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云南的时间里,肆意游走…

mini熊 (成都) LV.5
2017-10-13 23:29 38/0
  • 出发时间/2017-08-26

2017.0826-2017.0903,我们一行两人完成了畅想已久的云南之行,一路沿着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走完了9天的行程…春城的明媚,苍山的高远,洱海的辽阔,丽江的风情,泸沽湖的静美,香格里拉的纯净…

成都飞到昆明,阴云密布的昆明,还是曾经只停留在想中的这座春城…

翠湖公园,很像原来学校旁边的南湖公园,所以,尽是郁郁葱葱…

翠湖公园旁边就是云南大学,逛逛校园,回味学生时光的味道…

下午天气放晴,甚至有些炎热,来到了稍微有点远的“云南民族村”…园内有些大,各个民族村寨的布局需要合理安排才能走完…一个下午,我们只走完了大概10个……蓝天白云下的各族文化,欣赏了摩梭族的歌舞(有大帅哥)…
    晚上吃了“一措再措”烤串,很好吃,推荐…

昆明一天的行程结束,我们要赶晚上的火车去大理啦……一个一直向往的地方…

一大早到达大理火车站,选择住在古城,没有选择打车,而是出站直接坐8路公交车,慢慢的感受了一下清晨的大理市区(一定要记住:包背在前面是自己的!)
清晨的古城,是安静的气息,早点铺是鲜少见到的人烟…天空氤氲中透过阳光与白云…一下让人感受到不同的文化的气息…尤其是白色房子反射的光…
到达客栈,梳洗了一番,出门编了有特色的“小脏辫”…瞬间觉得自己都变美了,阳光下闪耀着光…

下午阳光穿过云朵洒落,天气不错…我们选择了去苍山,选择了三条索道中据说是世界最长的索道“洗马潭索道”,全程分为两段,用时40分钟左右…
在缆车行进中,向下观赏苍山下古城与洱海的全貌,周边感受森林的绿意浓郁,向上遥望苍山的高挺…随着高度的升高,四周开始出现云雾,如身临仙境,穿过,又是一片绿意盎然与视野的开阔…超级美,虽然票价有些贵,但非常值得…
下了第二段索道,我们开始徒步到洗马潭这个更高的山顶,无疑我们是幸运的,没有描述中的寒冷…偶然露面的太阳,甚至带来了热意…而太阳与云朵的嬉戏,变幻出的光景,与蓝天,绿树,潭水,交织出最美的画卷…这一刻的美丽一直持续到傍晚,我们回到古城…

缆车上看到的洱海与古城,美得不可方物…

大理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租车自驾环海,一路沿着环湖西路和东路,G214,G5611,还有乡道,偶然穿梭在周边的村落…在我们喜欢的地方走走停停,呼吸当地的空气,看洱海边自由的风景,听当地人热闹的欢聊…一路的蓝天白云,傍晚透过的霞光…

(下图)古生村,对面就是洱海边…非常美…

古生存对面的洱海边,视野辽阔,安静地美翻……

(下图)海舌公园,海东在下雨,所以天气有些昏暗,但有别样的美…

一路晚上9点多回到古城,发现了一家特别好吃的川菜馆“小院”…石锅豆花牛肉、铁板茄子都非常好吃…希望下次本国再尝一尝他家其他的菜品…老板非常热情,环境保护也很美好…

一大早,从大理坐火车到丽江,这里一定要重点推荐我们住的“喜雨客栈”,如何形容呢?披着客栈外衣的星级酒店…房间里有加湿器、电脑、最重要的有直饮水…超级贴心!三店和总店小院都非常漂亮,三条狗狗:蛋挞、柚子、柠檬…

喜雨客栈,棒棒的……

下午,“束河古镇”,如描述中一般,安静的石头街道,文艺的沿街小店,没有大研古城的热闹,确是更加诱人的静美…

泸沽湖,东方女儿国…在山林的这一方无比美丽的水边,孕育了一个特殊的民族:摩梭族…摩梭的文化,特有的风俗,能歌善舞的人们…
早上的泸沽湖、中午的泸沽湖、傍晚的泸沽湖…每时每刻都美的让人静心…阳光照耀的时刻,更是波光粼粼…🈚️看到日出,也许是唯一的遗憾…但彩色的猪槽船倒映在水中捞月…是另一种美的光景…

束河古镇买的美丽长裙……

里格半岛边的猪槽船,颜色是别样的美……在蓝天、碧水间,表现着自我的存在……

快下山了,俯瞰美不美?

