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长滩岛6天5晚4大1小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5-10-08
  • 人物/家庭出游

没想到最后发表这篇游记已是两年后,不过文字是15年就写好的,只是当时把文字和图都搞这一个WORD上了,蚂蜂窝却要把文字和图片分别添加的,于是这个工作就一放再放……上正题吧:
 由于家里小朋友还小出门,海岛旅游是首选,而长滩其实是省钱无奈之地,但最终成了我们一家2015年出国游的目的地。有很多的期待地方,本来心心念念想着去帕劳,去毛里求斯,可惜呀,2015年本来就是多事,在经历了股市的风云的大起大落,旅行经费不得不压缩,旅行时间不得不退推迟,但是该玩还是要玩啦,于是把每人1.5万的帕劳毛里求斯,换成了5人团费1.5万,其他地方明年后年吧~
长滩岛定的非常匆忙,因为没计划去,国庆节前做领队的发小跟我说有特价,3050每人6天5晚自由行,机票+酒店+签证,长滩一直听说是性价比不错的,就说走就走吧,离出发只有4个工作日,个签也是最晚日期了,(再晚就不能办了,除非你愿意在淘宝上花500块走2天出签的)。说起这个价格,其实也不能单价格比价格,因为在报团之前我也查了网上的价格,夸张的有999,有1599,要仔细去看包含什么,特别是下飞机到酒店的交通问题,签证等。因为临时决定,也懒得去分开订这个那个,于是就懒人懒办法,多花一些钱,也多花不了多少,我自己定,肯定会花的更多,定香格里拉啊2000+,还要S2住2天,S1住2天,搬家也折腾滴~(我家里人一直认为),反正有时间有精力想住好的,自己定咯,穷游折扣上有折扣机票,酒店我就不用多说了,哪儿都有,接送的话淘宝啊、蚂蜂窝都有。再来说一下几天几晚,这也是价格有高低的原因之一,6天5晚和6天4晚的一晚差在哪里呢,到酒店那天的上午,多一晚的早晨到酒店用早饭,一上午睡觉,这样舒服一点。4晚的要下午才能入住,对于我们带老带小的,5晚真不错,到了直接休息!下午就可以活动咯。
先报费用吧,加上每人30元的基本保险,3080*5=15400,在岛上游玩项目5000左右,吃5000左右,共花费25000多。其实长滩岛对于我们来讲,也不便宜,和国内差不多,我们吃的费用并没有包括海鲜,不然还要贵呢,听说那里物价便宜,是不是这几年越来越贵了?还是对中国游客贵?反正我是觉得不便宜。游玩我们坐了直升机,5个人就3000块,深潜+降落伞2人共800,还有包船出海,日落风帆。
D1:到达,卢霍山,普卡沙滩,日落风帆,
D2:直升机,出海,
D3:降落伞,深潜,星期五沙滩,
D4:参观纳米酒店,西湾酒店,
D5:沙滩挖沙泥,回程。

