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ypt,Sep. 埃及遇见大海和沙漠

♠囍 (西安) LV.14
2017-10-14 00:13 501/6
  • 出发时间/2017-09-07

我将短暂的逃避生活当做送给自己的奢侈品
而旅行中感受的热情 感动 震撼 遗憾 遇见的人还有留下的回忆
都会成为我永远的纪念品。

总有什么机缘巧合决定了你去的这个地方—— 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
也许是一张美丽的照片、一本念念不忘的小说、一段薄薄的游记、一部符合想象的电影,或者只是机票很便宜而已。

没错,红海的魅力和金字塔的神秘加上团费打折,我便独自踏上了与中国时差六小时的这片国土!
此行因为工作原因以致我的好朋友越没能和我一起走,遗憾之余却也收获了另一种心情

有人会觉得我很辛苦,也有人会觉得花费那么多钱很不值得,
但我觉得旅行最玄妙的莫过于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罗马巴黎,每个人都可以难忘他路过的铁道与轨迹,
无论看过多少别人的故事,了解多少别人走过的路,寻找过多少张地图,描摹过多少次目的地的图像,
那些特别的世界只有在你遇见它的那一刻才能体会,任时光的利刃不能消磨属于自己的刹那芳华....
不是吗?看看和你一起出游的人拍下的同一座城市有多么不同就知道了!

注意: 1、境外消费全部用美金或国际信用卡,建议随身带一些 1 元零钱的纸币(埃及公共卫生间基本都收费,一两元人民币可以使用) 。近期由于埃及银行的原因,携带新版美金(2003 年以后)出境,旧版美金现在埃及无法正常流通。
 2、自备洗漱用品,我们住的当地五星酒店都没提供拖鞋和牙刷,
3、自备护照复印件 1 份
4、在景点防止受骗!比如当地人说自己是工作人员免费和你拍照,拍照后索要小费、帮你摆造型拍照然后要小费、让你骑骆驼上去时候10美金完了不给100美金下不来....
5、没有中国安全,夜晚出行要谨慎,这是我头一回旅行晚上全程没有出酒店……

埃及使馆联系方式:
埃及使馆地址  :14 Bahgat Aly Street, Zamalek,Cairo, Egypt

使馆总机
002-02-27380488;
002-02-27380477;
002-02-27380466;
002-02-27361219(大使秘书)

办公时间 :   周日至周四:8:30am--2:30pm

领事部对外办公时间:      周日至周四:  8:30am--12:00pm

你好

埃及,全称为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横跨亚、非两洲,当中大部分位于非洲东北部,只有苏伊士运河以东的西奈半岛位于亚洲西南部。埃及有着独特的地缘位置:在陆路上,它连接亚、非两洲;在海路上,透过苏伊士运河及红海亦连接了地中海印度洋。
     埃及是个有着七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与黄河流域的中国恒河流域的印度、两河流域的巴比伦同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尼罗河是埃及的母亲河,埃及最早的文明就发祥于尼罗河畔,四五千年前,埃及人就知道了如何掌握洪水的规律和利用两岸肥沃的土地。很久以来,尼罗河河谷一直是棉田连绵、稻花飘香。在撒哈拉沙漠和阿拉伯沙漠的左右夹持中,蜿蜒的尼罗河犹如一条绿色的走廓,充满着无限的生机。

上下埃及埃及在前王朝时期,以孟斐斯为界,位处尼罗河上下游的两个各自独立政权。上游南方地区为上埃及,下游北方地区为下埃及。下埃及的象征为芦苇,上埃及是莲花。
西元前3200年法老密那首度统一上下埃及。多数的神殿古迹都在上埃及。
埃及埃及南部地区,主要是农业区。包括开罗南郊以南直到苏丹边境的尼罗河谷地。
埃及埃及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区。习惯上指开罗及其以北的尼罗河三角洲地区。

网上看见埃及的数字,觉得很好玩,到了后发现能认识车牌号上的数字!

此次独自出行,我已经做好全程自拍的准备,拿了手机自拍杆,没想到邂逅三位小伙伴一起拍照 花dollar 骑摩托  吃凉皮…… 手机自拍杆完全用不上。

下面这是亚楠,知道我星座后第一句就是:你是个纠结的星座!
你知道的太多了……

下面是老张和小羽夫妻俩,没事撒点狗粮....
好巧啊我也叫小雨,每次叫她我都以为在叫我.......

