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我的骑行旅途,广州--吴川留雄!

埃兰路 (广州) LV.6
2017-10-14 01:39 63/0
  • 出发时间/2017-10-01

这一趟骑行之旅,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任性!
  自从上次去武汉西安华山等地游玩了半个月.这次国庆节,本想着安分点回去老家陪陪家人.因为最近外婆身体也不好,所以说计划早早就定了下来.最近,一直都在忙,忙着之前去玩时留下还没有完成的工作,偶尔也留意回家的火车票.虽然说广州回去老家不远,但经验告诉自己每逢春运,清明,国庆这三个大节,回去的高速超级堵塞.所以都是不考虑从车,而是选择火车.可是这一次国庆,因为国庆前太忙,导致这次抢火车票少有的失败,最后只能选择坐大巴.当假期到来前的一二天,留意了回去老家的高速公路情况,发现史无前例的惨不忍睹的堵塞,我好几个本村的兄弟比我提前回去,400多公里的路,却坐了33个小时.至此泪崩啊!
  10月1号国庆节,一大早依然在抢票.突然在绝望中,一个朋友在微信玩笑得来了一句,你不是体力很好么?上次不也骑行一次广州珠海澳门,要不就再来一次骑行回家!嘿嘿,也是喔!自己不是一直在梦想着去骑行318线么?要不这次来一次318线前的一次考试.突发奇想的一次说走就走的骑行就这样开始了.到了中午,先打开电脑到老家吴川的大论坛发帖子求伴约起,虽然时间上已经是不可能约得到伴,但还是想碰一下运气.发完帖子,再找一些以前自己骑行的图片来为自己打气就顺便也搜索一下从广州湛江吴川的骑行路线计划以及景点.用了一个下午,计划出:2日开始第一天广州开平(游玩无人村,碉楼群,开平欧陆风情街),次日开平途经海凌岛到沙扒湾(游玩都集中在海凌岛),最后一天没有计划游玩,直接沙扒湾回到老家,要赶在中秋当天和家人吃团圆晚饭赏月.黄昏,当行程以及自行车或一切的准备都妥当时,就只欠东风了,就是一直期待所发的帖子能招到伴侣一起.手机一直没有得到信息,很是绝望.

到了晚上19点多,又来一次任性,不等了.自己出发自由点,一切都自己按自己情况行走.出发前,先吃了一顿超级饱的晚饭,饭后再找几张前年去稻城亚丁武功山的图片加劲!

亚丁的我被同行的偷拍...

武功山顶的独行者,在云海中傻B的指点江山...

晚上18:41分看手机导航出发喽....

头顶上的广告招牌埃兰路体育就是我的住处及工作室.由些为起点!

由于刚刚入夜,广州的夜街市上超级多人,但为了安全骑行,忘记了拍摄广州的夜景.当骑行到广州佛山的交界时才拍摄了两张应付一下

呵呵,当晚上差不多21点左右时,我已经在佛山的路上,却接到了一个在佛山工作的兄弟电话,说他看我所发的朋友圈得知道我要骑行回家已经出发,到哪里了.我的回复到了佛山后,兄弟硬是要我在佛山留下,陪他一起宵夜庆祝国庆节.当晚,我俩喝得不要不要的.到了次是(2号)我一直睡到10:45分,才起床.从佛山罗村的小龙宫开始出发!

途经佛山著名的西蕉山,但我的行程没有它,只能在南门拍摄打点到此一游!

佛山的这一段路上,美好的天气及空况无人的道路,让我高兴得不要不要的

中午到达了佛山江门的分界大桥(高明大桥),拍摄了好几张美景,也顺便装D一下

进入鹤山县市,找了一个牛肉店想补充一下体能,却被告知没牛肉了,今天也早早打点了.不过店家也是个好人,送了几个当然的手工包子,然后我买了一支啤酒,就这样过了一个午餐.

图片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我已经进入中国第一侨乡--台山

在去到开平的邓边无人村前,路边的田野及阳光很美...

还好能在黄昏前到达无人村,要是更加晚一点到达,天黑了我真不敢进入如此的无人村.据说这小小的无人村内野狗众多,杂草丛生,到了晚上还会有吸白粉的人,说到这都是恐怖得直起鸡皮.
  以下,开始进入几十年无人住的恐怖无人村.

破烂的房子生长着诺大的榕树,西下的斜阳直射..

村内的房子起得很有序,只是太多的野生树木挡住了前进的路.

有时候拍摄这些破烂且长满榕树根的屋子,脑子总是偶尔突然有浮现一幕恐怖的画面:一转身,眼睛就看见某个窗门站着一个人.....这样的突发奇想太吓人了,看得多恐怖片了

这是全村唯一还像样的房子

我大胆,但这十几分钟,我怯了……一个小小的无人村,超恐怖。整个小村应该二十左右栋房子,野草纵生,深阴荒凉。还好传说中的多野狗都没有了,好让我逗留了片刻……要不然,不说了鸡皮疙瘩。下图是在无人村路口和全村最高楼合影[得意]

黄昏,进入开平市,江边的渔船!

岸上的渔民现摆地摊,就地摆买当天的劳动成果.

