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尔于花园城----你不知道的新加坡

2017-10-13 23:40 918/0
  • 出发时间/2017-08-18

题记

我想去一个繁花似锦的城市,我想去一个一尘不染的城市,我想去一个快节奏慢生活的城市,我想每个白天都能吹着潮湿温润的海风走在椰子树的绰绰影子里,我想每个夜晚都有多彩的音乐和缤纷的灯火,所以,新加坡,我来了...

必看tips

首先,千万不要听别人说什么新加坡没逛的,三天就够,五天都不够,七天比较合适,如果还想去离新加坡不远但是隶属于印尼的海岛民丹岛,就要安排更多的时间。

民丹岛( Bin tan Island )是印尼寥内群岛的最大岛屿,据说郑和下西洋的记载中就已提及该岛。由于离新加坡很近,乘搭渡轮只需55分钟,民丹岛有三个新加坡大,但人口却只有新加坡的十分之一,被新加坡人当作后花园。

另外,全程公交地铁,不用问路不用记录,随时拿出Google地图,想去哪怎么走一目了然,下了飞机在机场买电话卡和地铁卡即可,新加坡到处都会说华语,不用担心,有嘴就能活。

d1:国立大学+night Safari+高空酒吧

新加坡第一天飞机落地回酒店休整一下出发去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看看名校的风情,亚洲第一的高校果然非同凡响,自习室配电脑,游泳池还屋顶露天,美女也一抓一大把

从国立大学出来以后直接打车去night Safari,有名的夜间动物园,其实和清迈的差不多,说实话都一般般,离得不近,也不神秘,排队时间倒是很长,可以提前确定时间以后在官网买票,旅游网站代购的票虽然便宜但是不能选时间,去了基本都是八九点的场了,最早应该是七点半的。Safari 对面是动物园,想去的可以安排一天的行程。

从night Safari 出来打车去金融圈众所周知的1 Altitude,高空酒吧,可以看新加坡的夜景,金沙酒店大榴莲什么的就在对面,对了,酒吧男生不许穿短裤噢,女生当然是穿的越少越好啦 (*≧▽≦)

d2:小印度+乌节路+牛车水+鱼尾狮+克拉码头

我们住在小印度不远处一条安静的街道,第二天早上起来先去逛了一下小印度,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五颜六色的街道,然后去国家博物馆,看看新加坡的发展史文物什么的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是新加坡的一座国立博物馆,同时也是新加坡历史最久远的博物馆。

新加坡全国一共有四家国立博物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是其中之一,另外三个分别是亚洲文明博物馆(Asian Civilisations Museums)在皇后宫殿(Empress Place Building)和旧洮南中学(Old Tao Nan School)的两个展馆,以及新加坡艺术博物馆(Singapore Art Museum)。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主要以展示新加坡历史为主,有历史馆、文化生活馆和临展厅,通过视觉、听觉和触觉来传达历史信息,不枯燥,值得一逛~

下午在乌节路逛街,全是shopping mall,乌节路有一家lady m,里面的signature 千层,绝对不后悔,全球只有四家,香港纽约新加坡上海也开了,大陆第一家。

然后去牛车水,其实就是唐人街,很多中国人很多中国小饭馆,来过,到此一游,即可。继续走,溜溜达达去鱼尾狮公园和克拉码头看看夜景喝喝酒~

d3:环球影城

因为圣淘沙很大,所以把环球影城分出来一天,才可以玩的尽兴!早上10点开门,进门先往右走去变形金刚排队,就是带着3D眼镜参与到汽车人的战斗中,没有直上直下那种大幅度,不害怕,有一丢丢晕~

变形金刚排队要久一点,出来去木乃伊,把包存到外边,木乃伊很快,不害怕,没有很刺激,但是也不小儿科,放心玩~木乃伊有一个小心机,宝宝们自己去发现<(▰˘◡˘▰)>

木乃伊出来如果不玩红蓝双轨的话,就不着急了,兜兜转转随便玩玩随便拍拍照,红蓝双轨是真刺激,我不敢🙅🏻‍♂️,你们自行体验~还有未来水世界有一个实景演出不要错过❌。

马达加斯加旋转木马~

长的和梦露一毛一样

晚上的城堡很美很童话很少女心...

d4:海洋馆+vivo city+时光之翼灯光show

第四天又来Sentosa,这下逛逛海洋馆,赌场,海边,vivo city 商场,晚上在Sentosa的西加索海边看时光之翼灯光show。赌场刷护照进,哪的赌场都一样,不赌的话进去看看就出来,海洋馆和时光之翼都可以网上买票,不用排队很方便,时光之翼每晚有两场,内容一样,但是后面那场更便宜。

d5:滨海花园+双馆+港湾音乐灯光喷泉show

睡醒吃饭然后直接去滨海花园garden by the bay的空中走道skyway和双馆flower dome and cloud forest,双馆里面都是花草植物钟乳石等等,进去乘凉小憩一下很不错。这些擎天树是新加坡的地标,夜晚亮灯了成为巨大的许愿树。

背后就是金沙酒店,像一搜驶向远方的游艇,Marina Bay Sands 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耗资40亿英镑打造、拥有的室外泳池、是奥运会泳池长度的三倍,高度为198米,是这一高度下世界上最大的室外泳池,在屋顶无边泳池游泳的同时,可以俯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一定要提前预定,不然要么没房要么就剩死贵的房。。。

看完双馆去海边,海湾站有一个特别大的商场,还有一座海上LV旗舰店,逛完出来海边就聚集了很多人,等着看海上3D音乐喷泉,大概半小时,看完喷泉可以沿着海边走一圈,漫步海滨,高楼林立的繁华金融圈,霓虹闪烁。海边会有躺椅,可以躺下来小憩一下。

d6:圣安德烈教堂+raffles酒店+美术馆

早上来圣安德烈大教堂siant andrew's cathedral,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高高的尖顶直插蓝天,像一位高大而圣洁的神的使者,默默伫立在喧嚣的市中心,让人不由自主心生向往和敬畏,经历一百多年的沧桑却仍旧那么光彩照人,据说白色墙面是将贝壳磨成灰,加入蛋白和糖调成糊状,再放入浸泡到柔软的椰子壳,制成一种实用又美观的石膏,涂在建筑的表面,不容易出现裂痕,而且洁白有光泽。那天刚好没有礼拜,教堂里安安静静的,只有风扇转的声音,桌子下面有很多经书,拿来翻看一下再放回去~

从教堂出来走几百米就到了莱福士酒店,这座全世界仅存的几家19世纪的古老的酒店,属于新加坡地标,里面的long bar 是世界著名的新加坡司令酒sling的发源地,在里面一边喝酒一边把花生壳扔到地上,还不用自己打扫很是放松而美妙~可惜我去的时候关门了。

从酒店出来再去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刚好赶上草间弥生--圆点女王的展,很吸引人,尤其是flower obsession和 sex obsession,展馆里有video,看的时候不知不觉想要闭气,阴森诡异,不知道她拥有怎样的生活和思想,其实关于草间弥生,不懂的人会觉得她很神经质很神秘,懂得人便能充分理解她的思想和作品,外行看热闹,感受一下密集恐惧的乐趣和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

结语

亚洲四小龙之一,狮城,花园城,星洲,干净,多元,充满活力...
置身其中,你愿意给她贴上什么样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