D1:前一晚21点在萧山机场集合,0:20的飞机,过关时我们小朋友的行李遇到麻烦了,当时我也就是让小朋友(5周岁)带自己喜欢的玩具放在他自己的小行李箱里就可以了,没看他带什么,于是麻烦来了,安检时小朋友行李箱里那出了玩具枪和玩具剑,妈呀,玩具剑是金属的,我也知道不能带上飞机,玩具枪也不行,重新办托运以及来不及了,放弃吧。这个过关设计也不好啊,为什么第一道关不提示呢,一定要到最后一道才显示不行?害我们没时间办托运,下次也积累经验了。带上飞机的东西真的要仔细检查。当你办了托运、过关,已经到了机场免税店关门的时间了,所有你根本没机会买哦,不过萧山机场的东西也不便宜,所以提醒向买东西的朋友一定要在跟团时排在第一个(争取时间),不跟团的赶早哦~说道菲律宾航空公司,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还不错啦,位子挤的,看了攻略游记,有心里准备了,不过我们来回飞机最后一排都空着,就是我们的呗,这样会轻松很多,还有送一次水或者咖啡,仅水或者咖啡,没有其他,至少有水呀,跟他们要热水也给,比亚航水都要钱好!还有一包小零食,面包干,味道不错。飞机还是一定要带外套滴,怕冷的朋友带厚外套,我们有老有小带绒毯滴,特别是回程,上飞机的时候那个冷气打的~妈呀!座位上的人说像个大冰箱。飞行时间并没有像行程单上的4个小时,3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过关。出门左边换零钱,我们这个城市中行没有换比索,看了攻略兑美元,请大家一定要多兑美元,人民币差好多哦,在S1站的胡同那全长滩最高的兑换点,美元是46,人民币是6.8,而且美元要大面额哦,我为了方便,兑了1美元、5美元的,后来兑换率就从46变成了45。用银联卡从当地自动取款机上取是6.88-6.89的样子,给大家做看考,好有个估算和准备。机场兑换率一般,我兑时45.5,可以少兑一点,因为你要坐船,给提行李的小黑小费。上船不是很稳的,要是你还提着大行李,就很费劲,行李按件算,一件20比索,不管大小轻重,所以,轻的小的一定要自己拿。别被他们抢去了,他们真的是用抢滴。从下飞机到坐车坐船再坐车,这时候就显示出报团的省心了,跟着导游走,不用买票,不用找车。我们住Alazea,就在S2站旁。到酒店早上6点多,吃早饭,很简单,接下来几天基本上一样,于是我吃了几天的白饭加炒鸡蛋、烤肠。我在booking上查,标间也就500多的样子。我们临街,真是吵。吃完睡觉哦~睡的正好,被打扫卫生的给敲门敲醒咯,忘记在睡觉时按“请勿打扰”的悲惨结果呀。再睡就睡不着了,一看11点多,起来吧。一看大太阳,天正好,马上决定做TUTU车去卢霍山,其实也不怎么样,就是一个点,到以下,然后看个全景吧,门票120比索,小朋友不收,去卢霍山跟TUTU车小黑说好来回300比索,后来发现观景也就30分钟顶多了,有个帮忙拍照的,要钱,最大尺寸的我们还价300比索2张,他讨价也就200比索一张,我们其实不怎么会还价。看游记还有个动物园,没见着呀,也没兴趣。
从卢霍山看海景:

逛完后就跟小黑说我们想去普卡沙滩,加了他150比索,沙滩都是小石头和一些碎贝壳,碎珊瑚,水到是很清很清,在普卡门口买了2个椰子,150比索比较大滴~,哇,后来回去时让那卖的老太太劈开,她用到将部分椰子壳削成勺子,哇!第一次看到,瞬间用塑料勺的弱爆咯~也没准备下水,稍稍玩了一下,考虑小黑还在等,而且肚子也饿咯就回去了,付钱时给TUTU车小黑500比索就没让他找。
贝壳沙滩:大太阳下的海水真漂亮,水也很清很清。贝壳沙滩看上去也一般性吧。沙质不好,更没有贝壳,碎壳碎石扎脚,文章开头的照片就是贝壳沙滩。
回到房间稍微休息一下,吃饭是午饭还是晚饭已经讲不清了,问了一下D’mall,一进去就看见了大众点评上的smoke,蹩脚英语弊端显现咯~从小学中学大学老师都没教过菜谱啊,大众点评上的蒜蓉铁板炬虾?不会说啊,菜单英文的,不认识呀,牛肉饭他们知道,牛骨汤他们知道,我发誓下次出国我一定先学英文菜谱和单词!不认识不认识不认识的情况下,看图吧,接下来的几顿饭都是这样,什么材料什么味道,不知道,看图点呗!在纳米吃午饭,没有图片~看价格!包含什么中有个单词认识,rice,好吧,就点有rice滴~。吃完1905比索,多少人民币?除7,。点的有点多,还有剩,味道一般吧。吃完17点多,正好日落风帆,可是当我们讲好价格,800比索,小朋友不算,又等他们上一批下船,于是等我们上船太阳已经下山咯,后来同飞机的朋友抱怨说他们没看到日落,因为太阳还没下山就下船了,我们是太阳下山了才上船,所有做日落风帆的朋友一定要把控好时间,17点15分上船。没日落看,看日落后的云彩吧,吹海风吧,也不错。下了风帆,小朋友最开心的项目来了,玩水玩沙泥。我和老公是喜欢清静的人,在酒吧开始热闹的时候我们都回酒店咯~
日落风帆景色

