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足迹:拾壹》跑遍中国:锡林郭勒—2017.10.02

• 出发时间/2017-10-02

我的足迹

出发

国庆十一长假  远离城市喧嚣  携家人朋友   一路向北  游览内蒙古最美秋色

五日行程  全程2000KM  8大3小  人均消费¥900  节省过路费¥460

出京后一路顺畅  全程无堵车点  地广人稀天气好

2017年10月02日 跑遍中国锡林郭勒5日 一家三口及朋友  小荔枝:5岁

行程安排:
Day1:北京太仆寺旗—锡林九曲—锡林浩特
Day2: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
Day3:锡林浩特—达达线—热阿线—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经棚镇
Day4:经棚镇—经山线—黑桦线—蛤蟆坝—经山线—赤峰
Day5:赤峰北京

总计花费:¥2668
加油:¥935
住宿:¥931
餐费:¥652
杂票:¥150
节省过路费:¥460

又可以去玩啦

Day1:北京—太仆寺旗—锡林浩特

05:00  准点出发

07:30  72KM  康庄收费站  开始下雨

08:40  120KM  张石高速  天气转好  路上无车

09:40  70KM  团员正式汇合

同行两车  头车猴急

11:40  60KM  正式进入内蒙界

12:00  40KM  抵达太仆寺旗午餐

网红铁锅焖面  店铺不大  生意很火  还有二层  人均消费¥27

吃饱喝足开始学习

学累了继续吃

吃饱啦就睡

午饭后目的地锡林九曲  距锡林浩特市南20KM

路过几个服务区都是加油站关闭

壮观风车群  可惜错过了观景台  没有停车

锡林平顶山

16:00  260KM  德力格尔下高速转G207  锡林九曲终点没有明显指示牌  跟导航一直开到景区门口  来之前听说九曲早已河干  且还收取停车费  故延大门继续前行  偶遇一处栈道  夕阳下景色更美

17:00  继续行驶G207进入市区

酒店在锡林大街的一个小区里  有超大停车场  非常安全  房间¥188含早  是本次行程性价比最高的酒店

跟着点评网来到网红第一名  风格类似北京的老字号  就餐的全是慕名而来的游客  人多的没地站  晚上8点还要排号  果断离开

格日勒阿妈也是很有名的一家蒙餐  环境好 安静  装修非常有特色  缺点就是服务员一直给推荐各种特色菜   人均消费¥100

Day2: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

09:00  今天西乌旗一日游  往返336KM  看到面条就兴奋的不行

出锡盟市区  继续前无车  气温13°  有风  不是很冷  需要一条秋裤

身为自驾游团长的楼主正在热心的为张家口的车友介绍达达线和热阿线

西乌旗有名的网红蒙餐  环境不错  价格实惠  服务员态度一般  人均消费¥50

上午体力消耗比较大  饿了

西乌旗向南蒙古汗城  20KM S304沿途在修路 周边骑马¥50  挺大一圈  牧民很淳朴

回到锡盟又是黄昏  城南湿地公园闲逛

经过了昨天教训  下午提前预订了鲜羔楼  味道不错  菜量大  人均消费¥50

Day3:锡林浩特—达达线—热阿线—经棚镇

今日行程234KM  计划沿丹锡高速到贡格尔草原  走达达线、热阿线穿越黄岗梁森林公园  中午搭帐篷野餐  下午经热水塘镇宿经棚镇

由于赶时间  没来得及去达里诺尔湖和阿斯哈图石林  时间充裕的朋友 可以选择G303国道 景色更美

丹锡高速到达来诺日镇沿途服务区都没有开放  上厕所只能就地解决

达达线到阿斯哈图石林现在不能穿行景区走热阿线  只能从白音敖包折返  经黄岗梁矿区拐上热阿线  节点标志物为中石油加油站

达达线位于内蒙古赤峰克什克腾旗,全长135公里。起始于达里湖,在蒙语里,这是“大海一样的湖”;终结在大兴安岭的南端,著名的阿斯哈图石林

就地野餐  各种自热米饭上阵

大人们都是凹造型了  帐篷负责看护留守儿童

看到这棵大树基本就算走完了整个黄岗梁森林公园

很黑村继续前行5KM就是热阿线终点热水塘镇

由于明天要走黑桦线去蛤蟆坝  所以还是选择下榻经棚

Day4:经棚镇—经山线—黑桦线—赤峰

今日行程288KM  从经棚向南乌兰布统方向走20KM经山线后转入黑桦线  经红山子乡  到达蛤蟆坝  出桦木沟景区后沿经山线上G111国道  宿赤峰

经山线景色不错  车辆较多

进入黑桦线后车辆减少  上山会经过几段砂石路段  私家车很多  走这条线的基本都是越野车俱乐部

沿黑桦线下山之后经过天太永村会有一个河滩  很多越野车都在这里撒欢

蛤蟆坝影视基地

有谁看到了那只蛤蟆  这里下去拍照的人很多  路很窄  到处都是山边乱停车  很危险

出桦木沟景区后左转走经山线去赤峰  右转乌兰布统是去塞罕坝或者多伦方向

这里介绍一下  沿经山线往南出桦木沟景区是免费的  如果从塞罕坝向北进入桦木沟景区  要买¥30门票  还要拍很长的对  本着此行景点不凑热闹的原则  还是省啦

出门左转继续走上经山线  188KM到赤峰

一路沿灯笼河子指示直行

此时海拔好像1900米  过瘾的盘山道  一直冲下去

Day5:赤峰—北京

早上被玩动力伞的哥们叫醒  今日488KM  大广高速回京  趁还没堵车赶紧奔家走

2017年的假期就这么全结束了

本篇游记共含1976个文字,1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期待下次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