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高椅岭(2017-10-3)

• 出发时间/2017-10-03
  • 人物/家庭出游

一早起来,打开酒店的窗帘,窗外迷雾一片,心想今天去东江湖应该是不错的,东江湖最吸引的就是晨雾,早早把大小屁孩都吵醒,准备起床洗漱吃早茶早早出发!(顺带推荐一下这次住的郴州金皇酒店,在郴州北湖区,我在出发前一周已经预定,946元两晚,五星级,感觉很不错,这个价格在黄金周已经非常对得起游客了,住在25楼,房间干净整洁,设施全新,配套齐全,价格还包含双早)

吃早茶时打开导航,向看看去东江湖的道路有多远,看见最后的几公里路在导航上已经显示深红色,表明已经在堵车了,还是严重堵塞,还好有两手准备,临时决定先走高椅岭,从酒店出发,两边的距离也差不多,没所谓了,反正我不赶时间,明天再去东江湖也一样。
    之前看朋友圈,有朋友已经去过,看照片景色不错,由于没有正式的管理,所以不收费,在马蜂窝上看了几篇游记,大概了解一下情况就出发了!出发前不得不赞一下酒店的停车场,这个地下停车场实在先进(或许我太落后,乡下仔),看见自己的座驾能用这么逼格的形式旋转出来,忍不住发了个朋友圈,广东话说“9屎一下”

一路前往高椅岭,我使用导航带路,一路上在思考高椅岭是否很多人,毕竟是免费的景点,以国人的性格,当然不会放过便宜的!走了大半小时,差不多到的时候已经看见路旁停了一公里长的车龙了,顿时炸头,如果让我扶老携幼背上无人机和单反去爬山,我会第一时间掉头走。
     我导航的目的地是“高椅岭农夫山庄”,看见山路的入口有汽车驶出,也不管那么多了,硬着头皮开进去再说,排队也得在里面,宁愿在山路上堵三个小时我也不愿意走路上山,上山的路很多车,排了十来分钟的队,遇见一台粤R的车开出知道是广东车,窗口打开了,便顺带问一下山上的情况,好心的清远大哥告诉我,上面不是太堵,只是上山的路有点窄,车开得比较慢而已,心里顿时踏实了一大半!慢慢地开进上山的路!

真不懂他们为何要爬上去?

路真的有点窄,会车统统靠到山边躲避,走路上山的人非常多,暗中也佩服他们,上山时一个岔路走错了,没办法掉头,还得在一个差不多40度的斜坡倒车下来,好在我十四年驾龄也不是浪得虚名,这些小菜一碟拦不了我,好不容易把一家大小带到了目的地“高椅岭农夫山庄”,到达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了,干脆就吃完饭才上山了,在农庄的一个风景最好的角落要了一个桌子,拿出随身携带的便携式茶壶,先泡一壶台湾高山茶,啥都别说!

简单几个小菜,其实也不是太饿,十点多才吃完早餐!随便歇一歇吃个午饭泡个茶,悠悠闲闲上山去!

走了大概20分钟的山路便到达山顶,景点的所在!风景真的不错,在现场就能感受到那种气势,但非常危险,因为很多地方都没有护栏,我一直最担心的就是小屁孩跑来跑去一不小心滑下去就麻烦了,目测起码有60-70米深,下面还有水,掉下去真的不敢想象!所以一直拉着小屁孩的手不敢放松!

走过了入口这一段还要爬上最高峰,然后才能到达对面的另一个山头,最高峰上有两个小卖部,还有些竹子给游客坐着休息,在小卖部前先安顿好老伴和最小的,带着大儿子去侦查地形,目前只有两条路,一条比较长,但不是太斜但全程没有护栏,另一条有小段很斜,很斜的地方没有护栏,后面就有护栏,我觉得走两边的风险都非常大,最后还是鼓起勇气抓紧小屁孩走有护栏的一段,毕竟安全系数相对高一点,可惜没拍最惊险一段的照片,因为当时思维就光是考虑怎样下去,拍照的心情也没有了!

高椅岭风景真的一流,但带小孩出行的家长真的一定要注意,时刻要关注小孩的动向,因为很小孩多数好奇,一个不留意真的很容易滑下去!
        我紧紧抓着小屁孩的手,自己走一步,站稳了才让他走下一步,一步一步牵着他的手往有栏杆的那段靠去,如果你不是亲临现场,你没法想象几米有险,因为从山顶走到有栏杆的那一段,地上都是些黄泥粉,有点滑,如果眼一花脚一滑就很快到达山下了,好不容易终于走到有栏杆的地方了,感觉走了三里的路,扶着栏杆先来个自拍

走过这一段相对较宽的山脊(其实这一段我也是紧紧拖着小屁孩的手,那家伙还投诉我抓痛他的手,你可知爹担心呢?)
       走到下一个相对平缓的位置,终于可以歇一歇了,紧张的精神可以得到放松了,慢慢欣赏一下风景!

先来个背影,装个逼!大地在我脚下,山高人为峰,意淫了一下!

拿出上帝视觉的武器,冲上云霄!全世界的照片都是站在山上拍,我要飞上天上拍,晒个朋友圈也特有逼格,先上图!准备放无人机时,还有一个路人问我能否把拍的照片分享他一下,我把邮箱告诉他了,回去就发,终于有粉丝了!

上帝视觉才好看,但可惜天气不是太好,拍不出强烈对比的颜色,就留一点遗憾吧,下回有经验再走一趟,这地方值得来第二趟。
      高椅岭有多个山峰,山脊把几个山峰连接起来,但我始终担心小屁孩的安全问题,不敢走太远,况且时间亦不早,把飞机收回来就准备回程了,有时间的朋友其实可以早上去,花大半天时间沿着山脊走一走,各处有各处的风景,真是一种享受,这喀斯特地貌真的很奇特!
      原路往回走,又得经历那一段惊险的路段,紧抓小屁孩一步一步往回走,走到小卖部时终于可以放下心头大石,终于放心放开小屁孩的手,当爹的不容易啊.....
     走到停车的地方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带着孩子爬山,时间过得真快,因为走得太慢了!换了个饭店,点了几个小菜

还是受不了湖南的那个辣,那个鸡本来很新鲜,辣椒一放,把鸡的鲜味都夺取了,哎.....,那个鱼没注意刀法,肉里太多刺,哎.....顺德人对吃就是高要求,到外地还是将就一下算了,200多块钱结账,下山去了,走了一天真的很累,但高椅岭我一定会再去的,再去深度感受一下!

回来后认真看了一下照片,好像有第二条路可以登山,但不知方位,如果有朋友提供平缓一点的道路登山,那就更好了!

引用 熙熙和乐乐 的图片:

郴江幸自绕郴山,为谁流下潇湘去

2017-10-14 21:36

2017-10-16 15:5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10-16 16:02

我都未玩够,可惜要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