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经122.4° 北纬30.1°之间——东极岛

刘奕琛 (洛阳) LV.7
2017-10-13 23:44 267/6
  • 出发时间/2017-09-05

起先我对这个岛屿的名字是陌生的,就像一张密密麻麻的考卷放在我面前,而我看它却是一张空白纸那样,当时是刚去学校报完到,之后回家坐在电脑面前看着各样的旅行视频,就在翻着国内的一些景点,无意间看到有一个东极岛,我心想这是什么?从来都没听说过了,我点进去了,胡乱看了一番,看看这个地方的景点啊什么的,没有认真,就退了出去,然后班级群里说开学还要一个星期,我想还要一个星期,我在家待着没有一点意思就想到了刚才点进去的那个东极岛,又一遍看了这个岛屿的介绍,感觉还不错,我就说那就用着没开学的一个星期,向最东边出发吧,就花时间看攻略,仔细看了之后,对这个岛的兴趣提升了不少,我就定了明天的机票驶向东极。

第一天

2017年9月5号我从洛阳坐高铁向郑州出发,从郑州坐飞机到宁波——我早上8:00的高铁,很快到的郑州站差不多快9点,我本来想做城际高铁去新郑机场的但是9:03的没赶上,我就改了9:46的,我坐在候车厅等了一会,脑子不知道怎么了,我是10:00的飞机,我9:20了还在火车站等着,我突然觉得不对,我立马跑出火车站拦了辆出租车,让他一路飙的机场,师傅给我油门踩到底了,不过是真的快20分钟就到了,不过肯定是晚了,我只是想搏一把,去的时候飞机已经关舱门了,我也没办法,在那边的旅社都定好了,我买的是特价机票不能退不能改签,我就又买了一张下午16:10的,我就在机场等了6个小时,等到快4点的时候,飞机又延误了一个小时,要17:10分才能飞,没法又多等了一个小时,不过还好我在机场买了本书敦刻尔克,正好我看过电影,对这本书挺感兴趣的,一天的时间都在候机厅里面了,不过还好,飞机准时起飞了

花了一个半小时就到宁波了,到宁波已经是晚上7点钟了,下飞机我就直奔地铁站,坐到宁波火车站下去后因为宁波的汽车站和火车站是挨着的不麻烦,我出地铁狂奔汽车站买了张最近时间去往舟山沈家门的大巴票

又坐了2个小时的车,10点钟才算到舟山,我叫了滴滴车,给我送到在网上订好的酒店,住一晚上,第二天上岛(这里是我看攻略说船票第二天再买可能没有了,我就直接在淘宝上买的,酒店也是给推荐,起初不太相信,不过到了地方住的是挺不错的150元的船票(我买的是下舱的,100元,多的50块钱是服务费就是他们连夜排队买)和250元房间里码头很近,走路20分钟就到)不过我去的时候不算旺季所以你要是当天排队也是能买到的。

第二天

早上我6点钟就起床了,因为刚到舟山对这边都还不了解,虽然说住的酒店里码头很近,但不确定具体距离有多远,所以呢就早起洗洗就出去退房吃早餐了,我是晕船的,就问老板这附近药店有没有上班没,老板说有很多早就上班了,然后给我指了指路,我就先像那边走着,就走了一会,早餐店和药店都挨着的有很多早餐店,我随便找了一家填填肚子,没敢吃太多因为晕船的原因,要了一小份馄饨

吃完就去药店买晕船贴,然后再淘宝上订票的人给我打电话说票买到了,我给你放到昨晚住的宾馆里面了,让我等会回去取一下,我说行然后没有什么要买的了,我就又走回宾馆,票和身份证都在吧台里面,我拿住后叫了滴滴就直奔半升洞码头了,从我住的宾馆到码头10分钟就开到了,我到的比较早我是8:45的船票,还没到时间点,检票的人不让进,我就在外面等了一会,等到8:00的时候放我们进去了,又在检票厅里面呆了45分钟,里面的人说岛上这时候缺水,1,3,5停水,让我们在这边都多少买点带上去,很多人都去检票厅里面的商店买水去了,我对岛上的情况也不清楚,不知道是真的一点水都没还是什么,就买了2瓶带上船了,8:45的时候船来了。

