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独立自驾跨省行——五台山

一米阳光 (西安) LV.5
2017-10-14 00:19 110/0
  • 出发时间/2017-10-13

这次发帖,就想留下点干货。能帮助到和我一样喜欢爬山看风景,一心向佛的又只能自己去的女汉子!
准备工作:1.车的保养,(刚好赶上我的“大白”到保养期了,换了机油,空调过滤的等等,其实我什么也不懂)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检查一下胎压,尤其是要跑长途上高速的话,更要检查一下。
2.登山杖,护膝,头灯,冲锋衣。提前下载好地图。
3.洗漱用品,保温杯,矿泉水,水果,茶叶(提神用)。瑞士军刀(防身,多功能)。
途中贴士:1.上高速前加满油,随时路上加油地方很多,但提前加好,不浪费时间。
2.提前下载好喜欢的歌曲,节奏快慢都下些,防止路上单调乏味犯困。
3.虽然路上有路标,但最好用导航,可以提示测速雷达,并提醒你车速。
4.根据路程中服务站的数量,规划出休息时间。一定要让人和🚗都及时补给。不要疲劳驾驶。路上根据个人喜好喝些茶或者咖啡提神。
费用:第一天:加油188.买水果吃的52.过路费90+40(中间走错路下了一次高速)+85,住宿151。
未完待续,每天会来补充记流水账……上些图!

陕西届,山西这边有公安安检。问他们是天天检查?回答是肯定的。我也是醉了。

夜晚的汾河,据说每天都可以看到日出日落!

晚上出来买点水,太原的路边摊。竟然是方便面,吃的人很多。好多家卖,还有二十七年的招牌。转了三圈。没敢吃。看着有些不卫生。

太原华苑宾馆,性价比挺高。我想说,对得起这个价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