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意风景的行走,全程回忆简单的北京之旅

王柳丁 LV.7
2017-10-14 00:18 149/2
  • 出发时间/2014-10-05

旅程的前言

2014年的清明节,伙伴们正讨论上哪玩,怎么玩,时间还够用的,还近点的,上哪看点绿色呢?对于从小在哈尔滨长大的我们,觉得4月初的哈尔滨没什么可玩的,于是琼琼说去北京爬长城啊!组团成功!队员有我和老公(当时还是男友呢),英杰和她老公(当时也是她男友呢),琼琼和她老公(他俩结婚比较早)。这个纯属回忆啊,三年前去的北京,大家都是好多年前跟父母去的,最近去的就是英杰同学,再一个就是我老公,原因就不说啦都是老公的回忆啊!北京走起喽!

北京,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电视、游记等各种报道中有各种各样不同角度的首都,而本人浅薄的感受是享受旅程风景的同时,感受更多是伙伴们一起旅行发生的点点滴滴!所写的游记在风景中更重视伙伴们的回忆!

本次旅行不在意风景,在于参与!没有很细致的景观描写,完全走马观灯式的旅游,更多的快乐在我们自身上!这是继镜泊湖后第二次大家一起的旅游(我跟着参与的谁知道以前我老公当时的男友带谁去的呢),这个时候我们认识英杰也才不到半年,美人和她老公有事没有去!相当期待四家一起去哪旅行的日子!目前为止还没有呢🤔!时间总是没凑上!喜欢这种说走就走,没想太多的日子!

行程确定了,就赶快订了火车票,哈尔滨北京的硬卧(话说没带孩子,上铺下铺都可以,最好硬卧啦,穷游嘛)!大家都是下了班吃口饭到火车站集合,俗话说上车的饺子下车的面,大家分别在不同的地方吃了饺子,火车站集合!
      小插曲,定好行程后,琼琼跟她同学聊天说要去北京,结果我们北京的住宿解决了!感谢琼琼同学!
     大家第一次集体坐火车卧铺,很新鲜,很期待,以致于买了一堆吃的和啤酒(老公当时的酒量就是两瓶多点的啤酒,力力同学也是,可是他总是各种的不服啊!),透过火车望着黑灯瞎火的外面,发现火车好像是开啦!吃吃喝喝一会,大家就上卧铺准备睡觉啦!(车厢也是要熄灯了没法再吃啦,如果没记错去的时候好像就一个下铺,给了琼琼她太能打呼噜的lg啦!我就是在这感叹一下,后来的后来发现我老公和她老公这咕噜可以来个上下续接,此起彼伏,二重奏啊!)我们以为我们在上边能好些,还是太响亮了!再以后的行程都是把他移到另一个车厢里

第一天 北京

到达北京的第一天,下了火车不用我们管,琼琼的同学开车接我们去住宿的地方,来了两辆车啊!这是什么样的待遇啊,给琼琼大大的👍👍!我们在后面的一辆车里,跟着跟着就丢了,没等逛北京,坐车里先逛了一小圈!住在北京世贸天阶的公寓里,还的给琼琼的大大的👍赞,太棒了,太你啦!整装,准备出去玩啦!
     在家里让力力同学写线路,后来还是我和琼琼写的,当时也是看攻略,看地图,争取一天玩一个线路,把北京主要景点走一走!英杰还是很有经验的👍,坐地铁时就让我们办了交通卡,省钱(琼琼的同学要派车带我们玩,太麻烦人家,我们还是自己玩的嗨点)两天半,时间太赶,找了几个必逛的!第一条线,好像是天安门,10点多到的,人山人海,放眼望去全是人头,前边安检,走的很慢!逛了一圈,我们就去了故宫,今天的重头戏故宫!当时我们几个跟小傻子没什么区别,没有太多的照片,没有发微信的习惯,一切还都是走马观灯的看,出了故宫到对面的一个景山公园去玩了,上了山顶,可以看到故宫里的全景,当时好像是这么介绍的,景山公园里有些花都开了,我们就是暴走啊!除了地铁,就是各种的走!在公园的另一侧我们去的沙滩后街吃饭,有好多旅行团带队上这吃饭,我们找了一家人不是太多的,吃的粥,驴肉火烧啥的,目前记不太清楚了,简单吃口,就去了恭王府,坐的公交,下车走了好久,现在想想挺有意思的,已经很累了,我们大家跟赶场似的,还在继续走,快走到恭王府有个小街卖酸奶,我们喝了酸奶,吃了冰棍,继续走!进了恭王府,我们对这里的一些历史也不是特别懂,找个团带导游的,蹭听!时间有限,匆匆的逛了一圈,又听了听导游的讲解,我们就出来了!(琼琼的同学等着我们吃饭呢!盛情款待啊!)坐的地铁回住宿的地方,准备吃饭啦!晚餐是琼琼同学请的,环境高雅,黄白红三中全会啊!以至于吃的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好像是鱼!
     重点来了,男的都喝多了,我老公当时较意识还比较清晰,琼琼老公要晚上下来溜达,力力同学不出来了,准备睡觉,我和老公还有琼琼和她老公放下东西,又出来了,在公寓四周走了一圈,半夜,四周都黑黑的,只有一条主街还有灯光和商家,走着走着,琼琼老公要上WC,还得的让我老公陪着,陪伴他们的还有摄像头!原谅这帮喝多的人吧!半夜十二点多,坐在面包店里吃的面包喝的饮料。想着明早早起,要爬长城,早点睡!力力同学,我们跟你一样睡觉好啦

这么多年老公的体形一直没变,我的体重确是蹭蹭的涨啊!还有跟我一样的琼琼!傻傻的我们没有随时记录的照片,我找了好久,也没有晚上的照片!