我坐船的次数都能数的过来,本身坐的就不多,所以就更怕晕船,上船之前往耳根后面贴的晕船贴,被风挂掉了,我坐的是下舱,总体来说是相对好一点的,不会那么晕,但是我做一半的时候,还是感觉很难受,就感觉跑到厕所想吐出来,但是想吐吐不出来,就干呕了几下,出去透透气看这边的风景很不错再加上天气好,把海水照的很亮,拍出来的照片都挺不错的。

坐了两个小时,难受了两个小时,庆幸的是没有吐出来。因为东极岛不是一个岛,是东极镇分四个小岛——庙子湖、东福岛、青浜岛、黄兴岛,我先去的岛是庙子湖,这边的青旅都定好了,一下在这个岛住三天,下船后,我直接去找东极国际青年旅社,走一段路程后有标识牌,上面有这个岛全部住的地方位于哪里。

我走了一段路怕走过了,把手机导航打开看着走着,走着走着感觉不对,我就又转身回去看才发现真的走过了,又往回走走走,抬头一看,可能是这个,但是没有旅舍名字啊,我走近一看不是太起眼就往上走,然后才找到,旅社的酒吧就是吧台,当天退房的人很多,我等了一会才给我办理,让后老板娘说走的人太多了房间还没来得及打扫,先给你办理好入住手续,交了押金让我先出去走走,等好了给我打电话,我觉得可以就问老板娘可不可以先给我的包寄存一下,因为衣服和洗漱用品都在一个包里,老帮娘说可以,就填了张单子给我寄存住,让后我就出去吃了顿午饭,是在网上看的评论说有一家小林面馆评论不错,我就找着了,就在我住的地方不远,走路2分钟就到了,我要了一碗海鲜面尝尝总体来说还是很合胃口的

吃完饭就2点了,老板娘还没给我打电话,我就自己走回去问问好了没,老板娘说快了,你在等一会,我就做到外面,我住的地方看海景能看的很清楚,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老板娘叫我说房间收拾好了,把枕头套、被套和单子给我之后让我往里面一直走,我住的是8人间没有钥匙,都是给你一套新的床上用品,等走的时候在放到前台,没有号码谁先到谁先挑床位,我去的时候,还剩3个床位,我挑了个下铺在门口的床位,都收拾好了之后,我去吧台问我要环岛的话从哪里走需要多长时间,他说不太推荐我现在去,因为现在太阳正是最热最晒的时候,几乎没有人现在去环岛,他告诉我说下午4,5点的时候去正好,也不会太晚,4个小时差不多就OK了,我就听着他的话,没有去,回旅舍休息了一下午,趟了一下午,看了部电影蝙蝠侠,看完差不多2个小时,太阳慢慢下去了,我把水放进包里开始徒步环岛,我又去吧台确认了一下环岛的线路,刚出旅舍后太阳慢慢落下去了,有海风吹着还是比较清凉的

我按着吧台小哥说的一路走走到东极宾馆向里面走,里面是一条小道,砖头铺成的路,有很多还居住再岛上的当地渔民,两旁都是下图的这种房子

走了20分钟后,有一个上坡,道路两边都是这样的房子每个都是连在一起的,但都已经没有居住了,很矮,成年人一下就能跳上去

上坡的尽头是一望无际的海,往左边走是一个亭子

听吧台的人说见到东极亭就往右边走,我看右边是一个很大的上坡路,往上走很费劲,我爬上去后见上面有很多人,这是一个观日出的地方,当时天快黑了,画面没有下午拍出来的好,在这里逗留了很长时间,看着天色一点一点变暗,本想着原路返回,但是毕竟是环岛,就把剩下的路给走完