Sep. 7 阿斯旺

一夜的飞机,吃睡睡吃。这时候大家都不熟,感觉挺慢。   回来时候,飞机上打牌聊天的横七竖八……觉得时间挺快

出了机场,几辆旅游大巴同行,前面是警车。
AK47开路,到底应该觉得安全还是不安全……呢?  大概感受下.....

到达第一站:阿斯旺大坝

阿斯旺大坝位于埃及开罗以南 900 公里的尼罗河畔,是前苏联帮助纳赛尔总统建造的。弧形拱桥式的大坝高 111 米,高坝出平湖,大坝用的石料要比胡夫金字塔多 17 倍,下底宽 180 米, 顶部宽 40 米,长 3830 米,堪称世界七大水坝之一。 站在 111 米的阿斯旺水坝上,脚下波涛翻滚的世界第一长河尼罗河 被拦腰截断,放眼南望是宽 15 公里长 500 多公里的纳赛尔湖,当初建成时则形成了世界最大的人工湖——纳赛尔湖。
       走在大坝上,就像是走在铺在大湖上的一条宽广的公路,这座目前世界第二大人工湖吞下尼罗河的全年径流,实现 河水多年调节,使 1964 年的洪水,1972 年的干旱,1975 年的特大洪峰和 1982 年以来的持续低水位都化险为夷。

接下来尼罗河坐坐船,吃午餐

船家开始唱歌欢迎我们    大家瞬间被愉悦的气氛感染
唱完歌还在船上摆起了地摊卖纪念品
发白的胡须和诚挚的眼神很容易让人心生怜悯

从此开始了各种尬拍之旅……当地人挺热情,酒店或路上总会有人求合影!

下船去吃饭的路上,刚才的小伙在路边摘了几朵花送我表示欢迎我到埃及,吃饭时发现下面是用薄荷叶包着,挺好闻

之后坐车到卢克索,路上休息区上厕所2元人民币也可以.

阿斯旺可以到阿布辛贝神庙,我们没有时间去但那的确是阿斯旺最让人惊叹的神庙!只能通过领队的照片和网上的纪录片参观一番

阿布辛贝神庙

位于阿斯旺以南280千米处。建于公元前1300-前1233年,古埃及新王国第十九王朝的拉美西斯二世建造了这座大型岩窟神庙,距今已有3300年的历史,也是新帝国的法老王时代最受保护的遗迹。
     圣坛里供着神并不神奇,神奇的是这是一个幽深的岩洞,浓重的色彩就在于三千多年前的神庙设计者精确地把神庙设计成为只有拉美西斯二世的生日2月22日和奠基日10月22日,旭日的金光才能从神庙大门射入,两次穿过60米深的庙廊,依次披撒在神庙尽头右边三座雕像的全身上下,长达20分钟之久,让神殿熠熠生辉,而最左边的冥界之神却永远躲在黑暗里。 人们把这一奇观发生的时日称作“太阳节奇观”,是古埃及人智慧的象征。
     后来因为阿斯旺水坝的兴建,联合国决定将神庙切割并上移200公尺,以避免神庙遭水淹没,是世界文物建筑保护方式的成功尝试。不过因为无法如古埃及人般确切掌握天文,现在阳光照进的时间已有偏差。

脑补了一路神庙之后,到达卢克索的酒店休息...

Sep. 8 卢克索

出去看看花园似的酒店

早上已有人泡泳池

眼前又是尼罗河
      尼罗河是埃及的母亲,她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是非洲第一长河,也是世界上最长的河流。尼罗河发源于埃塞俄比亚高原,流经布隆迪卢旺达坦桑尼亚乌干达肯尼亚、扎伊尔、苏丹八国,最后流入埃及,全长6700公里。尼罗河是埃及的生命线,埃及全年只下1-2场雨,即便降雨时间也很短,所以埃及的水源几乎全部来自于尼罗河,她是埃及文化的摇篮,也是世界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凌晨的热气球性价比很高,我提前上网查过,和土耳其景色相比,不那么打动我,就放弃了,在酒店游荡 欣赏队友的照片。 我能大早上起来是因为...有时差!早上相当于中国的中午

