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行

ziji LV.3
2017-10-13 23:40 155/5
  • 出发时间/2017-06-21

距离上次去黄山已经过去将近四个月了,觉得蚂蜂窝是个不错的分享旅游经历的地方,决定来这里试试水。
       六月中的那段时间,南方一直下着雨,原定的许多毕业旅行目的地都去不了。看了之前朋友去黄山拍的视频,很是心动,和舍友一拍即合,四个人一路向北。
       讲真,网上的攻略真是是五花八门,让人看着很头疼。就定了宏村黄山两个目的地。因为还是学生,没有什么经费,算是半个穷游了。
       从福州站到黄山北大概是三个小时的高铁。黄山一共有两个高铁站,要坐到黄山北。刚下高铁站,天气很是不错,我们都很开心。下车那会大概下午一点多,肚子咕咕叫,在车站里面的超市买食物,价格还好。超市的小姐姐很热情,看我们学生模样,就问我们是不是学生,还给了折扣,让我心里暖暖的,大概是太容易感动吧,哈哈。
       下了车就可以直接去旁边坐到宏村的大巴车。应该是根据动车到站时间来安排的,所以很方便,不用等太久就可以出发了。动车站和宏村大概有20多公里吧,走了得有一个多小时,都坐怕了。感觉一天都在坐车。路上陆陆续续就可以看到很多的微派建筑了,青瓦白墙,和闽南的红砖建筑格局不太一样。看着很有宁静致远的格调。途中经过黄山市区,发现这里的仿古建筑挺流行,路边就有不少的样板房。
      宏村的门票好像是50+,还是5A景区,门口有块石碑,大致是说国家领导人提名的意思。

宏村途中拍的

宏村门口,我的三个愣头舍友,这个阿姨啥时候入的镜

这片湖是宏村的特色,形状像一把弓,中间有条路,可以理解为是剑吧。

宏村挺多来写生的小哥哥小姐姐,也是一道风景。

“箭”桥

永远一副不屑的阿焦

一片“红杏”出墙头

这个地方叫月沼。应该是宏村主要的亮点之一了。

高高的马头墙,比闽南大厝门面要气派一点。

美美的阿焦

好多小姐姐,以后要不要考虑在这里定居
来个特写镜头,离得远,不会被发现。

此处此景,自己YY

此处向慧慧表示歉意,他在我的镜头下永远是中年大叔

火腿。
       在宏村兜兜转转不到一个小时吧,我们就撤了,对于几个大老爷们,实在是静不下心逛这种地方。

然后就出发去汤口镇了,爬黄山要先到汤口。距离挺远的,包车过去的,大概100左右。由于时间还早,路上司机就给我们推荐了一处漂流,我们都很有兴致,就都去了。也是人均100左右。漂流大概有一个多小时,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好玩,就是图个新鲜感。漂流的时穿了防水的衣服和鞋套,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船很快就积水了,整个屁股坐在水里的感觉,中途还下了一次船,清理积水。我和苗姐一条船,一路领先的我两竟然被慧慧和阿焦给反超了,心里很不爽。不说了上图。

结束继续出发去汤口,路上真的很漫长。黄山交通挺方便,都是新修的马路,有点地广人稀的赶脚,大概是宏村名头太大了,来这的基本奔着宏村去了,很多不知名的小村落基本无人问津。
      到了汤口,已经天黑了,司机带着我们去了一家酒店,一番纠缠,人均70左右,还是很实惠的,这个时节还不是旺季。然后就出去找吃的了,饭店门口的大字标价很低,很是心动,然后进去以后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总得点两个主菜,价钱就上去了,不过总体还好,人均50左右,出来玩玩还是可以接受的。

汤口镇能逛的就这一条街,可以买些茶山货啥的,看个人。

毛豆腐。看着确实有食欲,不过味道有点怪,毕竟是真菌发酵的,总有点怪怪的味道。

晚饭结束,我们又去超市买东西,结果水和食物都要比外面的贵个一两块钱。由于要上山过夜,我们还买了可以用水加热的食物,和方便面有点像,但是用冷水即可。

这洗衣服的方式好原始。

不远处的黄山若隐若现。出发黄山前,我们还租了两顶帐篷,打算在山上过夜用的。山上食物、帐篷、水、保暖衣服(六月份山上还是很冷的,高海拔)都是必须的,土豪请忽略。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出发了。

从景区门口进去以后,坐大巴20分钟到可以坐缆车的地方。然后坐缆车上山,排队一个半小时,人确实太多,走路上去的话要三个小时,做缆车只要十几分钟。门票确实有点小贵,要两百多。还是咬咬牙买了票。一开始真的是有点恐惧,置身空中,很慌。随着海拔不断增高,一些美景也开始浮现,人也飘在了云雾中,所见范围非常小,人也开始变得非常兴奋。

背景雾蒙蒙一片,水汽还很重,马上穿上了雨衣。这个也是必备的,前面忘提了。
      然后就开始出发了,我们打算逛逛,然后找个宾馆的空地搭帐篷。走着走着,虐心的事情开始了,雾太大,根本看不到什么景色,开始有点失望了。

黄山的松还是非常美的,造型缤纷,非常漂亮。走着走着,感觉雾有些消退,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终于,当我们走到一处宾馆的观景平台时,美景出现了。

