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国度的一颗明珠——记国庆象岛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7-09-30
  • 人物/情侣/夫妻

一定有朋友好奇为什么蜜月会选在泰国,正如我初识闫先生时纳闷为什么有人会留学泰国一样。6月末决定去泰国蜜月,主要是想陪闫先生追忆一下青葱岁月,也为了见识一下他经常称赞的象岛到底有怎样惊艳的美景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是很有趣的环节,在蜂窝上一遍遍寻找之前蜂蜂们的游记,对比携程和蜂窝上的酒店价格及评价,想要制定不同风格的酒店计划,也想安排最为合理的出行路线。既能玩的畅快,又不会有忙碌的疲惫感,最后经过综合比较制定计划如下
DAY1:曼谷(简单购物)
DAY2:芭提雅(推荐当地文化特色
DAY3-8:象岛(体验不同海滩)
DAY9:返程
没有具体规划每一天都玩什么,也不想去大皇宫等常规景点参观(后来证明计划是明智的,因为十月国王葬礼,大皇宫整月不开放),只想逛吃逛吃
接下来的准备工作就是抢国庆的低价票(事实是比平时高一倍),携程、booking和蜂窝上订酒店(泰国尤其是象岛的酒店绝对良心价),然后逛淘宝买防晒服、couple泳衣潜水服、鞋子等,蜜月就要有蜜月的姿势

DAY1  大连曼谷武汉经停。见识了武汉刚投入使用的T3航站楼,气势如虹的建筑,只是出关时要等海关和出境检疫的同志们午休结束,小伙伴们排成排等安检的画面太美不敢多看啊!老外们表示很无奈,没办法,等吧!没有急躁怕破坏旅游的好心情。排队时发了微博,@武汉机场,得到了官方严肃且热情的回复。

出行前的一次买书,为了凑满减买了这本《如果可以去流浪》,是90后小姑娘写的游记,从小到大走遍了世界各大城市。刚好在飞机上收尾看完,我很震惊这位姑娘去过那么多地方,有那样的眼界和情怀,能写出振聋发聩的文字。她有个观点我是十分赞同的,每一次旅行都会给原本平淡规律的生活增添色彩,准备时会怀揣憧憬,行走时会走过那些攻略里熟悉但实际新鲜而陌生的路,返程时心里满满的感受最终会沉淀为生活的阅历。只有走的多了,心才会豁达而平静。

住在曼谷市中心,对面就是king power免税店,方便逛吃~逛吃~结果来了才发现王权免税店在装修,尴尬了...打车去闫先生的母校ABAC,司机说是泰国最好的大学,校园确实很给力,融合了世界各国元素,只是位置略偏,曼谷今天太阳当空照,每一抹绿色都格外耀眼,仿佛能扫去一切阴霾。

傍晚在MBK买的闫先生爱了很多年的榴莲片,超市买的酸奶以及各种水果,心满意足的回酒店准备第二天的芭提雅之行。淘宝上包车曼谷酒店到芭提雅酒店,RMB255,上演了人在囧途之泰囧。一个年轻高挑的泰国小姑娘开个白色索纳塔来酒店接,结果雨天路况不好独立事故剐蹭掉了右后方保险杠,让我一路忐忑着她的车技,又在快到芭提雅酒店时撞了一个骑摩托车的姑娘,好在人都无恙,但好好个小白车到酒店已经面目全非

DAY2  芭提雅宿在August Suites,性价比很高,是个闹中取静的地方,离海滩只有10分钟步行路程,酒店附近吃饭买水果便利店很多,番石榴很甜,大榴莲超棒,房间阳台可以看到一点点海滩,楼下是游泳池,傍晚下去游泳时刚好看到了晚霞。

泰国的DQ好吃不贵,买了新出的榴莲口味,芭提雅海边小雨中漫步,和闫先生畅想着带家人一同来时的各种场面,感觉生活不过如此简单...