二位好好享受!~

参观帝王谷的可以从热气球那里出发,帝王谷就坐落于离底比斯遗址不远处的一片荒无人烟的石灰岩峡谷中。在那断崖底下,就是古代埃及新王国时期(公元前1570年~前1090年)安葬法老的地点。几个世纪以来,法老们就在尼罗河西岸的这些峭壁上开凿墓室,用来安放他们显贵的遗体,同时这里还建有许多巨大的柱廊和神庙。这里曾经是一处雄伟的墓葬群,一共有60多座帝王陵墓,埋葬着埃及第17王朝到第20王朝期间的64位法老。在这些陵墓中最大的一座是第19王朝塞提一世之墓,从入口到最后的墓室,水平距离210米,垂直下降的距离是45米,巨大的岩石洞被挖成地下宫殿,墙壁和天花板布满壁画,装饰华丽,令人难以想象。墓穴入口往往开在半山腰,有细小通道通向墓穴深处,通道两壁的图案和象形文字至今仍十分清晰。
       现在帝王谷成了旅游景区。主要陵墓有图坦卡蒙墓、拉美西斯三世及六世墓、塞提一世墓等,有一些陵墓一般不对外开放,只供学术研究用。

晃荡够了吃点早餐,其实现在温度并不高,挺凉快,只是太阳出来后,会很晒,越晒越热...不晒不热....又热又晒……

等天上飞的回来后,一起坐船到河西
船上小孩开始了他的表演……    然后就是要小费。
不过给他巧克力或者油笔 清凉油也是可以的。
不说他要钱是否让人反感,但舞姿还是很到位的……扭屁股扭腰一步到位

然后下船时也有要钱的,就是拉着我胳膊硬要……

哈素女王庙

三千五百年前,埃及历史上最重要的女王是哈其素,她的丰功伟业和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犹如中国历史上的女王武则天。其陵庙就在帝王谷东边,是古埃及唯一一座三层神庙,也是这位女法老存世不多的纪念建筑,于此可以看到她为自己编写的“受命于天”的浮雕。她为了巩固政权,不惜长期扮为男性形象,在位时间并不久,但是因为国情稳定,经济发达,女王执政能力特别高,就为神建造了雄伟的建筑。

来个自拍,导游在后面,可爱的茉莉花!她的中文名叫 茉莉花

我们在这边边的小店买了几个冰箱贴,几十埃磅并不贵,也能淘到好看的。
  上车后听说在这里有人强行向游客卖纪念品,可能是拿手上看了看他们的东西,就还不回去了,对方只要钱,另一个领队在帮忙协调...所以后面更不敢轻易和景点的人搭话

哭泣的孟农神像

来到卢克索,孟农神像似乎是必看的景点,纵使它没有神庙的恢宏,纵使它已面目全非,但在滚滚荒漠的寂寥中,它以20米高的坐姿永远地守护着身后早已消失的法老阿蒙荷太普三世的祭殿。
  孟农神像又称门农神像,是矗立在尼罗河西岸和帝王谷之间平原上的两座岩石巨像,原是新王国十八王朝第十九位法老阿蒙荷太普三世为自己修建的葬祭殿,但现在祭殿已毫无踪影,只剩下两尊风化已十分严重的巨大坐像,仿佛在诉说着埃及不老的谚语:底比斯,你将变成沙尘,只有石头会为你说话。
  据史料载,罗马统治时期这里发生了地震,使雕像出现了裂缝,每当起风,巨像就会发出如人在哭泣的声音。因坐像身后的神殿已全部被毁,人们无法考究神像的真正含意,就以希腊神话中悲情的孟农给神像命名了。但是遗憾的是,公元200年,一位好心的罗马皇帝下令修补了已经破败不堪的石像,从此以后,哭泣的孟农神像便再也不哭泣了。

