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那几天

xuyao (台州) LV.6
2017-10-13 23:50 409/4
  • 出发时间/2017-09-22

本来打算去hk打hpv针,预定好的时候说好半年打完的由于这个针今年在国内实在太火了,导致预约好的变卦让我们要么一年打完要么去澳门打,已经机票酒店全部定好了临时通知改变有点烦加上日本那边说很多人打了有副作用,想想就干脆不打先,去hk玩三天

提前准备:1.随身携带身份证和港澳通行证(提前办理好签注)
               2.港币根据自己情况来换,我们当时换了1000港币,香港那边基本的商店都能用支付宝,而且还是满减用支付宝较划算,但一些小店铺依旧需要用港币支付,还是要换一些
               3.租一个wife,某宝上有的租,大概50三天,到机场拿,押金500归还回去退回押金,这里要说下租的wife网速真心慢,也可以下载一个无忧行app购买流量例如下图
               4.再下载一个香港地图和香港地铁通(会标有每个地铁出口相应的地方)不容易错路
               5.还有充电宝
               6.刷卡用visa卡
               7.洗漱用品基本都有,但是我住的酒店里其他都有尽然没有梳子
               8.港式充电头
               9.雨伞🌂香港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
              10.开通漫游,关闭流量,少接电话☎以免产生巨额话费

香港已经下午四点了,在机场里买了一张八达通(八达通坐地铁便利店买东西都超级方便,但必须每人一张不可以两个人共用一张噢),押金50港币充了200三天时间差不多用完,离港的时候再去机场退回押金和多余的钱💰
机场出去坐机场快线,进去找到位置直接坐不用怀疑为什么没有先刷卡再进,因为它是出站再付款的用八达通刷,我们订的酒店在佐敦朗逸酒店,机场快线先坐到荔景,然后转地铁坐到佐敦(全程半个小时出站票价60nn左右)据说是最方便最快最省钱的
香港的地铁有很多个出口,找自己要去的地方的相应出口,一个站里它会标有ABCD多个出口,例如我们住的是朗逸酒店,到佐敦后刷卡出站,找到B2出口出去,每一个出口它会标有出去有什么地方,索性订的酒店位置超好出地铁站往前走十米吧,一个路口往左拐,再往前走五六米就能见到酒店啦门略小灯光较亮

买八达通的时候拍的,香港地铁图请参照

到酒店后,放了东西直接奔尖沙咀---海港城,佐敦到尖沙咀一站即到。同样噢,到尖沙咀后找相应出口海港城,找对出口后出去往后走(注意这里是地铁站口出来后往右看,没错一个路口往右拐,一直走到下面那条街即是海港城)为什么我一定要去海港城呢,因为吃的多,而且免税店也在那,几乎所有品牌专柜都在那,下图是我在网上找的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网红吃货店

走到免税店进去再也不想出来,女人的天性就是买买买🛍吧,晚饭也忘记吃了,逛到11点出来,在免税店门口看到网红雪糕---富豪雪糕,既然是网红雪糕当然要买一只试试啦口感一般奶味较浓价格便宜

第二天在酒店附近的翠华餐厅吃了早饭,口味一般奶茶较正宗

吃完早饭依旧来到海港城找在上海排队排到停业的lady m蛋糕,想吃吃看这个到底有多好吃,都说是蛋糕界的爱马仕了

千层很薄我也数不清到底多少层冲这点要点赞

从海港城打车到一兰拉面,大约2.30港币

然而对我来说,跟豚王和博多一心舍没区别一样的标配,汤倒是比豚王浓一点

晚上来到旺角,香港人真特么多

在港片的熏陶下,我决然要去兰桂坊,没去之前我也母鸡是什么地方呀

到中环找到相应的出口,往前走,兰桂坊在一个斜坡上

特么多人,特么多黑人拉客

找了一家酒吧坐下,既然来了总要感受下这里的气氛

玩到11点半回酒店,放心香港的地铁开到半夜1:30分,所以我们还可以坐地铁回去

第三天早饭澳洲牛奶公司,排队排了一个小时啊,然后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特甜腻

下午五点的飞机✈️,赶在去机场前在酒店附近随便进了一家茶餐厅吃了一顿港式早茶,真心觉得没必要找什么网红店,香港随便进去一家餐厅就很好吃了

虾饺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买东西推荐万宁或者免税店,也可以早点到机场逛免税店

因为我不是喜欢逛景区的人,所以没有安排去,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太平山或者维多利亚港,坐缆车上去在某宝提前买好快速通道
终于写完啦总得来说此次旅行就是在逛吃逛吃买买买

2017-10-18 08:14

2017-10-18 08:16

兰桂坊你们花了多少钱呀

2017-10-18 09:29

引用 单细胞的鱼🐟🐟🐟 发表于 2017-10-18 09:29: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