色就很一般了,7:00从民宿出发,在costa吃了早饭一本咖啡一份三明治5.5磅,不贵三明治比想象好吃的多。集合点就在城堡下面一点点,皇家一英里起始点,和工作人员确认了出行人就等着上车了,是英文团,听说了中文团种种不靠谱还强制消费,最后决定了英文团预习了一些相关景点背景,结合起来听英语其实还好不太吃力。8:00准时出发一路上大概会有7,8个景点,但不会停下来,主要是三姐妹山还有尼斯湖,其他主要在车上欣赏风光,一路上雨停停下下,比网上看到的景致差了好远。司机一路上边开车边介绍,当中会有三个休息的机会,中间一次长一些给你用中餐,中午在休息站用了午餐国菜鱼和薯条,大概下午两点到达尼斯湖,天突然放晴了,当然不是那种特别阳光明媚的感觉但确实要比下雨好太多了,天空也有了蓝色,我们报了尼斯湖游船和废墟,总共18.5磅,良心价。据说中文团报价22磅。

参观完游湖活动,坐车上欣赏了因弗内斯城市风光就启程返回爱丁堡了,大概2个多小时回到爱丁堡市区雨很大,和另外的小伙伴约在自助餐厅吃完饭,15磅一个人,味道说实话很一般,但还算便宜吧。第二天行程end

10月5日,今天计划爱丁堡市区一日游,晚上要坐火车去伦敦,实际上爱丁堡旅游景点之间并不远,用走的就可以,查了天气会是好天,确实不错,觉得运气很好,今天早餐换了一家星巴克咖啡➕鸡肉饼,饼不好吃,一路走到爱丁堡8:00,太早还没开门,也不让你进去在外面玩拍照,我们只好先撤离沿着皇家一英里往下走一路走走停停走到女王官邸王宫,在国会大厦门口拍了照片,也没开门就一路走向卡尔顿山,这是差不多9:40天已经完全放晴了,不过山上风很大,可以俯瞰整个市区,各种照片。下了山就决定直奔城堡,大概不是旅游旺季排队买票时间不长一会会儿就进了城堡,因为看过凡尔赛 马德里王宫 美泉宫,真觉得很一般。小伙伴大概走路太多饿了急着吃饭,一个小时不到就出去了。在城堡周围找了一家bar,点了一份餐酒足饭饱,大家分道扬镳各自购物去了,约了4:00回到住处取行李,小伙伴有代购任务,英国几家奢侈品的价格算上汇率和退税差不多当中吧,比较一下最便宜的还是西班牙

下午四点半去到爱丁堡火车站,在火车站吃了麦当劳,当然还有kfc,差不多18:00去看火车始发站台,出的很慢到18:15才显示上了火车一路看看落日余晖,渐渐天黑睡了一会儿开始闲扯到也不觉得长5个小时就到了,兴致勃勃去看93/4站台 结果道具拆了好尴尬,拍了张照聊以自慰,赶紧去定的民宿了,住在维多利亚车站附近方便出行房租又比河边的便宜不少 性价比很高,经过一路颠簸终于到了住的地方,比起爱丁堡的小了许多,但毕竟是 London寸土寸金,三个房间,两个卫生间。不错 到了洗洗就睡了,明天定了一日游,很早就要出发,还好集合店就在隔壁走过去5分钟。

10月5日,到维多利亚汽车站,维多利亚线上来就是,相当于上海南站,地铁站,火车站 汽车站在一起可以转换,根据自己报的团号找到牌子和导游确认很容易,这里都是goldentours的团 我觉得很不错,也有保证,所谓的小费也不勉强,也没多收钱,所以建议还是报正规公司的团,听说有些便宜的中文团中文导游直接来收小费,也没什么服务,尼斯湖游湖门票还多收钱我也是醉了。8:00准时出发,一路驶向温莎城堡9:00多到的排队然后进去 再到集合时间,差不多有一个半小时参观时间,基本上够了,按着地图和解说器游览,当中还能看一会儿换岗仪式,你不看也行看白金汉宫也有 都差不多的。,差不多11:50出发两点到巴斯,给了一个半小时 含参观罗马浴池,这个有点赶,我觉得要三个小时差不多,3:30出发到巨石阵,4:30到,18:00集合回london这个绝对够了,我们看完还喝了一杯咖啡,整个行程安排很好了,一天时间走了三个历史文化遗产,很值得马蜂窝搞活动买的,记得是700多要比在英国买便宜100多rmb每个人,巴斯可以再花个半天班班逛一次,当然自驾顺路住一个晚上正好适合做中转站。到了london一路找吃的,flat iron结果周末人暴多,让我们等三小时疯了,用猫途鹰查了附近有一家牛排馆goodman也不错就走过去要等大概一个半小时再换实在又冷又饿不过从再走了,又返回goodman决定等位,结果幸运了,说可以给我们吧台可不可以,点了三份牛排三个配菜两个色啦 五个人share了一下,正好含服务费180磅,真心不算贵,肉烤的很好,在上海起码是500以上人均的水准,心满意足回去休息了,一天确实很累了,明天开始london暴走!

