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可以称之为【蜜月】的旅行-童颜夫妇瑞士&希腊14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9-23
  • 人物/情侣/夫妻

【自我介绍】
童颜夫妇之夫-鲁大哥,工科男、双鱼座、非典型码农,哦不,非典型高级前端工程师是也。
童颜夫妇之妇-小福星,工科女、摩羯座、非典型电力工程师一枚。
【名词解释】
童颜:看图猜年龄。
非典型:性格爱好与职业相差略多。

2017年9月10日,相恋八年的我们终于步入了婚礼的殿堂。
相伴的八年中我们曾携手走过10余个城市与国家。去年的美西,前年的澳大利亚,每次朋友们都以为我们是去度蜜月,但蜜月也是要有“仪式感”的,而这份仪式感正来自于我们的婚礼。

从婚礼前半年就没有闲过,小家装修、婚礼事宜、再加上工作调动到新岗位,简直是要逼疯完美主义摩羯座强迫症患者。不过即使再忙,我们也是早早确定下了瑞士希腊的蜜月之行,做攻略的过程真真是给忙碌的自己放松了。

其实在出发前我们是对希腊有着更高的期待的,毕竟是蜜月圣地。但没想到真正让我惊喜的竟是瑞士那一个个精致的小镇与绝美的山湖风光,到了希腊反而怀念起了在瑞士小镇的日子。在前期做攻略和办签证的过程发现,相较于法国意大利欧洲大热门旅游城市,瑞士真的是很“冷清”。不过也感谢这份“冷清”让我们度过了如此美妙的蜜月。