卡尔奈克神庙群

古埃及帝国遗留的最壮观的神庙,因其浩大的规模而闻名世界,仅保存完好的部分占地就达30多公顷。卡尔纳克神庙共有三部分——供奉太阳神阿蒙(Amun)的阿蒙神庙,供奉阿蒙妻子战争女神穆特(Mut)的神庙,以及孟修神庙,两旁满是狮身人面像的甬道则直通卢克索神庙。
    整个建筑群中,包括大小神殿20余座。院内有高44米,宽131米的塔门。大柱厅宽102米,深53米,其中共有134根巨型石柱,气势宏伟,令人震撼。其中最大的12根高23米,周长15米,其上足可容纳50个人站立。晚上有声光表演,用五彩的灯光变幻映照着遗址,配有解说词和音乐,向游客叙述古埃及人民的生活情景。
     在公元前 1567 年开始的古埃及新王朝,每天清 晨,法老和他的臣民都要到卢克索卡纳克神庙前迎接太阳的升起,迎接他们心中最崇敬的神灵从睡梦中醒来,这就是 阿蒙-瑞神 ---卢克索的地方神阿蒙和太阳神瑞的结合体。

卡尔奈克神庙工期跨越2000年,听起来恰似天方夜谭。
    走过历经岁月沧桑而残缺破落的狮身羊面像,迈入比龙门埃及的历史正像夜空中的银河,旷古垠远,无始无终。

拉姆西斯二世,腿前的是他妻子

神殿里的大柱厅举世闻名。面积5000多平方米,134根擎天石柱,皆是整石凿成。有12根高21米,直径约4米,5、6个成人皆无法合抱,柱顶是盛开的纸莎草花形状。石柱重达65吨。

殿内石柱仅以中部与两旁屋面高差形成的高侧窗采光,被横梁和柱头分去一半后,光线渐次阴暗,形成了法老所需要的“王权神化”的神秘压抑的气氛。这些巨大的形象震撼人心,精神在物质的重量下感到压抑,而这些压抑之感正是崇拜的起始点,这也就是卡纳克阿蒙神庙艺术构思的基点。

方尖碑(obelisk)是古埃及的杰作之一,是古埃及崇拜太阳的纪念碑,也是除金字塔以外,古埃及文明最富有特色的象征。方尖碑外形呈尖顶方柱状,由下而上逐渐缩小,顶端形似金字塔尖,塔尖常以金、铜或金银合金包裹,当旭日东升照到碑尖时,它象耀眼的太阳一样闪闪发光。碑高度不等,一般修长比为9~10:1,用整块花岗岩制成。碑身刻有象形文字的阴刻图案。古埃及的方尖碑后被大量搬运到西方国家。
      方尖碑重达几百吨,它的四面均刻有象形文字,说明这种石碑的三种不同目的:宗教性、纪念性和装饰性同时,方尖碑也是埃及帝国权威的强有力的象征。从中王国时代 (约公元前2133~前1786年)起,法老们在大赦之年或炫耀胜利之时竖立方尖碑,而且通常成对的竖立在神庙塔门前的两旁。
     开凿和竖立方尖碑是一项艰巨工程。据记录,在石矿开凿出这种独块石料,从阿斯旺运到底比斯,费时7个月。在阿斯旺的海特西朴苏女皇陵中就有描绘从尼罗河上用驳船运送方尖碑的图画,到达目的地后,人们将方尖碑抬上一个用土堆成的斜坡,然后将它竖直立于基座上。

有了队友,就少不了摆拍了,各位大哥大姐也都挺能折腾!

我用Gopro拍视频,又遇见尬拍的游客....

转回来看看他们在做甚...

茉莉花给我们讲的时候,老张跑不见了,现在非得让他老婆重新给他讲.....

哈哈借用猥琐老张当道具...

这位朋友....坐旁边叫我们拍照....完了要小费..不过挺好玩的。
那种自己拿相机或手机的当地人或游客求合影,是可以分辨出来的。

卢克索神庙只是路过....外观已足够让人震撼,若有机会可以在晚上去感受一下灯光下的神庙
    卢克索古迹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尼罗河东岸的卡纳克神庙(karnaktemple)和卢克索神庙(luxortemple)。在埃及语中它被被称作 ipet resyt(“阿蒙南方的 闺房”),这座神庙是专门为底比斯的三神太阳神阿蒙、自然神姆特和他们的儿子月亮神孔斯所修.每年都有几十万游客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埃及人常说:“没有到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

前往红海,要3.5小时车程,中间的休息区厕所同样也要收费

日落日出周而复始,每天照耀着相同的阳光,却总是有着千差万别的思绪与情感,此刻我知道,将来的无数个瞬间我都会想起现在的光景…在心中泛起的波澜也只有我自己才能感受到
      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心理活动,只是这风沙和光影正好迷住了我的眼睛,如影片一样映在了我心里。

红海住在Sea Star,挺热闹,有私人沙滩、餐厅、酒吧、泳池……不错。今天晚上还有魔术表演

Sep.9 一半大海一半沙漠

旅途中看见的阳光和美景都更容易打动人,哈哈哈   起床后顾不得油光满面先拍上两张

今天的行程就是出海然后沙漠!