D2:在淘宝coco家定了长滩大部分的活动项目,第二天大太阳,嘿嘿,坐直升机咯~其实你说坐直升机怎么怎么好,也没那么夸张,免得把预期提的很高,一体验就这么回事,我只能说还不错,毕竟没坐过,体验一回,它的高度与麻袋水飞不一样,要低,又比降落伞要高,而且环长滩岛一周,可以看全景,看海,还是很漂亮滴~但是一人650的价格也小贵的,虽然游记上都说比印尼,比三亚都便宜,我们也没了解过他们的价格,反正坐过了以后就不会再坐了,抓紧便宜的机会体验一把!整个飞行时间为10分钟,行程为1个半小时,因为要集合,然后开车到停机坪。

我们很荣幸可以做到宣传上当黑色飞机,COCO家评论上经常会看到说坐的是白色的,没黑色的好看,不过现在黑色的直升飞机的副驾驶位置也有门了,估计是刚按上去的,飞机看上去很新,油漆很亮,照片隔着玻璃照,所以会有玻璃的影子。这样上午就结束了,回到沙滩边,小朋友又玩上了,不肯走,好吧,就海边餐厅吃点咯,ARIEA,(可能拼的不对),点了5份,小朋友基本没吃,又剩下了。3228比索,算人民币同样除7。味道一般,海鲜饭不错,不推荐。
我忘记问披萨有多大了,我点了2个披萨,一个饭两个面,的确点多了。呵呵。连拉带拽把小朋友搞回酒店,休息一下下午出海。说到出海,COCO家包船500元3小时,看游记和评论说水晶岛就是个人工岛,没什么去的价值,而且每人200比索的门票,于是就决定还是浮潜和海钓好玩一些,在定的时候就跟coco说就浮潜和海钓。为了让他们把我们带到一个好一点的位置,船上的2个小黑我们每人给了200比索的消费,可惜真的不值。就是把船开到离沙滩远一点的地方然给你浮潜和海钓,浮潜也不怎么样,烂珊瑚,小鱼,而且品种很少,可能对于我去过麻袋和仙本那的人来说是这样的,没见过海底的估计会觉得不错,深潜也是这样的感觉,海底真的很差,后来问了COCO才说如果不去水晶岛,船是开不远的。更无聊的海钓,刚开始马上有小鱼上钩了,但是在3条小鱼上钩后的一个多小时就再也没有鱼了,钓到最后连鱼饵都没有了就回来了。反正一点都不好玩。连小朋友都睡着了,没劲。一回到沙滩上,他就醒了开始继续玩他的水和沙。欣赏日落,晚饭在哪里解决呢,我们没有特意去找游记和大众点评中好吃的饭店,附近没看到熟悉的,就随便找一家,在S1名字忘记了,反正是个中国餐厅,福建人开的,提供筷子,老妈不喜欢吃西餐什么的,要吃中餐,于是就这家吧。3300比索,吃了个香辣蟹。吃晚饭回酒店咯。