如果你和我一样愿意享受“天外天”而不是“人外人”,那么瑞士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一些信息~~~
【签证】
      中智签证,先在TLScontact上注册填表预约时间,带齐资料按时交到侨福芳草地就好。我们提前十几分钟到的,一看人好多,但排队是按照国家来的,排长队的都是法国德国什么的,我们到哪儿都是第一个。✌️
      申根签需要准备的资料和澳签美签差不多,按照官方要求准备就没问题。9月底的行程,提前60天递签,两天出签,没有接到电调,非常顺利。
      签证费60欧+服务费170元。
【机票】
第一程:北京-多哈-日内瓦
      由于不担心签证会被拒,我们在六月份就买好了往返机票。日内瓦进,雅典回,多哈中转,卡塔尔航空,往返每人7677元。价格适中,时间均为晚上12点左右起飞,上飞机就可以休息了。
      真心喜欢卡航,空乘素质好颜值高,餐食美味甚至不输给一些餐厅,以后只要时间合适还会选择卡航的!
第二程:苏黎世-圣托里尼JTR
      瑞士航空,实乘雪绒花航空(Edelweiss Air),飞行时间2个半小时。雪绒花航空是瑞航旗下航空公司,光是听到这个名字就喜欢的不得了,何况它的飞机上还印有一朵大大的雪绒花。
      选择瑞士希腊联程玩儿的朋友并不多,大多还是飞到雅典再转机或乘船到圣岛,考虑到我们要从雅典回,就不想浪费一天的时间了。一搜发现还真有苏黎世直飞圣岛的航班,时间合适,价格单程2123元每人,稍贵但也可以接受,毕竟省时省力了许多。
第三程:圣托里尼-雅典ATH
      奥林匹亚官网订票,170欧每人。飞行时间只有30分钟,好像北京飞到蓬莱一样。预订Flex档,每人可托运一件23Kg行李。
      在卫城的时候和一个从小在希腊长大的澳洲人聊天,他说如果机票超过80欧他就不会坐飞机去圣岛的…可见希腊经济衰退的程度。
第四程:雅典-多哈-北京
      转机时间6个小时比较充裕,多哈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HIA)大牌多,听说价格也不错,许多国人买啊买,不过我只买了一瓶Hermes新出的香水Kelly,够啦!
【酒店】
      全部在Booking预定,瑞士8晚,圣托里尼4晚,雅典1晚。平均下来1800左右一晚。
      每次行程的酒店我都是精挑细选,将筛选条件设置成不超过2000一晚,评分在8.5以上,热门区域,然后一家一家的看,直到找到对眼的那一家。事实证明我的选择都是很不错哒,这几家的性价比都很高,甚至有几家好到我们都不敢相信。在正文中慢慢介绍。
【交通】
      瑞士境内交通买了8天的Swiss Pass,使用起来超级方便。
      圣岛除了预订的接送机外,都是步行啦,每天轻松两万步起。因为景色太美丽了也不感觉累。
      雅典市内景点和酒店基本都在宪法广场附近,也都是步行的。往返机场分别坐X95和打车。X95每人6欧,打车大概40欧。如果在雅典停留两天以上也可以体验一下双层tour bus,20欧每人,有效期两天,可以去到更多的景点。
【网络】
      携程上移动的漫游超人wifi,实在是不好用不推荐。瑞士信号一般般,能上微信刷刷圈,到了希腊有时候连微信都上不了,google地图用不了很耽误事儿。在酒店基本都靠酒店wifi,这才一集不落的把那年花开月正圆都给追完了。✌️

~~~精彩即将开始~~~
      9.23日凌晨一点的飞机,22号晚上早早到机场,值机窗口还没有开放就排上了长长的队。提示大家一定要提前在网上值机选座,提前值机的队人很少。航旅纵横不支持卡航在线值机,在卡航官网或者app上都可以。之前说过卡航餐食和服务都很赞,半夜三点起来吃晚餐也是值了。
      大概飞了六小时到达多哈哈迈德国际机场(HIA),土豪国机场很大气。

转机一个多小时,简单洗漱一下开始第二段航程。五个小时后终于于瑞士时间9月23日下午一点抵达日内瓦国际机场。

【Day1  9.23】Geneva-Lausanne-Evian- Lausanne

取好行李出机场直接进入日内瓦火车站,拿着打印出的SP按照SBB上查好的车次到对应站台等车。
      Geneva airport至Lausanne大约50分钟,出了洛桑火车站过马路对面就是地铁站Lausanne,gare,我们的酒店位于洛桑老城区Flon,地铁一站即到。

【酒店】Hotel des Voyageurs

在酒店稍微休息一下就抓紧跑出来赶17:02到依云的轮渡啦,船行时间50几分钟。船头风大,坐在那里的人都是穿着羽绒服,我俩穿的很薄拍了几张照就被大风吹回船舱里了。
      日内瓦湖很美,这段航行让我想起了在澳大利亚Hamilton Island到Airlie Beach的那段旅程-也是这样的傍晚,也是有你陪伴。

依云Evian是个精致的法国小镇。法国一直是我很向往的国家,但由于安全问题还是放弃了,来趟依云也算弥补一点点小遗憾了。
      没有做什么攻略,沿着码头慢慢走,寻找依云水出水口,再找一家顺眼的餐厅吃顿大餐就是我们的目标。

目标一:沿码头依湖闲逛,达成!

目标二:寻找依云水出水口,达成!