出海的码头,旁边是酒店,天然泳池

开船不久,教练开始讲解深浅的注意事项

今天一日游的地接Luka,太能聊了,戏多!

莫名其妙跑来个Luka的朋友在这放风筝  ,他俩噼里啪啦聊一通不知道在说什么。这玩意根本放不起来好吗……

我在嘲笑他,他就非要我去……一阵凌乱

右下角是和Luka一起来的地接,和我一样比较内向,抱歉名字记了两三遍还是没记住哈哈哈

经过上次仙本那晒伤,我这次想起来就补一次防晒,还带了水母衣,没有以前晒得严重但这几天下来还是变黑了

慢慢开到我们的潜点,好大一片珊瑚礁,红海是因为有很多红色珊瑚而得名

喂鱼……喂着喂着怎么变成喂海鸥了……
老张端着盘子就有海鸥靠近,他把鱼头往上扔,海鸥可以接住,都会的多!

从2层跳下去……我不敢

疯了一天,下午四点左右返程,前往东撒哈拉沙漠

路上他们都摇的起劲……

我拍照总是千年不变的表情……
等会就被包得亲妈都认不出了……

趁着日落天没黑拍几张照
Luka一下就把我扛起来
这哥们真是不怕累……

我们应该是没有进到沙漠深处,和电视上那种一望无际的金黄沙丘不太一样。
但第一次在沙漠上骑摩托,确实比平时国内那短短的几分钟来的过瘾!若没有向导引路,我想我们一定会拐得不知所措……

骑完摩托就要天黑了,又开车往沙漠里的贝都因村落去
      贝都因人世代居住在阿拉伯半岛, 后来随着游牧业的发展逐渐扩散到西亚、北非许多国家。埃及的贝都因人主要生活在西奈半岛沙漠地区,在埃及东部沙漠的红海沿岸只有少数部落。
      他们生活在沙漠、荒原、丘陵和农区边缘地带,一般靠饲养骆驼为生,按季节和固定路线进行有规律的移动。在农区边缘地带度过最炎热、干旱的季节,参加集市,出售畜产品或采集香料,买回椰枣、食粮 、生活必需品。每当雨季到来、沙漠水草生长之际,他们便向沙漠深处进发。她们有一套烤馕的好手艺。馕是她们的主食,可以储存很久,抵御沙漠的饥荒。
      随着红海沿岸旅游业的发展,贝都因人亦被卷入旅游大潮中。他们将自己的“沙漠之舟”出租给游客,让其体验黄沙戈壁的浩瀚与苍茫。

给我们做烤翅.....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骑骆驼……
聚众吸水烟.....

遗憾没能在天亮时到这里

由于当地人大多信奉伊斯兰教,男人不准嫖妓、赌钱、喝酒,所以,男人最大消遣就是抽水烟。埃及的水烟,是从水果中提取的精华。

结束了此次行程最期待的一天
我们每人给了Luka50元人民币小费以示感谢
因为这一整天确实感受到他们的尽心尽力
我们也相处得非常愉快

我还记得那时的日落 风沙 还有慌乱中的星空……
我们可能不会再相遇……

人生一期一会
很多事情发生过一次就再也不会发生了
就算再有也不会有那样的心情

Sep.10 开罗

早上出发,前往开罗,沿路大段海景

一上午的车程,又是在船上吃饭

悬空教堂

建于公元3-4世纪。圣母马利亚教堂之所以称为悬空教堂,因为他是盖在以前的城墙南门上,不是真的悬吊在半空中。
     悬空教堂应该算是埃及所有教堂中最漂亮的一个了,在湛蓝天空映衬下的雪白色塔楼和美丽的十字架散发着基督教堂独有的圣洁和光辉。教堂内部的黑坛桌椅、镶嵌象牙的屏幕和大理石造的讲坛等都是精心制作的用品,如用13根石柱支撑的小祭坛,象征耶稣的13门徒,这其中一根用黑色玄武岩制成的,代表出卖耶稣的犹大。这里也保留了许多圣者的遗物,其中以圣母玛丽亚的画像最著名。