D3:降落伞深潜,与COCO约的是9点,但是在8点半我们吃早餐的时候下雨了,而且下的好大哦。马上联系COCO,说降落伞当天任何时候都可以,而且那里的雨停的也快,真的像游记上说的不超过20分钟,顶多也就30分钟。这里也说一下网络,由于我们AZALEA的大厅和餐厅都有网络,只是不稳定,那是长滩的基础建设太差,完成微信与COCO联系的主要任务之后也就没特别的需求了,所以没在当地买电话卡,不能给大家建议。雨停了,继续坐TUTU车到S1集合点。下过雨,那小路更加差了,积水,水坑,原来就坑坑洼洼路更恐怖了,唉,这么没的海景后面是这么差的基础设施建设,至少比我们落后20年,不下雨小路上充满了尾气和灰尘,不过有一点很奇怪,或者说他们做的很好,很守交通规则,单行的没有逆行的,需要等他们绝不会超车,路上竟然没有纸屑和垃圾,包括饭店里都没有,沙滩上也极少,公共厕所很干净。这点真的值得我们学习。还是回来说降落伞吧,小朋友,按coco的讲法不到2是不允许坐降落伞的,我爸妈超过60周岁的也不允许,但是集合点的小黑们为了赚钱都说没问题,后来我爸妈没去做,小朋友跟我们一起去了,小朋友当场付了1250比索,折合人民币也就180左右,在离沙滩一定距离的海面上,出发回程的快艇那个颠啊!!!真是够刺激滴~给小黑两人共200比索的小费,其实小黑拍照的姿势和手势都是一样的,看coco家的评论就知道了,但是由于是不同的人,也不错。这个降落伞还是值得体验的,在coco家定的和深潜一起400元每人,价格很实惠。哇,光脚看着下面深蓝色的海面,这感觉,我觉得是要比直升机好,你的身体感受着海风,你的眼睛可以前后左右上下看到不同的风景,直升机的周围视角就窄很多,不过直升机飞的高,可以看海面上的船只,沙滩,环岛一周。降落伞只能看海和S3啦。图片一下子找不到了,很值得一玩,其他游记里也很多,就不贴了。
去坐降落伞要先坐快艇到海中的一个平台,去的时候小黑还让我老公开了一会快艇,谢谢小黑,老公又多了一样尝试。呵呵。
玩好降落伞,我们就顺着S1往星期五沙滩走,感受到向粉末一样的沙,我怀疑那是沙吗,向面粉一样粘在脚上,这也就是长滩白沙有名的原因吧,可惜周围的商业化氛围太浓了。中午在酒店吃的饭,酒店午饭基本上没人,我们也就图方便,午餐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回来吃好两老一小就可以休息,我和老公深潜,下午打TUTU车去S1站的环节我要说一下,提醒以后的朋友一定要事前先问TUTU车价格,当我们踏上长滩岛时,导游说一般S1-S2-S3都是20比索每人,搭车10比索每人,我们也是5人100比索正好,除了特别远,就问一下价格,其余都没实现问,好了,在我们急急忙忙去S1集合点时,TUTU车竟然收我们2个人60比索,时间赶,我们也没跟他较真,但是真的是被宰或是被敲诈了。10比索虽然只有1块多人民币,但是如果那里的TUTU车都这样,我们都会被宰,所以事前一定要在告诉他目的地时问他多少钱。后来我们每次都问,一次我们5个人从S1到S2竟然只有60比索,所以一定要问价格!继续说深潜吧,中国教练好呀,像我这样基本听不懂的说中文的教练当然最开心,这也是我在淘宝上定的最主要原因,当地有很多潜店,价格也高低不一,英文好的完全可以自己去定,不过其实要不是因为价格便宜,我真的不建议大家在长滩深潜。我呢,去麻袋时第一次知道PIDA,我住的那两个岛都没有体验深潜的,要潜就要考潜水证,而且非常贵滴,具体多少忘记了,而且也过来这么多年,价格都没有可比性。但是麻袋的浮潜的水超级清,珊瑚品种超级多,鱼品种多而且大,小鱼群也很漂亮,反正真的是起点高了,于是2014年去马来西亚仙本那的卡帕莱,浮潜就一般性了,体验深潜我们也没去,考潜水真证由于老公的犹豫还要单独抽3天时间,带老带小的我们不方便就放弃了。其实体验深潜我们是想去的,不过2个人800元,只有10分钟,而且录像什么的还要额外加钱。听体验的朋友说鱼也不多,一般性,最后就放弃了。长滩的真的是便宜,而且还给你免费的照片和录像,虽然录像只有10几秒钟,但是做纪念是非常好的,就是因为这个我们去体验了,但是仅体验而已,水下面一点都不好,就靠面包吸引的小鱼,其他真的没什么可看的,直想上来的感觉。其实面镜不进水和咬呼吸器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起码对第一次的我来说是这样觉得的,加上景色不好,真有点受罪的感觉。不过话说回来了,终于体验了一把,终于完成了来长滩的一大任务。有朋友建议早上深潜,下午就可以拿光盘和照片,不用再跑一趟。我们反正在沙滩上玩,第二天后来去了一趟也顺路,不过控制好时间是真的,这个我后面会讲。潜完从S1沙滩走到S2,回酒店,其实从沙滩上走走挺近的。
深潜:PP上的尼莫是深潜唯一的亮点。