依云水出水口还是很好找的,跟着google,出了码头过马路往坡上走,到一条步行街上,会有很明显的标示牌。大概十五分钟能走到。看到好多当地人都是拎着好几个大桶过去接水的。我们第一次去没带瓶子,后来在餐厅买了一瓶水又去接了一趟。

目标三:吃大餐,达成!

周六晚上的依云开着的餐厅已经不多了,本来看中了一家意大利餐厅,谁知必须有预约才可用餐,并且所有座位已被全部预订,感觉生意很好的样子,只好抱憾离开。再往前走几步发现了一家环境看进来更好的意大利餐厅,饥肠辘辘的我们马上决定就是这家了!就座后服务员看到我拿着前一家餐厅的名片,得知没有预订不能用餐后说,现在这一家是更好的选择!点了沙拉、披萨和番茄通心粉,味道确实很不错,一定会比前一家好!

依云怎么能不喝大名鼎鼎的依云水!我们后来又拿着这个瓶子回到出水口接了满满一大瓶依云水抱回了洛桑

【Day2  9.24】Lausanne-Veytaux Chillon-Montreux-Vevey-Chexbres Village-Lausanne
      时差原因大早上五点半醒了竟然还精神满满,每次出门都能活力十足,不怕苦不怕累🤗🤗。酒店早餐自助吃到了美味的奶酪和巧克力丹麦包,充满电出门啦!

到西庸古堡可以乘火车到Veytaux Chillon站,小而复古的站台配上古堡和莱芒湖真是极其有味道。
      在瑞士你会遇到很多很多站台,我唯独对这种无人问津的小站台感兴趣,拍照拍的不亦乐乎。

我家鲁大哥是个古堡迷,在城堡里就陪他踏踏实实的参观感受,总爱很得瑟的给我讲历史,估计那时他内心潜台词肯定是:终于有我老婆不知道的了!

此处推荐一个拍照绝佳地点,在从城堡出来右手湖边。安安静静的坐在那,怎么拍怎么美。😘

结束古堡参观,在去沃韦Vevey路上顺道逛了逛蒙特勒Montreux。周日蒙特勒湖边大道上真是热闹,各种极限活动比赛。在街边摊买了香肠薯条可乐,边看边吃,气氛太赞了,缓解了我从古堡里出来稍显压抑的心情。

今天最后一段行程是从Chexbres至Rivaz的葡萄园之旅。
      火车Montreux-Vevey-Chexbres Village,时间不够了就没有在Vevey停留,没有看到大勺子有点小遗憾。不过好在Chexbres够美,葡萄园够甜,这段两小时的徒步很舒适。
      特意走到Lavaux Vinorama酒庄挑了两瓶红酒。买的时候真没想到后面的行程都要带着这两瓶酒还是挺费劲的。

回洛桑又是在类似Veytaux的小车站Rivaz等车。超喜欢给鲁大哥拍的这张等车照片,背景好像一幅画。

【Day3  9.25】
  Lausanne-Zermatt

早起真是被飘窗里蓝天白云映衬下的教堂震撼到了,走走走,出发逛逛周一清晨的洛桑

补:徒步路线

喜欢各种各样的涂鸦墙,瑞士车站附近轨道墙上尤为丰富。下图这个超萌的小箱子我猜是个配电箱,可能是职业病犯了。😜😜

转了一圈回到酒店就要退房离开洛桑前往Zermatt了。选择洛桑作为莱芒湖畔游的落脚点是看中了它位于莱芒湖北岸较为中间的位置,乌希码头有轮渡直达依云,离沃韦、西庸也不远。
      但作为一个大城洛桑还是比较喧嚣的,在市中心没走几步就有人过来要钱,我们假装听不懂的样子抓紧离开。下次再来的话一定会选择最钟情的小镇Morges。

从Lausanne前往Zermatt需要在Visp转车。时间不合适就没有特意乘坐冰川快车,给自己下次再来一个小借口。

【酒店】Suitenhotel Zurbriggen
      对于这家酒店想说的太多了。
      它座落于小镇的最南端,离车站有一公里的路程,我俩拖着大箱子在起伏的坡路上走了20分钟,一度怀疑为什么放着车站附近众多酒店不选。
      直到我们被领进房间-Amazing! 落地窗阳台直对马特洪峰,一点遮挡都没有!房间竟然比自己家还要大!木质家具配上极具现代感的陈列堪称完美!
      惊喜继续上演,我们竟然在娱乐室里遇到了1988年奥运会高山滑雪冠军兼酒店老板Pirmin Zurbriggen。之前在Booking预定时就知道这位奥运冠军一直在亲力亲为管理着他的酒店,可是真的亲眼见到时还是难掩激动,小粉丝抓紧自拍了一张。我们离开的时候冠军还亲自开车把我们送到了车站,真是受宠若惊。

年轻时的Pirmin Zurbriggen。

第一天在自家阳台看到的马特洪峰。

诺,这就是我们在Zermatt的家。精致而温馨。

天气有些阴沉,赶在马特洪峰博物馆6点关门前去参观一下。
      酒店虽然在小镇南端,但走路10分钟也就到了博物馆。

参观完博物馆心情又有些压抑,正巧路过街边一家小店,吃份薯条缓解一下心情吧!
      如果你正巧路过,一定要试一下他家的薯条,是真好吃!-来自一个Friesholic的品鉴!

可能是不在旺季,可能是天气不好,小镇的游人并不多,但是国人还是不少的。
      来几张业余毛豆的街拍吧。🤗

小镇子晚上就没什么可逛的了,去Coop看看吧。小瓶子的依云水好可爱,当时想着一定要把每个味道喝一遍,最后只喝了两个味道,因为大部分的时候都在喝可乐!

可乐狂人告诉你,这个life超难喝!就是零度的味道好吧。

【Day4  9.26】
  Zermatt

开心起来肢体动作就会极为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