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哥行天下之南京1

小毛驴 (三门) LV.6
2017-10-13 23:33 109/1
  • 出发时间/2017-09-30

中国,一个古老的文明古国,一个现代化的发展中国家,国土面积大家学过地理知识的都知道,幅员辽阔。为什么旅行呢,因为人的一生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压力的增大,一步步失去了原有的激情,等到老时回头才发现有好多梦想没有实现。人生每天都经历着生老病死,无限循环。现在正年轻,不想留遗憾,以后回过头细想,曾经也是走遍中国每个省会。
     就像许巍唱的: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信仰。重拾自我,捡起那个倒下的灵魂,背着背包,看过许多人,听过许多故事,见过旅行风景,就这样,慢慢学会了长大。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看天,看雪,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最好的风景。
     旅行不是关于在外地看到什么风景,品尝到什么佳肴,消费了什么纪念品,不是你携带了什么行头,不是花费了多少假期和金钱,不是你拍回多少漂亮的照片,不是追逐飞行公里数及护照本上的印章页。
     旅行其实是关于你在什么样的年纪站在哪里,遇见过什么样的人,你的感觉、想法,你关心和发现的新东西,你和别人的生活方式、观念的排列,你和未知世界的对话,你对自己内心的发问。所有这些,需要我们带着真挚去寻找。不管旅途还是人生,收获一定很多。
     好了,说了很多废话。大家一定厌烦了,那么开始旅行!!!

01前言

为什么会选择南京为第一站,因为我是浙江人,本来计划是要去苏州的,但我觉得苏州杭州可以作为一个专题来写。南京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再加之之前去过北京一趟,就想看看江南的都城,还有看了张震主演的《绣春刀》系列,对明朝很感兴趣,所以乘着祖国生日,踏上了大明旧都的旅程。

02出行准备

1.检查事项
      证件和卡(身份证、银行卡),钥匙,电子产品(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2.行李整理
      衣物、洗漱包(牙刷、牙膏、洗面奶、毛巾、浴巾)、雨伞、剃须刀、手机支架
     3.攻略了解
      各大门户旅游APP、这里强烈推荐蚂蜂窝APP,你值得拥有。
     4.酒店预定
      看了一下国庆期间各大酒店的情况,果断选择了青年旅舍。
      9/30晚~10/2离店    玖月花开青年旅舍   地址:秦淮区常府街85号新大都广场乙幢5楼社
      10/2晚~10/3离店    微生活青年公寓       地址:秦淮区新街口石鼓路107号华威大厦23楼A座
      10/3晚~10/4离店    南京风与野山青年旅社     地址:秦淮区石鼓路33号东方名苑A座27层2704室(近大洋百货,环亚广场)
     5.交通
      公交、地铁、摩拜单车、O F O小黄车、滴滴

03夫子庙、秦淮河

高铁下午到达南京南站,一出站就想感受一下快速的地铁,结果很多人排队买票,注意:南京的地铁票就如同厦门的快速公交票一样是个蓝色硬币模样。为了快速找到旅社,果断选择公交。其实像车站这些大流量的地方,建议还是坐公交,地铁虽然快速到站,但不想在地铁列车内站着的人们还是可以选择公交车出行。

27路公交,南京南站到新街口南站。途中共经过南京南站,绿都大道,宏运大道金源路,宏运大道金兰路,岔路口西站等26个站点。全程票价只有2元。
         途中上来一个南京老大爷坐我旁边,说我热量太足,我当时懵了一下,不知道怎么接,问明白后,才知道大爷意思是:我老了,身体的热量也快跑完了,你还年轻,小子。不知道是不是大爷的普通话太好了,还是南京话就是这样,因为我也没听过正宗的南京话,就算是说的普通话,那也贼6。沿途聊了一些家常,工作,各种谈天说地。这时公交停了,等绿灯亮,我望向窗外,外面已是车水马龙,还下着雨。大爷向我指出,这是一条贯穿南京城的铁路,于是我再次望向窗外,寻找铁路的踪迹,按着大爷指的地方,只看见一个带雨伞的人在那行走,因为公交还是停滞不前,我继续等待火车的到来,终于前头的鸣笛声响起,一辆列车从红绿灯地方驶过,开向丛林,并往刚刚拿伞的人的足迹经过,一共20多节车厢,载着货物奔向未知之地。这让我想起国庆节前夕那一批孟加拉国客户的事情,“一带一路”指引我们把自己的产品推销出去,这正是祖国的强大。大爷向我介绍了许多南京的小吃,游玩的地方,沿途的每一个站都细心为我讲解,不知不觉,大爷也到站了,临行前也不忘提醒下一站就是常府街站。
         这是我来到南京相识的第一个人,风趣幽默,虽已满头白发,但却过着风轻云淡的日子。我想这就是孟“爷爷”所说的“随遇而安”。
        经过一系列的走错路,终于找到了我的第一家青年旅舍—玖月花开青年旅舍。