洗澡准备吃晚饭,去哪里呢?我们还没去过最有名的D’talipapa,好像身上比索不多了,看攻略人均都要150呢,先去吧。离S2站很近,走进去一看,这么小个市场?和三亚的第一市场没的比,看就是龙虾,螃蟹也不多,少量的贝壳,脑子里浮现都是朋友说的、大众点评上评的和游记上讲的加工费很贵,会被换死的,还价还价还价……算啦,我喜欢吃海鲜,但是也不是很正宗的吃货,钱也可能不够,不去吃了,海鲜市场附近也有很多兑换点,但是汇率都很低。S1通道里的最高。沙滩附近看看吧,走着走着小朋友要拉大便~晕,这里的厕所都是收费滴,很好玩S2,5比索,S1就变成10比索了。不过沙滩边饭店的服务员还真不错,我走了一会没找到厕所,就去了一家快餐店,那服务员就直接让我们进去了。要小赞一下。逛着逛着丽水沙滩度假酒店,好熟悉,反正攻略或者大众肯定有,遇到了就直接往里面冲咯!其实不吃海鲜,里面的价格真的不贵,有旁边桌的5人左右2000比索都不到,我们点了两只蟹,昨天晚上香辣,今天就清蒸了,蟹也不大,2只1000比索,晚餐一共吃了3300比索。吃完饭去解决重要事情了,什么,换钱。S1站胡同,在S1的沙滩上每天傍晚就有学生摸样的来做沙雕,其实就2个版本,拍照20比索,小朋友看着喜欢,就照了一次,如果生意好,堆沙雕的也收获不少吧,毕竟只需要出点人力就行了,其他无成本。兑钱那里,把剩余的小额美元兑换,于是就发生我前面说的事情了,小额兑换率由46变成了45。不够啊,去D’mall取吧,人民币6.8的兑换率虽然是长滩最高,但是还是觉得低,也不知道自动取款机多少,于是散步到那里换。4000比索=581.26人民币。6.88的样子,还是取款机核算啦。买点水,导游说自来水不建议烧来喝,可能会拉肚子,反正买水也方便,还买了点山竹,130、140、150比索每公斤,这是我们买了3次不同的价格,新鲜很新鲜,基本上没烂的,就是有点酸~没有夜生活的孩爸孩妈呀回酒店哄孩子咯~
风帆:

D4:这天完成了所有预定的水上项目,形成非常轻松,睡到自然醒,其实也不晚啦,我们的房间正好临街,那个TUTU车真吵,还夹杂着尾气,和白沙滩格格不入。也就8点多就起来了。吃完每天都一样的早餐后开始去最美的高处欣赏海景之地——纳米,评论说“你可以不去纳米住,但你一定要在纳米吃午餐”,好吧,不知道在哪里,坐TUTU车,感谢蚂蜂窝呀,评论上打车多少价格也说了,我们5人是120比索,经过S1,往山上开了,老公担心了,没商量等,回程能打到车吗?我说没看见包车来去的呀,肯定能回。事实真的是这样。下面我会慢慢说滴~TUTU车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连大门都没有的地方,那是酒店吗?酒店没有入口吗?看他的手势就是往里走,那就走呗,走到一片沙滩,抬头一看,远远的NAMI,不知道前台在哪里呢?眼前就是一片沙质一点都不好的小沙滩,怪不得评论上说在吃好玩在纳米的沙滩上玩一下也不错,小朋友才不管沙怎么样呢,有水有沙还有水里的小鱼就够他玩玩玩了。玩了一会,早点去餐厅吧,蜂窝上说去的晚就没有靠边的位置了。还是要感谢蚂蜂窝评论呀,不然我去哪里找呀,竹子做的门,很隐蔽,有个手动电梯直接上去。这样就好找咯,而且我们正好碰到一对,我就问纳米餐厅是不是从这里上?回答是的,哈哈,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呀。而且他们还告诉我按那个门铃上面就会有人下来接滴,嘿嘿,上了转弯的楼梯,看到竹门,推开门里面是空滴,旁边:doorbell,按一下,上面的电梯就下来咯。靠边的位置真的不错,但是只有2个人的,我们5个人怎么坐呢,为了观海景,分开坐咯!说起菜单,我前面提过呀,没图,完了,反正鸡肉和鱼肉的饭都不怎么好吃,海鲜饭很好吃,还有一个牛肉戴骨头的非常好吃,是550比索的那款,英语烂呀,唉。一顿饭3817,其实我们点了5份餐,小朋友也不怎么吃,5分真的多了,少一份正好,也会便宜点,但是真的觉得不错,味道也不错呀,我没觉得像评论上说的一般。不过不能期待很高,不然总会有些失望滴。看着海景吃着饭,哇,一定要感受一番啦!推荐。
看见图片稍靠右上放的电梯了吗?