远处的火烧云让我停留半刻,入夜前,当天的计划却没能赶在白天前到达碉楼群自力村.不过,目前身体感觉良好,所以继续向自力村出发.

到了目的地,却偶遇了几位不认识的顺德工作骑友,但天下骑友一家人嘛.我硬是不好意思的被拉入他们的桌上一起共度晚餐畅聊途经..

由于饭后一路上的时间不够,在附近所有的旅馆都被订爆了,找不到住处.我被逼继续骑行至没有在计划内的恩平市入住.

终于赶在晚上22:35分到达恩平.总结,这一天的骑行线路逛三个景点,行程一共183.7公里,

就在恩平塔旁边找了一家酒店入住,当趟上床上才发现,双手双腿黑白分明,朋友都说我是穿着丝袜

第二天(10月3号),早上起床发现,双腿非常的疼痛,肌肉拉得很紧.不过咬着牙慢慢骑了几公里后,就慢慢地适应了.买着几个面包边骑边吃!跟着导航上到325国道后,又偶遇了两个骑友.下图里面在我背后的小哥小我两岁,33天前从武汉出发,目的是海南.真的很佩服他

而下面图片的背影这一位已经57岁了,他是从福建出发,计划环绕广西广东两省骑行,再返回福建.他骑的单车很普通,比大城市里的共享单车还普通.超级佩服...

终于在12点前到达阳江市的鸳鸯湖公园,由于在325国道上,一路都是超大的阵雨,全身湿透.只能去找个公共卫生间换了一身衣服.并在公园休息逛逛差不多一个小时!

呵呵,在公园休息足够并在附近吃完午饭后,继续上路.一路狂踩25到30不等时速,兴奋地到达通往海凌岛公路上.至此,中止的车越来越多,堵塞得很长的一条长龙,哥我的小宝马单车就一辆二辆三辆得超过他们这些4个轮的什么奔驰丰田宝马奥迪...最搞笑的是图片里的小车顶上还有小黄鸭!

终于看到远处的海凌岛了

现在已经是退潮的时候,浅滩都露出来了.

终于到达海凌岛,时间为下午15:26分

唉!下图的我已经泡在海水里了.本来是不计划这是不计划的,但是由于自己骑行游玩忘记了最后一班渡轮时间,错过了闸波渡到溪头渡的船.只好放下心来到马尾沙滩游泳.

因为这是一个开放且未开发又免费的浅水海滩,所以也不是很多人.

无论在哪里的大海,只要是海边的夕阳,都是超级的捧...

夜里,旅馆已经被订爆,不打算在海凌岛过夜的我,在闸波港口附近把所有的旅馆酒店找了个遍,平时100我元左右的大床房在国庆期间涨到350左右,太TM吸血了.而且我有钱也没房住.一直找到晚上20点多才放弃,另行计划趁还早骑行出行阳江住.可在路上还没有出岛前,路边一个小村民收留了我,说是免费,不过只有一张床,什么都没有,但我依然的超级兴奋感谢不尽这好心的村民.
  次日清晨,在闹钟还同有响时,我就自然的睡醒了,由于地方什么都没有影响了睡眠,所以早早就起来出发了,出发钱在没有被子的床上留下30元作为感恩....

当经过20分钟左右,踩到海边时,东边的太阳光线很足,天气很好!今天是中秋节,由感而发的找了一个贝壳在沙滩上写了:"中秋节快乐!"

东方日出的两轮宝马

由于两天的暴晒,脸部都已经黑白分明,用手盖上一半也要装B一下

清晨捉鱼的村民

收获不多,但够新鲜

好多游客围观

图片里的螃蟹其实是好看不好吃的

中国第一个海上博物馆

日本鬼子在湛江的沉船抛貌..

远拍摄的海凌岛十里银滩

09:00前赶到港口坐船过海到溪头渡.这班次分为单双日的,双日就是从闸波港首班出发,最早的时间是09:00点,要是单日的首班渡是早上07:00从溪头渡先出发.尾班船是16:45分.开船后到对面海岸,整个过程用时55分.而我就这样早上10:00就开始从溪头渡出发往沙扒湾出发!

中午12点多,途经一处不出名的小沙滩,海水很清——情不自禁地又跳一次海,大家别拉我....

行到我游泳完毕时,已经是下午13点多了.午饭后,休息片刻顺便综合了前两天的情况,从新计算了一下行程的时间发觉要是还去沙扒湾玩,肯定不够时间赶时晚上回到老家.最后,决定放弃去沙扒湾,从新导航近路直上325国道,以时速度22公里左右往家里拼命踩.呵呵,一路上,真想不到这样的速度令到我在325国道上再次遇见了武汉小哥,福建老汉.嘘寒问暖片刻,继续加油.还好最终能赶在天黑前回到老家.

这就是我们家的村口石碑--吴川市留雄村.图片里的是我妈妈,她每天都在问几次路上的情况,担心死了我家娘亲了.妈妈早早的来到村口等待我的平安归来...

回到家里饭后,出去我们村海边游泳

感叹!无论在哪里,家里的大海才是最美.....

后感:经历这一行程,目睹妈妈在村口等待的眼光,决定以后行318线时不骑单车了,骑摩托车吧.这样也许爸妈不会那么的担心.唉,这么大了还这么的任性....