泸沽湖的第二天一早,准备看日出的两小只,无奈天空不作美……但逛逛岛,同样开出美丽的🌺

泸沽湖返回丽江,大研古城的热闹与安静,我们开始体验…

古城的夜晚,四方街旁边的安静的美……

丽江出发到香格里拉,中途游玩虎跳峡…我们游览的是香格里拉境内的上虎跳峡,一般的徒步爱好者会选择中虎跳和下虎跳…但奔腾磅礴的气势,还是震撼人到了我们…滚滚的流水拍打在石头上的水花,狭窄处的湍急,震耳的奔流声,再次表明大自然的威严,让我们心生畏惧…

走进独克宗古城,在月光广场的龟山公园,看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俯瞰整片古城…透着藏族文化的恢弘的气势…

噶丹·松赞林寺,这座云南地区最大的藏传佛教,拥有三大主殿,8大偏殿(称为康参)…听着讲解人员的解说顺时针环绕一周,虔诚倾听佛音…噶丹,大肚弥勒,要发自内心的笑;松,三;赞:僧、法、佛;林:一方宝地……为人们送来平安、健康、智慧…
环绕拉姆央措湖一周,遥望寺院和倒影…再一次让人肃然起敬…
注:(1)如果是学生,配合身份证,有半价优惠哦……
(2)验票处,找讲解员,一定要听,可以了解更多,也会加深对藏传佛教的又一重理解…

租了电动小摩托骑行纳帕海和依拉草原,天、云、草、山,牛、猪、马,前行的我们,大自然的一切融为一体…半年的蓝天,半边的暴雨…一路相伴突然出现的双重彩虹…是我们此行的有一大惊喜…

被称为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这一方被佛光照耀的净土…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
多为美丽,充满惊奇,偶现惊喜,留有遗憾,是一段完整的旅程…此时却也是又一段旅程的开始…

【Tips】
1、云南民族村
(1)把各个民族的建筑建在一个园子里,有点像世博园,只不过一个是世界的,一个是中国自己的,不同时间有一些各个民族的表演…下午很晚过去,深入了解不了什么,权当逛园子,有点大……
(2)票价90,保险3块,不包括里面的逛逛车……距离还有点远……
(3)如果一早过去,应该可以逛一天,如果时间紧,可以做园子里的观光车;
2、大理
只呆了2天,但是一个想要再去并且停留的地方……
(1)住在古城里,很多人不建议住古城,但我个人感觉,第一次去,而且离各个地方比较近,所以还是比较建议的,离火车站有点远,打车40多,但8路公交直达;
(2)景点说明
A、苍山
***天气好,强烈建议做最长洗马潭缆车,单程就40分钟,两段……海拔约4000,过程中可以看到洱海和古城全貌……比较有意思……价钱有些贵,300多,在客栈订的,包括入山门票+缆车+单车短驳车,入山门票学生证优惠,但缆车没有学生票,所以也就可以便宜20多块;
古城南门离换票坐短驳车到苍山景点口的的地方近,可以自己打车过去……
很多旅馆还推荐骑马走+半段缆车,不爱骑马,缆车是另外一个小缆车,个人感觉小缆车哪里都有,所以没有选择这种方案……
***关于羽绒服和天气
苍山都说冷,上去还让你租羽绒服……但说实话,真的是累赘:(1)如果你去的时间不是很冷的季节,天气好,上面很晒的,外套也就够了;(2)缆车做到最后一站,你还得爬山呢,又热又累,最好别再背个羽绒服……哈哈哈
***关于时间:如果想玩儿的深入,建议半天左右,上午11点前出发,还能赶上好天气;
B、洱海
***环海方式:租车自驾,一圈130-140公里,一天;
***租电动车,电量能支持半圈左右;
***租自行车,也挺好,就是可能会比较累,一圈肯定得一天;
***报散团,去洱海的固定几个景点,估计环不了一个整圈,不能随时停;
***旅拍,就是约4个人一辆吉普车,一个车队,这个也是一个整圈,会根据你的需求,大家一起环一圈,而且帮你拍照……感觉也挺好……人均大概250多;如果人比较少,也不会驾车的话,也比较推荐这种方式……
(3)购物
建议在大理古城买伴手礼,可以直接邮寄回去,可选择内容比较多,比后面在丽江感觉可选择范围广……
3、丽江
(1)丽江古城,就是大研古城,很大,可以逛一逛,建筑有民族特色,挺好看的,但确实都是卖东西的……逛着玩儿很热闹,早上和晚上都能逛……
(2)束河古镇
建议去这座古镇,不同于丽江古城的繁荣热闹,有一种清新的小镇的味道,白天的民族风,石板路,晚上一样的灯火通明……
(3)大理丽江
建议做火车,很多人说这一段高速路容易堵……火车的话,一路上可以遇到同样出行的人,分享旅途的见闻,时间也不长,很爽……
4、虎跳峡
丽江的话,建议去虎跳峡看一下,原本我们是从丽江香格里拉的路上玩儿的一个景点,可以从丽江去,也可以从香格里拉去,但是很壮观,可以去玩儿一下,大巴或找个拼友或团什么的……刚好是汛期,很壮观……
5、最后,关于安全
记得出来无论是打车还是公交,看好包……上公交排队的时候,包背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