下面文字中说的多云天气,就是这样滴,照片色彩就没有了,但是不晒,还有下面提到的小寄居蟹和小贝壳,都是在图片靠左那边的尽头。

上图为小寄居蟹和小贝壳很多很多的地方……
纳米的午餐我可有拍哦:虾好吃,牛肉好吃!个人觉得一点都不贵,呵呵~

吃完饭,下了电梯,想在纳米逛逛,好像很多小路似的,不知道通往哪里。站在纳米的一个可以下水的平台上,背对大海,向上就是通往餐厅的电梯,左手边就是西湾酒店,好小的一条路,住西湾的旅客都是从这么一条小路进的吗?太不方便了。还要走台阶呢~我们顺着指示牌,走到西湾门口,按照游记上说的的确需要300比索的门票,可以兑换饮料。小朋友不算,一共1200比索,兑换饮料的时候也算上服务费的,我就没算准。唉,不过也没多几个比索,不找零滴。饮料也是最贵滴,像芒果沙冰,便宜的80比索,丽水是120,纳米是150,西湾是180,景色的确不错,在观景平台上坐着吹海风,超级爽滴。酒店还有一部分还在改造,目前是没有沙滩滴,但是可以浮潜,浪也挺大的,应该有个小沙滩,但是那里的工作效率真的非常慢,不知道这改造和扩建要多久才完成。

享受完西湾的美景和饮料,我们就从纳米沙滩往回走,小朋友又在水里玩了一会,正好碰到有人抓了个大寄居蟹,超级大,她还送给了我们。关照我们不能弄死要放生滴~好吧,纳米沙滩的另一头有一条小路,是通往星期五沙滩和S1,我们后来就是从小路走到星期五沙滩到S1,顺便拿深潜光盘,挺方便的。就在沙滩往小路的口子上,旁边有许多的礁石,我想应该很适合寄居蟹居住,于是就把这个寄居蟹王放在石头边了,善有善报吗?在我们就要离开的一瞬间,哇,地上好多好多小寄居蟹哦,还有超级小的,约2-3个毫米吧,哇!更让我们开心的是,有寄居蟹的地方会有很多漂亮的小贝壳,那么有名的贝壳沙滩一个像样的贝壳都没有看到,但是在这个地方竟然有这么多漂亮的贝壳,虽然小,但是完整,也有不同品种。导游说不能带出国滴,否则要被罚款滴~于是我们进捡了几个特别不舍得的,装箱托运,嘿嘿,带回来咯。留作纪念,后来回国后发现我衣服兜里尽然也有一个碎贝壳,也没被检查出来呀,但是想带的朋友还是不建议多带的,留个纪念而已,长滩这么多中国人去,真的是每人都带回一大包,估计一年以内长滩的贝壳都被我们捡光咯。经过小路,小沙滩,再走一段在礁石边修的小路就到了星期五沙滩,星期五沙滩的人少很多,到了圣母礁岩人就多了很多。下午4点多刚好退潮,露出一大片沙滩,小朋友超级开心哦,又跑又跳又追浪。走走玩玩,到了S1,我一看4点多了,深潜时说第二天9点到16点可以拿光盘,赶紧先快步走哦。S1在5点左右就有很多的风帆了,还会有许多喜欢吃沙泥的小鱼,白色的。我们脚稍稍动一下,扬起底部沙泥,小鱼就会游过来,在你脚边,有时候还会碰到你的脚。呵呵,小朋友最开心,抓抓抓,哪里抓的到呀。玩的特开心。这一天都是多云,欣赏不到日落楼,连太阳都看不到,我们也是挺幸运的,刚到的第一天第二天大太阳,去卢霍山、做直升机看到一片美景,大太阳照下来的海真漂亮,层次分明,颜色特美,多云了,海和景色真的不怎么样了,但是不晒啊,大太阳在沙滩上,绝对是烤人干,我们自由活动就是多云,
寄居蟹祖宗来啦~