教堂里的彩色玻璃在阳光照射下,投射出彩色的光影,仿佛可以在这画面里偷闲整个下午……

教堂里面的一口井,距今2000多年了,里面仍然有水,据说是当年圣母玛利亚带耶稣在这里避难时的用水来源。
这个教堂里面很多地面都是有玻璃的,可以看见下面的悬空的感觉,还是蛮震撼的

纸莎草画也是埃及一大特色

小孩也热衷于和中国人打招呼

有人卖纪念品,我们在他这里买了好几套....他也是挺不容易的,一直在车下面用肢体语言和我们沟通

路边有大片的房子,这都是穆斯林的坟墓

密密麻麻的低矮或多层建筑物,是上千年以来埃及人处理人的百年后事的一种独特方式,盖一座小房子放进去,再安排活着的人住在那里看守。时间延续千年之后,这样的小房子越来越多就形成了现在的坟墓城。为了解决住在里面的活人的生活需要,政府给予通水通电通车甚至还开辟有购物等服务场所。本来住进坟墓的应该是已故者的亲属或雇来的守墓人,但后来这些贫困的守墓人在坟墓里代代繁衍,人口日渐增多;另一个原因住在坟墓里不用纳税,社会上的一些穷人也住了进去,这样一来就形成了埃及独有的社会现象。

晚安!今天是个好日子,楼下有人在举行婚礼

Sep.11 亚历山大

早上走过金灿灿的走廊,感觉应该穿上礼服.....

去个厕所也被服务员尬拍...

开罗亚历山大两百多公里,去看看传说中的地中海城市....

庞贝石柱

一片荒凉的高地上一根巨大的擎天柱闯入眼帘,这根由一整块大理石制成的石柱总重达500吨,是为了纪念古罗马戴克里先大帝而树立的,在罗马统治时期戴克里先大帝曾亲自率兵包围亚历山大讨伐驻守亚历山大罗马叛军,八个月后攻入亚历山大立即调拨粮食发给城内百姓,为感谢戴克里先大帝对城内百姓的恩德,埃及执政官波思吐莫斯下令于公元297年在塞拉比斯神庙中树立了这根石柱。神庙仅仅存在很短时间就被毁了,只有石柱保存下来。
       石柱的西部有地下通道深入石柱下面,据说是古代亚历山大图书馆的分馆。石柱以南有两座红色花岗岩狮身人面像,雕刻于公元前181至前145年;另有一座无头黑色花岗岩石像,雕刻于公元前1344至前1314年。

大门里面一排坐着睡觉的猫...

下面是城市剪影

眼前就是地中海了~

亚历山大灯塔遗址

世界公认的古代七大奇观有两个在埃及,一个是名列七大奇迹之首的吉萨金字塔,另一个就是亚历山大灯塔。它不带有任何宗教色彩,纯粹为人民实际生活而建,亚历山大灯塔的烛光在晚上照耀着整个亚历山大港,保护着海上的船只,另外,它亦是当时世上最高的建筑物。
      公元700年,亚历山大发生地震,灯室和波西顿立像塌毁。关于此事,传说东罗马帝国一位皇帝企图盖特贝城堡攻打亚历山大,但惧于其船队被灯塔照见,于是派人向倭马亚王朝的哈里发进言,谎称塔底藏有亚历山大大帝的遗物和珍宝。哈里发中计下令拆塔,但在黎民百姓的强烈反对下,拆到灯室时便停止。880年,灯塔修复。1100年,灯塔再次遭强烈地震的破坏,仅残存下面的第一部分,灯塔失去往日的作用,成了一座瞭望台,在台上修建了一座清真寺。1301年和1435年两次地震,灯塔全部都毁掉了。

有人在钓鱼、有人在海边聊天、有人在海里扑腾.......

中午的海鲜饭....是失误的!不如鸡肉饭

夏宫

夏宫
即蒙塔扎宫,坐落在市东部 ,密林环绕,是一个独具特色的花园。1952年前一直是皇室家族的消夏避暑地,现海滨向游人和垂钓者开放。园内有法鲁克国王行宫(现为埃及国宾馆)。赫迪夫·阿拔斯二世在世纪之交所建的这座土耳其-佛罗伦萨式的建筑物,是王室避暑地。

什么鬼...没办法愉快的玩耍了.....