第二天 长城

早起啦带着宿醉,计划是长城和十三陵,实际情况早晨出发时间就晚了一个多小时!(唉,各种的磨蹭啊,就不点名批评啦,以后会有个小小人专门管他)排队坐专门的公交车去长城,怎么这么多人,这么多人光排队就又是一个多小时,排队的队伍是左三圈右三圈,大大的蛇形……给逛十三陵的时间整没有了!到长城脚下是10点多了,大家走走停停,再一个不知道哪的地方把中午餐解决掉了(带的红肠面包巧克力),越往前走人越多,英杰爬过长城,她和力力选择了另一侧得长城,我和琼琼带着各自的老公,爬的常规一侧的长城,真是人挨着人啊,密密麻麻全是人!

清明节的长城,人太多,有一段距离基本人贴着人走过去,老公怕踩踏事件发生,萌生退意,老公和他兄弟都不想爬了,我和琼琼一对眼,爬!必须爬到顶!我俩一个箭步往上冲了冲,等我回头给他们照照片时就是琼琼的欢呼,他们两个男人的痛苦和劳累!终于到达一个楼头,开始往下走啦,英杰和力力还在山脚下等我们呢!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几个累的不行,坐了下长城的小火车,很刺激很好玩,老公连海盗船都不敢玩的,怕的要命,坐上发现不那么快,他还能承受。唉,到坐公交回市区时发现,也需要排长队的,还好力力和英杰没爬长城,在排队。回去吃饭啦,又是琼琼同学请的,本来我们要花钱,没等结账,就发现人家都付完款啦!吃的烤鸭本人不喜欢吃,但是不得不说这个烤鸭太好吃啦就是没记住名字,当时记住了,后来忘了!

看看琼琼的欢呼,终于爬上来了!看看给他俩累的,互相搀扶

一个个的都累傻啦!

吃完晚饭,琼琼的同学又派车送我们到鸟巢和水立方,要关门不让进,同行的小弟沟通,我们进去的,迅速的浏览,迅速的照像,上个WC留个纪念走人,簋街小龙虾的走起!

这是给未来的美人和她老公看的馋馋他俩

很晚了,这条街好热啊,排队等餐中,看好多人拿大大的饮料,我和老公去买了6个人的带回来,吃饭时证明我和老公太明智了,好辣啊!吃完住宿地,打不着车,滴滴也不行,最后我和老公还有英杰和他老公我们四个讲价打的私家车,车费好像是30元左右,琼琼和他老公打得蹦蹦车,也是30元左右(忘了为什么她俩打蹦蹦车啦),我们几个冻的不行啦,各自回店睡觉啦,明天还有行程呢!大家晚安啦!

第三天 颐和园--返程

今天重头戏颐和园,在颐和园门口买张地图,研究只能逛一半,同时历史悠久,找个导游,门口很多的导游,我们找个阿姨,人好价格还便宜!一路上听听走走,阿姨还给我们照了很多照片,都是在有讲究的地方,祝福我们生活幸福美满,健康,升官发财!
今天也是归程,晚上火车回家,大家都各自背着行里,负重多的游走!每个人身上都背个行里包,在哪照相都有袋子

没等出颐和园的门,我们就和导游阿姨再见啦!先生们身无分文的驮着行里,女士们在前面带路,忽然发现DQ,打了6个巧克力脆皮蛋卷,三个先生挤到一张小长椅上满足而欢快的吃完了冰淇淋,算是辛苦的甜点,一会要吃涮羊肉啦!饭后自由活动,买点东西,准备上火车啦,本次行程圆满🔚!期待下一次!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本次没有写具体花费(每家好像2000多些),实在记不住了,虽然我是每次行程的财物大管家(就是个记流水账的),但管家当时刚刚干,业务不熟练啊!大家主要花费是火车票和门票,本次行程鸣谢琼琼同学,感谢她联系她的同学安排的住宿和餐饮,解决了我们好大的费用!旅程中和老公的争吵都变成美好的回忆啦!几年后的今天,再写这些回忆,好开心!和老公好甜蜜给自己个
PS:归程两个下铺,一个给我老公了,一个给琼琼老公了!
PS:不知道哪天游玩时,上地铁,三个女士发现坐反了,果断下车,把三个男士落地铁上啦,我们女士看着他们一个在门边瞪👀,一个想要下车着急,一个一脸蒙圈的表情在不知道哪号线路的地铁上缓缓地离我们远去!陪伴他们的只有行里,没有钱!女士们正在想把他们丢掉,他们还算聪明又做回来啦
---------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2017-10-16 14:32

引用 舍行者 发表于 2017-10-16 14:32:02 的回复:

回复舍行者:谢谢,刚开始写,跟流水账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