DAY3 象岛登陆战和想象中不同,登陆象岛是个苦差事,淘宝拼车mini bus从芭提雅酒店到象岛酒店,车船联运。司机很好,只是路程太远,路是乡间小路的级别,大约4小时车程到Trat码头,然后车排队上船,大约30分钟船到象岛码头,车再上岸,到我预订的酒店还得半小时。只有登陆象岛看到这深山老林和浩瀚大海的美景时,才感叹,一路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今天一路大雨,第一次感受海上大雨,滂沱壮观。

推荐Grandview的豪华海景房,我总结就是Gardern view 和a little sea view的独栋小平房,不过园林设计不错,躺在床上就能看到大海,听到海浪声。酒店位于white beach,据说是最适合海边嬉戏的海滩,繁华。最喜欢沿海堤坝的早餐位,只可惜早餐时瓢泼大雨,只好逛逛直接check out了,奔向下一处海滩。所以对white beach最深的印象应该就是鸡头白脸吃的那顿丰盛晚宴,闫先生说原来不是我们点的菜刚刚好,而是点多少我们都刚好能吃光

象岛的饭菜真是性价比很高,这时候会感觉人民币很值钱,和大连的物价水平比起来,象岛人民的生活简直无比幸福。此处要赞美下泰国的服务态度,不管是大排档还是五星餐厅,服务员的笑容都是特别诚挚和热情的,不管多忙都会在点菜的同时和客人开开玩笑。难怪泰国旅游业如此发达

DAY4 seaview充实的一天

从Grandview退房便叫了岛上的taxi——双条车去下一个酒店,位于卡贝海滩的Seaview。此处必须感谢一下闫先生泰语砍价的能力,酒店可以给叫车,常规价是每人100铢,讲价结果是2人150铢,省出了行李两次的小费。

Seaview是个像植物园一样的酒店,离闹市区比较远,坐着双条车下着雨翻山越岭的,大约20分钟终于到达酒店大堂,check in后有专人讲解酒店设施分布,迎来走来为我们讲解的不是服务员着装的小哥,而是说的一口流利美语的帅先生,要知道在泰式英语轰炸下能听到美音有多享受,所以多聊几句,发现他还在哈尔滨待过三年,于是就有了这张合照,后来我们在酒店的很多位置遇见他,据推测,这位风度翩翩的帅先生有可能是酒店经理。

穿越山洞的小缆车特别有感觉

入住后终于没有之前那么大雨了,赶紧带了装备坐小缆车到海滩玩耍,感谢之前蜂友推荐的三脚架,要不还得麻烦别人给合影。沙滩上可以打排球、羽毛球,也可以荡秋千。海水很清不深,适合带小朋友玩。我们玩了很久,累了就在海滩边的sunset restaurant就餐,味道很好,价格略贵,位置适合看日落,只可惜今天乌云密布。

要特别说明的是酒店在制高点有个观景台,可以俯瞰象岛周边海域,即便是在乌云密布的情况下,也别有一番风景,远远望去,感觉乌云要吞噬整片海,有点壮观,也有点畏惧。观景台旁边就是吃早餐的地方,山顶吃早饭特别容易吃多

晚饭后遛弯没有坐缆车,沿路逛逛,闭眼睛深呼吸,哇塞~感觉新鲜空气充斥着整个肺,清新...

酒店2个泳池,山上的泳池是上下两层,有小滑梯,看上去不高但滑起来还是有几分刺激,就是在闫先生的鼓励下,才有了我反复尝试,也成就了我在后面的浮潜时玩了海上滑梯。旅行,也是不断的挑战自我。泳池周围是重峦叠嶂的山峰,但是照片根本拍不出层次感,这才发现,真的美景只能看在心里。

DAY5 转战下个海滩——Bailan Beach。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是在Bailan Beach度过的,当初预订这个酒店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它离邦宝码头很近方便浮潜接送,二是因为此处多是欧美背包客或泰国土著。

