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方方女神一起走过台湾

• 出发时间/2017-08-14

“岁月时分喜悦都是一样
手舞足蹈嘴角疯癫地笑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哪里都游乐”
————苏打绿《游乐》

我为什么一定要去台湾?

因为喜欢苏打绿的吴青峰~
因为很多人都说人是台湾最美的风景,超级nice~
因为台湾水果很好吃~
因为台湾偶像剧,电视剧儿童走过不能错过了~
因为我喜欢看那大山大水(花莲真的让我对山水有了另一种丰富的体验)~
因为台湾周边都是海洋(我作为青岛小嫚,对海和山有一种着迷)~
因为台湾美食相当的多(我们一路都在吃~)~
因为台湾治安不错,适合旅行,安全相对更有保障~
因为台湾旅游业比较完善,作为旅游的选择来说,不错呦~
因为亲人的离开,我想跳出现在的生活,换个思路来看原来的生活~

长达半个月的旅行,我和我的好方方一起走完了这一路,是一个小小锻炼。

先来张我俩的合照!(方方是美女!!我身边怎么都是美女,哇哇~~)

记得在从台北花莲走的时候,我们离高铁要开车之前你发现充电宝忘在候车大厅,一路狂奔回去拿,在最后车门要关上的时候跳上车(我很惊讶你竟然记路功力见涨)。

记得我在台湾喜欢吃猪血糕,你自己去夜市逛的时候都会记得帮我带回来一份。
能够看懂我的每一个表情,细微的小心思你都知道~

还记得你吃到大汤包时候的开心,摇头晃脑着开心笑~

我们大夏天在猫空等车等到生无可恋。
来拍张照片开心一下!
生活的惊喜总是满满~

从远处远看台北,看到很多次心心念念的画面~

去猫空的时候,下了缆车,感觉已经被山林包围。
我们走过弯弯绕绕的道路(两个人在大热天38度的高温生生走了半个小时,,,都不知道等等公车,哈哈哈哈),品尝台湾的茶叶,和当地做茶人聊天。
我说道我是从青岛来的,老人对山东很有印象。他们在说起大陆的时候都会比较激动,有亲身经历的故事,历史总是纸面上寥寥几笔,背后是人的执着和选择。
从山上坐车下来的时候,我看到了吴青峰的大学,国立政治大学!!!  太开心了,看过他生活过成长的地方,更好体会到音乐所讲述的事情。

开阔~
一望无际~

画外音:我要守护我的泥土球,看我的大力臂,哈~

高美湿地~~~真的是太美了。我们坐了很长时间车,走了30分钟才到湿地口,说实话,真的时候很累了,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了。因为落日真的太美,我的镜头没办法表现出那个画面。

暖黄的夕阳把太阳光撒到天边,云上全部呈现出落日的光泽。站在海岸的入口,看不到任何的海岸的尽头,海天一线是什么感觉?  你可以尽情去享受阳光在海面留下的温暖有层次的画面,给心灵相当的震撼!

这后面很有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我俩差点没有赶上回去的车子。
我俩全都穿着凉鞋,3cm的厚底高跟呀!!!
为了赶车,一路狂奔,边抱着相机边背着大包,一路狂奔!!
跑到最后,汗水把全身湿透,最后都开始唱《红日》互相打气。
 跑到了等车的地方,我们互相对着大笑,笑着对方有多糗!
我开始发现方方也是一个内心硬气的妹子~~~
一直在对不擅长跑步,在后面跑不动的我打着气,帮我拿着相机~

我们非常喜欢骑自行车,日月潭有非常美的自行车道,我们沿着湖边一直在骑行,从不同的角度观赏着景色,连绵的矮山变换着位置。
在骑到一半的时候,我看到一个老人在湖边画水彩,画面在他的笔下开始走起。
老人的背影很安静,他就静静在那里画着画幅,和水面的风景融为一体。
水彩的平淡感非常适合画自然环境的色彩。平静的绿湖面,微风吹过的湖面。
回来以后我也开始放弃油画的金属光感,而选择水彩的素淡。