走到木门这里,老张说可以拍照有感觉,看来平时小羽还是训练有素的....

埃及是世界上最大的椰枣生产国。一路上随处可见椰枣树。伊斯兰历中的第九个月,是穆斯林的斋月。当年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就是以椰枣和牛奶作为一天的开斋饭的。为了纪念他,埃及的穆斯林也这么做。

整天吃的都不知道是什么,沙拉茄子还是凉拌茄子,味道怪怪的可是吃一口还会想吃第二口......

餐厅门口还是有当地人卖纪念品,他们三个买上瘾了,我看着都累,难道搬半箱石头回去?
询问价钱时旁边过来一个黑皮肤老人,被这年轻人推到身后......
他们卖的东西也不贵,可以还价。

很想知道他呆呆望着眼前的人  心里在想什么......

晚上在酒店一楼兑换埃镑
明天的博物馆如果带相机进入,按每个相机收费50埃镑,手机不算。
博物馆内的木乃伊展馆需单独买票,100埃镑一人,不允许拍照。
 进入胡夫金字塔内部每人200埃镑门票。

Sep.12 开罗

博物馆

这应该是我在博物馆参观时间最久的一次了!一开门我们就进去,在里面跟着茉莉花的讲解,走到快中午出来,感觉还有很多没有看到的。 不过对历史这类并无过多兴趣,再多可能也懂不了。
     埃及博物馆位于尼罗河东岸,是世界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埃及博物馆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是一座具有 3000 多年悠久历史的古代埃及文明的遗物宝库。这里收藏的各种文物有 30 多万件,陈列展出的只有 6.3 万件,约占全部文物的五分之一。因这座博物馆以收藏法老时期的文物为主,埃及人又习惯地称之为"法老博物馆"。

让整个埃及博物馆为之骄傲的应该就是图坦卡蒙法老的珍宝了,传说这位9岁登基不到20岁就去世的年轻无所为的法老,因为其墓太小被乱石掩盖而没有被盗墓者发现,可当后来被考古学家发现时,其中的陪葬品却足以让整个世界震惊。
     此时,图坦卡蒙的黄金面罩安静地注视着每一位前来观赏的人,他是否知道,他当年那些看似不起眼的车辇、手杖等等如今已成为万人瞩目的稀世珍宝;他是否知道,而今价值连城的木乃伊曾经以7埃镑的价格就卖给了外国探险家。

上面这三千多年的古船,让我想起了金字塔旁已经穿越了四千五百多年时空的太阳船。“太阳船”的形象最早是在一些法老墓穴的壁画上发现。古埃及人认为,人的生与死就像昼与夜交替一样,人死后先进入另一个世界,然后还能从那里回到人间再次复活。“太阳船”就是法老死后用于前往另一个世界、并从另一个世界回到人间的交通工具,船桨则是用来在旅途中驱赶魔鬼的武器。因为古人相信法老在这一旅途中会有太阳神“拉”相伴左右,所以人们将这种船称为“太阳船”。
     此船不用一根铁钉,由棕绳穿扎全部木板上的约4000个洞眼,依靠遇水木头膨胀、棕绳收缩的道理,堵塞缝隙。

木乃伊馆是一个小房子,但不允许拍照
忍不住偷偷拍照的人却不少
罪过啊……

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和我们中华民族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但创造这些文明的民族没了,他们的文化没有延续下来,例如谁也说不清楚是怎样建造的金字塔。

今天中午吃了中餐
不能说好吃但是.....
我第一眼就看见了辣椒酱!
辣椒拌米饭真是可以有的.....

