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梦的旅途-清迈全家游

2017-10-13 23:29 233/0
  • 出发时间/2017-10-03
  • 人物/家庭出游

记得刚工作那会,曾立过一个Flag:有朝一日摆脱跟团束缚,带着爸妈走世界。但种种原因一直拖到现在,方才第一次带一家老小出国游,惭愧之余更要打起精神好好策划一番,于是就有了国庆全家相伴的旅途。

选择全家游关键字

第一个关键字就是“”方便“”!方便对我们来说最重要,要考虑老人小孩的脚程及体力,细说来:
一是交通,最好深圳直飞,飞机时间不超过4小时;超过4个小时对老人小孩来说都是一个比较累的事情;当地旅游尽量能安排好车辆接送;
二是签证方便,最好能落地签,或者要求材料少、审批快;
三是酒店安排要方便,离景点近或者就在景区内,步行就可以搞定;
四是行程安排要方便,尽量不去热门景点扎堆,如果真的要去时间上可以安排在清晨或黄昏;另外因孩子在上午精神较好,景点或项目玩耍的时间控制在上午半天,中午午餐后回酒店休息,傍晚再出来活动加觅食。如果有条件的话,行程中可以专门抽半天到一天出来休息的。

另外一个关键字就是“美食”!有人说,美食是旅行的唯一动力。反正所谓“”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的感觉我是不太爱的,我们就是享受型,毕竟老老小小的要吃的开心,才能更有体力玩呀!

如此,在携程及蚂蜂窝上翻了半天,选择了泰国清迈作为我们全家集体出国的首秀地点!爸妈都有出国经历,只是这次跟着我这个客串导游一起出去,我还是挺重视的,事前做了很多攻略~

行程安排步骤

最要紧的先把“大事”搞定
在蚂蜂窝上订好了自由行套餐“酒店+机票”,虽然可以自己订,但人家订的机票是团体票,要便宜很多,酒店虽然是商家推荐(AMORA TAPAE HOTEL,地理位置优越),但我又多查了一些酒店的信息,又加了一家酒店(郊区的,风景很好),推荐酒店2晚+后选择的酒店2晚,想多体验一下不一样的感觉;

PS: 订酒店的时候其实要先看一下地图,了解酒店大概的方位,比如说AMORA TAPAE HOTEL就在塔佩门附近,离清迈古城也只有一河之隔,附近餐厅林立,方便出游和餐饮;而The Cathay Resort&Spa(清迈云栖庄园)矗立在离清迈市区大概30分钟车程的汕赛SAN SAI,需要安排车辆接送,庄园有一片很美的稻田,远处是群山,经营者是中国人,能提供很好的旅行建议。放两张图来看看:

然后再考虑安排行程,泰国清迈有很多半日游、一日游的,有很清晰几条主流线路:
1、双龙寺+蒲屏皇宫线,可以附带清迈大学也可以不带,都在清迈古城不远的素帖山“景区”,清迈大学在山脚,双龙寺在半山腰,蒲屏皇宫在山顶;
2、各种大象营,为了减少虐待动物,“大象保护营”逐步替代了“大象训练营”,基本上用和大象的互动(喂食、不带鞍骑行、洗澡、照护象宝宝)来代替大象的“表演”,这种对孩子也比较好。有名的大象保护营也4-5个,淘宝上还做了简单比较,有半日游也有一日游(活动内容一样,只是时间长短不同),我们选择的是Woody的半日游。
3、清莱的白庙+黑庙,虽然很有名庙宇也很有特色,但离清迈单程就要3.5小时,因此安排时需考虑;
4、丛林飞跃,因为个人感觉安全系数不高,也不适合老人小孩,因此没考虑;
5、夜间动物园+黑森林餐厅,据说只有新加坡清迈才有夜间动物园,利用食肉动物们昼伏夜出的习性来招徕客户,适合带孩子前往;
6、拜县,据说是个小资的地方,适合摆拍,但依然离清迈单程就要3个多小时;
7、因他农山,非常想去,清迈本来就属于泰北丛林,因他农山是泰国最高的山,有国王塔和小动物农庄,还能在山上喝喝咖啡
8、谭洞+蓝庙,这是The Cathay Resort&Spa推荐的路线,当地人喜欢游玩的路线,据酒店单程1个小时,对谭洞的形容是爱丽丝梦游仙境,蓝庙也有自己的特色。
9、最后就是清迈古城游,古城方方正正,步行即可,古城里寺庙林立,最中央的大佛塔寺(Wat Chedi Luang)具有强烈的历史沧桑感,外形类似金字塔结构,在一众金碧辉煌的翘脚飞檐寺庙中显得格外独特,个人觉得是必到圣地。放张图欣赏一下:

最终的行程

最后我们的行程安排是这个样子的:
Day 1  深圳清迈(6:30-8:15)
上午去酒店AMORA TAPAE HOTEL办理登记、寄存行李;
接着去古城里寻觅美食 Cooking Love,非常好吃,前后吃了两次!推荐绿咖喱类制品(鸡、鱼、海鲜)、芒果糯米饭(招牌),吃饭后还赠送香蕉奶昔和泰国绿茶,茶有一种茉莉花清香,非常解腻!
午餐后回酒店睡觉,下午4点后去塔佩门喂鸽子,信步游走清迈古城。

Day 2 包车半日游(路线:松德寺 Wat Suandok----蒲屏皇宫 Phu Phing Palace----双龙寺 Wat Pra That Doi Suthep)
松德寺是去双龙寺途径的一个寺庙,供奉了泰王的骨坛,十分庄重肃穆。我们上午大概9点左右到,没有游人,能清晰的听到寺庙屋檐上挂的风铃清脆撞击的声音。

双龙寺地理位置绝佳,可以鸟瞰清迈,当时看到的清迈一半城市已被雨幕笼罩,非常有意思。

下午回酒店休息后,傍晚再去古城游荡+觅食。

Day 3 最精彩的大象保护营(半天)+下午去The Cathay Resort&Spa(清迈云栖庄园)办理入住
大象保护营最刺激的就是骑大象啦!!!大象身上并没有鞍或支架,我是被人推着才勉强爬上去的。大象会带着你下山去河边洗澡(你给大象洗),洗完大象才驮着你回程。无知者无畏,小朋友坐在爸爸怀里骑得很开心,而坐在象脖子上的我只能两手撑着象头,两脚夹紧,注意力集中。不过大象真的很稳,虽然中途有溜号去吃点树叶啥的,不过都很尽职尽责的完成了行程!

Day 4 在庄园发呆+下午去Central Festival商场买买买!
这次旅行最奢侈的地方是预留了大半天时间在庄园悠闲的待着,游游泳拍拍照,不赶景点。
应爸妈要求,去商场负一楼逛了当地超市,感觉很像Ole,有本地的也有进口的食品,琳琅满目。

Day 5 清迈深圳(9:30-13:00)

Tips

1、下载TripAdviser吧,美食和古城内景点就靠它了,点评很有参考价值!
2、如果购买化妆品的时候,可以看看有没有支付宝活动,有时候还能打折,汇率也不错,非常划算!
3、在清迈叫车,一般是双条车(Red Car)和突突车(TUKTUK),但如果比较远又想坐的舒服的话,可以用Uber叫车,比当地漫天要价的Taxi要便宜公道很多,司机一般都能用英语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