但是,还是时不时有雾飘过来,眼前的景色瞬间又会被覆盖掉。时候还早,我们决定去比较有名的西海大峡谷碰碰运气。

西海大峡谷的路不是很好走,许多路段都有些险,还是要多注意安全。时不时会有怪风出来,凉飕飕的,很爽,又冻得要死。感觉置身天然大冰箱当中。

这个台阶是悬空的,也没有扶手,结果拍成了这样,回来后被舍友吐槽得要死。

这只像骆驼

这就是西海大峡谷了,真的很美,有些地方真的很陡,看着都有点头晕,都是看别人下去自己才敢迈开步子。下到西海大峡谷的路比较陡,下去容易上去难,几百米的路程不歇个几趟是上不去的。我舍友没下去,我自己下去了,因为觉得不下去太可惜了,结果刚下谷底,舍友就说他们到宾馆了,催我上去了,结果一路狂爬,衣服都湿掉,结果走到一半发现他们还在路上,一群骗子。

感觉镜头永远无法还原真实的景象,拍的效果和真实看起来的效果差很多。

爬完西海大峡谷就上丹霞峰看日落去了,还好人不是很多,估计都跑光明顶去了。

黄山日落差不多下午八点才全部结束。雾还是太大了,以及云层的影响,始终没见到太阳露出庐山真面目,只能寄希望于明天日出。

山上的帐篷营地,附近有溪流,水汽比较重,入夜后温度也很低,睡觉时候睡袋加厚外套勉强保暖。

山上的星星超级亮,可是我没有三脚架也不会拍,结果出来的就是这个。肠子已悔青,隐约可以看到北斗星和七星。远离光污染的自然之地看星空还是很不错的。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夸一下黄山上的酒店,给搭帐篷人提供热水,还可以偷偷跑到酒店里面充电。就是每个帐篷要收30元场地费。爬黄山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土豪,有些人走不动就让挑夫用竹娇子抬,一副雍容华贵的样子。那些住得起酒店的在我们看来也是土豪,应该很多都是报团的,都有统一的羽绒服。另一种土豪是豪在装备上,各种样式单反,长枪短炮,让我感到了自己的渺小。
       营地和丹霞峰不远,走个20分钟就到了。凌晨三点半我们起床,然后就出发了,路上的人也慢慢多了起来,大家都是蛮期待日出的。话不多说,上图。

高山上的日出要早一些,大概四点左右就可以见到依稀的朝霞。这个时候的朝霞也是最美的。但是云层太厚,大家都期盼着云层可以散开,这样就可以见到完整的日出。毕竟昨天已经错过了完整的日落,不想再落下遗憾。可是日光越来越亮,却一直等不到太阳的真面目,一看无望,舍友们就准备下山了,准备赶回去的火车。这个时候大家都穷的叮当响,只能走下山。海拔1700左右,说的跟玩的似的。后来在山下听当地人说,黄山能见到完整日出的日子一年只有60多天,看来没赶上好时候。
       不过这天天气不错,整个黄山的美景一览无余,心情特别舒服。那种裸露的岩石将山体的壮阔呈现出来,给人一种游览的感觉而不是身处贫瘠的自然。
        有些山峰的名字已经叫不上名字了。就放放图吧。

指天石,真的很绝。

一路走来,黄山的奇峰、怪石、俊松、云海都给人留下无比陶醉的享受。以前,总觉得自己见到的是最美的风景,但见过黄山才觉得,前之所见闻,不过一二,世之奇伟诡怪远不是自己能够想象的。来了黄山,当然要去见识一下迎客松,结果半路就堵住了,这还只是普通的日子,要是节假日,场景难以想象。上图。

据说原来的迎客松在九几年发大水的时候已经死掉了,这棵是后来移植过来的。哎,谁管这个,能看就行。其实感觉不过是黄山中非常普通的一棵松,很多松论造型都远超迎客松。
走到迎客松,腿已经酸痛不行了,爬山对腿部肌肉消耗太大。休息片刻还是决定下山了。这过程中见到不少的美景,印象最深的是天柱峰,一座非常陡峭的山峰,斜度估计在80度,看着都怕,心脏不好的人估计都不敢去尝试。

下山的时间已经忘了是多久了,应该有两三个小时,也是走走停停,爬山难,下山更难。黄山两天之行匆匆结束,疲惫中有中不虚此行的感觉,美好的东西真是太多了,很想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黄山上很多的大爷小孩,特别佩服这些大爷,能够享受生活。他们很多人都是带着专业的拍照设备,只求一张慰己的美景图。
途中听到有人说想在秋天的时候再来一次黄山。觉得这个主意很不错,黄山不只有夏天的美,还有冬天的雪和秋天的满山秋色,所以以后有机会还是会选择不同的时节再来一次黄山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10-14 19:52

我们是中午一点左右到达黄山北,然后去宏村,一个小时多,宏村最多玩一个小时,然后去汤口,中途还去玩了漂流,司机推荐的,大概下午六点到汤口。第二天一早爬山,有两条路线,我们从云谷缆道上山,坐缆车上去要排一个半小时队,上山就十多分钟,然后一直往西海大峡谷,午餐自带的食物,途中解决,穷游,没办法。西海大峡谷落差大,爬着上下比较累,不过景色很美。最后五点多就去附近的丹霞峰看日落,也可以去两三公里外的光明顶,那里人会多点。

2017-10-14 20:31

晚上找了一家宾馆空地搭帐篷,看星星,真的很亮。第二天三点半起床,走个十几分钟到丹霞峰上看日出,结束后往光明顶方向走,前往迎客松,然后下山。爬山要看体力,去黄山最好坐缆车上下山,不然腿就费了,好了,祝你旅行愉快

2017-10-14 20:34

引用 ziji 的图片:

2017-10-15 07:4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