10月7日今天伦敦暴走日,参考了蜂友的精华攻略,安排了二天的经典路线,7:00出发,早餐还是三明治咖啡,坐地铁到伦敦塔和塔桥站,今天天气阴天,不过也有说阴天的塔桥才是真london好吧 大家看了伦敦塔,但没打算进去,沿着塔桥一路走然后从沿着河走到伦敦桥,去今天第二站圣保罗大教堂,本来准备进去,后来看看也没进去,放弃了就决定坐公车车去大本钟 伦敦眼 国会大厦 威敏斯特大教堂 这边公车 地铁都能到,地铁威敏斯特站下来就是,一顿狂拍,特别是伦敦眼模仿吴亦凡style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样子,定了一家brunch,也是根据蜂友的推荐bazthlar,在考文特花园赶过去 很漂亮的餐厅,很棒早午餐,都很好,还有甜点也很不错。吃完大家各自逛都是些小众品牌小店很热闹 很local,大家约了3:30在大英博物馆碰头,哎失策了 确实很有看头,但是5:20就开始关门了……只看了一个多小时完全不够大家赶去推荐的第二家推荐餐厅barriftina西班牙餐厅,其实有三家,没去推荐的哪家 因为人太多了,闹了个笑话每天特色菜单也看不太懂 就说都来一份 因为一般有鱼有肉,结果这次几乎都是鱼还有因为去西班牙太多了,觉得还ok 但没有说的那么好。吃好回家休息 这一天实在很累。连每天锻炼的功课也没做就睡了。

10月8日暴走第二天,也是其中两个小伙伴最后一天的安排,明天先回去了,有些东西还没买,另两个小伙伴太累要多睡会儿晚点起来,所以决定分头行动,一早我们三个就出发去绿园看白金汉宫,一路走来非常幽静,今天正好居然是伦敦马拉松比赛,就围着三个公园和白金汉宫跑,海德公园 绿园 圣詹姆士公园是连在一起的,在白金汉宫门前一顿狂拍,然后沿着海德公园湖一路走到肯辛顿宫再出去走到自然博物馆 呆了一会儿我不太感兴趣就走了,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展览馆就在旁边,也顺便兜了一圈,主要是一些现在设计展出,还有一些古董和艺术品,然后去da mario吃午饭,可以坐车 也可以走,我觉得公交车更方便,地铁还不如走过去,不远也就走一刻钟,不用等,其实两层差不多一开门都满了,我是运气好,点了一瓶啤酒,一份pasta 一份火腿,真的很好吃。果然是戴安娜王妃以前常来的地方。吃好饭去往斯坦福桥球场,买了球衣就回来了,因为晚上约在考文特花园吃饭,flat iron 网红牛排连锁店对就是第一天晚上没吃到的地方,去到圣詹姆士公园逛了一圈出来就是唐宁街十号这里,再往前走就是大本钟这里,又回到这里然后沿着右边往前走就特尔法加广场,再往前就是考文特花园,小伙伴到的早已经在排队快等到了,说实话为什么网红不知道,牛排味道远没有第一天的好吃,大概便宜吧,人均20磅左右的样子 含饮料,倒是餐后送的海盐冰淇凌味道不错。吃完这一餐就早点回去了,小伙伴还要整理行李。

10月9日,今天我们三个人定了牛津科茨沃德一日游英文团16人小车,9:15出发,送别另两个小伙伴9:00坐汽车去机场,他们两个出发点很近我们一起出的门,然后相约上海再见就各自出发了,从伦敦出发大概两个小时到牛津,给了我们两小时逛还是蛮紧张的时间,赶紧赶去基督学院,路上发现小黄车一辆,哈哈哈,到了发现今天食堂要到下午两点开门来不及了,只能食堂门口拍拍照了,门票8磅,匆匆忙忙逛了一圈,赶去叹息桥,时间就差不多了,回到集合地点,赶去科茨沃德方向,一路上停了两个村子一个镇子,关键有阿灵顿排屋,太漂亮了,还看了一个中世纪的教堂,最后一站那个镇子名字也没注意喝了杯咖啡吃了个下午茶,意思不大,农村还是要村子好看,差不多5:00往london方向回,7:00pm到london,决定去昨天中午的地方用晚餐,太好吃了,至少对我来说,小伙伴当然也非常肯定,决定回去前的最后一顿晚餐也定在这里。整个行程安排很不错就是时间还是太短,下次自驾游的话都应该住一晚,特别是牛津,需要慢慢逛好好感受一下。晚上迎来了爱丁堡分别的两个小伙伴人生聚散终有时,何处不相逢。