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和王后的陵墓。古埃及金字塔是一种方锥形建筑物。1980年,古埃及金字塔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金字塔始建于公元前2600年以前,大部分位于开罗西南部的吉萨高原的沙漠中,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塔内有甬道、石阶、墓室、木乃伊也就是法老的尸体等。
      最大、最有名的是祖孙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门卡乌拉金字塔,其中以胡夫金字塔最为出名。埃及金字塔成为了古埃及文明最具有影响力和持久力的象征。
      胡夫金字塔是第四王朝第二个国王胡夫的陵墓,建于公元前2690年左右。在1888年巴黎建筑起埃菲尔铁塔以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原高146.5米,因年久风化,顶端剥落10米,现高136.5米;底座每边长230多米,现长220米,三角面斜度52度,塔底面积52900平方米;塔身由230万块石头砌成,每块石头平均重2.5吨,最大的重达160吨。据说,10万人用了30年的时间才得以建成。金字塔内部的通道对外开放,该通道设计精巧,计算精密,令世人赞叹。胡夫金字塔南侧有著名的太阳船博物馆,胡夫的儿子当年用太阳船把胡夫的木乃伊运到金字塔安葬,然后将船拆开埋于地下。该馆是在出土太阳船的原址上修建的。
       第二座金字塔是胡夫的儿子哈佛拉国王的陵墓,建于公元前2650年,比前者低3米,现高为133.5米。由于它的地面稍高,因此看起来似乎比胡夫的金字塔还要高一些。但建筑形式更加完美壮观,塔前建有庙宇等附属建筑和著名的狮身人面像。除狮爪是用石块砌成之外,整个狮身人面像是在一块巨大的天然岩石上凿成的。它至今已有4500多年的历史。

下了车先进去金字塔内部溜一圈,塔内有甫道、石阶、通风道和墓室。室分3层,我们进去的可能是国王墓室。 走进通道,有狭长的上坡和必须半蹲才能通过的通道,墓室现在只有一个空石棺。
      站在这神奇的地方,脑子里浮现的是古埃及人声势浩荡的建造场景,是怎样的精雕细琢,能让这二百多万块巨石稳如泰山,那些令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天文、数学和几何学水平,古埃及法老们真的有这个能力吗?

拍照时,有当地人不停搭讪,指着胸前工作牌说no money !要和我们拍照或者帮我围披肩。   有阿姨照着他指导的姿势拍照了,他就要小费。
真是不好纠缠,从我手上拽披肩,还好老张在跟前拦住我强势拒绝……他还在旁边站半天要拍照……   好麻烦
我想即便真的愿意给小费和那些人拍照也要慎重,恐怕会有更多人围过来!

骑骆驼就更不敢了,网上看到有人被坑过100美金……  领队也和我们叮嘱。

唉 对不起这里的一个小朋友
我们忙着拍照,我的手机忘到路沿上了,一个小男孩捡起来问谁的,亚楠听见回头一看是我的,就给我要了过来。
然后小孩还有大人都跟过来和我要钱,可是身上一分钱没带,加上有点害怕景区的那些人,当时不清楚情况的老张看见我被纠缠又跟我喊不要理他们,我就继续拍照没怎么搭理他们了。
完事上车我们搞清楚当时情况后一致觉得……我伤害了那个小男孩 ……
可惜 后悔也来不及了

亲眼看见后,不禁感叹  好大啊…

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

著名的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位于今埃及哈扶拉金字塔的东面,距胡夫金字塔约350米,是世界上最大最著名的一座,身长约73米,高21米,脸宽5米。据说这尊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的头像是按照法老哈夫拉的样子雕成,作为看护他的俑住地─哈扶拉金字塔的守护神。经过多年的风化,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是后人从沙土中再次挖掘出来的。它凝视前方,表情肃穆,雄伟壮观。

都把自己包的严实...

吃完饭出来有人在爬高高摘枣枣......

最后的晚上
一路茉莉花的傻笑声特别可爱
她在前面莫明奇妙哈哈哈哈  我们也忍不住跟着她哈哈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在哈哈什么

回到酒店以煮泡面和凉皮收尾,这种队友很合适!....只可惜不是麻辣味的...

再见

「人类不快乐的唯一原因是他不知道如何安静的待在他的房间里。」

哈哈 飞机射灯下我的炫酷金纹身真好看...

这幅纸莎草画寓意幸福
在神庙的壁画上有见到
这翻译让我想起了之前泰国一个店里面膜的翻译    很呆萌

感谢老张相赠

最后……
感谢相伴

希望我们的未来不是岁数   而是礼物!

2017-10-18 17:17

引用 ♠囍 的图片:

是蓝翔的挖掘机吗?

2017-10-19 10:52

2017-10-19 11:01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7-10-19 10:52:32 的回复:

是蓝翔的挖掘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