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2017云南行

良仔 (东莞) LV.7
2017-10-14 00:45 256/2
  • 出发时间/2017-09-24

写在前面:今年一直没啥出远游的冲动,5月时,好朋友几次邀我一同去稻城亚丁,我都婉拒了。为什么呢?主要是上年的新疆伊犁游太值得回味,我还沉浸其中!大概就好像一段旧恋情没走出来,就不会去开始新恋情那样的心情吧!
直到临近10月,领导要求年假在11月前放完,那只能赶紧安排年假啊。年假在家呆着也没啥意思,所以索性连着国庆休咯。
本次出行选目的地的宗旨是性价比高,花钱少【捂脸】【捂脸】【捂脸】
开始想来个高铁游,去东部沿海,去青岛看看德国建筑,去上海外滩逛逛,去杭州西湖,去乌镇
但是看了那么多天游记和跟智囊团讨论,这条路线对我还是不够吸引力啊。。。。。。
最后在朋友的极力推荐下,定了彩云之南!
本次出行期待不高,想法不多,趋近于闲逛。。。。。。。
所以攻略也不愿意详细做了
反正时间多
走着看呗~~~~~~~~

DAY1:珠海——昆明

于是,今天一大早背上行囊,拉上行李箱,自己开车到东莞火车站就出发了,朋友问去哪里玩,我也装左若无其事,一副神秘的样子……

拱北口岸,好大风,天很蓝,☁️在飘~

嘻嘻,晒晒我的Air Jordon北卡蓝

飞机上的日落

DAY2:昆明——大理——苍山

坐通宵夜班火车到大理,全程7个多小时,这样就节省了半天时间了!

根据以往的出游经验,不做攻略肯定会碰钉子的。没想到做得不够详细的后果也会遭遇被坑。。。。【捂脸】【捂脸】【捂脸】
接下来开始苍山洱海两天坐车购物团。。。。。。。
过程有点纠结,不叙述了!

晚上在古城上面逛了很久,最终选择这间“斑马酒馆”点了一杯价值96大洋的“自由古巴”鸡尾酒坐了下来,炒鸡稀饭这位驻唱女歌手,在她演唱过程中,她那洋溢着“热爱音乐”的眼神,那陶醉专注的表情和动人的歌声已经迷倒了我千万遍啦.......

DAY3:大禧城—十八里铺—南诏风情岛

这两天被那个可恶的民宿房东骗来跟了个两天购物团,没啥意思,所以没什么图!

这两天被坑得没啥心情,下午索性把雨崩的住宿退了,想着早点回去,国庆跟同学朋友聚聚更好咯
晚饭时间,在青年旅馆拼到4位美女一起刷个重庆火锅,还第一次尝了大理特产—风花雪月,爽
还有就是这顿饭得到了两个重要信息:第一、玉龙雪山没雪,不值去,故玉龙雪山行程取消;第二、其中一位美女强烈建议我要去雨崩,还给我看了她当时的照片视频(比网上的漂亮多了),超级漂亮,要去,回去马上把雨崩的住宿订好
超值的一顿饭,哈哈,心情大好~~~~~~~~

DAY4:洱海——丽江

洱海包车环海——略

临时决定提前去丽江,赶到了最后一趟火车~~~~~

安顿了下来,自己吃个饭,晚上9点join大理一起吃饭的一位驴友,在酒馆喝了几杯。环境一般——略

DAY5:丽江古城

由于昨天晚上住的旅馆环境不行,所以今天换了一间,一大早拖着行李箱找到新住处
大门紧锁,原来房东还在睡觉觉觉。。。。。
今晚住的民宿的房东刚好也是广东的老乡,聊了几句,她说她们两夫妻过来建了个房子,自己住的同时也用来出租,在这里定居了!我到的时候大概都早晨9点多了,老板娘还在睡觉,她说她们这边的人都睡得很晚起的,真悠闲啊!我心想,我能不能也像她们那样呢?

晨早的丽江古城,游客不多,很幽静,有散发出古城的味道

狮子山万古楼观景台,要收费,没进去,在门口也可观古城全景,今天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的,在上面发呆了十几分钟!有一间叫“两只小猫”的饭店,老板人很好,让我们免费照古城全景,其他店都收费的,拍一张5元😳

雨后彩虹,我是人群中第一个发现

马上跑到最高处拍个全景
彩虹大概只持续了3分钟
转瞬即逝啊.....
就像我们美好的青春年华,是吧?

晚上没事干,在美团看到这间“虚度时光清吧”好评如潮就来了。
一群人这么近距离地围了一桌听驻唱歌手唱歌,感觉很温馨啊
而且这里是我很喜欢的民谣专场,同时外面滴滴答答地下着雨
我们在里面悠闲地听着歌,喝着酒,太喜欢这种气氛了,从这一刻起,喜欢上了丽江

DAY6:丽江——泸沽湖

丽江往返泸沽湖的车票可在网上提前订,最好坐旅游专线,沿途有几个停车拍照点,比客车好。用时4.5h,泸沽湖里共有三个落客点,分别是三家村、大落水村、里格半岛。经对比,车票在去哪儿网或美团订最便宜,往返78元

山路十八弯

金沙江

初到泸沽湖,今天阴天,天色不太好,安顿下来就跟驴友坐了个划船

到了湖中心,浅水处发现湖水清澈见底,能看到水底的石头和绿色植被

回程时,下起了小雨,女船家唱起了山歌,歌声在湖面上,在山峰间中流传

三个红衣少女,这衣服抢眼好看

泸沽湖,大落水村好吃的地方较多,而里格半岛就看全景最美

而从里格半岛到大落水村一般只能坐包车,10KM路市场价80,可砍到50,最好提前拼车

DAY7:泸沽湖环湖

🚲环湖深度游走起~

里格半岛观景台

碧绿碧绿的湖水

这些长上坡真够累人的【捂脸】【捂脸】【捂脸】

快速下坡,超爽

夕阳洒在大落水村上

蓝色的泸沽湖

DAY8:泸沽湖——丽江

国庆快乐!!!!!!!