10月10日今天的任务是比斯特购物,marylebone车站坐火车大概45分钟到购物村站,下来就是购物村,车站的指引就是英文,阿拉伯文和中文,国人的购买力得到认同。比斯特购物村牌子非常全圣罗兰 巴黎世家 prada bv gucci sf valentino,dior cd 范思哲 boss jimychoo
d&g 反正几乎都有了 但是货不多,prada的货还没有维也纳边上潘多夫奥莱的多,根据需要大家各自血拼,此处省略.......买完后可以根据购买金额累计航空里程,现在黄金周是3倍,记得15年西班牙马德里是6倍,(流汗小蚂),晚上坐火车回去很晚了,就决定在奥莱吃了晚饭,farmshop 味道不错,半只烤鸡,一个汉堡,一份汤三个人share,另外两个小伙伴一直在战斗到最后一刻。

10月11日,早上从利物浦街火车站8:40火车去大概9:50左右到达剑桥站,剑桥大学一日游,走到中心大概30分钟左右,沿河而建的一所开放大学,一路走到河边,在猪悠游网上定了游船45分钟149rmb元,比现场定便宜不少,原价19磅,不过大概等候15分钟左右。沿河而上可以经过9个学院,都是沿河依次而建,撑船小哥会一路介绍,我们是从王后学院边上的码头上船,最后又回到王后学院这里,著名的数学桥就在王后学院,3.5磅可以进去参观。走上桥感受一下,很小,从王后学院出来之后一路经过国王学院,圣三一堂 圣三一学院,走到头可以经过叹息桥,牛顿苹果树在叹息桥不远处,一路往回走,圣三一今天没开放,回到国王学院这里,门票在门口对过游客中心购买9磅,国王学院进去就是一个大草坪,在走进去又有一个大草坪紧靠着康河,走过桥就是徐志摩的纪念碑,上面写着那首著名的再别康桥。,从国王学院出来差不多3:00多一点,我们准备逛一逛购物中心这里,再去车站,4:40的火车,结果到了车站取消了,可以换另外一辆车坐到国王十字车站下车,不过没有座位一路到国王十字车站,弥补一下上次没拍9 3/4看台,也算圆满,从国王十字到london,又最后因缘巧合最后一次火车到国王十字,最后晚饭 da mario 大家的一致决定,每人一份烤海鲜,点了海鲜 蘑菇两份pasta,提拉米苏和冰淇淋做甜点,点了鸡尾酒,酒足饭饱,真的好吃😋,三刷的地方。回到住宿地整理行李,明天一早要赶去机场了,下午的飞机。

10月12日,去机场,早上用蘑菇和鸡蛋做了方便面,吃了一顿暖早餐。去机场选择了地铁,下次还是应该坐机场快线,更方便虽然贵3磅左右但是转车确实麻烦不少,当然还是要看住哪里,我们住在维多利亚车站附近,去机场快线很方便。关于退税、t3安检前没有海关,收取手续费代理公司退卡,安检后才有海关,很严格,真的什么都要看,不然不给敲章,因为算过超过50磅肯定取现核算,低于50磅都投邮箱了,退支付宝。等退税都弄完又逛了一圈就去贵宾室用了点餐,等飞机登机口,延误了50分钟。15:05出了登机口就去排队了,16:30比预计晚了一小时起飞。

10月13日 到达上海,一路睡回来的,也算调时差了。完美的旅程!期待下一次出发!tips:前期准备机票是一早定下的,6700在黄金周又是维珍航空肯定不算贵服务不错空间也挺大,觉得可以接受。此次住所全程airbnb爱丁堡两天,伦敦7天,人均200左右,很便宜啦,当然同样价位爱丁堡要好上不少,没办法谁叫伦敦呢。轮到选择住在维多利亚车站步行4.5分钟的地方,真的很方便,而且这次我们参加的两个一日团出发点也是维多利亚车站真是方便,地铁火车中转也很方便,包括长途汽车站也在这里,我觉得就是上海虹桥火车站加八万人体育场的结合体,靠东区也算准富人区吧,治安环境都不错。全程吃饭没有去吃米其林,但吃的几家都还不错,没有传说中的可怕,特别是蜂友推荐的da mario 太合我们的胃口,三刷。关于购物感觉英国不便宜还是西班牙便宜,特别是我们在西班牙欧元7左右去的时候深刻怀念。两年的签证,这次还有好多地方还没有去,还会一一再去打卡,顺便去次爱尔兰

引用 哈利 的图片:

2017-10-16 14:43

引用 森林小巷 发表于 2017-10-16 14:4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