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庆张家界4天3夜之旅

:楛胍ヽ (广州) LV.3
2017-10-13 23:45 132/1

2017的国庆,选择在后4天出游,考虑酒店价格和人流量都比1号低吧。

D1,广州-长沙长沙-武陵源,溪布街
D2,大峡谷玻璃桥,魅力湘西表演
D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D4,武陵源-张家界张家界-长沙长沙-广州

5号早上,9点54分,广州南坐高铁到长沙南,12点半左右到达。然后从长沙高铁站出来坐地铁到长沙西站,大概半小时到达西站。我们买了14点30分长沙武陵源的车票。从长沙武陵源,只有西站有车,而且一天就3个班次,14点30分是最后一班去武陵源的车。开始我们怕国庆堵车,其实在5号这中间日子,高速也不堵。我们坐了大概5个小时的大巴,晚上7点多终于到达武陵源。然后我们去入住酒店,我们订的是蜗牛客栈,老板人很热情,办理入住后马上给我们介绍行程之类的。然后我们就去找吃的了,首先说下,武陵源很小,其实步行也不远。从客栈到车站,步行10到15分钟即可到达,第一天晚上,我们去逛了溪布街,从客栈走过去,半小时就可以到了。如果想去溪布街,建议百度地图定位菜场路口站或者天子路,从这边走进溪布街比较热闹点,商铺比较多,如果从百度地图走的话,会走到溪布街另一头,那边我去的时候没什么商铺。

6号一大早我们出发去大峡谷玻璃桥,从武陵源汽车站有去大峡谷的车,客满就走,上车才买票,12块一个人,40分钟就到。大峡谷的票有些是分时段的,例如某旅游网的票是7点-10点,10点-13点,13点-16点20分,如果过了或者没到时间段都是不能进去的,过了时间段就要去改签时间段再进去。我是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买的,这种票是当天7点-16点任何时候都可以进,当然,前者比后者便宜。走完玻璃桥,就进去大峡谷,个人不建议坐电梯,因为坐电梯最多只能缩短半小时路程,作用不大。从玻璃桥到谷底,大概要走2个多小时的路程,然后到最后一段,坐游船出去。大峡谷出来后,就在停车场就有班车回去武陵源。晚上,我们去看了魅力湘西表演,其实挺好看的,要提前订好票,最后买普通vip,性价比比较高,不然普通座位坐太后了,魅力湘西一开始还是在卖画,然后再表演。表演分内场和外场,外场没固定座位,如果想坐前面,可以在内场结束前5到10分钟离场,提前去外场占座。

7号开始森林公园之旅。因为我们只有一天时间,所以就直接上山了,逛不到黄石寨。我们首先入门坐环保车到百龙天梯,然后坐电梯到山顶,72块一次的电梯真贵,1分多钟。我们逛了袁家界,怕时间不够,然后坐环保车到天子山了,其实走得快的话是可以逛完袁家界,再把杨家界逛了,最后天子山,然后坐缆车下山,我觉得这样时间应该还是够的。其实天子山就一个贺龙公园,景点不多。从袁家界到天子山要坐1个小时的环保车,有点远。在天子山景点,就是贺龙公园附近,有个麦当劳,路边的指引是不会告诉你的。如果时间充足,可以从天子山走下山,大概3个多小时吧,还省了72块缆车费。一直走到山底就是十里画廊的终点,山底有一个猴园,里面是用笼子关着几只猴子。然后继续走,把十里画廊走完,就可以坐环保车到大门了。逛完森林公园已经是下午5点多,我们马上坐车出张家界市区,因为第二天要赶火车。武陵源张家界,20元,1个小时车程。

8号一早,因为是国庆放假最后一天,怕高速堵车,其实后来看了地图,高速也不堵。不过我们买了张家界长沙的火车,第一次坐普速列车,真不是一般慢,如果汽车不堵车的话,其实火车跟汽车一样时间,有可能汽车还快一点。大概下午一点多到达长沙,我们是晚上8点多的高铁回广州,所以还有时间,就坐2个站地铁,去逛了长沙的太平街,在地铁五一广场站,里面有好多小吃,一直逛吃逛吃,逛到6点多才坐地铁去高铁站,准备回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