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岛---拆解一个网红的诞生

2017-10-14 01:13 563/5
  • 出发时间/2017-10-05
  • 人物/情侣/夫妻

网红,无非是靠网络,话题,推手制造出来,背后带着出位的话题,令大众眼光都投放在他们身上。
And,象岛的蹿红也是这样,一个节目,带动着庞大的中国市场,《中餐厅》首集已经让它上热搜,接着国人纷纷接踵而至这个相对新的旅游胜地。
对我而言呢,是跟风也不是,决定去象岛是在中餐厅出现,因为亚航0元大促,抢到澳门曼谷的机票,137税费,国庆中段出发。
当时压根没想去哪里,只知道抢去曼谷最安全,如果知道我会去象岛,那我一定抢去芭提雅的,路程缩短一半,那种长途拼车的煎熬,只有试过才懂.........
在中餐厅横空出世后,我对象岛更加坚定,原因想去感受那绵绵山路十八弯和人少宁静,另一个原因是身边那位,是中餐厅真粉。在声名大噪前,蚂蜂有且只有几篇干货,有些是几年前的,声名大噪后,游记数量一下急升,几乎每天都有新货,网红威力可见一般!

说真的,网红确实带着部分贬义的歧视,象岛当然有完美的包装,但相对泰国其它的热点旅游地,优势却不明显,6-7个小时的车程,很多游客望而却步,除非它是一个真正的世外桃源!现实中它没有世外桃源的仙境,离水清沙细还有段距离。
会选择来这一个地方拍节目可能因为中国游客不多,日常生活又便利,消费价格很感人
至于节目中表现的人情风貌,我想整个泰国都这样的吧,加热的热狗忘记拿,会狂奔出来,然后微笑地交还给你

国庆假期中段才出发,完美避开高峰人潮,凌晨到步曼谷。廊曼机场到哪里都不方便,花750泰铢到位于小日本区的酒店,拼车指定区域才能到酒店接送。
第二天,司机准时接我们,车上已经坐了4个人,加上我们6个人,在大曼谷转一圈后发现,还要多接三个人,9个人12座的车,后面的行李挤得靠背无法移动,一路上什么风光都看不见,我只贪图那每次十来分钟下车休息和睡着的时间。一切顺利,11接齐人,下午4点左右到码头。车上船,人下车,感受着终于看到曙光的凉风!

漫漫长路不见终止,全车人都找到归宿的酒店,只有我们还在感受绵绵山路!
然而在地图上距离白沙滩的十多公里外,终于到了Awa,这是其中一家网红酒店,便宜而且比较新,只是没想到距离也这么远。幸好附近该有的都有,水果摊品种多又不贵,远离闹区只不过加入到另一个闹区而已。

如果爱泡酒店,象岛的酒店的确适合,尤其淡季的日子便宜,设施齐备,能放松但不无聊,该玩的项目都有,静中带旺,网红!!
但我没有太多停留的时间,行李放下,匆匆忙忙赶到大街上找回去的车,我们的回程是在芭提雅,傍晚6点多就起飞,这种情况只能包车,幸好人品好,杀价到3000铢就敲定了,顺便定了出海游,价格都比网上的好,而且包车太舒服了
滂沱大雨在清晨结束,没有热辣的阳光,出海正好。坐着过山车般的铁皮车,穿过邦宝渔村到码头,坐了色彩斑斓的大船,浩浩荡荡出发
象岛我意外地发现,来这里的游客不乏泰国当地人,船上坐着还不少泰国

好吧,他说滑下来屁股超痛,原因是不够洗洁精。
海水没有想像的好,甚至可以说有点混浊,鱼倒也不少。出海就是这样,一开始全情投入,然后一样的海和一样的鱼,之后就不会再想动,静静地,等待回去........

没专门去找餐厅,因为我觉得泰菜哪家都一样,看它家便宜,可以一试,种类的确多,冷藏海鲜,不是吃货的追求,却满足可以选择的欲望
第二天,搬到另一家网红KC,发现性价比低,不折腾最好

出游不需要计划,来这里更不需要,带着空灵,感受自然美景,重生,编织记忆
骑着摩托,狂奔在蜿蜒山路,阵阵凉风

再游邦宝,因为喜欢它色彩缤纷的小木屋,仿佛置身在不同国度,却也置身在一片海上面

再美丽的风景,都敌不过繁忙的他,低头,手机,微信,不可压制的怒火,一触即发,接着就是无言的冷空气

负气地走到沙滩,带着满腔的怒火,本该在沙滩留下浪漫记忆,或者玩玩划皮艇,晒晒太阳,可惜一切美好烟消云散
好吧,气散去,还是要回去,回去谈谈……
短暂的旅程因为这样无端又少了一天,幸好,相互的理解和沟通,决定了我们的旅途还是充满美好
谁说旅行不能吵架的

要走了,仅余的短暂时间,再到沙滩走走,弥补昨天的遗憾
(昨天的怒火令我黑眼圈都跑出来

他说“你喜欢旅行,我愿意陪着你游走”
我说“那再来一次象岛,好吗?”
他说"不要再来泰国,实在太多次........."

引用 kkktsuyoshi 的图片:

2017-10-14 08:55

2017-10-14 09:38

游记不错!顶了!这是我的菲律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7587386.html互相支持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