我从亭子那走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但只是天慢慢暗了下来,路还是能看清的,走到雕像哪的时候才有路灯,才慢慢感觉快走完了

到旅社差不多7点多,把包放到旅社就在下面找了个地方先吃饭,因为是我一个人,就要了两个菜,花甲20块一斤,总共67块,味道还是可以的,旅社每晚都放后会无期,这一晚我没有去看,吃完饭就直接回旅社休息了。

第三天

前一天问过老板,要是从这个岛去往下一个岛,可不可以提前买票,老板说这个都是当天才售票的,这时候人不会多,明天早上起来也能买到。这天我起的不是很晚,9点就起床准备走,我先去售票厅买的10点,当时时间还不叫长,我就去离售票厅最近的一个早餐店,吃了一个茶叶蛋和一碗白粥,我怕晕船没敢吃多,但也不敢没吃,怕恶心先填填肚子。我们10点的船,本来30分钟就应该到的,但是早上这班还要拐到青浜岛,所以用了1个小时才到东极,这个没哟座位号,你想坐哪坐那,我就想体验一把上舱的感觉,但是到最后没忍住,直接吐在旁边的座位上了,那个时候没有多少人,我把早上吃的饭全给吐出来了,我看着都恶心,然后就一直难受着,过了20分钟才到东极,我赶紧上岸,去售票厅那坐了一会,感觉好点了,我想把下午回去的船票先给买了,人家说到时间才售票。我就问他这个环岛的话怎么走,他告诉我出去们左拐一直走,是环岛路线,我想吃点酸的东西缓缓,问他有没有话梅,可惜没有,我就慢慢的先走着。出门左拐就是一个上台阶的地方,走上去有一片风景很多石头在一起,站在上面风特别的大吹的人站不住,再上面待了好一会,然后才开始正式踏上环岛路上,前面的路很好走都是公路,旁边还有2家商店, 走了差不多40分钟左右,因为我走比较快,就是没停下来,走着看着风景

然后看见有一堆废弃的房子(大树湾石屋),里面全是空的,已经没有人居住了,但房顶上还有几条狗行人过去了还在哪叫,还能偶尔看见一两只山羊

再往前面就是山洞了(林彪保岛山洞),我比较喜欢下面的这段路,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

离象鼻峰不远了,走了30分钟就到最顶了,在象鼻峰的时候忘了拍照,下面这张是从象鼻峰的角度向别的地方拍的

走到象鼻峰差不多一半的岛给走完了,接下来就是接着给另一半的岛给走完,相当于转回去了,象鼻峰走一段有一个分叉口,右边走是白云宫,但是我没有去所以不知道怎么样,我是直接走下去的

到这里后都是公路了,可以通车的,因为路的最上面是军队,当时雾很大,没有敢往上走,但是从下面就能看见是一个驻扎军队

公路走到四分之三后有一个小路口,走进去左右两边都是高高的草,里面是一个福如东海的石头,个人觉得没有什么看的,下图就是那块石头,然后原路返回又走到公路上

这是又回到了刚上这个岛售票厅上面的风景区上面了

正好在我转完回到售票厅的时候下雨了,那个时候才4点,离开船还有一个小时,这时候售票厅就还只有我一个人,我总共环岛下来花了不到三个小时,我觉得我是走的很快的,网上说转完要4个小时,快半点的时候又来了一些人,但不多,5点船到了,就我们不到十个人吧上了船,然后开始驶向庙子湖,刚开的时候我坐了10分钟就出来了,之后就一直在外面站着,怕再吐出来,我看到早上我吐的那个座位已经把上面的垫子给弄下来了,我这时候才知道,这上面座位上没有垫子的肯定是都吐在上面的,在外面站了一半,有一个也是一个人来这玩的,我们就聊起来今天的环岛交流,才知道他晚上也定好了我住的青旅了,他是比我早一天到,但是住的是庙子湖另一个旅社,他是在上海工作,家在南京,我们一路聊到青旅,他到前台弄好房间,本来我的房间早上有3个人走了,他准备和我住一起,等我下午回去的时候都已经有人了,他就住在我旁边的房间了,我们说晚上一起吃饭,我们回去的时候才6点还不是很晚,就想等一会。我回到我的房间,又来的3个人,一个是在厦门上大学的,还有一个姐弟,弟弟是在合肥上大学,我们聊了一会,就说晚上一起拼个饭,我觉得很好,就商量着晚上吃什么,又想吃烧烤的和海鲜的,到最后统一觉得吃海鲜,我们就在旅社往前走一点的地方吃的海鲜。

