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 余生好长 你最难忘

2017-10-14 01:07 159/3
  • 出发时间/2015-03-01

自由行行程

出发 我去斯里兰卡 是从悉尼飞 深圳回的 3月初 不算是旺季 但景色依然难忘 机票照例是亚航的 在马来机票转机还是比较辛苦的💦

03.01  出发 飞机上我照例坐在靠窗的位置 那里可以看到形态各异的云 角度不同 感觉不同 不过紫外线应该是比较强

03.02 抵达斯里兰卡 当地时间已是午夜2点 因为我是一个女生 花样年华的女生 所以 我提前在携程上预定了一个300元左右的酒店和接送机服务 这里强推个携程 比起Booking 去哪儿等网站 携程方便联系 投诉必处理 让我一个人对这个北部还在战乱国家的行程稍感安心 接机大概200元左右 机场的电话卡一定要办 非常划算 流量无限  午夜三点到达酒店 我终于平安度过了第一天

科伦坡 - 康提
行程是参考稻草人上的行程 其实斯里兰卡的经典行程都大同小异. 第一天早上早餐 以为可以偶遇到同行的人 却只遇到两位出差到国人 后来才知道 想偶遇小伙伴 请订青旅 青旅 青旅 三遍 酒店的房东很好 可以寄存行李 价格合理 咨询了我要去的路线后 于是我一个人轻装上阵了
对于网上口碑各异的tutu车 我也第一次尝试了 其实只有你贪小便宜时才会被骗 我之后也作了几次Tutu车 讲好价格 都没大问题
斯里兰卡的火车一等座很难买 我觉得二等座就不错 三等人太多 女生还是不推荐
酒店我是到了康提才在携程上查的 因为不是旺季 携程上查好信息 到了酒店一般还有折扣
这里的早餐 尝一次就好了 之后可以选择欧式早餐 康提超市里的红香蕉和果汁好便宜 尽情地吃吧

03.03 康提
其实今天是准备自己做公交车去狮子岩的 但最终未能找到 加上这里的公交车实在破啊 而且小偷真的也是有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于是果断改变计划去了佛山寺和。 公园
在公园中遇到热情亲切的小朋友 是这一天非常美满的收获 他们会热情的和你打招呼 聊天 拍照 终于让我除了美景 对他们的文化有了些真实的体会

03.04  狮子岩
今天是一个人包了车去的 有点小贵 大概要7500
 狮子岩的门票要。也真的是不便宜
因为早上没起来 大中午的去爬山 让人有点中暑 中间有一段还蛮恐高的 爬到山顶 一览众山 可惜天气太热 一处阴凉处也没有 也只是拍了两张照片便下了山
赶去卧佛寺

03.05 在努利亚遇到余路同行的小伙伴
按照行程 我做了提前买好的一等座去了红茶园所在地 下了火车 有很多tutu车拉你到市中心酒店地址 费用大约1500元左右 我的酒店也是下了火车才查的 到了和老板讲价 8美元的房间变成了6美元 我也是在这里遇到了小伙伴 2个美美的重庆模特 和一个正在穷游世界的90后小魔女 4个人tutu 了一个半小时 到了茶园后 我对小魔女第二天tutu  3-5小时到下一站的计划 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我们去的茶园一般 但买回来的经典红茶还是真心不错的
这里我们终于遇到拼车的小伙伴-一对昆明的情侣 面包车6个人 第二天出发

03.06 (D6)世界的尽头
世界尽头 是一定要去的 景色和国内也稍后不同 但多美嘛 倒是也未觉得
看到丛林日出

03.07(D7)乌拉瓦达国家公园
去国家公园一定要自己租吉普车的 于是我和昆明小夫妻拼的车 费用不低
攻略上说要是运气好 可以看到豹子 可我除了猴子 只看到几只梅花鹿 那些大型猛兽 大概是涅于本女王的威力 一点也没出现 一个也没有
不过晚上的海鲜大餐 和帅哥还是很安慰的
斯里兰卡餐厅的海鲜都一般 也有海鲜集市 不知道买了自己做如何?我们全程在吃海鲜 然而都一般

晚餐的海鲜一般 但帅哥的身材真的好 当然也帅哥也是真的黑

03.08 (D8)出海去观鲸🐳
这个行程 我原来是不知道 都是跟着90后的小魔女走的 单人票的价格 6个人包了艘船
海上的风浪非常大 感觉做了三个多小时的海盗船 我们坐在船头 随着海浪船头高高抬起 想来2米多也是有的 然后瞬间落下 去个🚻 我用了半个小时 因为太颠簸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个的潮水并没有攻略推荐过,可却比钱塘的一线潮精彩很多 特殊的地理环境 让潮水从正面及侧面同时喷涌而来 呈90度的两股潮水交汇 撞击 真是一奇观

03.09 (D9)

03.10 (D10)

03.11 (D11)

03.12 (D12)

03.13 (D13)
回去的时候 偶遇斯里兰卡本地的仪式 原始 奇特 带给人真实的文化冲击
名称和具体的介绍无从查起 要是我能发视频就好了

后记
斯里兰卡的时候 蚂蜂窝还不能手机写游记 这篇时隔一年 仅凭回忆的记录 希望还是能让大家对🇱🇰有个初步的了解
费用差不多1万出头一点 不算彻底的穷游

引用 zzy8223 的图片:

2017-10-17 13:23

跳进防护栏里拍照真的好吗?

2017-10-17 14:28

引用 这里那里 发表于 2017-10-17 14:28:56 的回复:

回复这里那里:旁边是开口 这防护栏不是禁止游人进入的 有机会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