一切处于不断变化之中的,生活的所有都来来往往,相遇半生,或者萍水相逢一瞬。
生活本身就是很奇妙的事情,一辈子只会过几十年,我想做些不一样的~

这猫,,简直成精了,我拍照的时候一直在自己找角度~~
万物皆有灵性,是么~~

谢谢画这个壁画的老爷爷,退伍老兵,把眷村画得生机勃勃!
给肉肉一个能装文艺女青年浪起来的机会~
台湾真的晒到爆,一定要做好防晒,戴墨镜戴墨镜戴墨镜~~~~~~)

抹茶雪花冰!!!
芒果甜度正好,配上抹茶冰。
水果甜和抹茶的清爽哇,简直绝配哦~
在热爆的的夏天吃上一口,( ⊙o⊙ )哇,成仙了~
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却意外的好吃。

我们在埔里度过了很不一样的几天,这里是连接日月潭和清境农场的中间落脚小镇,它的节奏明显比台中台北慢了很多,可能是在高山群中的原因吧~
人们信奉更加平静的生活理念,或许和这边有佛教的原因吧?
在老板家喝着啤酒,看了一晚上的电影,真的是难得的享受哇~

我俩旅程到了一半,方方开始发烧,我舟车劳顿,在住宿休息了很长时间,傍晚出来找东西吃。
埔里吃到了非常好吃的一餐,越南河粉和越南春卷。
哇,全是素食。但是却非常非常好吃。因为中间用了很多越南当地的蔬菜材料,我尝不出来,没有办法表达出来,是一个遗憾之处了。
真想以后能经常吃到这美食~~~人生一大幸事了~~~

清境农场给我提供了一片广阔而靠近的天空,感觉云和山触手可及,和身边的绵羊那么近了。

-------------------------------------------------------------------------------------------------------------------------------------
在从台北瑞芳的一路中,看到房子越来越矮小,自然植物越来越多,越来越原生态的感觉。
做大巴上来九份,一路弯弯绕绕的路线,慢慢地,慢慢地,我开始看到了千与千寻中的场景原型!
九份我们来了!
铛铛!!!  先来几张照片

这里真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道路弯弯绕绕(我是我俩的负责看地图找路的,自认为方向还不错,结果一直在九份迷路。因为九份的地方很小,但是它的道路比较特别,会有好几条都是在斜坡上平行着,所以看Google maps的话,基本都是一条路重叠在一起的。)和遇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人。

我们在九份住宿的管家很好聊,很开朗活泼的男生,很喜欢帮助别人。

我们想找地方来游玩,管家直接拿出上面照片上的架子,哈哈哈哈,当场惊喜到,有创意!!
又很有耐心地跟我们说怎么怎么走,怎么怎么玩会少累。 旅行中真的满满是惊喜,被人情味道暖到心头!

还遇到从台北来的太太(看年纪应该有五十多到六十多了),她到现在都是单身,自己出来旅游,住青旅,大晚上和我们一起去看九份的夜景。和我们年轻人住在一起聊在一起,也完全没有代沟的感觉,真的年轻的心啊

还有在九份托一个台湾小哥哥的福终于坐了一把机车(内心默默得开心了很多秒),圆了一个机车欧巴梦想。
  还带我吃了很好吃的鱼丸和粉~~~

九份的美食也很多哦,有芋圆(又香又软),卤味(来台湾被卤味征服了!   清淡+味道有层次!!  很推荐),花生碎冰激凌,鱼丸都很好吃!

台湾啤酒很好喝!!   喜欢喝啤酒的同志们走过不要错过了!

看夜景来了,和住宿的伙伴一起在晚上出去走着,路上大家聊着,笑着,闻着山中的清新空气,看着“百万夜景”(管家这么跟我评价这美景),看到大晚上狂骑自行车走45度上坡练习的小伙子大声为他加油(心里默默看着都替他累)
看到星星点点的灯光装饰出整个海湾和山峦,有夜光珠的美感。

哈哈哈,隔天早晨我姐们去看日出。(凌晨三点半爬起来,我姐们喊我半天没起来,后来说我一直在讲梦话,就是不起)。最后她和Lily(在青旅遇到的的一个荷兰女孩)一起去的。一路上剧累,运动量超大(回来我朋友把所有的冰箱存货都吃光了,饿的)
不过都是值得的,请看照片~~~~