由于一天把泸沽湖环了一圈,所以就不再逗留了,提前一天离开,今天比昨天的天气还好,离开时看到湖天一色!

晚上跟几个哥们去尝了丽江特色菜“啊婆腊排骨”(我觉得太咸了。。。。)饭后逛了下酒吧街,对那严重商业化的氛围完全无感,走到最后面跟哥们坐了下来喝了几杯,喝完他们先回旅馆,而我又去了“虚度时光”,国庆。。。。。30平米不到的小地方被挤爆了,由于人多吵杂,不是上一次的感觉,站在门口听了几首歌就回去了。。。有机会再去一定要挑人少的时候【机智】【机智】【机智】

DAY9:丽江——德钦飞来寺

由于路途遥远,一大早从丽江出发,到飞来寺时已经是傍晚时分,在观景台照了几张照片就回旅馆休息、结伴了

DAY10:飞来寺—西当—雨崩上村

我原定3号晚到飞来寺,4号进雨崩,但现在行程提前了一天,3号一天在飞来寺感觉也没啥干,于是3号早上在没有订雨崩住宿而且爆房的情况下来了个说走就走~

从西当一路爬坡12KM,终于到了南宗垭口了

初见雨崩村~

在进雨崩的路上碰到“北京爱跑户外组织”一行人,刚好他们领队有一个床位空出来,好心收留了我,真走运!抱大腿成功,哈哈

晚上跟他们玩起了很久没玩的UNO,很开心

DAY11:雨崩上村—冰湖—雨崩上村

7点起床,大伙集合早餐,大概8点
出发冰湖,雨中徒步,看这泥路……

原始森林

仙境般半山观景台,由于下雨,光线较暗,照相技术有限,相片的确没能表达出这里的美

到达笑农大本营休息站,和队友停下来休息,顺便吃个柴火蛋炒饭~

来碗酥油茶

历时5.5h,终于到达冰湖

哈哈

这女孩的山西口音普通话很好听

三朵金花

回来才发现,单反镜头有水拍出来这样的😳

在这里耍了一个多小时也不愿意走,但是为了赶路也是没办法,怕天黑下山不安全!

下午6点,终于返回旅馆,洗个热水澡,洗去一身疲惫,干干净净,精精神神的吃个中秋佳节晚饭

中秋节快乐!!!!!!!举杯~
中秋佳节,在他乡这样度过也挺有意思~

DAY12:雨崩下村—神瀑—雨崩下村

清晨,云雾萦绕

尼玛堆~

观景台

美美哒~

神瀑才是当地藏民朝圣地,所以很多经幡

正常情况雨崩下村到神瀑往返只需4到5小时,而我的时间宽松,所以玩得比较悠哉悠哉一点,用时6h

DAY13:雨崩下村—尼龙大峡谷—飞来寺

今天行程比较少,时间宽松,就睡了个自然醒!起来时遇见很多人都在说今早看到了“日照金山

雨崩下村到尼龙虽说有16KM,但全程下坡,所以徒步较为轻松,用时3.5h

来一瓶大理啤酒解解渴,里面10块,这里4块,良心商家,哈哈!很好喝~

听说今天能看到“卡瓦格博”,回到飞来寺,就赶紧过来一睹真容

与你相遇,好幸运!

旅馆前台跟我说徒步40分钟就能到的观景台,结果走了两个小时。。。。。。。坑哥啊!!!!

徒步完8.3公里回来跟驴友在青年旅馆开饭!

这只懒狗好可爱,在火炉旁边取暖

DAY14:德钦—昆明

一大早起来碰运气看日照金山

17个小时车程,每天只有一班车,发车时间为14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云南迪庆交运集团”提前订票

车票

一路暴走~

DAY15:昆明南站—大东莞

回到大广东,坐和谐号肥家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出游啊,虽然摆着的是随便逛逛的心态,但内心难免有些忐忑,怕无聊,怕没意思!
所幸,沿途惊喜不断!
忘不了“斑马酒馆”的酷炫摇滚女孩;
忘不了文艺青年重灾区“虚度时光”民谣之夜;
忘不了泸沽湖🚲环湖,很多细节风景我独有,累并快乐着;
忘不了雨崩仙境。
所幸,一路碰到挺多有意思的驴友!
大理古城,与4美女刷火锅,聊旅游,一个人的旅途不再孤单!
泸沽湖路上,操着一口浓厚武汉口音的天津吃货文德大哥,说到吃的,眉飞色舞,可爱吃的。。。。
丽江青年旅馆庭院的夜晚,知识渊博的武汉胡汉三畅谈时政,叫人痛快~
雨崩路上,“爱跑青年户外组织”,活力无限~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

最后,愿我们都工作顺利,生活如意!

美极了

2017-10-14 09:25

引用 暮色 发表于 2017-10-14 09:2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