酒店性价比很高,一线海景独栋小木屋,坐在床上就能看到门前的海。优点是视野好,安静。缺点是沙滩小,屋子里昆虫多。

刚好是中秋节,可是今晚仍是阴云密布,看不到一点月光,原本想和家人明月千里寄相思也没有实现,早早吃了饭回房间视频了。

DAY6 这样晴朗的天气来象岛后还是第一次,在淘宝预订的四岛精品浮潜,酒店接送,人均135RMB。

浮潜是本次旅程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因为发觉内心无助和恐惧的感觉是只有自己才能真正克服,别人只能是照顾和鼓励。首先,长达近2小时的海上航行把从不晕船的我晃的头晕目眩,真是花钱买罪受啊,一想到还有一整天要在船上晃悠就很绝望。然后,第一个岛到了,不能靠岸,只能在一个特定区域浮潜。装备也是淘宝定的,因为我近视所以提前定制了带度数的潜水镜,下到海里才发现和自己想的根本不同,害怕、慌张,呼吸急促,但是闫先生很放松和享受。漂了一会儿不那么害怕了,可以潜下去看看鱼群,但很快就没力气了,所以提早爬上船。午饭据说很好吃,但我晕船什么也吃不下。第二个岛是我们最喜欢的,可以登岛,有细腻的白沙滩,但是这次是从船的上层坐滑梯直接跳海里,有一位沈阳大哥不会游泳却第一个滑下去,说要给四岁大的儿子做典范闫先生紧随其后,我默默鼓励自己好几次然后冲下去,一切没有预想的难,玩得很欢乐。后面第三个岛浪很大,水手说是鲨鱼活动区域,刚一下滑梯就被浪冲远了,怎么游都到不了船边,感觉浑身没劲了,这时候救生员拉着我们扎堆的六个人,甩了绳子挂到船上赶紧上去,人还是应该对自然有颗敬畏之心。第四个岛我和闫先生经过前面的大风大浪果断放弃了,留点空白给下次。

晚上回来的日落特别美,这是来象岛后最美的一个黄昏。

DAY7 我们即将退房赶往下一处海滩,在象岛的东部,是不热闹的区域,入住后我和闫先生都非常喜欢。

酒店离码头只有3公里,但因为在东部所以不为人知且岛上的taxi都不爱去,于是我们只好taxi到码头,然后给酒店打电话问可否来接。如蜂窝游记所说,老板是个英国人特别热情,马上开车来接我们,还招呼伙计帮忙拿行李,给我们介绍酒店。依旧是独栋小别墅,特别之处在于四面环窗,房间里干净明亮。有独立沙滩,游泳池和免费皮划艇,有happy hour16:00-19:00,期间所有鸡尾酒99泰铢,口味不错。

DAY8 早上九点带着各种不舍得办理退房,在淘宝定的9点半酒店大堂出发去曼谷机场附近的酒店,10月8日回国。英国老板给我们留了邮箱并承诺再去时和他提前订一定给低于市场价的更多优惠。

退房后就拉开了人在囧途的帷幕
先是接我们的mini bus一直没到,联系客服说在派车,反复说十分钟后到,但就是在反复交涉中,我们从9点半等到了11点。上车后一交流居然有个小伙伴是8点上车直到11点还没能离开象岛,扎心
到码头后说前一班船刚走,要等一个小时
终于上船到对岸,路过一个服务区休息,发现车头冒烟了司机开始各种打电话和修理,经过半小时终于可以出发。
就这样一路坎坷,晚上6点半到了酒店。

吃到了蜂蜂们游记里提到的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作为在曼谷的最后一顿正餐,满足而归。

DAY9 载着曼谷第一缕晨光,乘坐凤凰机场酒店的免费班车到达素万那普机场,踏上了回国之路。

写在后面:
假期美好而短暂,舍弃了国庆中秋和家人团聚的时光才有了此次自由行。泰国,有狂妄压抑的乌云下深不可测的海,也有艳阳高照时瓦蓝的天空映衬下柔美的海;有慵懒的午后随处可见的睡姿雷同的狗狗,也有厚重泥土下顽强延伸的树根。我喜欢这里的多种体验,也期待更多的体验之旅能把足迹留满世界地图。

未完待续…

请问你们住在哪个免税店对面?是哪个免税店装修?我们18号就出发去曼谷,我也定的王权旁边的酒店,还说方便购物呢

2017-10-14 15:53

引用 💋艳儿﹏👣 发表于 2017-10-14 15:53:25 的回复:

回复💋艳儿﹏👣:BTS胜利纪念碑站的王权免税店,10月1日就开业了,只是我十一就离开曼谷了

2017-10-14 16:05

我看了你们在曼谷住的酒店,就是我定那个,天啦,那还怎么购物啊。你知道王权要装修到什么时候吗?

2017-10-14 16:06

引用 christina bunny 发表于 2017-10-14 16:05:52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 bunny:1号就开业了吗?噢,那还好那还好,我们到了曼谷直奔象岛,22号回曼谷再入住你们定那个酒店谢谢你啊,我都差点退房换酒店了

2017-10-14 16:08

引用 💋艳儿﹏👣 发表于 2017-10-14 16:08:52 的回复:

回复💋艳儿﹏👣:嗯,祝你玩得开心

2017-10-14 16:32

引用 christina bunny 发表于 2017-10-14 16:32:28 的回复:

嗯,祝你玩得开心

回复christina bunny:谢谢

2017-10-14 17:55

游记不错!顶了!这是我的菲律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7587386.html互相支持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