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拜之旅——五台山(更新补充上次未完部分)

一米阳光 (西安) LV.5
2017-10-14 00:19 211/0
  • 出发时间/2017-10-13

这次发帖,就想留下点干货。能帮助到和我一样喜欢爬山看景,向佛的又只能自己去的女汉子!
准备工作:1.车的保养,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检查一下胎压,尤其是要跑长途上高速的话,更要检查一下。
2.登山杖,护膝,头灯,冲锋衣。提前下载好地图。
3.洗漱用品,保温杯,矿泉水,水果,茶叶(提神用)。瑞士军刀(防身,多功能)。
途中贴士:1.上高速前加满油,随时路上加油地方很多,但提前加好,不浪费时间。
2.提前下载好喜欢的歌曲,节奏快慢都下些,防止路上单调乏味犯困。
3.虽然路上有路标,但最好用导航,可以提示测速雷达,并提醒你车速。
4.根据路程中服务站的数量,规划出休息时间。一定要让人和🚗都及时补给。不要疲劳驾驶。路上根据个人喜好喝些茶或者咖啡提神。
费用:第一天:加油188.买水果吃的52.过路费90+40(中间走错路下了一次高速)+85,住宿151。
未完待续,每天会来补充记流水账……上些图!

陕西届,山西这边有公安安检。问他们是天天检查?回答是肯定的。我也是醉了。后来才知道,是马上要开19大了。

夜晚的汾河,据说每天都可以看到日出日落!

晚上出来买点水,太原的路边摊。竟然是方便面,吃的人很多。这在西安是没有的吧?好多家卖,还有二十七年的招牌。转了三圈。没敢吃。看着有些不卫生。

太原华苑宾馆,性价比挺高。我想说,对得起这个价格了。

以下的内容是时隔一个多月后的今天补的作业,费用实在是记不住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8.30分开始从太原五台县出发。行程3个小时。(主要是路上在服务区休息的时间比较长。不赶时间的话,还是多休息。不要疲劳驾驶)。
一路上没有太阳。虽然看了天气预报早有心理准备,还是有些失望。不过有遗憾才会有下次的期待。并且云雾缭绕的景致也不多见,仿佛置身仙境。
能见度为5米的山路,并且半天不见一辆车,现在想来我胆子还是很大呀,

我是从南线进山的,进山费120.这时候的天气突然转好了一些。南线的路好走些。特别是冬季,西线和北线建议不要走。会有积雪,路上滑。

后面的山被雾笼罩着,手机照不出来效果。其实是别有一番意境的。

寺庙门口的台阶,天色渐晚,寺庙被隐藏在浓雾中,仿佛仙境。能见度5米左右。

门口就我一辆车,壮着胆子,下车想照几张周围的景色。这个时候心突突的跳着,既兴奋有害怕。

这次五台行的惊喜,遇到修行的举行交流法会,在清凉寺的清凉石上合影留念。有幸遇到了好多高僧大德,并且还被邀请站在清凉石前合影。感恩。

来五台一定要看又见五台山,王潮歌导演的实景剧。由几个不同人物与佛结缘的小故事组成的,弘扬了佛教的一些理念和知识。净化心灵,亲近佛祖。

剧场外面的夜景,超美。又见五台山分下午2点和晚上8点两场次。我看的是晚上8点的,看完后10点多。

晚上在去哪儿网定的农家客栈,同福客栈,在镇海寺对面。位置很方便,100每晚。门口可以停车,安静,推荐。
第二天天气转晴,运气不错。如图

进寺庙从来都不拍照的,这是门口的猫,懒懒的晒着太阳。突然很羡慕它,生活竟如此简单惬意!

五台山分为东、西、南、北、中台,大朝台的话就是把这五个台都去了,我因为时间紧没有去北台,南台。去东台得二次进山,出山签登记一下,就不用再买进山的票了,就是在下面这个图的地方自拍张照片。

东台路上天气大好,太阳金灿灿的,炒鸡激动。

可到了东台山脚下,就转阴了,而且不能开车上去,在山脚下简单收拾一下,拿起登山杖,准备登山。山上昨天已经下过一场雪了。超冷!

朝拜的路上,感觉一切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