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风情【上集】 行走在秋天的旖旎

不要等到来生
让此时此刻   能不虚此生
生命还没有黄昏   下一站   你的第二人生

计划两个月的康定风情之旅,终于迎来了这个假期行程的开始,本来计划的美美的路线,行程7天的时间,到临近的时候,考虑第一次单独出行川西高原路线,太多路况突发事件没有经验,多次思量后,决定剪掉一大半路况不好的的行程,3天行程安排,4号也正好可以赶回家过个中秋。

2017年10月这是一次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自驾旅程,对于我们来说,驾驶旅程中我们可能会遇上各种问题的争论,各种兴趣不投的事物,旅行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磨炼!!!
      曾经每次我们的旅行,都会出现各种的不愉快,当我深思之后,也许我们还是缺乏了共识的事物,所以就让我们慢慢去磨灭这漫长而美妙的人生旅行吧!

第一天^0^目的地:磨西镇

早晨6点准时从攀枝花出发,这时候的攀枝花还没有亮了

清晨的攀枝花,渐变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8:30分到达西昌大风车发电景区,图片远远没有亲临的景色美

下午1点30分终于到达石棉县和范范会合,找了一家特色菜(菜根香),青菜肘子、凉拌鸡、爆炒腰花、酸菜土豆丝,分量十足,我们四个人都没吃完,价格不贵,味道非常不错,老板还给了很多优惠

下午4点到达磨西镇,今晚住宿就在这儿拉,跑了一天了,终于可以来一张四人的大合照。

住宿窗外还有一个小瀑布,相机不好,没拍出美感来,在窗口安静的欣赏,闭眼聆听这大自然的声音,有种说不出来的让人安宁感

闲逛一下磨西古镇,这儿建筑风格有点古色古香的感觉,好像来这儿露营会别有一番风味

这有一大片的玉米棒,得留念一下,回忆回忆小时候在老家的情景。

爱自拍的两女生

爱学习攻略的两男生

最浪漫的舞蹈,就是你望着我,我望着你,两个一起逗逼到底

晚饭过后,再来看看磨西镇的夜市,下着绵绵细雨,这算不算是雨中漫步的浪漫🌹,走着走着,天气渐冷,希望这样的漫步能走完今生

散完步,回到住宿点完成今天的最后一个娱乐项目【棋牌】,虽然我是棋牌的菜鸟,十打九输的,但是偶尔觉得玩一下也挺有意思的

第二天^o^目的地:海螺沟

云雾是海螺沟景区最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它或是高悬于山峰峭壁,显得峡谷深幽;或是云雾漫山,薄雾缭绕,恍如仙境。在高高的贡嘎雪山顶,流云飘渺似薄纱,亲吻着雪山,显得是那样的和谐。

天还未亮的磨西镇,下着小雨,有种熟悉的感觉,老板说,我们报他们店直接坐通勤车上景区门口

本以为不怎么样的面条,没想到老板手艺还是好的很,这个油泼面面条滑嫩,味道鲜而不辣,分量又是一个十足。

不管狂风暴雨,也阻挡不了我们前往探索美景的心❤️

我喜欢秋天的味道,恰巧居住的城市没有秋天,还好喜欢奔跑的我,可以在秋天的季节奔跑去远方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种磨炼,同时也可以互增彼此感情。

她不会拍照,他耐心的摆POSS,也就慢慢摸索了太多门道

她喜欢触摸新鲜的事物,他会耐心的等待⌛️

旅行就像是从发闷的空调房,走到寒冷的但空气新鲜的室外

看看这漫山的雾气,犹如云端穿梭

海螺沟下来,直奔毛泽东纪念馆,长征历史文化🉐️了解了解

下午15:30结束🔚在磨西镇的旅程,告别这恬静的古镇😋

磨西镇——》康定,全程108.5公里,两个半小时的路程……
       因为路程严重堵车,足足花了5个小时,尽管堵车的很,我们依然可以潇洒走起一个☝️

晚上21:00到达康定,住宿在当地藏族村寨里,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就尝尝藏族家的味道,奔跑在草原上的牦牛肉、高蛋白的野生菌、浓浓奶香味的酥油茶、金灿灿的玉米饼……味道真的很不错👍
    走的时候,还不忘买了一大包的牦牛肉干

藏族人家茶几好有特色,还可以吃火锅

因为住宿地方离木格措景区很近,终于不用起大早了,可以美美的睡一觉,然后再美美的出发。

第三天^o^目的地:木格措

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坐落于贡嘎山脉中段,由杜鹃峡、芳草坪、七色海、药池沸泉、木格措(野人海)和红海草原六个景点组成,附近有其他多个高山湖泊和温泉,原始森林、草原和雪山景观互相交融。

早晨9:00吃完早餐,出发木格措,新的一天,本来美美哒送大家一个桃心♥️,吴大程说我既然弄个英菲尼迪在头上,够洋气

康定情歌🈶️没有走起的

出发前,攻略🉐️做做,避免走闲路

红色的石头,是有生命的,背向阳光生长

一飞

二跳

三合照

千瀑峡一路下来,都是急促瀑流,蹦出来的水花,好像可爱的孩子们在水里嬉戏打闹

这一刻 我张开双臂 拥抱这美丽的大自然 不为这诱惑的美景 只为感受和你在的每一处气息

这一刻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这一刻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曾经诉说的真言

这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伴

告别了木格措,直奔雅安(为了吃雅鱼、看雅女、赏雅雨),返回康定泸定桥,穿过二郎山就到达雅安了。

经过5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到达凌度特别推荐的雅安胖师鱼府。。。
到了之后,进店儿一看,嗯,环境、味道还是不错的👍👍👍,不愧是五星推荐呢!

老板说,雅鱼的头顶有一把宝剑,把它取出来后,用红绳拴上,可以辟邪!!!范范小心再小心的也要把宝剑取出来,说这是送给娇娇的礼物

来来来,娇娇小朋友快来领奖

爆料的时候到了,看你们吃的憨吃憨吃的,这个时刻心跳💗加速了吧!!!

第四天^o^目的地,各奔东西

走之前还是要尝尝这边的早餐,牛肉粉,味道巴适,适合我的口味儿

上集暂且走到这儿,下集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