简单的休整了一下,我就出发直接奔向夫子庙那边。坐的是地铁,在住的地方到常府街地铁站,路过八一医院,而且南京有名的绿柳居就在地铁站隔壁,每天都有很长的队伍在排队等候自己的美食。不一会儿,就到了夫子庙。

其实周围还有很多的景点,我估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放下背包第一站就是来夫子庙大吃一顿,但我觉得夫子庙晚上的夜景是很不错的,但是吃的,根据你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美食,有很多小吃,也有很多餐厅,本想进餐厅点一些锅贴尝尝,但是一看,还要充值100元,果断放弃,那条街的小吃餐厅都是这样。我只能在一家专门卖香肠的店,买了一根芝士香肠,味道还不错,又在店名叫“甘茶度”的点了一杯花果茶,我也是无意中找到这家店,之前也是听说这家店成为拍照圣地,是因为店里的地上躺着一只熊。

就这样闲逛了许久,天也黑了,雨也大了,还是回到了青旅。洗了个澡,在沙发上看会电影。老板养了一条泰迪,叫做“小七”。和“小七”玩耍也算是旅途中的一个乐趣吧。

晚上我还结识了两个韩国学生,现在已经成为非常好的好朋友。那晚我们四个人一起喝酒聊天,除了韩国友人还有一个做HR的冯兄弟,可惜冯兄弟转天早班车离开南京回家,只能我一个人和他们聊聊天,喝喝酒。KIM和我的兴趣爱好都差不多,他喜欢中国功夫,喜欢喝黑啤,也去过很多中国的城市,渴望了解中国的历史。LEE是个女孩子,非常的可爱,也去过很多中国的城市,中文比KIM要好,哈哈。他们也是来南京旅游的,正好我也缺个伴,就相约一起旅行。

04南京博物院、中山陵、明孝陵

十一没下雨,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幸运了。起了个大早,等LEE打扮好,我们一起出发,女生嘛,哈哈。吃过早饭,坐地铁直奔南京博物院。

还有很多很多的展览,

这里温馨提醒:博物院严禁携带违禁品。自拍杆也是哦。我去帮LEE登记的时候发现那边收了好多都是自拍杆。
        博物院,相信大家都是奔着那里的民国馆去的,确实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博物院更能了解南京这座城市的历史,从远古时代,一直到现在。应该,貌似有9个房间,分别讲述每一个时期的南京的一些风土人情和出土文物。我和KIM还有LEE全部逛完,我觉得应该有很少人逛完整个南京的历史,自己应该还算不错的。而民国馆正好给博物院增添了一些文艺范,多少少男少女游走在民国街道,感受着民国时期的那段风云。
       出了博物院,我们找了一家餐厅,就在博物院附近的一条街上,全是吃的,路边也有一些叫卖梅花糕的,本来想韩国朋友尝尝,可惜他们不要,那就算了。我们坐着34路公交直奔中山陵。

中山陵属于钟山风景区内,不需要门票。不过确实考验你的体能啊,哈哈。也没数多少级台阶,就一直奋勇向前的往上爬,累了的时候就停下来回头看看正在和我一样向上爬的人们,休息好了就继续前进。来这里的人大多是瞻仰孙中山以及铭记历史,南京中国近代史最有历史意义的城市,时刻提醒着国人居安思危!中山陵庄严,大气,三民主义精神长存。
       瞻仰完我敬爱的国父先生,我们下山了,果然下山比上山轻松啊,不一会就到了。游完中山陵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因为钟山风景区有很多景点,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明孝陵出发。成人70元一个人,学生证半票。旅游车10元一趟,送你到目的地。实在累的话就坐,不累的话还是慢慢散步过去,空气非常好,绿树葱葱,且非常的凉爽。

明孝陵是南京最大的帝王陵墓,亦是中国古代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 明孝陵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马氏的合葬陵墓,因皇后谥“孝慈”,故名孝陵。朱元璋作为一个贫苦孩子出身,一步步到达九五之尊,这本身就是一部励志片。设立锦衣卫,更是让贪官闻风丧胆,从此开创明朝几百年历史。
        石墙石碑,到处都是,岁月留下的痕迹,青苔绿草,生生不息,象征着中国人的骨气。
        告别明孝陵,已经是到饭点了,我们今天也算是经过了大量运动,能量消耗的特别快。我们三人决定一起去1912去吃顿火锅。
        特别提醒:像这些陵墓陵园的地方,最好不要穿短裤短裙之类的,因为蚊子太多,而且特别毒,感觉都成精了都,还是有必要带风油精预防一下的。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从1912街区直接散步回常府街住的青年旅舍,其实就差一个地铁站的距离吧。洗漱完毕之后,我们也相继睡下,今天确实有点累了。明天我和韩国朋友都退房了,明天KIM和LEE也要回济南的学校了,我也得找我的第二个窝了,但我们还是相约一起去老门东。
       晚安!!!