吃完我们聊了好一会,然后再商店买完水和吃的,然后回旅社去看电影《后会无期》

看着海水打到岸上,听着耳边的风声,旁边站着刚结识的人,聊这个岛屿,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不知道自己是应该高兴还是不高兴,不知道了当初是为了什么来这个岛屿,想想有点不可思议,错过航班,坐大巴,坐轮船,可能只为了有这一刻的感觉吧。

第四天

这是我们昨晚的合影,左前的是在合肥上大学的,左后的是在厦门上大学的,左后的在上海工作的,我是左前

本身是想在把青浜岛给看一看,但是听他们说那没有什么看点,就想订在今天离开岛屿,和我一起的是在上海工作的,我们早上6点就起来了,早上的岛屿很清凉,也没有多少人。

我们准备先去把船票给买了,回来再睡个回笼觉,早上还没有人,也还没有船,我们先去把票给买回来了,再想睡又睡不着了,我们买的是11点的票,就洗漱收拾好行李,在旅社的酒吧兼前台开始打牌,等到10:40的时候船已经来了,他们给我们送到售票厅后我们就See You Again

下面的图都是在岛上照的,憋个大招一下放出来

我是明天早上12:20的在宁波的飞机,我和上海工作的那个人,坐了应该说我是站了2个小时到的舟山沈家门码头,下船后直接滴滴到舟山汽车站,下午15:10的汽车,我们俩个也分道扬镳了,我坐上了宁波的班车,他坐上了上海的班车,我们有缘再见。又是两个小时的大巴车,到了宁波是17:10左右了,当时一直在纠结在宁波住什么地方是旅社还是连锁酒店,从汽车上下来直奔地铁站,我想先坐到市中心,然后再找地方,我是在天一广场那下的,到最后住在了离天一广场有段距离的如家酒店,当时一天没吃饭了,就放下行李,叫了辆滴滴直接给我送到天一广场,然后在那里的缸鸭狗,在网上看是特色,去的还算早,但还是要排队,等了一会就到了,然后要了汤圆、小笼包和酸辣的馄饨。

吃完刚好赶上有音乐喷泉

看完后就把这个广场转了转,因为我们这没有这么大的商场,走了很半天,才算把它给转完,然后就看着导航走路回酒店,因为第二天我还想把鼓楼给看看,离我住的地方很近,所以回到酒店洗完澡就睡了。

第五天

因为还要坐地铁到机场,我8点起来的,吧鼓楼里面给看了看,吃了顿早饭,就直接奔机场了,然后下午3点多到的郑州,然后坐高铁7点钟回的洛阳,结束了我的东极岛之旅。

走过的路,遇见的人,看过的风景,听过的故事,这可能就是旅行要做的事吧。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7-10-13 23:52

引用 大馅饺子 发表于 2017-10-13 23:52:07 的回复:

回复大馅饺子:其实这倒不必,可能每个人去感受的不一样

2017-10-14 00:02

2017-10-14 00:11

引用 刘奕琛 的图片:

欣赏佳作,赞!

2017-10-14 04:05

游记不错!顶了!这是我的菲律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7587386.html互相支持一下哦!

2017-10-14 18:0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