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南疆,许你一场别样风情

不返 LV.8
2017-10-14 00:26 372/4
  • 出发时间/2017-10-01

题记:当风从帕米尔高原呼啸而过,越过塔克拉玛干的砂砾,翻过慕士塔格的雪线,抚过卡拉库里的水波,金秋国庆,你许我一场梦想,我许你一场旅行。

这是一次利用7天时间12个人跨越了4200多公里的疯狂自驾旅行,再次感谢10位傻大胆同伴一路上给予二位“专业领队”的信任。一场本来的北疆之行,在网上看到喀纳斯那边下大雪外加查到吃住艰难,一夜之间被推翻全票通过的莫名奇妙南疆之行请容我再一次吐槽,俩次行程规划真把我做吐血了。

(图片来自网络,黄色线条为我们所走路线)

【关于主人公】
江北、江南、如意、麦冬、洁、蔚、桃子、米雪、米苏、冰倩、代娟、翔子
大家来自天南海北,只是因为一个单纯的目的而聚在一起,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关于花费】
饮食:3316元(包含集体早中晚餐、水果、酒水、零食等,不含个人消费)
加油:5375元(两台排量2.7的7座霸道车)
租车:12600元(每台车每天900元租金,恰逢中秋国庆时期,平时应该能便宜点)
住宿:南疆人少,所以每天到目的地前临时定,大概每个标间150元左右/天,住宿环境和内地的三星级差不多,没有多么豪华,但好在安静实惠。(效仿的童鞋请做好没有网的心理准备,新疆一路E网和无服务,3G就能开心死了)
实际花费:2200元左右/人(不算各自到乌鲁木齐和返回的大交通)

【关于行程】
day1:乌鲁木齐库尔勒轮台库车; 住库车 ;(途径风城—达坂城;中午在库尔勒有名的“小尕子”就餐,但口感个人感觉一般,反倒不如一些小店)
day2:库车库车大峡谷—大小龙池—库车阿克苏;住阿克苏;(早上去往库车大峡谷后,往巴音布鲁克的方向走,意外发现大小龙池的美,路遇雪山、瀑布、湖泊,草甸;从库车库车大峡谷经独库公路217的一段,沿途到处都是丹霞地貌,免费参观拍照)
day3:阿克苏喀什;住喀什;(在喀什街头溜达,参观高台民居和喀什噶尔老城,去喀什国际大巴扎逛吃逛吃)
day4:喀什卡拉库里湖—慕士塔格峰—喀什;住喀什;(中巴友谊公路途径卡拉库里湖、公格尔峰、公格尔九别峰、慕士塔格山、踏足帕米尔高原。去塔什库尔干需要办边防证,在喀什地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去红旗拉普则需要在塔县再次办理边防证)
day5:喀什和田 ;住和田(晚上夜市腐败,火红的大石榴、甘甜的葡萄和瓜果、炭烤鸡蛋、馕坑烤南瓜等)
day6:和田—217沙漠公路—轮台;住轮台(穿越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号称”死亡之海“的沙漠公路,从和田穿越的沙漠公路217要比从民丰穿越的老沙漠公路节省300多公里)
day7:轮台库尔勒乌鲁木齐;住乌鲁木齐

【关于装备】
1、各类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军官证、老年证、银行卡
2、个人防备药品装备:感冒药、创可贴、防晒霜、墨镜、防晒帽、水杯、唇膏
3、换洗充电器、衣物、洗漱用品、电源大小背包,记录纸笔等
4、自备一些自己喜欢吃的零食、沿途可以随地采购水果
5、换洗衣物(看日出风大,平均气温早晚3度左右,白天15-20度左右。要带上冲锋衣或棉衣,白天拍照时尽量穿艳丽的颜色)个别线路除外,不抗冻的小伙伴请携带羽绒服
6、旅游鞋、徒步鞋、登山鞋都行
7、消毒湿纸巾会让出行更方便
8、最好带1大包1小包,大包用来放旅途中不用随身携带的物资(不建议使用拉杆箱,个人行李尽量精简),小包用来放需随身携带的物资(相机、纸巾、零食、水等),不建议携带行李箱

【关于购物】
总体而言,新疆的物价还是不低的。我们在喀什大巴扎和乌鲁木齐大巴扎都没有购买东西,只是逛吃逛吃,拍拍拍。工艺品之类的我们都没有购买,干果在乌市的华凌干果批发市场购买了一些,但也不算便宜。最大的和田枣65元/公斤,香妃葡萄干60元/公斤,特级原味巴旦木65元/公斤,大概列一些以供参考。当然,我们也没办法确定买的是贵是便宜,请大神来评判吧。

Day1:乌鲁木齐库尔勒轮台库车(赶路,加吃吃吃)

Day2:库车库车大峡谷—大小龙池—库车阿克苏

野餐小树林,偶遇牧羊人和归家人

Day3:阿克苏喀什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土陶制造

Day4:喀什卡拉库里湖—慕士塔格峰—喀什

Day5:喀什和田

Day6:和田—217沙漠公路—轮台

Day7:轮台库尔勒乌鲁木齐

最后,以三毛的一首诗作为结束
《如果有来生》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荫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如果有来生,要化成一阵风
一瞬间也能成为永恒
没有善感的情怀,没有多情的眼睛。
一半在雨里洒脱
一半在春光里旅行
寂寞了,孤自去远行
把淡淡的思念统带走
从不思念、从不爱恋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
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
东方有火红的希望
南方有温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
如果有来生
希望每次相遇
都能化为永恒

本篇游记共含2021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厉害 我哥

2017-10-14 01:14

引用 Cassandra 发表于 2017-10-14 01:14:03 的回复:

厉害 我哥

回复Cassandra:谢谢

2017-10-14 01:15

板凳!

2017-10-14 15:41

引用 杨洁 发表于 2017-10-14 15:41: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