05老门东、新街口、1912街区

今天大概9点出发,昨天确实累着了,LEE也起的挺早的,等我们三个全都整理好,我们也告别了玖月花开青年旅舍。带他们在八一医院对面吃了早点,帮他们点了豆浆油条,我自己也是豆浆加卷饼。他们也是第一次吃豆浆油条,油条都是现炸的,卷饼里的料也很多,咬一口直接汁水往下掉。。。吃完早点,我们还是继续坐着地铁去老门东。

可惜了,我的伞强势入镜,因为雨实在太大了。

这是一家店里的冰箱贴,可以变换各种姿势,很好玩。

这两张是一家茶馆,KIM一直想买茶叶,就跟着他一起进去逛了逛,里面环境6的飞起,感觉比老门东外面景色都要好,我们把行李放在茶馆,逛完之后就去吃饭了,不过里面卖的茶叶,如果是生意往来送礼,里面的茶叶是可以推荐的,比较高大上,但是我们这几个穷学生,还是算了。
        老门东有一条美食街,是非常有人气的。小郑烧饼,便宜实惠,排队人超多。我们就找了一家鸡鸣汤包餐厅,人也是很多的,要牌号等餐,人气也是很旺。我们点了2笼鸡汁汤包,一碗混沌,一晚赤豆元宵,一碗糖芋苗,和一碗鸡汁回卤干。因为实在是太饿了,所以没拍照。鸡汁汤包最好的吃法就是在辣酱和麻油的碟子里滚一圈,一口塞进嘴巴里,咬到爆汁的感觉,回味无穷。
        吃完午饭,我们也买了一些小吃,逛了一会美食街,就去取回行李。向着中华门行走。

成人50元一个人,但我们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放弃它,我们还提着一个行李,还要上城墙,且KIM和LEE下午还要赶高铁回去,所以放弃了中华门,我们又折返回老门东的一家咖啡厅点了杯奶茶休息了一下,期间KIM终于买了雨花茶,很开心。我们一起在游客中心一起分享了鸡蛋仔。正巧有许多人在拍照,KIM说她们很像仙女。我就说中国姑娘个个都是仙女。

离别前夕,我们也互相留下地址和联系方式,方便以后的更好交流。
        送别了韩国友人,我也坐着地铁,很快就找到了第二个窝,就在新街口附近。——微生活青年旅社。

放下行李,我就出门找吃的,其实楼下也有吃的,我还是想看看新街口的夜景,之前听说德基广场挺有名的,所以目的地就是德基广场。

说实话,就在这个转盘地方,看着路标要找好久,还好找到了。

新街口南京市中心区域,中心商圈,周围好几个广场,商场。逛着逛着又晃到了1912街区,如果这个街区是在海边的话,估计也会叫做南京外滩,里面有很多酒吧,餐厅,夜生活比较丰富。

出了街区,看见有家鸡排店,赶紧点了份“大脸鸡排”坐在吉祥混沌店里加上一碗混沌一起吃着。吃完回到青旅,这家店的装修别具风格,住的门牌都是南京的景点,我住的是总统府。洗漱一下,和室友抽抽烟,吹吹牛X,然后睡觉,一晚上就这么过去了。。。

06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狮子桥步行街、玄武湖

为了不想排队,早点入场,我早早的起来在楼下买了个培根鸡蛋灌饼,就赶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结果还是有很多人排着长队,我直接插进去跟着人群往里走。

纪念馆里面是禁止拍照的,但还是有许多人拿着相机拍照,不知道他们拍什么,参观纪念馆本就是一件严肃的事情,里面讲到南京从轰炸前的安静祥和的氛围,到日军轰炸南京,之后的大屠杀,日军占领南京后的一些国际友人救助的事迹,最后到抗战结束日本投降的一系列珍贵史实物件,整个一段路程都是怀着承重的心情去看完每一篇事迹。
         中国在逐渐强大,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从纪念馆出来,就坐着公交去了狮子桥步行街吃个午饭。

吃完午饭,我就马不停蹄的向玄武湖出发。GO GO GO~~~

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只能返回了。

在玄武门进门左手边,有很多人围着,怀着好奇心进去看了看,发现是一个相亲角,老头老太太为自己的子女操碎了心,这应该是玄武湖最大的一道风景。

跳舞的老头老太。

逛完玄武湖,找到最后一晚要住的青旅——南京风和野山青年旅社。

放下行李,下楼就有很多小吃。我买了一份牛蛙,好吃到爆。

吃饱喝足,回到旅社,晚上是不想再出去了,好好睡一个好觉,明天就启程回家了。中秋时节,回家团聚。
        最后奉上一张对于我来说这趟旅行最有意义的一张图。国际友谊的见证。

从最初的无法下笔,到现在的结尾,也是一个尝试。第一次写游记,也没有逛遍南京所有的景点,也没有吃遍南京的有名小吃。但这确实就是生活,把自己融入到南京这座城市,与人交友,与人沟通,这才是这次旅行的真谛。
          南京,这座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我还会回来看你的。

下一站继续出发~~~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
                                                                                                      --吴淡如 《每一次相遇都是奇迹的笔记》

有写的不足的地方,大家给点意见,可以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