螃蟹跑的飞快滴~

礁石上的小道:

Friday beach沙滩,

小朋友踩水

日落过后就是解决晚饭了,吃什么呀,不习惯吃西餐的二老还是觉得丽水沙滩度假酒店,好吧,也懒得找其他地方,身上钱又不多,海鲜市场我就彻底放弃了,先在S1最高兑换点对人民币吧。兑完就直奔丽水,海鲜吃了5个大虾,200比索每只,一共2940比索。这是在长滩的最后一个晚上了,二老要买特产咯,回去街坊邻居,老姐妹什么的都要送送吧。比索又不够用了,借记卡没带,老妈带了,我为什么说这个,反正借记卡也不一样呀,用我妈的取了2000比索竟然要304.03元,我用自己的卡前一天和后一天取的4000比索是581,580,我的是稠州银行卡,可能大家都不知道,浙江的一家银行,而我妈用的是农村商业银行的卡,唉,还好取的不多,所有要去的朋友,真的要兑足美元呀!而且是大面额滴!多的可以在回程时的免税店花,当日不能多太多,长滩的免税店没什么东东滴~我也就买了点巧克力,那里的中华折合人民币350吧,不少人买,但是烟酒是限量滴。在D’mall问了几家店,芒果干香蕉片的价格基本上都一样,贵贱就10比索来去,多问几家就是了。买完在长滩的最后一晚就结束了。
D5:导游通知中午12点退房,下午1点集合出发,上午小朋友睡到9点,前一天玩了一天,中午也没休息,累了。也不能去哪里玩了,就再去一次沙滩吧,S2沙滩,小玩1小时。老公在酒店整理行李,我带爸妈和小朋友出发,在沙滩边遇到了兜售工艺品的小黑,拿着手链给我们看,其实也挺漂亮的,看上去是银和珍珠串的。讨价800比索,我觉得太贵,还价还价再还价,后来给他买了3串900比索,可惜拿回酒店吃午饭的时候问服务员,服务员说fake,老公说40块钱的东西还会是真的,也对,老妈说买个纪念品。其实回想就跟国内在旅游景点兜售的东西一样,所有想买好东西的千万别上当,随便玩玩的买,就使劲还价!想着下午回程的坐船坐车,中午饭一定要吃,为了方便,老的小的也不走来走去的就在酒店解决。老公说早餐吃多了,不吃,于是我们三大1小只吃了845比索。回程导游安排了我们在一个机场外面的168饭店吃饭,牛肉面200比索,海鲜饭230比索,我们一共吃了1030比索,看上去还是海鲜饭好吃。面不怎么样,微辣。出了饭店对面就是机场门,这个饭店的位置真好,虽然我们是自由行,但是是报团的自由行,整个行程也就给地陪贡献这一顿饭的回扣而已。这里最后再说一下等飞机时候遇到同去的,一起聊天,他们是半自由行,一个家庭和我们一样是5口人,小夫妻带两老和11个月大的小朋友,他们在海鲜市场说被宰,称的龙虾说9斤,到加工店变成了6斤,一顿吃掉1万多比索,还有同行的也说在福建人在长滩加工的,问他们怎么样,一句话回给我,被他们宰死了!所以我很庆幸我没有去吃海鲜,想去的朋友一定要火眼金金,挑个实惠加工店!机场很小,也没有免费水或热水提供,不过菲律宾航空还是会提供一次免费水喝面包干,挺好。最后,很幸运的我们的飞机没有晚点,平安顺利回家咯。
总的一句话,长滩我不会再去,我也不建议度蜜月的去(老公说我麻袋的起点太高了,实在要实惠的又想出国的,那就自己决定吧),但是没去过的还是没事的时候去一次吧,不需要多大的花费,毕竟那里的海、那里的沙挺美。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10-14 23:2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10-16 10:06

引用 yoshiki 发表于 2017-10-14 23:20:15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