我的美女姐们~~~~

~~~~~~~~~~~~~~~~~~~~~~~我爱上花莲了!!!~~~~~~~~~~~~~~~~~~~~~~~~~~~~~~~~~~

铛铛~~~~
七星潭来了,很美很漂亮。海浪有气吞的气势,和远处的大山搭配适宜很好,给人很开阔的视觉享受感觉嘞~~~~~

花莲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很想念家乡的饭饭~~~    我和我的方方女神一起做了一顿饭,西红柿鸡蛋金针菇粉丝汤和洋葱炒小肉片,做了满满的两大盘子!!!!    你能看到有多满,哈哈哈哈~~~       我们全部吃光光!   出门在外终于明白了家乡的食物对我的胃和心情有多重要了,吃完瞬间开心到不行!

当然!  吃完来一瓶啤酒是最好的啦,美得很~~~  花莲有当地现酿的水果味啤酒,我喝了一瓶芒果味道的,哇~~~~喝完炒鸡放松~~~

看上面的照片!!   水流过的地方像不像人的侧脸??  神奇!!
太鲁阁国家公园中有台湾少数民族的文化,和很多历史的故事存在.作为旅游去看看,还是很不错的.
看过了很多的大山大海,人的心头才会有开阔的天空。

在国家公园里面,在走吊桥的时候,我把我的镜头盖贡献给太平洋了。哈哈哈哈哈哈,眼睁睁地看到镜头盖落下,掉入太鲁阁入海的水中。我心中默默说了一句:朋友,一路走好~

在太鲁阁国家公园中,有一家咖啡馆,导游水哥给我推荐的。 我点了美式咖啡。
【人生目标之一:尽可能多地品尝到美味的美式咖啡!】
再加上老板娘给的一块黑糖饼干。
当时在太鲁阁的群山中,微微淋着台风过后所下的雨,咬一口黑糖饼干,喝一口微苦却很香浓再加上后味非常香甜的美式咖啡。  香,甜,微苦,暖在我的感觉中慢慢循环出现着,咖啡的香醇和后味的清甜~~~~~美到飞起~~~~
这是我旅途中非常美好的一个回忆!

住宿门口的美美的园艺~~~~
每天早晨从门口走过,看到这超美的花花草草,心情炒鸡棒棒!!

来来~~~  看方方的凹造型照片,这是在住宿门口拍到的,回眸一笑百媚生。
这是一个给我留下很多美好的住宿之地,名字叫幸福来敲门。
和阿姨在一起有家的感觉,住宿环境相当好,在Booking上面有9.7评分(满分是10分哦~)。

我的姐们去跳伞了!!!  太厉害了!!!  恐高的我炒鸡佩服她!!!
非常值得一去~~~

胆小的我还是乖乖地在陆地上活动着,去溯溪!
看滩涂和峭壁就在我的身边经过,滚滚奔腾的河水把我们一船人都灌湿了~~
各船之间互相泼水,泼到睁不开眼,大笑一整天~

花莲的最后一晚,方方自己去了夜市。我走到一半觉得有些劳累,就和方方告别往回走。
我推着自行车(住宿阿姨好心借给我们的)在长长的街道走着,看到沿街的商铺,看到路过的人,想想过去十几天在台湾的经历,在这么晚的时间里面走在外面竟然也不觉得害怕。
台湾的环境让我觉得很安心,在旅行的初期因为我的个人旅游经验来说,一般防备心比较重。但是在慢慢开始在台湾度过这一段时间,我开始快速放下防备之心。民宿老板也给我家的感觉,很安心。我走在完全没人认识我的城市里面,虽然有点想家,但却完全不觉得孤独。

而我在这段的旅程中,我和我的方方女神一起作伴。
跳出原有的生活圈,来到完全陌生的地方,我的行为和想法完全在反映我的真实模样。
我很开心能够在青年时期,来到少年时期我最想要去看看的地方,思考探索着未来的想法。

回来,
生活没有变化,
只有我变了~
~~~~~~~~~~~~~~~~~~~~~~~~~~~maybe unfinished~~~~~~~~~~~~~~~~~~~~~~~~~~~~~~~~~~~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10-14 09:34

愉快的旅行。

2017-10-14 09:5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