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额济纳旗居延海大西北自驾欢游

飞猪环游记 LV.3
2017-10-13 23:36 135/0
  • 出发时间/2017-09-30

17年 国庆自驾环游了大西北,已经回成都一周了,拍了很多照片,不光风景的,还有风情的。今天出游群里朋友转发了别人的大西北游记,大家怂恿我写个游记……我也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好嘛。我的文笔,正襟危坐的写篇央视范的水平不够,想想也只能写个湖南卫视范的了。如果你感觉看到了一篇假的游记,嫑怪我,我很容易跑偏的
         闲话不多说,待后面啰嗦
         行程:
 10.6     :  兰州-若尔盖
 10.7     :  若尔盖-成都
          小伙伴:
小白夫妇(小白和小刘),馒头夫妇,高搂洁夫妇(小高和小洁),亮晶晶,本人

俗话说得好:没图说个P。但是,有图我也要P。都是羞涩的人,先上P过的模糊版合影吧,都是大长腿,你要是觉得短,建议眼镜换成放大镜

接下来正式揩油……不,是开游。
         由于此行要在鸡屁股上画个大圈圈,行程紧张,只有赶早不赶晚了,虽然是晚上出发,要是老外看我的游记估计要被绕晕了,谁让你中文没过六级,认了吧。大家都知道成都好玩好吃,但外省朋友不知道成都也好赌吧,额,可恶的输入法,好堵……堵……堵……这些省略号有没有堵的感觉(冷知识,成都是私家车拥有量第三的城市)。于是9.29号晚上我们已经装好行李和装备(因为要露营),9.30号安排了不上班的伙伴把两辆车开到绕城外的地铁口,当天大家下班坐地铁到绕城外汇合出发。发动那一刻,看着城区的地图红线,有一种我在厕所看报,他在门外憋爆的快感,原谅我邪恶的笑了……
         一路前行,天马上就黑了,快到绵阳时,路遇魔鬼三公里,大概六起追尾,天黑路暗,大假期盼,还是要淡定,专心,开慢慢啊……
         好了,聊下取名的事吧。因为两辆车,为了沟通方便,配了两台对讲机。小高同学建议取个名好召唤,他说:要不一个叫长江,一个叫黄河吧。我一听,晚饭吃了碗汤面,又开了几个小时了,你这是召唤我们还是召唤niao啊。我就以此否决了这对名字,然后建议:要不一个叫沙漠,一个叫戈壁(没别的意思,因为此行主要外沙漠戈壁地貌)。然后小高愉快的认同了,对我们说:那你们叫沙漠。半分钟后对讲机再次想起,小高同学说:我感觉不对劲啊。好吧,又一对名字被否了。最后落锤的是他想的一对更烂的名字:高潮和低调,名字他想的,他要了低调
         就这样一路有说有笑飚到甘肃陇南,在城区绕来绕去路过一片霓虹闪耀的旅馆区,仿佛好多好多的大床在等着我扑上去睡个大觉,结果是我想多了。伙伴们接连问了好多家,都客满没房了。难道川A大军已经行进到此了,我以为我们是排头兵了,结果成了殿后的了。客满就客满,你亮什么灯,不是调戏我们吗?你以为你是灯塔?问到了里面,终于找到了一家,进房的瞬间那味道差点没把我熏出来,看着发黄的床单,让我想起了儿时门卫大爷身上比我年龄还大的泛黄背心。幸亏马桶坏了,让我有理由换房。幸亏没房了,让我有理由退房。幸亏对面旅馆有房,但是个主题酒店。算了,忍了,睡了,太困了,那会都两点了。没想到,大觉变打搅了……

十月一日,第一天。
         人生很幸福的事情是自然醒,那天我是自燃醒。梦里听到了村头小学里的铁轨铃铛一声声的敲击,渐渐越来越大。梦想照进现实也是很幸福的,可我这是梦乡照进现实。打开手机,五点二十多,我才睡了三个多小时。不行,梦乡与现实要来场战争,你继续敲吧,看你能敲多久,我要继续睡。可这个敲击声就像西班牙牛遇到了红布,并且喝了红牛,卯足了劲的敲。我不耐烦的拉开窗帘一探究竟,只见一个阿姨抡着木锤,360度旋转敲打着一个大木槽,里面是砸成粘稠状的土豆泥……好吧,民以食为天,不睡了,等着早饭我来会会你这种小吃。

土豆泥的卖家秀就是下图这个样子,陇南特色小吃——洋芋搅团。虽然卖相不咋地,但口感特殊,从粘牙到稠密到绵柔,层层递进,加上醋,辣酱,葱花等的冲击,简直太好吃。这个吃的就跟黄渤一样,不要嫌丑,人家抢手,哈哈。老板娘也是耿直,舀了几铲土豆泥堆了满满一碗,关键是只要三块,三块,三块……想想上次三块钱过早大概还是十年前吧,唉,我的青春跟我的钱一样在贬值。看在你这么好吃又实惠的份上,原谅你的扰梦之罪了。

你以为早饭就这么结束了吗?接下来经历了戏剧的一段。总结一句话:有缘对面手难牵(当然也不会牵,我爱好女),有缘千里来相会。部门今年新来小王同学早饭的时候在公司群里发了个定位,感慨到家了。我瞪眼一开,又揉揉眼,没看错吧,他家是陇南的,而且发现离我们两公里。小王同学像回娘家给我们拎来了肉夹馍,饼子,苹果,红枣,核桃……满满都是爱,猛烈往车塞。别问我多好吃,已经早餐饱腹的我又吃了一个肉夹馍。这就是传说中的好吃的飞起来吧,刹都刹不住。

接下来就是赶路,赶路,我不停歇,微笑看不见,因为我已疲倦。谁说技多不压身,技多要伤肾。比如开车,一路下来把我把司机变成老司机。但是路上也有点好玩的值得一说。比如固原服务区的大雁蛋。这个蛋的大小各位看官看图感受下吧,幸亏雁过留声,要是雁过留蛋的话,就是流蛋了,飞弹了……

还有宁夏境内这狂拽酷炫KTV风情的隧道隧道隧道,瞬间醒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